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69. 态度

69. 态度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蛮荒要塞,这座原本属于千年盟约帝国的防御要塞,如今随着尸骨位面的入侵,终于易主了。

    安琪儿虽然表面上脱离了千年盟约帝国的皇室,但是实际上她自己却是非常清楚,她在千年盟约帝国的皇位继承人名单里,是属于第一顺位继承人。换句话说,就是她的哥哥——也就是如今的千年盟约帝国皇帝一旦身死的话,下一个继承人就是她,哪怕就算是她哥哥将来有了后代,也要排在她的身后。

    只是,可能有后代吗?

    安琪儿摇头苦笑了一声。

    如今千年盟约帝国最具正统的皇室血脉,就只剩下她和她的哥哥了。

    正是出于这份无论如何都无法舍弃和遗忘的血脉羁绊,所以哪怕安琪儿再怎么否认自己的身份,她的心依旧是向着千年盟约帝国的。所以在看到蛮荒要塞被肖恩鸠占鹊巢,她的内心说实话还是挺复杂的——如果她能够和肖恩结婚的话,那么这方面自然是无所谓,可关键在于,安琪儿已经明显看出肖恩是不可能和她结婚的。

    想到这里,安琪儿突然也有些同情塞西莉亚。

    就连她都能够看出塞西莉亚对肖恩的感情,为什么肖恩那个家伙就完全看不出来呢?

    安琪儿突然觉得,肖恩或许不是一个很好的丈夫人选。

    不过很快,她就又陷入了苦恼之中。

    事实上,安琪儿想要寻找一个合适的伴侣,这个念头并不是随便想想的。她并不介意借种,毕竟贵族圈的混乱情况她也不是不清楚,如果不是她身上有一个独裁者身份的哥哥,说不定她也很难幸免一些事情——千年盟约帝国的高层并不完全是由皇室所掌控与把握的,历史上突然失踪的皇室成员并不算少。

    也正是这种危机感,才让安琪儿拥有了如此独立和坚强的性格。单就个人武力而言,事实上就算是一般的传奇强者也不会是她的对手,只有那些真正强大的传奇强者才能够彻底压制住安琪儿。只不过,一旦有传奇强者在千年盟约帝国境内爆发战斗的话,这种威力波动根本就不可能瞒得住,这才是为什么没有人对安琪儿动手的原因。

    当然,打安琪儿主意和念头的人,可不在少数。

    只是后来安琪儿来到了虚空公国,这个看似公国实为帝国的恐怖存在,可没有多少人能够在这里对安琪儿动手。

    至于借种的问题,安琪儿想要的是一个优秀的后代。

    因为这个后代将会成为下一任的千年盟约帝国的帝王。

    安琪儿的哥哥,那位如今千年盟约帝国的暴君,布德里斯.德恩,是不会留下子嗣的。没有人知道,这位皇帝杀兄弑父的背后所隐藏着的,是究竟怎样的黑暗,而安琪儿也已经完全不想去了解。她只知道,当布德里斯告诉她,她以及她的后代将成为以后千年盟约帝国皇室的唯一血脉与支柱时,安琪儿是真的愣了。

    从小的时候,安琪儿的肩上就已经背负了这样的重任。

    站在要塞的城墙上,冷风呼啸着吹拂而过。

    安琪儿也变得冷静了不少,她确实还没想好要如何处理蛮荒要塞的事,但是她却是想好了要如何处理自己和肖恩之间的关系。当然,她也知道虚空公国这段时间的行动以及未来的计划——哪怕威廉、海拉等人之前都没有她在面前提起过这些事情,但是安琪儿的成功可没有一丝水分,所以仅仅只是通过一些细微的举动与安排,她就已经明白了什么。

    “如果是哥哥的话,肯定不会同意身边有这么一个帝国存在。”安琪儿笑了笑,“不过如果是我的话……或许能够找到和肖恩和平相处的方式呢。”

    “安琪儿小姐,真的这么认为吗?”

    一声充满磁性的男性嗓音突然毫无征兆的响起。

    安琪儿的脸色猛然一变,整个人的肌肉瞬间绷紧,旋即转过身望向声音传来的方向,右手也已经搭在了剑柄上。只要安琪儿愿意,她就可以在不到一秒的时间里让自身完全爆发出全部潜力投入战斗——黄金境以上的强者,已经能够很好的控制住自身,不会因为一点小小的惊吓或者其他原因就失手发动攻击。

    甚至可以说,进入圣域之后,基本就不会出现这种突如其来的暴走攻击。

    按理而言,安琪儿就算听到声音也不至于反应如此激烈。可事实上,她的反应就是全然不像一名圣域强者所应有的反应。

    “我并没有什么恶意。”这道声音又响起了。

    “呵。”安琪儿的嘴角扬起,露出一个嘲讽的神色,“没什么恶意?就你这样子?”

