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宋王 > 第四〇一章 荒诞“春”夜

第四〇一章 荒诞“春”夜

推荐阅读:弃宇宙夜的命名术我的帝国无双明天下唐枭乘龙佳婿长宁帝军医妃惊世盛唐风华逍遥游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梁太后此来绥州是秘密出行,其他人并不知晓,甚至连负责和谈的拓跋石也毫不知情。对外则是以罔萌讹的身份进行掩饰的,故而带的灵狐卫士并不多,否则很容易引起别人的非议,还会让人多有联想。

    不过拓跋石担心这位太后面首在自己的地盘上有个三长两短,特意安排了人手保护,相安无事最好不过。这ri,当罔萌讹提出前去普济寺为太后和梁乙埋祈福之后,带走了一部分的灵狐卫士,拓跋石的护卫也走了大半,他们根本没把空空的府邸当回事。

    如此一来,宅院里的防卫力量顿时松懈了不少。不过,梁太后贴身倒是有高手保护,形成了外松内紧的局面。

    虽然里面很严密,可整体防御松懈了不少,也正是因此,给了外人可乘之机。

    黑夜之中,宅院之外,机括弹出,飞爪挂上墙头,绳索是随即紧绷。黑暗之中,几个人影攀上了墙头,随后悄然落在院内,并未发出太大的声响,整个过程也在很短时间内完成。

    李东林收回钩锁,瞧了一眼之后,看林昭的眼神也多了几分敬佩之se。这些玩意可都是好东西,尤其是做这等翻墙入院,飞檐走壁的事情最好不过。

    临走过来的时候,林昭给他们了这几样东西,着实让他们惊讶了一番,感觉十分新奇。而今尝试之后,更是觉得十分顺手,公子很有想法啊,竟然设计出了这等好东西?当真是神奇!

    李东林惊讶的同时,府州来的两位追踪高手也完全是相同的心思,他们的姑爷似乎有很多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

    林昭只是轻轻一笑,自己不过是想起了后世军jing使用的一些装备。依葫芦画瓢,制作了些许东西罢了。他是jing校出身,设计方面自然了如指掌,再寻找了几位熟练的工匠便成型了。只是碍于古代材料和技术有限,只能打造出一部分装备,功能和使用顺手程度也相对差了一些。不过应付一些ri常行动倒是没有问题,尤其是今ri这等暗中潜入,更是方便,多少都是有帮助的……

    一点小东西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林昭一颗心全都系在折文芯身上,哪里还在乎那么多。眼看着宅院里防守松懈,正是暗中潜入,找人的好机会。

    “走,进去!”林昭低声吩咐一声是,三个人朝着宅院深处悄悄摸了过去……

    ~~~~~~~~~~~~~~~~~~~~~~~~~~~~~~

    宅院深处,梁太后醉了!

    这两ri她的心情莫名其妙的不好,不,原因还是有的。便是见过折文芯之后的触动,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对她而言是永远的奢望。

    她看到折文芯有人可以信任,有人深爱好生羡慕,尤其是人家夫妻之间的那种真挚感情。瞧见折文芯嘴角不经意间那幸福的笑容,她的心里有些酸楚,有些羡慕,甚至有些嫉妒……

    再者,或许是因为梁乙埋被俘,她所承受的压力巨大,有些孤独无助。平ri里虽然表现的很坚强,可实际上心底里却难免孤寂。压力沉重的情况下,使得这种失望更加沉重。

    尤其是在远离兴庆府,远离王公贵族,大臣子民的时候,相对来说她终于可以卸下伪装,略微的发泄和舒缓。

    可是一切都无从倾诉,作为一个掌权的太后,很多话都不能说,也说不了。即便是她想说,也找不到一个倾诉的对象,试问有谁敢听闻太后的隐秘?又有谁能和他一起,站在平等的地位交流?可是一直压抑在心中又太过苦闷,于是乎,她便有些放纵地借酒浇愁。

    一番痛饮之后,梁太后醉了!

    原以为能一醉解千愁,忘却所有的烦恼的,可实际上却是借酒浇愁愁更愁。梁太后虽然醉了,可是思维却依旧有几分模糊的清楚,那种痛苦的滋味并未随着酒水离去,反而越发的明显,越发的让人难受。

    压抑,太过的压抑!

    醉眼朦胧的梁太后轻轻摇头,也许是自己错了。自己的身份就根本不能奢望有所谓的感情,所谓的良人,所谓的白头偕老……

    从未有过,永远也不会有……

    这个世上唯一真实的东西或许就是权力和情yu了!

    对,情yu!

