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46. 亡灵大军的进攻

46. 亡灵大军的进攻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的方法,又失败了。”那名实力强悍但底细却全然不明的骷髅再一次冷冷开口。

    此次随同堕落者伪装成先锋炮灰军出战,助战的数万骷髅法师皆是这名骷髅的属下,因此也只有他才能够控制这些骷髅法师。是以他之前才会向前一踏,向所有的骷髅法师下达编队作战指令:不惜一切代价召唤骷髅士兵搭路,并且施放全部魔力汇聚酸雨攻城。

    骷髅法师虽说是法师,形成规模后一样能够组建成法师团,但是毕竟只是三阶亡灵而已,不仅能够施展的亡灵法术只有寥寥无几的几种,就连它们自身所拥有的魔力也实在有限。

    召唤骷髅士兵,虽说要消耗的魔力不是很大,一只骷髅法师也能够轻松召唤个四、五次。可是仅仅只是四、五次的召唤量,对于构建要能够通过这高达三十米的要塞城墙的白骨阶梯又有何益处?所以最起码也得有个两万名骷髅法师专注于此,不求浪费,但是却一定要将白骨阶梯搭建成功。

    这才是这支先锋部队的核心目标。

    但是要塞上的守军,肯定不会放任亡灵大军去搭建,通过之前的攻防作战,无论是艾德罗佐还是这名实力强大的骷髅,都已经看得出来,白骨阶梯的最后肯定能够搭建成功,但是它们需要消耗的时间肯定不短,而且损耗也会极大。这一点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更何况他们也不知道虚空公国之后的谋划打算如何,为了避免夜长梦多自然是要尽可能的缩短时间。

    因此,在出战时,艾德罗佐就准备了两个战术。

    第一个就是不断召唤骷髅士兵,给敌人带来巨大的压力,打击他们的士气和信心,迫使对方出城一战。

    可惜,这战术被威廉识破,因此阿尔弗雷德的请战自然没被批准,反而被威廉几句话就安稳了军心。

    第一个战术失败了,那么自然就只能动用第二个战术了。

    艾德罗佐身边的这名骷髅命令骷髅法师军团全力出手,不顾一切的将所有骷髅士兵都召唤起来,然后迅速搭建白骨阶梯,同时让另一部分掌握了酸雨魔法的骷髅法师组成大型魔法阵,将魔力形成魔力链彼此共享,施展足以笼罩整座要塞的强酸雨。其目的也同样很简单,那就是让对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白骨阶梯的搭建却根本无力阻挡,而且强酸雨云的施法范围也只局限于要塞内,并不会波及要塞之外。

    虽然战术不同,但是目的一样:逼守军出城。

    可惜,结果还是失败了。

    威廉依旧没有让军团出城作战的打算。

    “就算没办法逼他们出城,也一样能够打击到他们的士气,甚至也会对要塞内的守军造成一定程度上的伤害与削弱。”艾德罗佐的情绪冷然,沉声说道,“再说了,等你的强酸雨魔法结束时,白骨阶梯自然也就搭建完成了,那个时候我也已经杀上城墙与敌军交战。……无论如何,我们都是胜利的一方。”

    “最好如此。”骷髅冷冷的回答道,“急雨的话来不及压制住,我命令的是缓雨,大概二十分钟之后,白骨阶梯就搭建完毕了,你可以开始准备了。”

    正如这名骷髅所言,天空中的乌云下的并不是暴雨,而且雨幕并不大,可是却胜在持续性很高,连绵不断,很符合南大陆的雨季时节情况。不过这种连绵的细雨,一直以来却是南大陆的人民最为讨厌的,因为这种天气会导致空气湿度增大,而且一连都会是很多的阴雨天,衣物很难晾晒干净,还有一股霉味。

    此刻,要塞内的钢铁羽翼等人就非常的窝火。

    尽管雨势不大,这对于冲击盾的破坏也就不太明显和严重,可是却无疑会拖延这种近乎于受折磨的时间,对于士气的消磨和打击要比下一场暴雨更加严重。

    不过虚空公国的军队,都是比较奇怪的怪胎,像钢铁羽翼、雷霆之狮、塞西莉亚近卫军等,想要让他们降低士气的难度非常高,甚至克洛夫所统帅的塞西莉亚近卫军哪怕一场战争打到最后只剩几百人,也根本就不会溃败。

    这种精锐之军几乎只存在于那些帝国和超一流王国里,可是虚空公国却是偏偏拥有了。

    但无论怎么说,法师团的出现,确实是一种非常可怕的战略兵器。他们只要出现在战场上,往往就能够直接扭转一场战争的局面,不过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够养得起一支法师团——所谓的法师团,最起码也要有上百名正式魔法师才行,然后通过特殊的魔力链将所有魔法师的力量连接到一起,才能够施展出强大的战场级甚至是战略级魔法。

    所以,一般有法师团出现的战场,必然是一流王国水准的国战。

    当年莱恩公国和达比昂王国之间的战场,三大战场无论哪一个都没有法师团的干涉和参与,虽然在局部战场上有魔法师加入战争,但是却也无法形成直接扭转战场局面的规模。

    虚空公国的底蕴,终究还是不足,哪怕各方面都拥有堪比超一流王国,甚至是帝国的水准,可是法师团依旧没有。纵然肖恩想出了让神官战斗团来代替,可是神官战斗团也仅仅只能进行一些神术辅助加持,让战争的军团变得更强而已,面对真正的法师团所形成的强大战争魔法攻击,也无法产生足够的反魔法破坏。

