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41. 不安分的家伙

41. 不安分的家伙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泛大陆商会联盟在奇迹大陆上的所有国家都有特使入驻。

    这些人,便是代表着泛大陆商会联盟的意志。他们驻守在不同的国家中最大的作用并不仅仅只是负责资源上的收购和出售,而是为了能够在第一时间和各国的高层或者目标人物进行交流,从而达到一些目的——例如在之前针对肖恩洗劫了整个灰影黑市的情况时,这位泛大陆商会联盟驻莱恩特使就在第一时间进入莱恩王宫面见莱恩王,从而提出要求严审肖恩,否则的话便会做出封锁莱恩公国贸易的举动。

    也正是因为这起事件,所以莱恩的贵族都很清楚,肖恩和泛大陆商会联盟之间的关系是有多么的恶化。

    在当时,就算是莱恩贵族也都举行过一次联合签名的活动,要求严惩肖恩——当然对于贵族们而言,他们其实只是嫉妒着肖恩坐拥一条通往蛮荒之地的重要门户。至于商会联盟封锁了莱恩公国的贸易路线所造成的损失,这一点他们倒不是如何在乎,毕竟这是一种相对性的损失。

    正因为如此,所以当他们看到这位代表着商会联盟意志的泛大陆商会联盟驻莱恩特使也出现在肖恩的宅邸里时,几乎所有将目光投向自己的贵族们都抱着一种看好戏的心态。

    直到,这位特使一下马车就一脸像是见到自己的父母那般亲热的和肖恩拥抱并且送上一份礼物,时,所有准备看好戏的贵族都彻底傻眼了。

    与此同时,在那座可以俯瞰到整个莱恩王宫周边临近情况的莱恩王宫最高塔楼里,莱恩王因格斯.莱恩便正目睹着王国第七大道上的喧闹。

    他当然知道这些贵族们此刻的心态和想法。

    塞内与塞外两大贵族派系的分化,这是一个无法避免的趋势,哪怕就算是他作为这个王国的王,也依旧无法阻挡这种趋势。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疏导并且尽量避免这两个派系的正面冲突,所以他才会将佛洛里斯.海尔曼放到托尼斯要塞这里,只要有这个人存在,那么以托尼斯要塞为界线的双方就不会有太过激烈的冲突和矛盾。

    可是如此一来,他也就等同于放任两大贵族派系的自由发展——在可以想象的未来,塞内贵族一旦去到塞外贵族的地盘,又或者是塞外贵族一旦进入塞内贵族的地盘,那么双方一直积累着的矛盾就会彻底爆发。虽说这种爆发依旧处于一个可控的状态,但是是否会因此而演变成内战的导火索,这一点却是连这位贤明的莱恩王都无法保证。

    尤其是,他还将最后一个公爵之位册封给了那位肖恩.康纳利。

    “佛洛里斯,你说我这么做是不是正确的呢?”

    这位虽然已经上了岁数,可是身上的威严气势却是日渐沉重的老者,正站在塔楼边的落地窗户前,沉声问道。

    站在这位王的身后,是那位浑身散发着浓郁黑暗气息的中年男子,那位只忠于王座而非皇室的人。他手中所掌握着的权力,在整个莱恩王国那就是名副其实的黑暗王者,哪怕是另外两位在地下势力够格和其并起并坐的人也丝毫不敢在这位面前托大,毕竟佛洛里斯.海尔曼所代表的意义,并不仅仅只是黑暗世界的王那么简单。

    “陛下,为了王国的强盛,有些时候总是需要一些牺牲者的。”佛洛里斯.海尔曼轻声回答道,“这是一个物竞天择的时代,既然肖恩大人拥有我们迫切需要的东西,那么我们选择他便是最大的获利,仅此而已。……至于那些试图去找他麻烦的人,只要肖恩大人没有开口,那么我们继续保持中立即可。”

    “你觉得肖恩这个人不会开口吗?”听到佛洛里斯的话,因格斯却是笑了,“昨天那场谈话,已经足以证明这个小家伙远比当年的亚丝娜还要难缠。……如果不是这个小家伙天生就擅长贵族经营,那么就只能说明他的背后有极为熟悉贵族间游戏规则的幕僚智囊,如果真是这样的话,仅这位智囊就足以堪当一位公爵了。”

    爵位越高,地位自然也就越高,那么相应的需要处理的事情和交际的人也就越不同。

    这是由高度所决定的眼界。

    老牌贵族之所以能够成为老牌贵族,并不仅仅只是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岁月来积攒底蕴那么简单,仅是经营一项就是多代人共同付出的努力从而摸索出来的宝贵经验。而很多新兴贵族并不明白这个道理,因此哪怕他的功勋足以成为一名公爵,可是最终却会因为许多问题从而导致削爵,甚至是葬送掉自己的性命以及多年来的努力和成就。

    佛洛里斯.海尔曼心中微惊,听到因格斯这位王的评价后,此时仔细一想他才发现,在昨天那场秘密交谈会晤之中,一直占据主导地位的居然不是因格斯这位坐在王位上的人,而是那位看起来狂妄嚣张至极的肖恩.康纳利!

