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119. 离开

119. 离开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一条巷子阴影处,一道身影掐着另一道身影狠狠的向着墙壁撞去,发出一声强烈的碰撞声。

    也亏得这墙壁的质量不错,才没有被直接撞塌,但是墙壁上凹陷进去的痕迹却也表明这一次撞击的激烈程度。

    作为攻击者的一方,显然对于这一次的撞击并不满意,只见其掐住对方颈脖处的右手猛然一提,就直接将对方从墙壁的凹痕处拖了出来,紧接着右手再度发力,再一次将其狠狠的往墙上撞去。

    这一次,墙壁承受的冲击力似乎终于达到了极限。

    整块墙壁瞬间就出现了无数龟裂的纹理,而那处凹痕也变得更加的明显,那名接连遭受两次撞击的人整个人都完全陷入了墙壁之中,而且似乎也已经彻底失去了反抗的能力,在喷出一口鲜血后就只变得奄奄一息。

    这名施展着雷霆攻击手段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凯恩。

    此刻的凯恩,面露狰狞之色,整个人显得异常的癫狂。

    不过哪怕看似疯狂,但是他却也没有丝毫的松懈。

    凯恩的站位非常的巧妙:他的右手始终牢牢的掐着对方的颈脖,而左手则是紧紧的抓着对方的右手手腕,并且将右手往其左边拖曳,死死的卡住对方的左手活动范围,而自身的站位也同样卡在对方的左边,并且死死的踩住了其左脚,完美的躲在对方的右脚攻击死角里。

    可以说,这一套学自肖恩的擒拿被凯恩上手之后,发挥出了极大的效果和威力。

    “为……为什么?”那名接连受到凯恩重创的男子,有些艰难的开口,语气和眼神皆是茫然与疑惑,“我们……难道不是……同类……吗?为什么……”

    “为什么?”凯恩脸上的狰狞之色微微收敛几分,不过在失去了狰狞之色的掩饰之下,暴露出来的却是一种赤裸裸的兴奋之情,以及那完全无法遮掩得住的暴虐,“我也不知道,只是觉得……这个世界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呢。没有力量,就什么都不是,你只能永远被人踩在脚下……呐,就像现在这样,你只能被我制伏,却完全无法反抗。”

    凯恩的右手微微用力,那名被他制伏了的血族脸色瞬间就涨得通红起来,身体的挣扎也更加用力。

    只是,正如凯恩所说的那样,在实力为尊的这个地下世界,实力不如别人就只能被他人欺凌,因此无论他如何挣扎,却始终都无法挣脱得了凯恩的压制。

    “这就是差距,明白了吗?”凯恩的右手并未松开,而是在不断的一点一点加大力度,但是他脸上的那种暴虐之色,却是已经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冷静,冷静到漠然的神色,“现在你知道为什么了吧?……因为我啊,不想再回到过去那种日子,那种被别人永远踩在脚下的日子。……而且,我也已经没有回头路了。”

    最后一声,凯恩以近乎呢喃的声音说出,已经基本陷入昏迷状态的这名血族自然是不可能听得清楚。

    不过不管他是否听得见,都已经不重要了。

    因为当凯恩说完最后一句话之后,他的右手便猛然发力一掰,只听得一声“咔嚓”的微响,这名被凯恩制伏的血族的颈脖就被他给捏断了。

    而当凯恩松手之后,这名血族年轻人却并未从墙壁里滑落,而是依旧保持着陷入墙壁的模样,由此可见凯恩抓着对方往墙壁撞击的第二次力度有多大。

    不过相比起这名血族年轻护卫的其他同伴而言,他无疑是要幸运得多,因此至少他还保存着全尸。而他另外的数名同伴,基本就没有一人能够保存得了全尸,最好的一位也被凯恩将双手都给撕下来,而最惨烈的那位更是被凯恩直接将尸体撕成两瓣,任由脏器、血液、残肢飞溅得到处都是。

    这些护卫,便是在收到医馆警报后第一时间赶过来的城市卫兵,只不过他们只是骑士位阶的实力而已,别说是肖恩亲自出手了,面对如今已经步入男爵位阶的凯恩都完全不是对手。所以这些人,在发现整个暗精灵医馆都被屠戮一空后,自然是对肖恩和凯恩展开追击,却没想到反被肖恩引入了这条死亡之巷。

