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23. 肖恩的剑技

23. 肖恩的剑技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滚滚烟尘渐渐弥散开来,一道身影从中倒飞而出,横跨数十米的距离之后重重摔落在地。

    似乎是因为冲击力过盛的缘故,这道身影在重重摔落在地,震出一片裂痕之后,还被反弹起来。能够看得出来,这道身影似乎很想掌控自己的身体,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的尝试只是徒劳,因为他很快就又一次摔向地面,接连反复的弹落数次后,才在地面上不断的翻滚出去,扬起一条黄龙。

    此时,距离他倒飞而出第一次摔落向地的位置,也有近百米之远。

    这道身影直到此时,才终于能够重新拥有对自身的控制权,一副狼狈的从地上爬了起来。

    但是起身之后,这道身影却并不是后撤,而是迅速的扬起双臂——这个时候,才终于能够看得清楚,原来这道身影的双臂竟然还各连着一柄细刺剑,通体都是由近乎化作实质的黑色浓雾凝聚而成。

    这是一名雾灵!

    是统领着整个亡灵第二军团的军团长。

    一道漆黑的身影,从黄龙般的烟尘里破空而出,几乎是紧贴着这名雾灵起身的瞬间就已经杀到了他的面前。如果不是这名雾灵在起身的瞬间就立即摆开战斗姿态的话,只怕这一会他就要遭到来自背后的重创。

    肖恩一脸漠然,从他的脸上根本看不出任何情绪与心情,他只是挥起自己持剑的右手。

    有剑光亮起。

    却不是璀璨和温亮的剑芒,而是漆黑如墨、深邃如夜。

    这道剑芒的笼罩范围很广,直接就将肖恩彻底包裹在内,而且这片黑色光华似乎也拥有非常奇特的能力,任何往向这片空间的视线、照向这片空间的光线,全部都吞噬了,甚至就连强者的感知与领域触须,也同样无法探及。

    雾灵双瞳里的红芒猛然一闪,流露出一股惊惧的情绪氛围。

    刺向对手的两柄由黑雾凝聚而成的细刺剑,犹如刺入了深不见底的深渊一般,完全看不出任何结果。同样的,这名雾灵也感觉不到自己双剑刺中目标的那种厚实感——却也不像是刺空的感觉,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那就是他在这一瞬间似乎彻底失去了自己双手的触觉。

    “这……”雾灵慌忙的想要抽手后撤。

    但是这片空间,确实突然抖了一下。

    那是肉眼可见的颤抖,仿佛是维持着一片天地的屏障超出了承受的极限,终于无法再支撑而开始了崩溃一样。

    紧接着,这名雾灵就发出了一声惊恐的喊叫声。

    那道由黑色剑芒所形成的特殊领域,顷刻间彻底炸散了。仿佛摔碎的玻璃一般,黑色空间破碎之后形成了无数道约莫一尺来长的黑色裂痕,然后朝着四面八方攒射而出。

    其中,受创最为严重的,自然就是近在咫尺的这名雾灵。

    这些黑色的细碎裂痕,都是由最纯粹的剑气凝聚而成,单纯一道这样的剑气攻击,威力不算很强,哪怕是一名下位圣域强者都能够阻挡得了。可是在如此近距离的爆发和密集轰击下,其威力之强大已经可以比拟上位圣域强者的全力一击了,至少已经比起肖恩实战斩魂时,还要拥有更强的威力。

    只不过,只有肖恩才清楚,这一剑他其实是运用了目前他所能够运用的所有战斗技巧。

    包括虚度领域的能力,未成型的空间领域能力,镇魂、破魂、斩魂这三种不同的应有技巧,除此之外作为糅合一切的则是源自于他自身对剑术的理解。

    肖恩踏入剑圣这个领域已经很久了,但是一直以来他都没有属于他自身的剑技。或者说,没有能够匹配“剑圣”这一水准的个人剑技。直到今天,在经过许多场战斗和厮杀,以及如此深入敌军包围圈里的厮杀战斗中,他才真正的摸索出了这一招结合他所有能够结合和应有的技巧的剑技。

    但是很遗憾的是,这依旧只是一招半成品的剑技。

    而且还是那种无法传授给他人学习的剑技,因为肖恩的这一招剑技,利用到了时间与空间的双重法则。

    只一剑,这名雾灵就已经被射成了马蜂窝。哪怕他一时半会间还没有死去,可是肖恩这一剑所形成的破坏力对其而言也是极为可怕,他身上被黑色剑气贯穿的地方,根本就无法自动复原。如果凝神观察的话,便可以看到这些撕裂的破洞边缘还残留着属于肖恩的力量痕迹,正是这些痕迹阻止了雾灵身体的自我修复。

