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穿越世界的技术宅 > 606 四季鲜花之主

606 四季鲜花之主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战书?战书?!

    孔萱留下的信息,原来……不是一封求爱信吗?

    听着流光中女子的话语,阿宅顿时松了一口气,战书好啊,比情书这种可以杀人于无形的道具不知道强了多少倍。

    只是……下一次孔萱你敢正正经经下战书吗?!这种比告白还要羞人的说法,不知道会引起别人的误会吗?

    阿宅心中吐槽着,脸上,则是露出了讨好的笑容。

    讨好的对象自不必说,正是刚刚还准备将柴刀砍向阿宅的众少女。

    “我这么纯情的少年,怎么可能对你们之外的其他人出手?从今往后,请叫我正直廉洁小郎君吧!”

    恬不知耻说着根本不可能做到事情的阿宅,充分证明了什么叫做人做死就会死。

    原本面色已经稳定下来的众少女,在听到他的话语后,此刻竟然再次露出了比鬼还要恐怖的笑容。

    那仿佛看待阿米巴原虫一样的目光,狠狠地刺伤了我们的正直廉洁小郎君同学。

    “阿宅你说自己纯情,这应该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好笑的笑话了。”

    狂三伸出右手,白洁如玉的食指轻轻划过阿宅的脸颊,原本便十分魅惑的神情之中,此刻更是多了一丝笑嫣,就好像午后躺在沙发上的波斯猫,慵懒,却异常美丽。

    “呼呼呼,哈哈哈哈哈,阿宅?纯情?如果阿宅你是纯情少年的话,世界上就没有色魔了呀!”

    和狂三不同,杏子早就已经笑得肚子痛了。此刻的她。正一边捂着肚子。一边在地上打滚。

    “吾主,说谎是不对的。”

    忠贞的骑士,向阿宅献上了自己的谏言,当然,如果她此刻没有因为憋笑而弄了个大红脸的话,效果或许会更好吧。

    “呔!正直廉洁小郎君,我叫你,你敢应吗?”

    茶发的少女。也不知道从哪里取来了一个葫芦,此刻对着阿宅正高高地举着,那模样,像极了某个长着银色短角的妖怪。

    至于华琳和小雅……

    “知道了,人渣,我明白了,人渣。”x2

    “我才不是人渣呀!人渣才不是我呀……”

    原本还大声嘶喊着的阿宅,很快,便因为少女们那如有实质的目光而败下阵来,越喊越无力的他。到了最后,干脆膝盖一软。跑到墙角忏悔去了。

    “我是人渣真是对不起了……”

    “噗——”x6

    看着躲到一旁卖萌的阿宅,少女们,顿时发出了欢乐的笑声。

    这是阿宅和少女们的打闹日常,充满了旁人无法理解的温馨。没错!这种温馨,叫做抖m!这种温馨,叫做女王!

    ……好吧,不凑字数。

    如果换成平时,这样的日常,还会再持续很久,一般来说,会是以少女一人给于阿宅一个吻为结束(不知道为什么,我的手中多出了汽油和火把),但今天,除了阿宅和他的好队()外,在天空上,可是还有着一个人存在呢。

    能为孔萱的事情前来,天上的那人,显然和对方有着相当过硬的关系,而且,和刚刚达到白银高阶的孔萱不同,女子的实力,竟然直接达到了黄金极限?!

    黄金种,在这里被称作不朽者,如字面的意思那般,便是不朽不灭,拥有无穷生命的存在。

    而阿宅之前见过的老者、岛主、萌货以及西方二人,他们之中,实力最高的老者,也不过只是一名黄金高阶……

    黄金高阶和黄金极限……

    虽然仅仅只是法则容纳到九成和圆满十成的地步,却是一个天一个地。

    黄金高阶尚且还是虚空的种子,而黄金极限,却已经发芽成长,拥有了自己独特的外形。

    每一名黄金极限,都代表了法则的一种形式。

    即使有两个修炼着同一种法则的黄金极限,他们最终获得的力量和气势,也将有着极大的不同。

    而天空中的那名女子,显然便是生命法则的代表,只是……

    和那些修炼生命法则而变得和善友爱的黄金极限不同,这名女性,无论是性格还是语气,都更像是修炼毁灭法则的黄金种……

    “哼!敢在我面前秀恩爱,你们,是准备变成花肥吗!?”