    七名城市卫兵,没有一位能够幸存。

    不过这些卫兵的实力并不怎么样,凯恩连吸食他们血液和挖掘血核的欲望都没有。不过为了防止身份上的暴露,凯恩当然还是将他们的血核全部都捏爆,然后又在他们的身上都开了一道口子,给他们进行大放血的行为,确保不会有其他上位血族寻找到这些尸体后还能够读取记忆——这一套手法,凯恩在跟随肖恩的这一个多月里,已经做得非常熟练。

    解决了这些卫兵后,凯恩站在巷子中间,脸上露出几分茫然之色。他看了一眼自己,浑身上下都沾染了鲜血,几乎将他染成一个血人。这些鲜血并不全是巷子里这七名卫兵的,大多数其实还是来自于那家暗精灵医馆里的患者,在肖恩决定大开杀戒之后,凯恩自然也不可能闲着,他甚至还要充当着堵门的角色。

    要知道,距离逃出生天之差一步的人在发现唯一的出路被堵住时,他们所爆发出来的力量是非常惊人的。如果不是凯恩和他们的实力差距相差接近两个位阶,又拥有肖恩传授的一些独特的战斗技艺的话,只怕他也不可能堵住那么多人。

    只是,通过这件事后,凯恩才知道肖恩的杀性有多大——他并不是没有见过肖恩动手杀人的情况,这两个月来的逃亡已经让凯恩充分的认识到找肖恩麻烦是一件多么需要勇气的事了。直到今天,在肖恩将整个暗精灵医馆里所有人都屠戮一空后,凯恩才真正的意识到,肖恩是一个多么可怕的人。

    如此之重的杀性,凯恩自出生到今天的两百三十年来,还从未见过。

    他并不知道,肖恩给他带来的恐惧和影响,在今天之后又再度加深了一层。

    巷子口处,有一道人影出现。

    这人正是先前离开去探路的肖恩。

    肖恩没有走进巷子,但是哪怕是站在巷口他也能够闻到那浓郁的血腥气,这让他的眉头微微一皱。

    感受到肖恩的气息,凯恩回过头,望了一眼肖恩,原本脸上的茫然和暴虐顿时便消散一空,露出一个清澈的笑容。

    黑君王的声音又一次适时的响起:“这孩子,已经彻底扭曲了。……积累了太多的负面情绪和压力,没有及时的舒解出来,这些都导致他走向另一个极端了。”

    肖恩没有接口黑君王的话,他只是伸手打了个招呼,然后凯恩很快就朝着肖恩快步跑来。

    两人汇合之后,肖恩在前方领路,凯恩则跟在肖恩的身后。

    “城里已经开始戒严了,不过他们并不知道具体的情况,所以我们只需要跟着出城的人群离开就行了。”肖恩沉声说道,“不过你现在必须先换一身衣服。……还有把你那血气收敛一下,如此浓烈的杀气,会有点麻烦的。”

    “哦。”

    凯恩应一声,然后一边走一边将身上的衣物都给脱下,然后又顺带着撬开了旁边一座房屋的门,进去里面翻找了好一会。待到重新出现在肖恩面前时,他已经换了一身服饰,身上的血气也被彻底收敛起来,而从其略显湿漉的头发来看,明显凯恩还在里面稍微清洗了一下。

    “那个暗精灵医馆是永夜党或者复仇党的人所开设的吧?”肖恩皱了一下眉头,“这里是密党的地盘吧?为什么如此激进的派系可以在这里开设医馆呢?难道不应该是革新党吗?”

    对于肖恩这个问题,凯恩有些不知该如何回答,最终只能闷声说道:“我……我也不知道。”

    肖恩瞥了一眼凯恩,不过想想也是,一个宅在家里两百多年的宅男,怎么可能知道这些东西。凯恩能够知道这个世界的一些日常常识显然已经算是很不错了,至于其他的问题估计他不知道才是常事,所以肖恩也没有再说什么。他只是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的了解还是太过肤浅了。

    原本他认为,血族密党算是比较温和的派系,基本上属于与世无争的那种,只要不是先去招惹对方的话,对方肯定也不会来找他的麻烦,所以肖恩才会选择在密党的地盘里逗留,而不是去魔党的地盘。也正是出于这种想法考虑,所以肖恩也依照着惯性思维去揣摩情况,认为能够在血族密党的地盘里开设医馆的,肯定也是比较与世无争的人,例如暗精灵的革新党。