    看到这里,肖恩的眉头微微一皱:“果然,还是差了一点。”

    肖恩的声音没有任何遮掩,就是这么平静的叙说着,所以作为对手的雾灵自然也是听得一清二楚。

    可也正是因为听得非常清楚,所以他才知道,原来从魔法阵被摧毁的那一刻起,他就成为了肖恩的试剑石——任何一名强者在自创武技的时候,除了需要悟性、天赋以及对自身能力的理解外,还需要拥有实力不弱的对手。但是可笑的是,他居然完全没有发觉这一点,甚至之前还认为自己能够翻盘逆转形势。

    “你……到底是谁?”这名雾灵有些惊恐的说道。

    “告诉你也没有任何意义。”肖恩淡淡的说道,“难道你还想着报仇吗?”

    “我可是第二亡灵军团的军团长!”这名雾灵发出如同野兽般的嘶吼声,强行将自身的气势彻底爆发出来,终于压制住肖恩在其身上留下的剑气斗气,如同破布般的残破身体也开始自我修复,但是他的气息却也因此而衰减。

    此时此刻,这名雾灵的实力已经下降到了初入下位圣域的水准。

    肖恩微微摇头,冷声说道“我对于你是谁根本就不关心。但是能够破坏雷克的计划,我确实非常的高兴。”

    说罢,肖恩完全不给这只雾灵任何开口和思索的机会,直接一剑就刺了上去。

    黑色的光华在肖恩右手的黑君王剑身上闪耀而过,一股极为凝实的剑气猛然爆发而出。

    这一次,破空而出的剑芒不再是形成如同黑夜般的一片区域,但是剑技上散发出来的那股剑势,却和肖恩之前那如同幕布一般的无数破碎剑气如出一辙。很明显这一招剑技和之前那一招剑技都是属于同一套的剑技,只不过是在攻击的侧重点上略有不同而已——这一击,肖恩更多是利用了斩魂那种技巧。

    强烈的剑气从肖恩的剑身上喷涌而出,仿佛黑君王的剑身被延长了整整一倍有余。

    只一剑!

    这名雾灵超过三分之二的身躯就直接被轰成了一片尘埃,甚至就连真正本体的魂珠也产生了一道极为细微的裂痕。只是,凭此却还是不足以将这名雾灵彻底击杀,但是如果只是单纯考虑眼下的战场环境,却是已经能够看到整个战场上所有受其控制和影响的亡灵都变得呆板迟滞起来。

    幸存的三分之一的雾气,也在此时飞速的朝着魂珠迅速涌去,将其团团包裹起来,试图夹带着其迅速逃离。

    这种程度的重创,固然可以让这名亡灵大军第二军团的军团长实力大损,甚至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无法兴风作浪。可是这并不是肖恩想要的结果,他很清楚只要这只雾灵不死的话,以雷克那边的手段,完全可以在短时间内就再度打造出一支同等规模的第二军团出来。

    毕竟只要战争不断,亡灵就绝对不会缺少素材。

    所以,尽管此刻脸色已经变得苍白起来的肖恩,却也没有放弃继续追击的念头。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身上的气势再度爆发而出,脸色泛起几分不正常的酡红色,这却是他以透支自身的潜能作为代价的强行恢复战斗力,甚至还借用了一丝属于世界本源的力量。

    这是属于位面之子所独有的秘技!

    下一刻,肖恩就再一次追上了正在逃窜着的那枚魂珠,毫不犹豫的挥剑而斩!

    明明只是很平常的一剑挥落,可是这枚魂珠却仿佛是受到了什么法则约束和限制一般,被死死的定在了半空中。以他此时的情况,想要反击或者格挡、抵御肖恩的攻击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所以他才会毫不犹豫的动用最后一丝死亡之雾化作动能来逃跑,可是却没有想到居然还会面临如此恐怖的一面。

    剑落。

    雾散。

    珠碎。

    在肖恩这一剑面前,似乎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任何东西能够抵御得了,所有挡在肖恩面前的事物只有粉碎破灭的下场。

    这是肖恩自创剑技的第三剑!

