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符剑仙 > 三百九十章 师徒有默契,小小做一戏

三百九十章 师徒有默契,小小做一戏

推荐阅读:渡劫之王天下第九三寸人间大符篆师飞剑问道仙宫大侠萧金衍大华恩仇引天刑纪一念永恒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郑万熊和穆岚对视一眼,都看到了对方眼神中的惊讶。经此一剑,在这二位脑海中原本可以安排着跟高自谦对战的人选,刷的消失了一大半!再去掉闭关的,去掉外出历练的,能够和这个人正面抗衡的苦剑宗筑基期弟子,居然也拿不出几个来!

    一圈圈波纹从壁垒上显现出来,无数的符文在这波纹中爆闪!

    方卓神识猛然一震,随即,识海深处的黑白二气气团微微一旋,将这股剧烈的冲击完全吸收掉了。这一次,甚至连符箓总纲和太初紫气都没有用到。

    熊熊的烈焰犹自在轰轰燃烧,并且随着高自谦的灵力鼓荡一波一波疯狂的冲击着阵法壁垒!但是,挺过了第一次冲击的方卓,此刻已经将神识完全放开。每一分神识全都投入到阵法符文中去,全力顶住了高自谦的冲击!

    一息时间,眨眼而过!

    十息了!

    虽然两个人的对抗还在继续,但是所有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深深的震撼!这个名不见经传的练气期的小子,居然就着一指点过去,将一位筑基巅峰的剑修生生困了十息!

    而且,这位筑基巅峰的剑修,此刻居然还没有脱困!

    高自谦知道自己已经输了,但是他丝毫没有放弃。他现在只有一个念头,那就是冲出去,一剑斩了这个令他颜面尽扫的该死的刻薄小子!

    方卓此刻已经稳住了法阵。他微微一笑,忽然开口道:“十息已过,看来这个什么傲剑山的大高手也不过尔尔。”

    丰不休本来已经难看之极的脸顿时变得更加的黑沉。

    “十息之内,我任你攻击。”方卓接着说道:“但是现在十息已过,我总要给你点甜头尝尝才是。”

    他这话说的轻描淡写,但是所有人都是心头一跳!这个小子居然还能够利用这个阵法进攻?!

    阵法可攻可防,这是谁都知道的。但是,有的阵法专注于防御,所以在防御上面才会表现的可怕。有的阵法专注于攻击,才会让攻击变得无比犀利。

    现在。方卓一个如此诡异如此防御惊人的阵法。居然还有攻击的能力,这就让人感到有些接受不了了。

    高自谦听不到方卓在外面说的话,但是他可以听到方卓用神识幻出的声音。

    “十息已过,再拼命你也是输了。你是自己抹脖子呢,还是由我亲自来取你的项上人头?”

    “你放马过来吧!”高自谦已经像是一个输光了的赌徒,完全豁出去了。

    方卓要的就是他的这股子凶悍劲儿。因为好不容逮到这么一个高手,可以拿他对练试手。还不需要担心玩坏了要赔钱。这样的好陪练,那岂不是不用白不用?

    于是,法阵之中,那个方卓的幻影一动,一剑已经刺出!

    高自谦冷冷一笑,挥剑一架。随即手腕一翻,长剑毒蛇一般顺着方卓的剑身疾刺进去!但是,他刺出的同时却心中一沉。因为他架开方卓的长剑时,两剑相交给他的感觉告诉他,这个方卓是幻影!那把剑同样是高度凝聚的灵气所化!

    高自谦一咬牙,虽然不是真正的敌人,但是这个幻影也必然和方卓心神相连!只要自己一剑斩碎了这个幻影,方卓必然也会受到重创!

    因此。他不在去计较什么。沉下心来一剑一剑挥洒出去。

    但是,下一刻。他再度感到惊讶了。

    方卓的身影每每闪烁,其运动的角度和方位都是匪夷所思。这些变化每一招都违背了人体对力量的掌控,违背了人体关节肢体的活动规律!

    难道是因为这是一个幻影,才会做到如此的诡变?

    高自谦只能这样猜测。他可不知道方卓的行山剑本身就是一种完全脱离了正常攻击方式的用剑法门。

    两个人你来我往,快如闪电的交手,几息的时间,彼此已经连连出手近百次了。随着对方卓的攻击方式慢慢熟悉,高自谦的剑势渐渐展开,出剑越发凌厉凶悍!

    方卓的行山剑毕竟只是一门基础的剑法,主要练的是剑修的诡变手段。对于各种身法、步法、出剑,对于各种力量的极度变化和疾速调整,行山剑有着超乎想象的练习效果。但是,它毕竟不是一门专用于攻击对敌的剑法,其训练性更大一些。以方卓的手段,应付一般的剑修或许还可以,但是应对高自谦,确实远远不足。

    眼看着高自谦出手更加稳健,每每总有剑锋刺入自己的幻影,方卓也不着恼。他之所以百般贬低高自谦,为的只是打压对手的士气,扰乱他的心境。实际上,方卓很清楚,敢提剑上苦剑宗找事,没有几把刷子能行么?