    只是肖恩终究还是太过小瞧地底世界的党派利益之争了。

    或者严格意义上而言,真正有心与地表人类交好的就只有暗精灵一族的革新党而已,至于其他五大圣血族裔里,魔裔与血精灵、暗精灵中的复仇党对地表世界的仇恨无疑是最大的,同样以血族在地表所遭受到的待遇他们对人类显然也不会有什么好感,至于蛛魔和狼人则是无所谓的态度。

    “这一次,是我冲动了。”肖恩轻声说了一句。

    黑君王和凯恩沉默不语。

    凯恩是不知道该如何接话,因为他对肖恩的畏惧始终保持着。

    而黑君王,则是很清楚肖恩为什么会说这话:这两个月的生活所带来的冲击并不仅仅只影响了凯恩一人,同样对肖恩也是一个非常强烈的刺激与影响。或许肖恩可以欺骗自己,但是和肖恩有着血脉相通的黑君王却也能够很清楚的感受到肖恩的心态和情绪的波动变化,其实说白了就是急着回家。

    这种迫切的心情,使得肖恩整个人的心态都有些松懈,不似先前那般谨慎和小心。

    “说说你吧。”肖恩走在前面,凯恩落后在肖恩身后大概一步的位置,“最后为什么会选择出手?”

    “我不出手的话,你也不会放过他,不是吗?”凯恩没有回答,而是自顾自的说了一句,“我不太明白为什么你一开始没有补上最后一剑,这不太像你的风格。”

    “是我疏忽了。”肖恩很干脆的承认了自己的过失,“我最开始并未想过大开杀戒,那些医师如果不拦路的话,我确实未必会下杀手。……不过现在你应该清楚,我有很严重的内伤,如果不寻求办法根治的话,我的伤势恐怕很难痊愈。我的本意其实是想掌控这家医馆的,但是最后我发现是我想法太天真了。”

    “杀光医馆里的所有人,然后绑架那个大医师?”凯恩问了一句。

    “差不多。”肖恩不置可否,“但是后来他说破了我的身份,那么就没办法了,所以只能把事情处理得干净点,确保不会有任何人知道我的事。……地底世界对我而言,就是一个全民皆敌的地方,我可不想身后跟着一群追杀我的人,那样太麻烦了,当然也太累了。”

    凯恩陷入了沉默。

    两人就这么继续在街道上走着,整个城市似乎已经被彻底惊动了,大量的警卫在城里四处奔跑着,向着市中心的医馆赶去。不过也很多好奇的人在打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有些似乎已经知道真相的人则是匆匆往其他地方赶去,明显是要避开市中心的那个巨大漩涡,在这种情况下肖恩和凯恩两人都没有显得多么特殊。

    “你还没回答我之前的问题。”又是行走了一阵后,肖恩再度开口,“我以为你会站在血族那边。”

    “我没得选择了。”凯恩苦笑一声,“在别人的眼里,我和你就是一伙的。……我的实力一直很差,这是因为我之前一直晕血所导致的,但是并不代表我傻。如果你把我留下来的话,那么我的下场恐怕会非常糟糕,而且只要有上位血族吸食我的血液读取我的记忆,肯定会知道我和你的关系,那么以你之前表现出来的做法,你肯定不会让我活着。”

    肖恩回头望了一眼凯恩,对于他的敏锐判断和反应略微感到有些惊奇。

    虽然凯恩的说法并没有错,但是实际上肖恩还真的没有想过将凯恩杀了,毕竟也是一起经历了两个多月的冒险行程。当然,肖恩这回头惊奇的一瞥所包含的含义,倒是让凯恩误解了,以为自己猜中了肖恩的想法,内心不由得有些忐忑。

    只是忐忑归忐忑,开口却还是继续开口说道;“所以为了表明我的立场,我只能出手了。……幸运的是,医馆里没有血族,所以他们永远都不会知道到底是谁动的手。巷子里的那些卫兵,我也都处理干净了,不会留下任何线索的。”

    凯恩说这话虽然看似平常,但是肖恩却是知道,凯恩是在向他表示“自己还是很有用”这个信号。

    对此,肖恩只能内心无奈的叹了口气。

    正如黑君王所说,凯恩的性格确实已经被极端扭曲了,不过这也同时加速了凯恩的成长速度。

    只是肖恩并不知道,这种事到底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

    或许是因为肖恩和凯恩两人行动迅速的缘故,直到他们两人走近城门口时,依旧没有暴露他们的身份。只不过城门处的戒备显然森严了不少——至少对比起刚入城时,显然是严厉许多,不过更多的是集中在查询出城者的身份上,对于入城者倒是没有太多严格检查。