    站在安琪儿面前的是一名浑身都罩在斗篷里的神秘人,

    在这件斗篷的遮掩下,根本就无法看清对方的性别和年龄,那顶兜帽将对方的整个面容都彻底遮掩起来,唯一能够看到的除了阴影还是阴影。与其说这个人的身材瘦小,倒不如说是这件斗篷实在太过巨大了——这个神秘人的身高目测最少也在一米九左右,可是斗篷却依旧能够将其身材彻底包裹起来,完全不显露分毫。

    唯一能够判断性别的,大概也就只有他那充满磁性的男性嗓音了。

    不过伪装甚至是改变嗓音这种事,对于一些刺客而言根本不是什么难事,所以就算听出了嗓音来,安琪儿也并没有贸然相信对方的真实性别。在她看来,这种喜欢隐藏身份的家伙完全就没有任何可以相信的地方。

    “我这只是一些安全措施而已。”对方似乎是看到了安琪儿嘴角的嘲弄,于是开口补充了一句。

    不过安琪儿的嘲讽之色更加明显了,因为她已经听出来,对方的嗓音完全没有任何起伏变化,似乎这种充满磁性的嗓音也是特意制作出来的。就连声音都是为了降低交涉目标的心理防线而特意伪装出来的,安琪儿怎么可能会对这样的人放松警惕,尤其是对方居然能够无声无息的潜入到自己身边这么近的距离。

    或许别人不清楚,但是安琪儿实际上却是一直都在自己周围半径十米的范围内维持着特殊的寒气力场,所以只要进入到安琪儿身边十米的范围内,不管是什么人都会被安琪儿所感知。可是现在,这个身份不明的家伙却是站在了安琪儿身边三米外,这让安琪儿自然处于一种完全警戒的心理。

    “安琪儿小姐,我确实对你没有任何敌意。”这名神秘人似乎也感到有些无奈,“这一次,我是来给你提一份建议的。”

    “扭曲之眼?阴影之手?暗幕议会?”安琪儿开口报出了一连串的组织名。

    “什么?”这位神秘的来访者似乎有些跟不上安琪儿跳脱的思维。

    “只有这几个惟恐天下不乱的组织,才会鬼鬼祟祟的躲在阴影里弄些什么阴谋诡计。”安琪儿冷笑一声,脸色冰冷了许多,“很抱歉,我对你提出的任何建议都不会感兴趣的。”

    “安琪儿小姐,如果武断对你没任何好处,不妨先听听我的……”

    这名神秘人似乎并不想就这么放弃,但是还不等他把话说完,整个人就猛然向后滑行而退,和安琪儿拉开了足足三十米以上的距离。安琪儿能够明显的感觉到,对方的气势隐然有了些改变,似乎有些愤怒,可是很快就又强行将这股怒火压了下去,很明显并不想在这里和安琪儿打起来。

    “安琪儿小姐,你会为今天的决定而后悔的。”这名神秘人的语气明明变得冰冷,可是他开口的声音依旧充满了一种难言的磁性,就如同吟游诗人在吟唱诗歌让人放松精神时的那种诱惑性语调。

    安琪儿的嘴角微扬,脸上依旧是那个嘲讽的神色:“是吗?我倒是觉得不会呢。……如果真和你们这些不明来历的人合作的话,那我才觉得会后悔呢。”

    这名神秘人最后望了一眼安琪儿,然后身形所站的位置陡然传来了一阵扭曲,紧接着整个人就仿佛是被什么扭曲的力场所吞噬了一样,整个人瞬间就这么消失在了安琪儿的面前。但是诡异的是,空气里却没有任何能量波动的痕迹,更不用说是法则影响的气息了,仿佛这一切本就该如此一样。

    安琪儿的眉头紧皱着:“投影?可如果是投影的话,没理由刚才会感应到我的杀机……但是如果不是投影的话,为什么会毫无能量波动呢?而且,对方显然不是冲我来的,否则的话也就不会说要给我一个提议了,这明显应该是有针对性的行动。……那么,肖恩的处境看起来似乎不是很好呢……”

    安琪儿的目光,不由得望向了要塞内的一栋建筑。

    这是一栋五层楼建筑的房子,是要塞内为数不多的几栋非军用却超过三层楼高的建筑。不过这座建筑如今已经被塞西莉亚近卫军征用了,克洛夫在这里安排了整整超过三千的兵力,围绕着整栋建筑布置了一个极为森严的防御圈。就因为塞西莉亚上次对抗骷髅法师团时用尽魔力和精神而陷入昏迷,所以克洛夫显得格外的紧张。

    在这栋建筑四楼的某个房间外,站着四名体型格外魁梧健硕的男子。

    他们的职责就是守卫在他们身后的房间,除了极为特殊的几个人外,其他人一旦靠近房门被警告无效后,他们拥有直接下死手的权利。

    此时,在房间内,塞西莉亚正闭目躺着。

    她的脸色并不苍白,相反泛着红润的光泽,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是陷入昏睡之中。但是只有靠近她身边一米的人才能够感受到,从她身上散发出来的那股极为可怕的高温热浪,基本上除了圣域强者之外已经没有人能够接近到塞西莉亚的身边。

    而整个房间之所以没有被塞西莉亚散发出来的高温力场所烧毁,是因为有雪法妮奥施展神术撑着。

    希特莉已经帮塞西莉亚又检查过一遍,确认塞西莉亚一切正常后才刚离开。

    这会房间内只有雪法妮奥和克洛夫两个人。

    “听说你最近接见了一个人?”雪法妮奥为房间内的神术重新充能,稳定住整个神术的构造,然后才望着克洛夫,沉声开口说道,“对方找你干什么?”