    随着女子话语的落下,原本笼罩在她周围的流光突然消散,取而代之的,是地面上各种植物的疯狂生长。

    杨柳的枝条,仿佛触手一般随风狂舞,地面的野草,更是发挥着坚韧的力量,将一块块岩石全部顶碎,还有看起来美丽的花骨朵,此刻赫然张开了她们的花蕊,一排排利齿从中长出,如野兽一样,缓慢,却又确实地向着阿宅等人处爬来……

    “……”

    看着女子疯狂,却又美丽的容颜,阿宅这时,确实陷入到了沉默之中。

    不止是他,狂三、杏子等人,此刻也露出了非常古怪的神情。

    此刻的流光已经完全消散,女子的模样,也完全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

    翠绿色的短发,猩红色的双眼,还有苏格兰式的红色格子长裙……

    ……天上之人,赫然是紫妈的好姬友,有着幻想乡五大妈之名的四季鲜花之主——风见幽香!

    还真是……处处可以遇到幻想乡的居民呢……

    对于每一卷都会找机会比作者插入进来的未来的幻想乡居民,阿宅已经懒得吐槽了,你有本事放五大妈的剧情,为什么不敢放五大妈的本子?!

    交出本子,我们还是好朋友!

    阿宅等人的沉默,似乎让拥有暴君之名的幽香误会了,原本还气势猛烈的她。此刻竟然狠狠地一撇嘴。

    “切。又碰到了一群软货!”

    扫视着地面的她。脸上露出的,是相当嘲讽的笑容。不过很快,这样的笑容便被更加疯狂的神色所取代。

    风见幽香想起来了,在来这里之前,自己的好友,那个被封印了整整千年的孔雀妖孔萱,曾经和她提过这样一个人。

    那人有着一击将所有妖魔——虽然那群妖魔在幽香的眼中连渣滓都算不上——消灭的能力,而孔萱。也正是因为他的出现,才会突破多年的的桎梏,一朝拥有了进阶黄金位的希望。

    不过在那之前,还需要找个机会将孔萱的心魔除去。

    至于现在嘛……

    “下面的那个男人,和我来一发吧!”

    “来……一发?”

    已经有过一次经历的阿宅和少女们,对于妖怪们那贫乏的词汇显然已经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

    不再是手忙脚乱的解释,而是带着询问的目光,看向对方。

    “没错,来一发!战斗地点随便你选,我输了。就带你去见孔萱和你的女儿。”

    幽香没有说自己赢的情况如何,在她过去的战绩中。除了少数的那几次败北外,所有和她对战过的强者,最终都化成了家门口那些向日葵的花肥……

    “可以。”

    拥有强大秘术作为后盾的阿宅,自然不可能害怕幽香的挑战,不过……

    “这里战斗起来不方便,去虚空中打好了。”

    看了看已经化成森林地带的曹府,阿宅顿时无奈地叹了口气。只见他对着周围挥了挥手,黑色的光芒从指尖闪过,而后,那些疯长过后的植物,便像是被人拨动了时间的发条一般,再一次回到了幽香没有发怒前的状态。

    “哦?时间的秘术吗?”

    看着阿宅随意的一手,幽香突然笑了,那是张狂的笑容,是猎人遇到猎物后兴奋的笑容。

    “这样的话,我就可以不用限制力量了。”

    话音未落,幽香,便已经率先飞出了世界,而阿宅,则是紧紧地跟在了后面。

    随着两人一前一后突破了世界的障壁,幽香和阿宅,几乎同时爆发出了自己的力量。

    “鲜花啊,生长吧!”

