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强杀手系统 > 003章 唐恩漂流记(求推荐收藏)

003章 唐恩漂流记(求推荐收藏)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中午,原本躺靠在树干上一动不动的唐安,忽然一跃而起,直奔小石村而去。

    很幸运的,唐恩再一次的遇见了那个老农夫。

    那老农夫听明白了唐恩的来意后,很爽快的借了把短柄斧子给他。

    唐恩拿着斧子又转回树林,在偏僻处找了个树干高大,枝杈茂密的大树。

    在手上啐了两口,唐恩吭哧吭哧爬上了树。

    “先观察地形,选择根基。”

    在念念有词声中,唐恩眼前一亮,瞄上了一个宽厚的树杈。

    这树杈宽厚牢固,旁边还有许多小枝杈撑托,正是作为木屋根基的最好选择。

    “接下来是打牢根基,树立围墙”

    ……

    两个小时后,

    “哇哈哈……我真他妈是个天才。”

    唐恩在树下手舞足蹈,充满成就感的看着头顶上的木屋。

    当然,如果有旁人来到这里,看到这唐恩“天才(作品”,他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联想到木屋的。因为树杈上的这奇怪建筑物,与其说是木屋,倒不如说是个木桶。一个外形极其考验人想象力的木桶。

    东西做好了,当然要找专业人士进行评价。

    唐恩进入了杀手系统空间,老管家正怔怔看着光幕上唐恩的“天才杰作”。

    “怎么样?还行吧!”唐恩一脸喜气。

    老管家点了点头:“嗯,有点艺术的感觉。”

    “呃,是嘛?顺手为之,完全是妙手偶得,哈哈……”

    老管家轻叹:“那绝对是妙手偶得,这种后现代抽象派作品正常人还真做不出来。”

    ……

    虽然木屋外形被强烈吐槽,不过老管家还是勉强认可了实用xìng。说只要不遇到恶劣的天气,这木屋的安全xìng还算可靠。

    接着,在失败了几次后,唐恩用软硬适度的短木、韧xìng极强藤蔓等,终于组合成了一个简易弩弓。

    简易的嘛,凹槽开的不jīng准,弩弦两边不均匀,弩箭轻重不一,一切全靠手动。从实用xìng的角度看,这完全是一个失败的作品,从外观欣赏的角度看,这周身用绿sè藤蔓绑起来的东西更是个笑话。不过,好歹是能shè出弩箭了。

    看着简陋的弩弓,唐恩感慨的给出了评价,瑕不掩瑜。

    老管家的评价则是,适合近身攻击。

    老管家的评价是专业的,可谓一语中的。这把弩弓虽然看起来惨不忍睹,用起来……呃,也是惨不忍睹。但是不可否认,在经过老管家的指点后,这把弩箭的杀伤力还是可以保障的。配上削尖的弩箭,在近身三五步内,穿透没有护甲的目标那是妥妥的。

    至于三五步外?你没看到老管家的评价吗,适合近身攻击。五步外,以这弩箭的准星,shè到哪里,那就真不好说了……

    虽然弩弓也可以说是中短程武器,但这jīng度shè程怎么着也要达到五十至一百步啊。唐恩生生的将中短程弩弓设计成近身武器,也算是完成了一次创举。

    弩弓制作成功了,当然是要去试试手,毕竟晚饭还没着落呢。约克神父给的黑麦面包被唐恩当成午饭,早早的就消化了。

    由于是第一次打猎,唐恩比较激动,向树林里面前进大约几百米后,他成功的发现了一只有着鲜艳羽毛的山鸡。这只山鸡正在觅食,时不时的在地上啄吃着什么。

    在唐恩接近五十米后,那山鸡jǐng觉的朝四周巡视。唐恩连忙俯低身子,偷偷的将弩弓放在身前。

    不过未待唐恩瞄准,山鸡忽然扑腾着翅膀连走带飞,迅速消失在了唐恩的视线中。

    “我擦!”,唐恩愤怒的一捶地面。我这还没准备好呢,你跑什么啊……

    出师不利!不过唐恩并未气馁,继续向前探去。

    要说这异界环境是真的不错,空气新鲜、野物众多。在继续向森林里面前进后,唐恩发现了不少猎物,野鸡、野兔、竹鼠什么的都有。

    奈何这些野物的jǐng觉xìng实在太强,未等唐恩靠近,大多的猎物就纷纷躲开,仿若未卜先知。一个时辰过去了,唐恩甚至都没有shè出一支弩箭。

    我擦,唐恩怒了,索xìng也不隐藏身形。在几十米开外,直接用弩箭伺候。

    嗖、嗖……

    要说这弩箭的劲道还真就不小,每每shè出时,都有破空声传出。

    但这准确xìng……怎么说呢,唐恩瞄准时,shè出的弩箭偏的厉害。当唐恩举一反三,故意瞄偏蒙一下的时候,结果更是偏的离谱。

    咕咕、簌簌……

    鸡飞兔走,这一片丛林被唐恩搅的是乌烟瘴气。弩箭shè出不少,成功的没一个。有些弩箭偏的,连想回收都找不到了。

    初次狩猎,完败!

