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最强杀手系统 > 171章 分别

171章 分别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ps:躬身感谢书友“月明dote”“小鬼在天堂”的打赏~!

    无论如何的祈祷亦或是不情愿,黎明终究来临!

    次rì,几乎一宿未曾合眼的市民偷偷打开窗户,打量着城市气氛。

    经过昨天雨水冲刷而愈加崭新的街道,挂着招牌却还未开门的商铺,贴满白纸的墙壁……一切都显得十分正常且静谧。呃,等等,白纸?

    砰、砰、砰……

    大门陆续打开,一个个市民走上街道,愣愣的看着贴在自家墙壁上的纸张。这东西他们当然熟悉,除了昨天,这段时间经常能够看到,这是灰衣军的宣传标语。

    再一转头,街头巷尾铺天盖地都是这东西。如果有谁站在城中最高钟楼,会发现这些白纸就像一条条白绫紧紧缠绕着这座城市。

    民众们看着眼前这一幕,心情有些复杂,可以说是感激与怨恨并存。

    不可否认,昨天的动乱确实让他们感觉很爽,尤其是》 参与的人。这种挑战权威,反抗压迫的行为,让他们的心境上有了些质的变化。可以说这会是他们一辈子最为聊以自慰的时刻,到了老年都可以坐在摇椅上,骄傲的向子孙们诉说着当年的英雄伟绩!

    至于怨恨那也好理解,他们在社会最底层挣扎了一辈子,最为清楚那些贵族会采取什么样的手段报复。不夸张的说,他们已经预见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内,里瓦城的上空将只有黑sè和血sè……而这一切,都是灰衣军带来的!

    “咦!”

    不知是谁发出的第一声惊诧,街道有了些sāo动。民众纷纷围聚在宣传纸旁边,上面的内容没什么好说的,还是一贯的讽刺批判。不过在上方却有一些很明显后加上去的字迹。

    “请放心,我们不常用暴力,但更不喜欢被报复!”

    今天里瓦城洒下的宣传纸张何其之多,像是灰衣军将压箱底的都拿了出来,所以这后加上的一句话显得十分简练。但意思却也很明了。

    这就是个承诺,让民众不要担心被贵族报复。

    气氛瞬间为之一缓,尽管民众们不知道灰衣军是如何做到得,但这铺天盖地的浩大工程无疑是给了他们很大的信心。

    有些地方已经忍不住欢呼起来,随着一个民众小心翼翼的将自家墙上的宣传纸揭下后。众人都是随之效仿。然后拿进自家屋中……

    ……

    里瓦城,东城贵族住宅区。

    和其他城区不一样的是,这里的气氛显得尤为诡异。谈不上安静,因为一大清早这里的尖叫声就此起彼伏。然后乱糟糟的各种女人高亢叫骂声又随之响起。

    接着,除了几个庄园仍在飚着女高音,穿着睡衣的男贵族被狼狈赶出门外。其他地方陷入一阵混乱,各个侍卫被紧急调动起来,清查庄园内部乃至东城区的一切地方。

    几十个昨晚在一起商量的贵族再一次聚集。不过这时候到来的人数却明显没有上次多,一打听是后院失火,各个脸sè怪异。

    这样的会议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在场的贵族很快就达成了共识。

    首先,刚开启的城门被紧急关闭。

    接着一些民众们发现,一个个身着便衣,腰中揣着鼓鼓囊囊东西的大汉走上街头,他们几乎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先开始民众们还在担心是不是贵族的报复来了,不过随即就发现这些人似乎在寻找什么。甚至连一些墙角狗洞都不放过。

    全城sāo动,一片混乱。

    贵族们确实是被吓到了,有些人现在还脸带惊恐,坐在侍卫层层包围的客厅,颤抖的端起茶杯压惊。

    他们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生命不是自己的。想象一下吧,在你睡觉的时候,有人无声潜入卧室,然后在床边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你……而你那时甚至还在打着呼噜。做着美妙的梦!