    白骨阶梯的建造,已经越来越快了,转眼间就已经从十七米的高度攀升到二十四米,再有六米就能够和整个蛮荒要塞的城墙高度持平。

    “可惜。”看着白骨阶梯逐渐形成,艾德罗佐的内心却是轻轻一叹。

    骑兵的冲锋,威力最大时是处于高度差优势上,也就是从上坡路往下坡路冲锋时;其次才是拥有足够距离的正面冲锋,例如百米距离外的平原等地区。但是白骨阶梯的构造,却是从下往上的逆冲,这对于骑兵的冲锋要求损耗是平时的两倍,甚至就连冲锋力度都会有所不如。

    只是,艾德罗佐没有选择的机会。

    他已经看出,站在城墙上的那支守军很强大,如果不是他通过魔化的手段转化和强行提升了自己麾下部署的力量,只怕在其他时候遭遇到这么一支军队,大败的只会是他自己。所以他只能让自己的骑兵部队率先展开冲锋,只有这样才更有希望能够打开一道口子,继而撕开一个创口,让后续的部队源源不断的攻入城墙,并且站稳脚跟。

    这,就是战争。

    如果可以慢慢经营的话,他当然希望白骨阶梯能够搭建出一个拥有百米长度的平台,这样更适合他的军团发挥。

    但是很可惜,他没有这样的平台。

    素材不够是一个因素,另一个因素则是他并不认为身边这个“同伴”会这么帮自己。

    有一名骷髅骑兵牵着一匹马从骑兵阵中走了出来。

    这是一匹只剩马骨架的骷髅马,不过与整个军团的情况一样,这同样是一个幻术屏蔽。实际上,这是一匹四蹄都燃着黑色火焰的战马,马身通体漆黑如墨,双眸有着明亮的红色光芒,看起来格外的凶猛狰狞,马身上没有披戴马甲,并不是没有准备,而是并不需要。

    这不是一匹来自尸骨位面的马匹,而是一匹本土世界所独有的马类魔兽——火蹄兽。

    这种魔兽拥有很强的冲击能力和速度,只生长在南大陆千年盟约帝国附近,是很多骑士都最喜欢的坐骑,也是千年盟约帝国出口贩卖的一项重要经济来源。本来艾德罗佐这匹火蹄兽只有六阶而已,但是在艾德罗佐成为堕落者实力得到提升后,他的这匹坐骑也一样得到了实力提升,如今已经拥有了八阶的实力,再加上亡灵族所赋予的一些特殊,说它是九阶魔兽也不为过。

    艾德罗佐翻身上马,然后右手操起一柄长枪,神色冷漠的凝视着要塞的城墙。

    这个时候,白骨阶梯的高度已经搭建到了二十九米,有无数的骷髅士兵正疯狂的往上攀爬上,准备化作最后那一米的阶梯。

    随着艾德罗佐的手一挥,整个亡灵骑兵方阵顿时分作两排:一左一右。

    就在这时,一道火红色的龙卷风陡然从城墙上破空而起。

    艳红、炽烈、狂暴,这便是这道直径达到五米的巨大火红色龙卷风给在场所有人的感受。

    当这道龙卷风升腾而起,直冲云霄的击穿了天空上的乌云,并且开始迅速的蔓延而出,将天空开始染成一片火烧云的颜色时,从乌云里降落的酸雨也开始渐渐变小。而那些被火焰龙卷风所影响变成火烧云的区域,酸雨更是直接停止下降,只剩下一层明亮的颜色。

    刹时间,在施展酸雨魔法的那批骷髅法师中,便炸出了一片又一片的白雾。

    这些都是因为受到火焰龙卷风的冲击,导致酸雨魔力反噬而被直接炸死的骷髅。

    不过这些死亡的骷髅法师,只占据整个庞大骷髅法师团很小的一部分,甚至还不到一千只。虽然爆炸依旧在持续,可是这却是属于塞西莉亚正在趁人之危——骷髅法师的魔法消耗已经接近强弩之末,哪怕塞西莉亚不施展这个龙卷风,酸雨也很快就要结束。只是她内心有所不甘,不甘就这么被压着打而不能给亡灵大军制造出一些损失,所以她才会选择在这一刻出手。

    “哼。”那名身份神秘的骷髅似乎一点也不在意自己手下的骷髅法师不断牺牲,依旧只是发出一声冷笑,“挣扎吧,绝望吧,不甘吧……你们越是如此,你们的灵魂就越是鲜美!”

    伴随着这名骷髅的话语落下,最后一米的白骨阶梯终于搭建完毕,它眼眶中的灵魂之火又猛然亮了几下。

    所有正在施法中的骷髅法师立即就停了下来,并且迅速的向着左右两边撤开,让出了最中间直通白骨阶梯的道路。而那些还没来得及化作白骨阶梯素材的骷髅士兵,则干脆冲到城墙之上,迅速登上城墙,它们将是制造混乱的最好诱饵。这也是亡灵大军制造白骨阶梯后会用到的常规做法:利用那些还没消耗完的骷髅士兵去城墙上制造混乱,给后续亡灵大军提供更好的战斗空间和场合,偶尔甚至能够在后续大军登上城墙之前就顺利拿下城墙。

    不过面对钢铁羽翼这支虚空公国的精锐大军,则显然不太可能做到这一点。

    艾德罗佐发出一声怒吼,左右两个方阵的骷髅骑兵部队,便缓缓开始向着前方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