    明明应该除了世界外什么都没有的虚空,此刻竟然于幽香的周围出现了无数的鲜花。

    春之花,夏之花,秋之花,冬之花……

    于四季盛开的鲜花,争相夺艳,散播这美丽的同时,也在传递着永恒的……死亡。

    生命的背面是死亡,死亡的终点则是新生。

    在幽香的操控之下,生命和死亡,宛如食尾之蛇般,在虚空中展现出了美丽的轮回。

    春夏秋冬,生老病死……

    四季鲜花之主!恰如其名!

    与幽香的秘术相似,此刻,随着具现之网的出现,阿宅的周围,也出现了春夏秋冬四种景色。

    不过和幽香那仅仅用鲜花代表的四季略微不同,阿宅周围的景色,却是涵盖了四季的一切。

    春景——桃花绽放,燕子飞舞,动物们从冬眠之中苏醒,跑出躲藏的洞穴,于草地之上相互嬉戏。

    夏景——树荫阵阵,烈日当空,几只鸟儿从天飞过,树上蝉儿齐齐鸣叫,好似叫着“热死了”“热死了”的声音。

    秋景——黄叶凋落,飒飒作响,地面被叶子铺成厚厚的一层,动物们,则是纷纷行动起来,储存起过冬的食物。

    冬景——白雪皑皑,枯木无叶,所有的动物都陷入了睡眠,而那些被覆盖在积雪下的农作物,为了来年的春天,开始慢慢积蓄着力量。

    东南西北,春夏秋冬……

    没有错,阿宅的四季之景,正是他成为箱庭之主后获得的世界之力——四季之力!

    春之勃发,夏之茂盛,秋之凋零,冬之寒霜……

    这是和风见幽香相似,却又完全不同的四季之力!

    “嗯?”

    幽香显然也看出了阿宅这一‘秘术’的本质,眉头深深皱起的她,下一秒,脸上却是仿佛高【哔~】一般露出崩坏的笑容。

    “呵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这样才有意思,这样才有意思啊!”

    这么笑着的她。身边的鲜花如炮弹一般急速飞出。而她自己。则是如寻常武者一般,一个顺步,出现在了阿宅的身后。

    “叮!”

    拳与拳的相撞,却仿佛钢铁的磨砺之声,而几乎就在同一时间,阿宅的四季之力和幽香的四季秘术,开始接触了!

    四季的鲜花,与四季的景色。哪个更强大?哪个更广阔?

    如果上述两者是由同一个人使出,那么毫无疑问,是四季的景色更加雄壮,包罗世界运转规则的它,某种意义上已经超脱了秘术的范围,达到了与法则极为相近的地步。

    但此刻,四季秘术和四季之力,分别来自于风见幽香和阿宅。

    与刚刚获得四季之力,还没有进行过深入研究的阿宅不同,风见幽香。已经在四季秘术的这条道路上走出了很远。

    她的四季秘术,早已达到了与法则投影对等的地步。若非阿宅的四季之力本身位于更高的境界,仅仅第一回合,阿宅就已经败了。

    但即使如此,阿宅的四季之力,此刻也开始慢慢呈现出了败象,好在,与专精于四季秘术以及近身格斗的风见幽香不同,秘术范围更加广阔的阿宅,还有着许多可以与幽香对抗的力量。

    虚化之力!时间的秘术!生命的秘术!星河!