    刺客他们不是没见过,城中盗贼公会里面多得是。但是官方工会对贵族那都是有所倾斜的。出现的刺杀贵族任务,那基本上都是同为贵族的人发布的。而且刺客们一般也不会去刺杀贵族,因为那带来的将是长时间、无休止的追杀。

    但是灰衣军却不会有这样的顾忌,他们不需要赏金,而且双方是天生的死对头,杀了那是一点负担没有。

    贵族们现在早已经将清洗民众放在了脑后,一心想抓住城里的灰衣军。在心里,他们也不得不承认,如果不清除掉这些人,他们还真不敢对民众做些什么。

    中午,全城清查还在持续,每家每户都被要求打开搜查,大有不找出什么绝不罢休的架势。这样盛大的力度下,一些在逃的通缉犯倒是被搜出不少,不过这很明显不是他们的目标。

    到了这时,东城区发生的事情也在城里传播开来。一些有头脑的民众也明白了这些人要找的是灰衣军,不禁心下暗自担心。现在可是罕见的贵族联手全城搜索啊,他们能躲得过吗?谁都明白,现在只要灰衣军不被逮,他们就不用担心被报复。

    ……

    就在清查进行的如火如荼之时,一个小型商团也逐渐接近了城门。人不多,大概只有几十个人这样子,后面还有十几辆装载货物的马车。

    这样的小型商团最为常见,他们基本上要做的就是将东西、南北两边的货物调换,因为规模的问题,货物都不多,所以需要长时间的来回运输来保证利润。不过可惜的是等他们抵达城门时,这里已经紧紧关闭。

    商团中走出个留着两撇小胡须的年轻人,上前交涉。

    “城门紧急关闭,不能通行,你们赶紧回……”一个守城兵走了过来,挥挥手不耐烦的道。要知道这段时间,他已经重复这句话若干遍了。

    不过这次未等他说完,啪,后脑勺就挨了一巴掌。

    一个队长模样的人点头哈腰,摊手做出邀请姿势:“尊敬的阁下,您可以通行。”

    “恩!”那年轻男子随意的点头。稍显稚嫩的脸庞一片威仪神sè。

    吱呀……庞大的城门在两边十几个士兵的推动下缓缓敞开。

    挥了下手,小型商团在年轻男子的带领下昂首通过。

    一旁,

    满脸委屈的守城小兵道:“队长,城主不是下令关闭城门了吗,为什么他们可以……”

    啪!那队长顺手又拍了下守城兵的脑门:“蠢货。看看他们的旗帜!”

    “呃……”守城兵一愣。抬头看向那插在马车上的旗帜。四方的布料上,印着个尖尖耳朵,四只爪,弯曲尾巴的动物。一阵寒风卷过。旗帜翻腾,上面那动物像是活过来似的奔跑……

    “这这这、这是猫?”确定自己没看错,守城兵张了张嘴,愣住了!

    旗帜图案那就是一个势力的标志,上面植物、兵器、魔兽、杂交魔兽等等什么都可以有。但是普通的动物倒不算多。而且就算如此,也会选择狼、狮子等等凶猛大只的,但是一只猫……这也太违和了吧!

    “恩,准确的说是狸猫!”队长羡慕的看了眼那离去商队,随即摇摇头,“也不知道他们到底赚了多少金币……就算是城主也得巴结他们啊!”

    守城兵听到这番话终于反应过来,失声叫道:“亚唐商团!”

    既然守城,那眼力就一定要好。否则不小心冲撞了哪个贵族,被打死也没人理会。这小兵的眼力当然没有问题。刚才他只是看到对方是个小商团就没有留意。现在知道对方是最近贵族圈内赤手可热的亚唐商团后,冷汗顿时刷刷流下……得罪了他们,那就是得罪整个贵族啊,而且还不是这一个城市的……

    ……

    当里瓦城墙变成一个模糊不清的黑点后,亚唐商团在一个岔路口停了下来。

    那年轻男子自然就是艾伦。他向后走了几步,抬手在封闭的车厢上敲了几下,

    磕、磕、磕……

    砰!车门打开。脸sè苍白的唐恩在米修的搀扶下走了出来。

    “谢谢了,艾伦!”说完。唐恩眼睛微眯,看了看不远处的商团人员。

    “先生不用担心。他们是可靠的。”艾伦见状立刻道。

    唐恩点了点头,身后乔希亚杰克他们依次走出。

    灰衣军在布兰帝国眼中,那绝对是除之而后快的存在。别说是现在的亚唐商团,哪怕是一些大贵族被发现和灰衣军有来往,那都是要被降罪的。唐恩他们此番借助商团脱身,自然不然让外人知晓。