    现在幻阵对战,方卓要的就是高自谦的强大来提高自己的对战水准。他缓缓盘膝坐下,倾尽全力催动神识把自己的剑法发挥到极致。并且,他的幻阵把高自谦所有的招式从头至尾一点一滴统统记录了下来!这些资料等他回去拿出来慢慢研究,对他的剑道绝对会有极大的帮助。

    他们二人在这里无声无息斗得凶猛,周围看客们就有点摸不着头脑了。因为方卓这一个阵法很是古怪,它并不封禁外面人的视线。通常,一旦进入困阵,这个人的身形就会在众人眼中消失,直到他突破出来才能看到。但是,方卓这个却不影响大家看清楚高自谦的一举一动。

    从高自谦现在的表现来看,很显然他正在和谁交手。可是,和谁交手呢?最大的可能就是方卓了。方卓借助阵法正在和高自谦交手,并且打得有声有色?

    许多人忽然感觉,苦剑宗这个小子,似乎实力也颇不弱啊!

    可是,他是如何做到隔着一座法阵和高自谦交手的呢?出了一些老家伙,那些对阵法一窍不通的修士都感到极大的疑惑。

    丰不休现在脸色渐渐的恢复了。从高自谦现在的状态来看,已经能够看出他的挥剑从容不迫,游刃有余,很显然已经占据了主动。丰不休看到弟子自信的眼光,和他淋漓尽致的剑法,心中感觉高自谦破阵恐怕就在数息之间了。

    可是。出乎他们师徒甚至出乎苦剑宗一干老家伙意料之外的是。就在这个时候,方卓缓缓站起身来,一挥手,居然撤去了法阵!

    明明整体上来看方卓还在占据着优势,为什么他却收手了?

    剑上粘滞的压力陡然消失,高自谦一声怒喝,化成一道流光倏然射向前方的人影!丰不休一声冷哼。高自谦身在中途,剑上灵力狂涌,却发现原来前方那人是自己的师父!

    他收剑不及,急忙脚下错步,身体硬生生的斜扭,持着长剑风一般从丰不休的身边掠过。

    就在二人错身的瞬间里。丰不休一道神识传音已经打入他的识海。高自谦的了丰不休的神识提醒,在丰不休身后三丈处缓缓收住身形,收剑,收势,浑身气息收敛,缓缓转回身来。

    方卓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也未开口。

    高自谦缓步从容的走到方卓对面。冷声高喝:“我高自谦持剑而来。问剑叩门,求的是见一见苦剑宗的剑!谁知道你从哪来得来的鬼蜮伎俩。不是剑道,岂能代表剑宗?”

    方卓这一次罕见的没有讥讽于他,只是深深看了他一眼。这时候丰不休在身后厉声道:“自谦!输就是输了!我们傲剑山的弟子岂是输不起的人?!”

    高自谦抗声道:“弟子不畏输!但是,输也要堂堂正正的输在剑底下!被人不明不白摆了一道,弟子不服!”

    “你——!”丰不休气的脸色阴晴不定,口中冷厉的喊道:“你连为师的话都不听了么?”

    高自谦一言不发,对着方卓缓缓举起了手中的利剑。

    王平林等人都是人老成精,一个个很清楚高自谦和丰不休师徒两个这是在做戏。胡姓老者摆摆手,阻住了面带忧色的郑万熊和穆岚,饶有兴趣的看着方卓。他很想看看方卓怎么应对这个局面。

    “蠢货!”苦剑宗的人大部分为方卓担忧起来,只有周白萍冷冷的低语了一句。

    “怎么讲?”沈越看到了周白萍不屑的眼神,心中一动,低声问道。

    他哪里知道,那日隐魔山庄的弟子爆发出魔道邪术,整个人化成血舌血链,其威势犹在普通金丹高手之上。刚才那高自谦虽然剑势惊人,但是比起那日的那个隐魔山庄边姓魔修,还差了好大的一截!那日边姓魔修差一点饮恨于方卓剑底,何论一个心浮气躁的高自谦了。

    “这个家伙,不自取其辱,恐怕是不会离开了。”周白萍淡淡的说了一句。

    沈越眼中异彩一闪,心中对方卓的好奇心又重了几分。他深知周白萍素来不喜多言,但是今日口中屡屡为方卓张目,很明显对方卓的评价十分之高。

    能够踏足金丹,尤其是能够在二十几岁就踏足金丹的,哪一个不是惊才绝艳,冠绝一代的人物?哪一个不是心高气傲,傲视群伦般的孤标风范?能够被这样的人物心折,这个方卓肯定有极其不简单的地方!(未完待续。)

    ps:  首先是感谢!<  感谢“剑圣莱维”大大,“永无尽头”大大,“”大大的打赏!!<  感谢“怪怪好怪”大大的588重磅打赏,敲晕了老鹤的脑袋!<  另外,“永无尽头”大大持续不断的打赏,让老鹤十分感动,在这里说声谢谢!!< 昨晚实在是坚持不住了,匆匆忙忙发布完,一头栽倒就睡!结果,今天早上十点多才醒!这通睡啊,差一点睡了十一个小时!这段时间。老鹤真的是累惨了。< 我不是职业作家啊,每天有自己的事情要做,所以天天坚持九千字,太累了。先让我休息两天,然后咱们再继续加量,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