    这一幕,让肖恩略微摇了摇头。

    如果是在地表世界发生这种事的话,当权者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关闭城门,然后实施全城戒严管制。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放人离开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将真正的凶手放走;同理继续放人入城,也很容易会将凶手的同伙放进城,让犯罪者拥有更多的选择和伪装身份等等。

    不过这些事,肖恩也就是随意看看而已,他肯定不会去说什么,倒不如说地底世界当权者的管理不当,反而更利于他行动。

    很快,队伍检查就轮到了凯恩和肖恩两人。

    虽然对于肖恩的气息感到有些奇怪,但是看肖恩一身的装束都是典型的血族贵族模样,而且肖恩的身边还跟着凯恩这么一位货真价实的血族男爵,因此守卫也并未过多的为难,只是匆匆检查一下后就放行,于是肖恩和凯恩两人很快就离开这座刚刚才由他们一手掀起了滔天罪案的城市。

    不过在经历了这一次的事件后,肖恩事实上也不是没有收获。

    至少他搞清楚了两件事。

    第一件事是暗精灵在进行伤势治疗和检查时,能够发现他的人类身份。而通过这一点,肖恩就知道自己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至少不能轻易让别人靠近自己,也要尽可能的避免一些探测类的魔法锁定自己。

    第二件事则是地底世界的党派纷争比他想象中的还要激烈,而且族群势力之间的纠缠也远比他所知道的更加复杂和混乱,这让他清楚的明白,以后要进入暗精灵的医馆时必须先调查清楚对方到底是革新党医馆,还是复仇党医馆又或者是永夜党医馆。如果是前者的话,或许还能够试着交流一下,如果是后者的话那么他最好是敬而远之。

    而且,此刻肖恩也产生了一个全新的想法。

    “你对狼人有所了解吗?”出了城后,肖恩和凯恩一时半会间不知道该往哪走,于是便先挑了一个离城市稍远一点的地方暂且休息,不过才刚坐下来,肖恩就开口问着凯恩,“知道哪里是狼人的地盘吗?”

    听到肖恩的话,凯恩的脸色猛然一变:“你想去臭狗的地盘?”

    “臭狗?”肖恩愣了一下,不过随即就反应过来,凯恩是血族,哪怕凯恩以前再不怎么关心血族的事,对狼人的憎恨与厌恶也肯定是与生俱来的,“算是吧……狼人和血族严重不合,从某种意义上而言,我和血族也算是敌人,所以说不定我可以从狼人那边寻求到一些帮助。”

    听到肖恩如此毫不避嫌的话语,凯恩却是面露尴尬之色:“我……”

    “到时候我自己去就行了,你可以先找个血族的小镇暂时等我回来。”

    肖恩知道凯恩在想些什么,一般狼人是不会进入血族的领地一样,血族也同样不会轻易进入狼人的领地,因为这比种族歧视更加极端的双方在进入彼此的领地中很容易就会爆发一系列的冲突行为。而在这种敌对区域爆发冲突行为的下场是什么,绝对是可想而知的事情:血族看到狼人在欺负自己人,他们这个时候可不会理什么密党、魔党的区别,绝对是一拥而上;同理狼人部落的领地也是这样的结果。

    “我不是这个意思。”听肖恩的话,凯恩就知道肖恩误会了什么,不过他想了想还是说道,“狼人的领地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以前在古堡里倒是听说,狼神之丘以东都是狼人的领地,那里是我们血族的永恒禁区。”

    “狼神之丘?”肖恩皱了一下眉头,“那我们现在在哪?”

    “卡帕氏族在血祖之河的最北端,这里是密党的地盘。”凯恩开口回答道,“我们如果继续南下的话,就会进入魔党的地盘。长老会的地盘在西边,那里和血精灵的地盘接壤。……不过这些地盘分割其实只是一些大致上的聚集地区域而已,意思是指在这些区域里见到的种族都是倾向于地盘领导者的族群,并不是固定的。”

    凯恩这话的意思,肖恩很清楚。

    意思就是说,在血族长老会那边的地盘里,遇到的血族大多数都是倾向于长老会立场的血族氏族。不过这却并不是绝对,就好比现在虽说是在密党的地盘里,但是却也有暗精灵的永夜党或者复仇党成员在,这些氏族关系的对立和复杂性,就算是肖恩也完全搞不清楚。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要去狼人的地盘,就必须往东走?”