    和秘术间那绚丽的对抗不同,阿宅和幽香的近身战,就显得有些过于简单了。

    幽香最强的是她的拳法,而阿宅最强的,却是枪术。

    两人的武技,早已达到了与秘术相对等的地步。也因此,原本应该绚丽无比的近身战,在两人的手中竟然化成了相当古朴与简单的攻击。

    阿宅并不知道幽香所使用的拳法名字,但那大开大合一往无前的气势,却是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住了阿宅的百鸟朝凰枪。

    枪是长兵器,讲究一寸长一寸强。

    荡敌于外,扫敌于内。

    即使百鸟朝凰枪于阿宅的手中早已技近于道,但枪术的基础准则,却也从来没有被他所忘记。

    可是如今……阿宅的白鸟朝凰枪,却次次被幽香的拳法所阻断。

    并非使用不出枪法,而是因为距离的关系,让阿宅每一次的出枪,都会变得格外难受。

    相对的,幽香的拳法,确实完全展露了什么叫做一寸短一寸险。

    宛如在钢丝之上跳舞的她,一次次冲到阿宅的身前,而后,一次次险险地被长枪擦过身体……

    这样做虽然危险,但最终,却让幽香在近战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上风。

    ……不能再这么下去了!

    通过事项解析推演出败北命运的阿宅,不愿意,也不可能去接受失败的结果。

    而后,在幽香又一次冲到阿宅身前的时候……

    虚化之力!

    阿宅的身影,虽然依旧停留在原地,但无论幽香如何攻击,最终,都无法再伤及对方丝毫。

    “这是什么?”

    见攻击无效,幽香倒也爽快,没有再揪着阿宅不放,而是边退后边挥手,示意不打了。

    幽香虽然有着暴君之名,但却并非看不清形势的蠢苯之人,相反,能够将四季秘术研究到法则投影的地步,她的智慧和毅力,在所有的黄金种中也可以派上名号。

    但正因为如此,她才明白继续打下去也是无用的道理。

    阿宅那有些作弊的力量,虽然不是没有破解的办法,但那种类似于两败俱伤的战斗,却并非幽香,或者说是现在的幽香所期望的。

    在她的家中,此时此刻,可是还有着一名被心魔影响着的朋友等待着她去帮助呢!

    “那么,不打了?”

    “嗯,打不到的敌人,还不如不打。”

    阿宅在将虚化之力加持在自己的身上之后便已经猜到了这个结果,不过……

    “既然这样,就算我们双方同时胜利吧。”

    “呵,真是个会耍心眼的男人,不过就如了你的心愿,又能怎样?”

    幽香明白阿宅的想法,一开始便没有说过自己胜利后能够得到什么的她,此刻一旦答应下来,便等同于阿宅获胜的结果。

    但幽香是何人?她会介意这样的小事吗?

    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如你所愿,我现在就带你去见孔萱。”

    幽香说完,便一个潇洒地转身,如同先前一般,直接在前方带起了路。

    让孔萱寄宿于家中的幽香,是当下最明白孔萱心魔的存在。

    而想要将对方的心魔解开,阿宅的力量是必要的,以他强大的实力,可以暂时破开心魔构建出的防护圈。

    至于之后的事情……

    幽香并没有解释,而是指了指自己,显然,身为孔萱好友的她,决定亲自为对方破除心魔。

    ……与孔萱的决斗是简单的,黄金极限对白银高阶,就算留手,阿宅也不过只是用了一招便轻松战胜了对方。

    而在败北的瞬间,原本被心魔控制的孔萱,竟然露出了和孩童一样的哭泣模样。

    “呜呜呜,为什么,为什么我打不过你?明明我都已经这么努力了,明明连五色神光都被我融入了体内,为什么?为什么?”

    “萱萱乖,不哭,你打不过他也是有原因的,别看他修炼的时间比我们短,但在他的身后,可是有着主神这个大靠山呢!知道主神是谁吗?他可是获得了虚空之主部分力量的家伙呀!”

    幽香一边安慰着孔萱,一边诉说着虚空的秘辛。

    主神也是虚空之主的继承者?

    这是阿宅不曾知晓的秘密,原本准备向幽香进一步询问的他,之后,却是被孔萱突然爆出的话语给弄愣住了。

    “幽香姐姐的怀抱和妈妈真的好像……妈妈……妈妈,你为什么,为什么要抛弃小萱萱呢?”(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