    “喏。”唐恩从怀中掏出几张白纸,随即捏了捏有些疲倦的眉心,“这是我昨晚想到的一些东西,也不知道有没有用,你拿去给专业人士研究一下。”

    再火的商品也会有个限度,毕竟买的人终究只有那么多。洗衣机的热销让唐恩见识了科技的厉害,于是连夜回忆了些现世的东西。当然,南橘北枳,水土不服也是有可能的,不过以此来作为参考思路还是没问题的。

    艾伦抿了下嘴,郑重的接过这几张纸。他当然知道洗衣机的所有创意是谁想出的,虽然唐恩说的很不在意,但谁能知道这些薄薄的纸张中,就没有下一个洗衣机呢。

    “先生,这个你拿着。”艾伦收好纸张后,将手上的一枚戒指取下递了过去,“这是亚唐商团的一个标志,我会在附近这几座城设下亚唐商铺,您来这里可以取些钱用用。”

    “咝……”一旁的杰克双眼放光,舔了舔嘴唇差点没将口水滴下。虽然艾伦说的很是轻描淡写,但杰克知道这里面的意义。可以说,有了这戒指,就相当于有座金库啊。

    艾伦现在知道了唐恩加入灰衣军,虽然有些不能理解,但先生做的事情,他还是无条件支持的。明面上给不了帮助,那就只能塞金币了。

    对于这一点,唐恩也是理解,没有推辞,收下了这枚看起来毫不起眼的戒指。

    “对了,那些人你把他们带到南方吧,帮他们随便做个买卖什么的!”唐恩指着后面畏畏缩缩的旅馆老板和几个服务生道。

    旅馆老板最近是郁闷坏了,本以为捞到笔大买卖,谁知是丧星上门。旅馆被封不说,这几天还一直处于提心吊胆状态。毕竟现在的外界中,他也是被安了个灰衣军秘密同党的身份。

    这其中没有抱怨是不可能的,不过在见识到唐恩他们的手段后,旅馆老板只能在心里抽自己嘴巴子,让你见钱眼开,让你帮他们打掩护……

    但现在,看到唐恩指过来的手指,以及恍然点头的艾伦。旅馆老板心中yīn霾尽去,喜悦的心情充斥整个身躯。他是做买卖的,自然知道亚唐商团的份量。啊哈,发财了,这些灰衣军来的好啊,恩恩,当然,我的眼光也是不错的嘛……

    “好了,就这样吧。”闲谈几句,唐恩结束了话语。

    这里距离里瓦城不过十来里,谁也不敢确定那些贵族在反应过来后,会不会沿途追来,所以现在还是分开比较好。

    “恩!”艾伦默然点头,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抬头道:“先生,莉娜姐一直很挂念你。”

    “呃……”唐恩一愣,摸了摸鼻子,“让她不用担心,恩,有机会我会去南方的。”

    “好。”艾伦应下,躬身道:“那先生再见。”

    “再见!”唐恩转身走了几步,随即一摸额头,“杰克,你是先跟我们走一段,还是随着商团?”

    “废话,当然是跟着商团了!”杰克毫不犹豫的转身,一脸鄙视,“跟着你准没好事,我还想多活两年呢。”

    走到艾伦身旁,杰克立刻换了副巴结神sè,眼睛直勾勾的盯着艾伦手上的另一枚戒指:“那个艾伦啊,你我是老乡啊。其实我和唐恩的关系也不错,你看……”

    艾伦张了张嘴,无语中。

    尼玛……唐恩嘴角抽动了几下,与乔希亚等人坐上马车离去。

    一直目送马车消失在一个山脚后,艾伦怅惘的叹了口气,随即转身,一脸久居上位的威仪:“今天发生的一切,我希望你们永远忘记!”没有什么威胁之意,但绝对斩钉截铁。

    “是!”众商团人员躬身答道。

    艾伦点了点头,这里都是商团的老人,他们知道事情轻重缓急,再者掌握点领导秘密,好处自然不会少。

    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历练,唐恩已不是原来的那个菜鸟杀手。而艾伦也不仅仅是当年的那个贫民窟送报少年……(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