    “这好像不关你的事吧?”克洛夫回望了一眼雪法妮奥,淡淡的说道。

    “是不关我的事。”雪法妮奥点了点头,“但是,这却关系到整个公国的事。”

    “哦?”克洛夫挑了一下眉头,“我听说你们冰雪与凜冬教会与肖恩大人似乎有一份神之契约协议?”

    “谁说的?”雪法妮奥反问了一句。

    “传言。”

    “没想到你也会相信传言。”雪法妮奥的声音很平静,但是话语里的意思却有几分揶揄的语态,“说实话,我不关心那个神秘人找你说了什么,也不关心你和对方说了些什么,但是我想你应该明白,在这一刻,在塞西莉亚小姐还没有苏醒的情况下,你所做出的决定会导致什么样的后果。”

    克洛夫沉默不语,只是静静的望着昏睡中的塞西莉亚。

    所有生命体征一切正常,这证明塞西莉亚并没有任何危害,可是却偏偏的,她就是保持着种昏睡状况,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苏醒。希特莉说这是塞西莉亚体内的凤凰血脉在觉醒的标志,是一件好事,只要塞西莉亚苏醒过来,绝对能够跨过法则界限,成为一名真正的传奇强者。

    可是克洛夫,看着这样的塞西莉亚,内心却有一股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的压抑气息。

    “你应该塞西莉亚小姐最想要的是什么。”雪法妮奥淡淡的说道,“我希望你不要做出让她失望的事情。”

    “说得你好想知道是怎么回事一样。”

    “我知道。”雪法妮奥开口说道,“因为对方也找我了。”

    “唔?”克洛夫这一次是真的有些惊讶了。

    “在整个蛮荒要塞里,据我所知,对方同时找上了你和我两人,而其他人对此似乎并不知情。”雪法妮奥望着克洛夫,表情严肃的沉声说道,“你不用问我是如何知道的,我能够感应到。虽然我不知道对方和你说什么,但是对方给我的提议,则是能够提供最少十万份的精粹信仰。而条件则是,让我教会的一切神官团在得到指示的情况下,脱离一场战斗。”

    十万份精粹信仰,这是最虔诚信徒所凝聚的神力,足以让眼下的冰雪与凜冬女神一举成为真正的高等神明。或许无法和晨曦之神、生命女神处于同一个等级,但是绝对不会比战神或者其他高等神明逊色。

    “你答应了?”克洛夫开口问道。

    “我试探过要塞里的其他人了,除了你之外,没有第三个人接见过这些神秘人。”雪法妮奥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继续开口说道,“很显然,对方是有所调查和谋划的。所以他们就算没有明说具体的行动和计划,但是很显然这是一起针对虚空公国,或者说针对肖恩的行动。”

    克洛夫沉默了好一会,然后才开口说道:“我知道。……对方提出的那个提议,我就知道这是怎么回事。肖恩的一些行为,已经引起很多人的不满,但是你有没有想过,这或许并不是一个势力或者组织、国家的行为,而是……”

    “那又如何?”雪法妮奥淡淡的说道,“无论敌人是个体还是群体又或者是联盟体,那又如何?我只知道,如果没有肖恩的话,就不会有眼下的冰雪与凜冬教会,也不会有如今的虚空公国。……我喜欢现在的虚空公国,也喜欢现在我所认识的人,正因为如此,所以我才会站在这里和你谈这些,而不是……杀了你。”

    克洛夫又一次陷入了沉默之中。

    他知道,雪法妮奥说的都是事实。

    也正因为是事实,他才更加觉得有一股喘不过气的感觉。

    如今蛮荒要塞里,实力最强的人当之无愧就是雪法妮奥了,只要有她在的话,除非是超级强者亲临,否则的话根本就不可能在正面战斗里赢得了雪法妮奥。更不用说,除了雪法妮奥之外,这里还有莱维和艾丽莎两位实力出众的资深传奇强者,单纯就高端武力而言,没有极具针对性的行动和一定程度的高端战力的话,是不可能拿得下蛮荒要塞。

    “你自己考虑清楚吧。”雪法妮奥淡淡的说道,“我希望你在考虑事情时,不要忽略了塞西莉亚小姐的想法。……当然,也希望你不要犯什么愚蠢的错误,威廉和海拉联手训练出来的虚空之境,如今已经不是一个摆设了。说不定现在你我所说的话,很快就会出现在海拉或者威廉,甚至是肖恩的桌面上。”

    “看来,你是拒绝了。”克洛夫轻轻的呼出一口气,然后笑道。

    “不。”雪法妮奥摇了摇头,“我将对方杀了,并不是我出的手,而是……女神。”

    这一次,克洛夫才是真正的感受到了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