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605 灵魂碎片

605 灵魂碎片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幸福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阿宅回到恋姬时空也已经有一个月的时间。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中,阿宅并非只是整天和少女们一起嬉戏,已经站在虚空上层的他,仅仅花了三天,便将妖魔国度的残余势力全部瓦解。

    对于那些本就弑杀成xing的妖魔,阿宅也不废话,采取了和对待于吉时一样的做法,而那些本身更倾向于和平的妖族,阿宅则是给予了两个选择。

    进入阿宅的歌姬世界,和那里的住民一起生活,又或者,加入魏王朝,和人族一样成为华琳的百姓。

    大多数的妖族向往ziyou,之前若非于吉掌控了他们的生死,这些妖族,即使被黑暗浸染了心灵,也一样不会去理睬对方。

    而现在,已经重获ziyou的他们,显然不愿意再被束缚,一个个纷纷进入阿宅的歌姬世界,一下子壮大了那里的人口。

    当然,也有那么少数几名妖魔不愿意离开故土,他们大多已经和人类牵扯上了因果,有的是爱情,有的是友情,有的,则是养育之恩……

    为了报恩,又或者是满足自己的心愿,他们毅然决然地加入了魏王朝,这些人,在魏王朝中娶妻生子,而他们的子孙,继承了妖族力量的人类,则是于将来成为了魏王朝在阿宅华琳等人离开后最主要的抗敌手段!

    ……未来的事情暂且不提。在阿宅将妖魔的问题完全解决之后,他便独自一人来到了某处隐秘之地。

    这里山峦林立,草木横生。云雾于山腰遥绕。正式一处仙家赐福之地。

    “既然来了。就进来。”

    当阿宅出现在山顶的时候,位于山顶茅草屋内的某人,便对着他发出了这样的邀请。

    阿宅依言,罕见地行了个礼,接着,推开了茅草屋的大门。走入其中。

    和茅草屋的外表稍稍不同,茅草屋的内在,就如这座下的山峰一般。充满了云雾与飞仙的气势。

    而在屋子的zhongyang处,此刻端坐着一个白发老者。

    老者穿着一身道袍,道袍上印有八卦yin阳的图案,左手拿一拂尘,右手结印,似乎正在计算着什么。

    “你来了。”

    “啊,我来了。”

    “你为何来?”

    “来的理由你会不知道?”

    “我不知。”

    “那你就继续不要知道。”

    ……

    老者和阿宅的对话相当平淡,甚至有些……无聊。

    但在座的两人,却是没有丝毫的不耐烦,只是继续这样互相询问着。

    直至……某个答案的产生。

    “神的……灵魂吗?”。

    “你果然知道。”

    老者看着阿宅。而阿宅,也在看着老者。

    “拥有神之智慧的你。只要继承虚空之主所有的知识,便可以直接坐上那个王座,按理来说,虚空之主其他的力量对你根本就是不必要……”

    “坐上那个宝座然后让你们轻松吗?”。

    阿宅露出了罕见的冷笑,冰冷的视线,从他的双眼之中she出,与老者浑浊,却又厚重的视线于空中碰触。

    没有电闪雷鸣,也没有山洪海啸,老者与阿宅视线的相撞,最终,于空气中突兀消散。

    “按照命运的轨迹,你将可以获得一切。”

    老者叹了口气,右手轻轻抬起。

    “抱歉,我没有这么大的野心,我最大的目标,便是和科洛丝一起找个地方隐居。”

    阿宅微笑,同样抬起了右手。

    “选择最困难道路的你,我,不,是我们,会注视着你的。”

    老者再次叹息,而后,右手猛然落下,从自己的体内,取出了一份金se的光团。

    “拿去,你需要的东西,作为交换,请将永恒的量劫,消除掉。”

    “就算你不说,我也会这么做的。”

    阿宅接过光团,也没有融入体内,只是将其和空间中的神之智慧放在一起。

    “我这里尚且好说,但弟弟们那里,就请你自己想办法了。”

    “自然。”