    不过这一剑,对于此时的肖恩而言,消耗却是要远比他施展前面两剑更大。

    当黑君王斩碎了雾灵的魂珠后,肖恩就已经彻底虚脱了,甚至连握剑的力量都没有。可是当剑尖轻飘飘的触到地面的刹那,整个地面却仿佛像是遭受到了什么可怕的力量冲击一般,以剑尖触地之处为核心,方圆百米以内的地面直接塌陷了数米之深,而塌陷之处则是直接化作了比沙子颗粒还要细微的齑粉。

    ……

    位于高空之中,安德鲁、贝斯、恩科斯、海格力斯,全程目睹了肖恩自踏入这片行省之后的三场战斗。

    由始至终,他们都在观察着肖恩的一切,但是不同于以往,这一次他们都是以旁观者的身份注视着,并没有插手其中。

    直到此刻,在肖恩以一人之力击杀了雷克麾下亡灵大军的第二军团军团长后,安德鲁才轻轻的呼出一口气,脸色犹有几分兴奋之色:“这成长速度,可不比我们任何一人慢了。……雷克那老家伙肯定会后悔招惹了这个小家伙。”

    “就算成长速度再快,他的根基还是不稳。”海格力斯淡淡的说道,“如果不是受世界意志关注和眷顾,而且寇基雷、艾丽克西斯都站在他这边的话,他根本就没有和雷克叫板的能力。更不用说,大小鲁卡斯也到了这方世界。”

    安德鲁不置可否的耸了耸肩:“但是你不能否认他的天赋和能力。……啧,这最后一剑,有几分你世界式的威力了吧?”

    最后一句,是安德鲁对贝斯说的。

    作为剑帝的贝斯,他的剑术自然也是超凡入圣,甚至可以说是已经处于次元法则的巅峰极限,因此自创出来的剑技自然不可能只有传授给肖恩的魂之七式那么简单。或者说魂之七式,也只不过是他诸多剑技里最为平凡的一套剑术,在其之后还有时之七式、季之七式以及最强的世界七式。

    听到安德鲁的问话,贝斯的神色也显得非常的凝重:“有几分审判的味道。……最初那一招无数剑气攒射,很像我时之七式里的第四式.破晓,之后第二剑则有点像我季之七式的第五式.晚叹,这最后一剑他应该还没有完善。如果彻底完善的话,那么就有可能超越审判,达到我世界式第四式.裁决的水准。……他的剑术天赋,不在我之下。”

    恩科斯吹了一声口哨,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贝斯对肖恩拥有如此之高的评价。

    相比恩科斯那明显的惊叹,安德鲁则要显得兴奋许多:“嘿,那你打算怎么办?把世界式传授给他?”

    “不。”贝斯摇了摇头,“我本来打算把魂之七式的后三式一起传授给他,但是现在我不会传授给他任何剑技了。因为那不是在帮他,而是在害他。……他正在走出属于自己的剑术道路,这个时候我传授剑技给他只会局限了他的成长空间。不过我会给他一些我个人的心得,这样至少可以帮他少走一些弯路。”

    “你的世界式是建立在位面旅者的实力基准,最少也要超级强者的阶级才能够施展。”海格力斯沉声说道,“他现在能够施展类似于你世界式里第三式.审判的威力,很大部分是因为他能够借用这个世界的本源力量,同时也是因为他已经拥有了白银之躯。……作为位面之子,如果他能够获得黄金之躯,并且踏入传奇之境拥有两个心脏的话,说不定他这第三剑就能够毫无副作用的正常使用了。”

    在武技方面,海格力斯是当之无愧的权威。

    毕竟他只是随意的几句指点,就教导出了一位可以和贝斯的剑帝身份相提并论的武帝。

    所以对于海格力斯这几句看似废话,实则提醒的内容,贝斯自然也是记在心上,准备回头跟肖恩好好的说一下。因为想要成为传奇强者,只靠一个心脏当作力量源泉的供血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只要肖恩能够踏足传奇领域,那么他必然会拥有两个心脏,身体素质必然可以得到新的强化。

    唯一真正麻烦的,则是黄金之躯。

    这种身体素质的全方位提升,没有人知道缘由,就连贝斯等人自身都不清楚,因此自然也就无法给予解释,只能告诉肖恩这么一个方向,然后让其继续成长和前进。至于其他的,他们就算想要帮助也没办法了,因为且不说他们不太清楚黄金之躯的升化情况,就说他们已经答应了吉普莉尔的事,他们就没办法违背。

    毕竟这位前位面之子,对于如今这个位面还是拥有很强的影响力。

    “行了,我们下去吧。”安德鲁开口做出总结,“雷克那边肯定知道他的手下死了的事,现在这小家伙已经昏迷了,无论怎么说我也不可能让他死在我面前。反正我们只是答应吉普莉尔不出手帮他,但是并没有规定我们就要眼睁睁的看着他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