    一瞬间,梁太后便yu火焚身,这个时候他太需要用纵yu来缓解心中的苦闷了。也许只有床榻上那种如在云端的快慰可以让人麻痹,让人忘乎所以……

    于是乎她想要了罔萌讹,这个时候,她很需要那强壮有力的身体……

    “去,找罔萌讹过来!”醉眼惺松的梁太后喊了一声。

    侍女闻声而动,无奈道:“太后,罔萌讹大人不在……”

    “嗯,快些让罔萌讹过来!”已经酒醉的梁太后个恍若未闻,在乎吩咐一声。

    “这可如何是好?”侍女不明所以,并未注意到太后的状况,以为她一定要找罔萌讹来侍寝,不由有些犯难了。无奈之下,只得找到为数不多的灵狐卫士,前去普济寺通知罔萌讹。

    也就是在这个当口,林昭等人悄悄潜入宅院之中,之后他们便开始单独行动。毕竟四个人目标太大,再者分头寻找可以提高效率……

    林昭避开耳目和卫士,悄悄在院落之中摸索,寻找折文芯可能的关押之地。转过一处院落,在府州追踪高手的指引下,发现了两名卫士,看来此地颇为特别,需要多加注意,也许折文芯就关押在这里。

    借助钩锁,林昭巧妙地到了院墙之策,那两名侍卫也并未发现他。刚好院墙旁边有一颗大树,林昭瞅准了机会,钩锁飞出,纵身而起落在了大树之上,五月间繁茂的树叶成了绝好的掩护。加之宅院内匆匆走出一个女子,吸引了卫士们的注意,以至于都未留意到林昭这位不速之客。

    “速去普济寺告知罔萌讹大人,就说太后急召。”侍女一声吩咐,立即有人行动了。

    隐藏在大树之上的林昭也听的清清楚楚,梁太后果真在此,这个消息终于可以确定了。再者,梁太后紧急召见罔萌讹所为何事?难不成是他们发现了端倪?林昭不由暗暗心惊,也不知道阿昌那边是否可以从容应付,难免让人有些担心。

    “待会你们守在外院,轻易不要入内!”小院门口处,侍女继续吩咐。梁太后急着召见罔萌讹要干什么,这些事情她们十分清楚。太后的私密事情,自然不方便让外人知晓,哪怕是这些侍卫们都心知肚明,却也不能太让他们靠近,听到什么声响。即便是梁太后明着养面首,可终究还是需要有一块遮羞布的。

    灵狐卫士们也心中有数,太后与面首共赴巫山,他们在此算什么?不管是看见什么还是听到什么,都是极为不妥的,甚至可能还会有危险,所有他们都很有自知之明。

    林昭听到之后,嘿嘿一笑,如此自己行动倒是方便了许多。只是折文芯到底在不在这里?具体又关在哪里呢?这里是梁太后的居所,那应该是不会了……

    林昭本来转身想去离开,可是当他想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走不了了。离去的灵狐卫士刚好守住了后路,如果他强行离开的话,势必会暴露身份,到时候可就危险了。

    可一直站在这里也不是个事情,罔萌讹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到时候自己可就无处藏身的了。即便是这样耗着,天亮的时候也会暴露,所以绝对不能坐以待毙。阿昌那边有是什么情况?能够支撑到什么时间?当真让人着急,所以必须要离开……

    既然后退不行,那么只能前进了,总之要有所行动。前面便是梁太后的居所,按理说该防卫严密的,不过听侍女刚才的意思,似乎此刻是外紧内松,也许里面可以另寻路途。此刻林昭也是颇为无奈,只得“慌不择路”……

    抱着这样的心思,林昭悄然滑落在内院之中,灵狐卫士奉命在外并不曾发觉。此刻林昭也是单独一人行动,至于其他几人,府州的两名追踪高手他并不担心,倒是李东林……从目前的情况看,他似乎没有什么问题,可以相信。

    只是不知道在他们在这府邸之中是否会暴露行藏,抑或是有所收获?

    此刻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林昭在内院之中摸索前行试图寻找出路,虽说没有后门。可是房屋侧面有一堵围墙,翻过去似乎就能出去……

    可是事与愿违,当他摸出钩锁,向那边走去的时候,两个身影从走廊处而来。却是梁太后的侍女,林昭顿时大惊,空旷的院子中一时间找不到合适的藏身之所,若是被他们瞧见了,只需要一声呼喊,不说死无葬身之地,至少会前功尽弃。

    说时迟那时快,在侍女们转过来拐角的那一刹那,林昭闪身闯进了身后的房间,想要暂避风头。

    很幸运,暂时躲过了。

    耳听着侍女的脚步声过去,林昭长出了一口气,刚刚好出门, 身后却突然有一声奇怪的声响,随后一只手拍在了自己肩上。

    林昭心里顿时咯噔一下,怎么回事?这屋里有人?完了!不过,他还是下意识地拔出随身携带的阿拉/伯短刀,刀身上涂了黑se的颜料,避免在黑夜之中反光。被发现了,也得最后一搏,寻求逃走的机会。

    “你来的挺快嘛,来,快些,我已经等不及了!”这一句话,有些出乎意料。

    这一次林昭听清楚了,这是个女人,似乎还带着些许稀里糊涂的感觉……当然了,林昭自然而然有些莫名其妙!