    阿宅说罢,如先前进入茅草屋一般再次行了一礼,接着,方才告辞离开。

    看着对方消失在天际,原本面se庄严的老者,此刻突然露出了和阿宅以及宅爸极其相似的笑容。

    那是名为揶揄的笑容,同时,也是看某人笑话的笑容。

    “我们的前世啊,你布置下的一切,看起来都要变成无用功了呢。”

    轻轻的呢喃过后,老者再次恢复了他庄严肃穆的模样,唤来徒弟的他,嘱咐其将山门再次隐藏,而后,便陷入了更深层次的修炼之中。

    ……另一边,已经达成三分之一目标的阿宅,这时则是出现在了东海之上,在那里,一座小岛正在随波逐流,那隐隐约约的法则之音,虽不似老者的所住之地,却也别有一番风情。

    阿宅并没有贸然上岛,他在等待,等待岛主人的邀请。

    随后……

    “家师有言,请师叔上岛一叙。”

    出现在阿宅面前的,是和他有过一面之缘的多宝,行后辈礼的他,脸上并没有露出什么羞赧的神se。

    “有劳。”

    “不敢。”

    阿宅摆了摆手,在多宝的带路下,很快,便来到了岛上的唯一一座大殿。

    “师侄恰逢有事,就在此告退了。”

    多宝找了个理由离开,而后,硕大的厅堂之内,便只剩下了岛主人与阿宅两人。

    “具体的事情我已经从大兄那里听闻,虽然有些啰嗦,就让我再问一遍……你,真的做好觉悟了吗?”。

    和先前的老者不同。岛的主人年纪不过二十出头。一脸正气的他。看向阿宅的目光中没有丝毫温和,只是如一名剑客,等待着敌人的进攻。

    “自然。”

    和回答老者时的答案一样,阿宅,早就已经明白了前方道路的困难,但正因为如此,到达终点之后的甜美果实,才会让他如此地希冀。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

    岛主人笑了,生xing洒脱的他,对于阿宅的回答显然相当满意,不过……

    “我和大兄不同,他愿意为了量劫将那份力量给你,我却是做不到,不过,我也不是斤斤计较的二兄,只要你能给出合适的补偿,那么这份力量。便是你的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岛主人的手中。竟然出现了一枚黑se光团。

    光团散发着与老者所赠光团相似的气息,只是一个为金,一个为黑。

    “……这样的补偿,如何?”

    阿宅自然希望得到光团,只是,以岛主人的眼界,寻常道具,显然无法得到他的青睐。

    而那些黄金级别的道具,阿宅自己也没有多少。

    于是,身为技术宅的少年,这个时候果断抛出了星河的秘术。

    “可以与法则投影对抗的秘术,换你那几乎不会用到的灵魂残片,这个交易,你满意吗?”。

    “成交!”

    岛主人并非jing于计算之辈,见阿宅给出的补偿相当不错,便将光团直接丢予对方,而自己,则是意识摊入秘术结晶中,如学院派一般,完全沉进了自己的世界中。

    良久……

    “真是相当不错的秘术啊。”

    当岛主人再次抬起头的时候,他看向阿宅的目光已经起了新的变化,赞叹、欣赏、还有一点点的敬意。

    学无先后,达者为师。岛主人身为少数现存的学院派,显然相当明白这个道理。

    而阿宅,他本身也不是什么小气的家伙,见岛主人醉心于秘术的研究,倒也又送出了不少在他看来无用的小秘术。

    “有空多来走走,能和一个兴趣相投的黄金种一起探讨,真可谓是人生之一大幸事。”

    “啊,有时间的话。”

    阿宅点了点头,在与岛主人又聊了一会后,便与对方告辞,向着最后的目的地飞去。

    “二兄他……算了,希望你动手的时候轻一点,最好是在他弟子不在的时候。”

    岛主人在提到他二兄的时候,眼中充斥着古怪的笑意。他并没有阻止阿宅,话语之中甚至还有推波助澜的意思。

    用他的说法,那就是看二兄不爽,早就想找个机会让他吃瘪了……

    而那个所谓的二兄……好,明明实力不过黄金中阶,却敢在阿宅面前耍横的他,也活该被对方吊起来打……

    当然,阿宅也遵守了和岛主人的诺言,并没有在众多弟子们面前揍对方,而是直接将对方移到虚空,而后,当着所有围观黄金种的面,狠狠地抽了对方几下。

    “魂淡!别以为这样就算了,我会报复的!我一定会报复哎哟!”