    “恩,这样是比较快的方式。”凯恩点了点头,“不过说不定我们中途也可以遇到一些狼人的部落领地,并不一定真的要前往狼神之丘。”

    “那暗精灵革新党的地盘呢?”

    “这个,我就真不知道了。”凯恩无奈的摇了摇头,“暗精灵是六大族裔之一,一般都是在深谙之林那边。不过那里是以永夜党为主,复仇党因为太过极端所以倒是和血精灵走得稍微近一些,革新党是最不受欢迎的党派……这个不受欢迎,并不仅仅只是在暗精灵族群,其他族群也是一样的。”

    对于这一点,肖恩倒是有些了解,因为他之前已经从罗蒂卡巴斯那边听说过了。

    暗精灵革新党的生存空间已经被极大的压缩,在地底世界差不多是属于濒危物种的系列,当然也并不是说都被灭绝了,只是他们现在很少表现出自己的立场与身份。之前罗蒂卡巴斯前往地表,寻找失落的骑神遗迹就是为了扭转这种情况,因为失落骑士的强大足以让革新党扭转当前的局势。

    不过可惜的是,当时肖恩没有和罗蒂卡巴斯探讨太多关于革新党的事,所以也不知道革新党的隐秘据点。

    “那你说,我们现在应该先去哪?”

    “去哪?”被肖恩这么一问,凯恩也有些茫然,“不管怎么说,我们先离开塔德斯氏族的领地吧,我听说……”

    不等凯恩把话说完,肖恩就已经开口打断了:“我们还没离开塔德斯氏族的领地?”

    “没有啊。”凯恩有些不太明白肖恩的反应为什么这么激烈,“前些天我们入村补给的时候,我问过了,塔德斯氏族是一个侯爵位阶的氏族,领地面积自然是要比较大的。只是听说因为战争爆发的缘故,现在正和东北面那些臭狗在交战,因此才没有空闲的人手来管理后方的情况。”

    “你为什么不早说!”肖恩有些恼火,塔德斯氏族的强大有些超出肖恩的预料。

    “你也没问啊。”凯恩有些委屈,“我以为你都知道的。”

    “唉,算了,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肖恩沉声说道,“我们之前杀了塔德斯氏族那么多人,然后现在又在塔德斯氏族的城市里闹事,这下子梁子就结大了。”

    “他们又不知道是我们干的。”凯恩撇了撇嘴,“再说了,我们不是把事情都处理得很干净嘛。”

    “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肖恩扫了凯恩一眼,“你最好记住这一点,永远,永远不要带有任何侥幸的心理。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不要和你的敌人说太多的废话,能够干脆利落解决的,永远都要干脆利落的解决,否则的话你说不定什么时候连自己是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听着肖恩的话,再联想到肖恩一直以来那种干脆利落丝毫不拖泥带水的行事风格,凯恩瞬间就明悟了不少事情。

    紧接着,肖恩便没有再做任何停留,而是和凯恩两人朝着东北方向的狼人部落领地前进。

    而就在肖恩和凯恩两人离开不到半个小时后,提伯恩.塔德斯却是抵达了这座刚刚才被肖恩和凯恩引发了一场杀戮的城市。不同于之前城市没有封闭,此刻整座城市却是已经进入了戒严的状态,因为七名城市守卫的尸体已经被发现了,这种袭杀塔德斯氏族城市守卫的行为,自然不可能像医馆被屠戮的事件一样处理。

    尽管这话有些难听,但是对于血族们而言,暗精灵医馆死的人再多,也只是一般的凶杀案而已。

    但是城市卫兵的死亡,就会让事件的性质产生了极为严重的改变。

    因为城市,是被氏族牢牢掌控于手中,是他们最大的利益来源,这也就意味着城市象征着氏族的脸面。而城市卫兵的死亡,尤其是明显还受到了严重虐待的虐杀行为,这对于一个氏族而言就不是打脸那么简单了。

    提伯恩在知晓了情况之后,脸色更是难看到了极点。

    尤其是,七名塔德斯氏族的血骑士死亡方式和之前被杀的那十名塔德斯氏族成员一样:血核粉碎,血液放空,这就更让提伯恩有充分的理由相信,凶手是同一批人。再联系到这七名守卫是赶过去支援被屠杀一空的暗精灵医馆,提伯恩哪还会不知道这起杀戮事件的前因后果。

    但也正是因为知道了前因后果之后,提伯恩的脸色更显激昂,因为他已经知道,肖恩受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