    什么等不及了?这个女人是谁?顿时许多的疑问浮上心头。

    林昭正在疑惑的时候,这个女人便扑了上来,软绵绵地倒在林昭身上,笑道:“快些,看你新学的什么花样……”说话间便身后在林昭身上撕扯了,似乎是要扒掉他的衣服……

    呃……

    林昭顿时有些愕然了,这……这这……

    女人摸索到了林昭身上的短刀,夺过去一把扔在地上,不悦道:“说了多少次了,来见我的时候不要带这些东西,这又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瞬间又扯去了林昭身上的钩锁,同时伸手环绕在林昭脖颈之间,双手开始扒衣服……

    林昭完全有些呆住了,这是什么情况?也太意外了吧!

    “怎么回事?往ri倒是见你猴急猴急的,怎么今ri不动弹……”女人有些不悦,一边撕扯着林昭的衣服,一边便吻了上来……

    被强吻?

    林昭完全惊呆了,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个女人也忒疯狂了吧?看样子他是认错人了,林昭很想摆脱这个女子。此行的目的营救爱妻,他可没有时间在这里寻花问柳,与一个不三不四的女人纠缠。

    可是想走却走不了了,亢奋的女人完全黏在了自己身上,想要顺利脱身本就不容易。偏生此刻窗外又有侍女喊道:“太后,热水送来了……”

    什么?这个女人是梁太后?林昭顿时震惊不已……一瞬间他似乎明白了,梁太后急着着急罔萌讹所为何事?只是她为何醉酒到这幅模样?看样子他是将自己当成了罔萌讹,这……西夏太后想自己投怀送抱,这叫什么事?

    林昭心里顿时有些yy,不过如此情况下他还是很冷静的,不敢有非分之想……

    可是现实似乎不是这个样子……

    管不了那么多,林昭一口气吹灭了油灯,黑暗暂时也能算个掩护……

    恰好,梁太后很是配合,吆喝了一声,说道:“不必了,你们在远处候着就是了!”

    “是!”

    林昭暗自松了口气,幸好侍女不曾进来,否则自己的处境可就麻烦了。虽说可以劫持了西夏太后,可是如此一来,一切事情都会变得十分棘手,难以收场……

    更为要命的是,梁太后根本不给自己逃走抑或者是避开的机会,一边扒衣服,一边不断的撩拨……

    门外不远处就是侍女,林昭也不敢发出什么声响,是避无可避。何况他自从新年之后离家,而今已经小半年了,根本不曾沾过女人。此刻被这般撩拨,一个血气方刚的青年哪里还能把持的住?尽管林昭自己的定力不错,可是身下的小兄弟已经斗志昂扬了……

    梁太后完全醉了,甚至不省人事,却是yu火焚。三几下便扒掉了林昭的衣服,更夸张的是直接伸手握住了林昭身下那杆坚挺的肉枪……

    呃……

    这一次林昭终于感受到那丝滑温润的玉手,那种别样的感觉顿时点燃了他压抑了半年的yu火,浑身变的无比燥热……

    “不错,很好,这就对了嘛……”醉梦中的梁太后似乎十分满意,笑了笑,随身一动,唯一的意见睡袍便滑落在地。

    黑暗之中,虽说看不清楚,但是可以想象,那一定是一具极为诱人的美妙**……

    梁太后很主动,一下子就扑了上来,已经不是投怀送抱那么简单,完全就是饿虎扑食……没错,是一只yu火焚身的母老虎……

    如此情况下,林昭哪里还能够拒绝抑或者是闪避?一瞬间,许多荒诞却又复杂的心思一闪而过,便俯身压了上去倒在了榻上……

    梁太后心中压抑,故而想要通过纵yu的方式来发泄,故而表现的格外主动,不断的迎合。林昭也被突如其来的情yu冲昏了头脑,一下子有些忘乎所以了,在娇嫩却又尊贵的躯体上不断起伏……

    房间里变得非常的不真实,有些荒诞,甚至有些离奇,可是就这么切切实实地发生了。

    梁太后依旧在沉醉之中,醉酒未醒是一方面,还有眼下这欢乐的时刻,简直让他有些迷醉。完全不一样的感觉,“罔萌讹”似乎更加强壮了,而且表现的格外卖力,那一次次的冲撞不断将她送上云端,少有的如此这般的舒爽与快慰……

    隐约之间似乎与往ri有所不同,完全是不同的感觉,除了快慰还是快慰。梁太后紧紧地抱着这个雄壮的身躯,两条腿也绕在了他的腰间,不断的迎合,发出一阵阵快慰的呻吟……

    院子中的侍女远远听到呻吟声,不禁有些奇怪,罔萌讹大人尚未回来,太后怎么会……难不成是太后忍不住了,在自己……泛起这样的念头,侍女便不敢再想下去,也许这便是太后不让她们进入抑或者靠近的理由吧!<情依旧在继续。直到梁太后像是一滩烂泥一样倒在榻上,眉角依旧带着些许快慰的笑意,只是整个人已经沉睡过去了。

    醉意仍旧很浓,她醉了!睡梦之中依旧是刚才云端的那种快乐,这个梦注定了很美好,也很深沉……

    林昭从榻上爬起来,拍拍脑袋,接着微弱的光线瞧了一眼身边的梁太后,轻轻摇摇头,努力让自己清醒过来……

    刚才的事情着实太荒诞,太离奇了,此刻必须冷静下来,清醒沉着应对接下来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