    已经被阿宅取出银se光团,脸上顶着两个熊猫眼的二兄,此刻一边哀嚎一边说着狠话,然后,直直地撞在了绯弹世界的屏障之上……

    所以说,二兄你其实是个呆萌货?是这样?一定是这样!

    虽然内心吐着槽,但阿宅,最终还是没有停下自己的旅途,获得所有灵魂碎片的他,也没有急着将其融合,而是一路西行,来到了某处化外之地。

    “两位好,此次前来,主要是为了量劫一事……”

    没有人知道阿宅和西方的两人到底说了些什么,就连时刻关注着他的老者、岛主以及萌货,最终,也只是听到了一些完全无法连起来的词汇。

    真……孙……四人……西……马……十一……

    如此散乱的词汇,不要说他们了,除了掌控着世界权柄的那个人之外,根本就不可能有人能够理解。

    算了,反正量劫的事情阿宅会解决,至于他们,呆在家里看戏好了。

    ……不得不说,不愧是虚空之主灵魂的转世,论节cao值,那也是一个比一个低。

    当然,阿宅也没有资格说他们,和西方二人确定下量劫躲避方法的他,此刻已经回到了少女们的身边。

    可惜,原本已经准备带着众人离开恋姬时空的他,此刻,却从华琳那里听到了女儿真理奈和爱莉被绑架的消息。

    “什么?!这不可能!爱莉和真理奈的身上有我特别制作的的保护道具,不要说白银种了,就算是黄金种,在狂三她们反应过来之前,也休想破开那些道具的防御。”

    但事实……解开这些道具的,不是什么强大的黄金种,而是,刚刚达到白银高阶的孔萱……

    “是我们疏忽了,本来以为孔萱已经度过了心魔,现在看来,她这几天一直躲在屋子里,就是为了不被我们发现。”

    杏子此时也是一脸无奈,jing通情感法则的她,竟然没有发现孔萱的异样,不得不说,是这几天幸福的ri常让少女们松懈了的缘故。

    “心魔吗……那么之后孔萱有传来什么信息吗?”。

    阿宅并没有责难众人,这是谁也没有想到的事态,好在,孔萱绑架真理奈和爱莉的原因,不过是因为心魔的缘故,而以阿宅对对方的了解,孔萱的心魔,显然不会是什么丧心病狂的东西。

    可惜,阿宅这次却想错了……

    “阿宅,当你看到这个留言的时候,爱莉和真理奈应该已经被我成功绑票了,当然,我并不需要赎金,我要的,是你!”

    “……等等!可以不要这么看着我吗?!我和孔萱之间,绝对是清白的!”

    面对周围少女们刺来的灼热视线,阿宅顿时无奈了,孔萱这是怎么回事?喜欢自己?因爱生恨?

    但这不科学啊,阿宅不过只是在十年前帮孔萱解除了封印,之后,对方作为报答,也送自己一行返回了现代。

    按理来说,应该不会出现这么狗血的事情才对,但……为什么?

    “你们确定,孔萱要的……是我?”

    阿宅再次确认,得到的,是众人几乎一致的白眼。

    “好,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

    或许是刚刚从西面回来的缘故,阿宅竟然说了一句佛语,而周围的少女,见此刻的他竟然得了便宜还卖乖,不禁露出了愤恨的神情。

    不过,就在众人准备对阿宅大刑伺候的时候,天上,却是突然闪过了一道流光。

    流光绕着曹府旋转了两圈后,终于缓慢停下,而后,一个女xing的声音,有些突兀地从流光之中传了出来。

    “下面的阿宅听着,想要你的女儿平安无事,就给我答应下孔萱的战!”(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