    唐恩灰头土脸的回了杀手系统空间。

    空间中依然是森林摸样,老管家正摆弄着一副造型古怪的弩弓。在老管家的前方,大约几十米开外的树丛中有一只觅食的山鸡。

    “嗖”,老管家随意的举起弩弓,一只弩箭急速的shè出。哚的一声,钉在野鸡的爪边。

    “咕咕……”

    野鸡明显一惊,迅速的扑腾着翅膀,yù飞离此地。就在此时,

    “嗖”,又是一破空声传来。低飞的野鸡如遭雷击,哀鸣一声摔落在地,一动不动。

    “用这玩意想远距离打猎,确实是难了点。”老管家将弩弓扔给了一旁目瞪口呆的唐恩。

    唐恩翻来覆去的检查了下手中的弩弓,没错啊,这刻痕、这造型,就是自己在外面用的那一把嘛。

    “不用这么惊讶,我说过,杀手系统空间可以千变万化。”

    “我并不是惊讶这个。”唐恩摇了摇头,换出一副崇拜的表情:“老管家你这手箭术简直就是神了,而且还是用,呃,用这样的弩弓。”

    老管家道:“你以后也会这样的,身为一个合格的杀手,必须要在最短的时间内足够了解手上的兵器。”

    唐恩挑了挑眉毛,一副你又来了的表情:“你还是教我怎么用好弩弓吧,要不然我今晚真要饿肚子了。”

    “不急。”老管家一挥手出现一个光幕,光幕上正是唐恩狩猎的经过。

    从旁观者的角度看着自己的狼狈,唐恩老脸有点红。

    “知道为什么在你没有靠近的时候,这些动物就会有反应吗?”老管家自问自答道:“野外的生物对于自己视觉、嗅觉、听觉范围内的一举一动都十分敏感,有些jǐng觉的生物甚至对于危险有种本能的直觉,所以当它觉得危险靠近时,它就会迅速离开。”

    唐恩看着光幕上被他吓跑的猎物,深表同意的点了点头,问道:“那如何才能在不被发觉的情况下靠近它们?”

    “问的好,这就要用到杀手系统的藏匿技能树……”

    “哦,原来在这等我呢,我说老管家你别费心思了,我是不会当杀手的。”唐恩恍然大悟,说到底还不是让自己学杀手的那一套。

    老管家脸上还是那副平静的表情:“我们现在谈的是你吃饭问题。退一步来讲,即使是我要你学杀手技能,从目前来看,也不冲突不是吗?”

    唐恩摸了摸鼻子:“嗯,这倒也是,那你继续说。”

    “我们来举个例子。”老管家一挥手,远处死去的山鸡消失,出现一只灰sè的野兔。这野兔一出现,就四处打量,显得jǐng觉xìng很高的样子。

    “动物的感知力有限,所以你如果掌握了初步的藏匿技巧,你就可以这样……”

    老管家从容起步走向野兔,其中并未隐藏身形,也没有做出什么特别的举动。但老管家走了近十余米,野兔竟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怎么可能,难道这兔子是假的?刚才打猎见识过野兔敏锐直觉的唐恩,第一时间就果断的往歪处想。不过这老管家总是一脸蛋定的摸样,应该不至于这么猥琐吧……

    肯定有什么技巧!在哪呢,在哪呢?

    “嗯!”仔细观察的唐恩眼前一亮,看到兔子头灵动的向老管家这边转来,但老管家恍若未见,仍就这么平静的走过去,那只野兔也是收回了视线,看向了别处。

    我去,要不要这么假啊……咦,不对。刚才以老管家的角度,两者好像、好像隔了一棵树……

    不会吧,难道是巧合?很快唐恩就否定了这个可能,因为野兔第二次转过来的时候,老管家又是适时的路过一棵树旁。

    原来是这样啊……不过随即唐恩又皱了皱眉头,就算是这样,那野兔的听力呢?那长长的耳朵可不是假的啊。这么大个活人走路,怎么着也得出点声响啊。

    在唐恩的疑惑中,老管家已经走到了野兔的旁边。

    此时,野兔正在啃着身旁的青草,不过jǐng觉的状态并未解除,仍然是时不时的抬头查看四周,长长的耳朵灵动的转着。不过它怎么也不会想到,就在它的旁边正静静的站着一个人。

    看着灵动的野兔和静静的老管家,不知怎的,唐恩忽然觉得有股寒气涌上心头,他不自觉的扭了扭脖子,偷偷的向后瞄了一眼。

    “这就是初级匿形,要学吗?”已经原路返回的老管家问道。

    唐恩看着远处仍然在jǐng觉的吃着青草的肥野兔,重重的点了点头。

    ……

    黄昏,小石村南边的树林中,一只野鸡欢快的啄着地上的食物种子。

    半响,它忽然抬起头,凝视四周,视线之中没有其他生物。但是不知怎的,它看起来有点迟疑。不过地上食物的还是诱使它低下头不停的啄着。贪吃的野鸡不知道它此时已经走入了一个陷阱,

    “噗”,一声轻响,一个罩子摸样的东西将它纳入其中。

    “咕咕……”,惊恐的鸡鸣声、扑腾翅膀声不断从罩中传出。

    “哇哈哈哈……晚饭有着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