    无论是他获得的公爵头衔,还是后来从皇室那里获得的一系列战后奖励津贴及补偿,此时仔细一回想,却全部都是踩着一条皇室底线来索取。这种明码标价的情况虽然确实会让皇室出点血,但是最多却也只是让因格斯感到有些无可奈何而已,却不会落得一个狂妄无知和贪婪无度的评价,毕竟肖恩所要的价一点都不离谱。

    但是,这种不离谱仅仅只是对于莱恩王国而言。

    如果还是在公国时期,那么就算是因格斯恐怕也无力支付,但是对于刚刚吞并了达比昂王国,还没来得及彻底消化完毕这些战利品,甚至就连因格斯对于国库里的东西也都只是有一个比较大概的模糊了解的情况下,肖恩的索取就显得非常的精明和干练。

    佛洛里斯在心中略微一想,当即便想到了一个人:“应该是海拉.努古斯。”

    “努古斯?”因格斯这位老者的眉头挑了挑,“他不是将整个努古斯家族都覆灭了吗?为什么还会留下努古斯家族的人?”

    “是的,努古斯家族的人基本都已全部覆灭,唯独这位海拉.努古斯。当初她就是肖恩大人执行魔法阵传送斩首战术的目标人物,在那之后这位努古斯家族的未来继承人就正式加入到肖恩大人的麾下,如今已改名为海拉.加西亚。”佛洛里斯侯爵轻声说道,“而且根据调查,事实上不止努古斯,就连海斯汀家族也不像表面说的那样被灭族。至少根据目前的情报显示,海斯汀家族最少有两人活了下来,而且都被肖恩大人收入麾下。其中那位叫塞恩.霍姆的是前海斯汀家族的家主多明戈.海斯汀的私生子,而且根据种种迹象和消息表明,这位私生子并不是一个安分的人。”

    “看来我们的虚空公爵也不是一个安分的人。”因格斯的嘴角微微扬起,“敢用被自己灭族的人,这份魄力可不是一般的领主和贵族所能拥有的。最重要的是,那位努古斯家族的女人居然还愿意为我们的虚空公爵出谋献策,甚至计算到如此精明的程度,我突然很期待我们的客人和这位公爵交谈时会遇到什么样的情况了。”

    “商会联盟的人,会不会直接翻脸?”佛洛里斯有些不安的说道。

    “翻脸?你看我们昨天才把那条情报卖了,今天那位特使大人就火急火燎的赶过去,这是要翻脸的节奏吗?”因格斯畅意的笑道,“之前商会联盟为了对付我们的虚空公爵一直给我们施压,甚至还扬言要封锁和中断和我们的贸易,这一次我们就当从他们那里讨些利息吧。反正情报我们是卖给他们了,但是他们能不能从我们的虚空公爵那里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那就是他们需要烦恼的事了。”

    说到这里,因格斯.莱恩露出一个意味深远的微笑:“如果我是商会联盟的人,那么我肯定不会翻脸。”

    与此同时。

    在肖恩如今这座被取名为虚空府邸的豪宅主楼建筑的一个小会客室里,正坐着两个人。

    肖恩,以及那位代表着贸易之都而来的商会联盟特使。

    至于亚丝娜、哈奇、寇斯等人,肖恩并没有陪同,反正肖恩和他们的关系也是在战场建立起来的,是一种超越友谊的彼此信任,所以肖恩此时招不招待他们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更何况塞西莉亚、雪法妮奥以及瑞娜等人都在场,这就已经足够了。

    所以此刻,肖恩和这位特使的会面,才是他真正要做的事情。

    尤其是,肖恩注意到这位特使的自我称呼是“代表贸易之都”而非“代表某一个商会”,这就足以证明贸易之都那边的十大商会联合议会都已经达成统一。否则的话,就算是这些商会联盟驻各地王国的特使都不会使用“代表贸易之都”这样有着重要意味的字眼。

    只是就算这样,肖恩还是有些吃惊。

    因为这位特使什么都没说,就先给肖恩送上一份礼物,说是恭贺他成为公爵。

    而这份礼物,也是肖恩没办法拒绝让这位老人进入府邸的原因之一。

    那是一块约莫三指粗,和肖恩的手掌等长的椭圆形蓝宝石。

    宝石里有着氤氲般的水汽流转,如果在完全封闭的黑暗环境中,这块宝石甚至还会散发出柔和的湛蓝色光华。而握在手中,却是有一股可以让人心绪变得宁和的沁凉感,尤其是那犹如丝绸般的顺滑手感,更是让人爱不释手。不过真正让人在意的,却并不是这些,而是这块宝石有着内敛到若是不仔细探查话就根本不会发现到的庞大魔力波动。

    这块宝石,就是和绯色之焰齐名的湛蓝之晶。

    代表着水元素之力的元素结晶。

    同时,也是棉花糖进化到下一个阶段的最重要的素材!

    肖恩可不相信商会联盟的人会不知道这块宝石的价值,毕竟这可是站在整个大陆所有商会最顶端的十大商会,可不是黑猫商会那种也就只能一、两个国家中挣扎赚取知名度和微薄利润的小商会。所以像这样纯粹的元素结晶落在商会联盟的手中,永远都是一种有价无市的瑰宝。

    但是此刻,却是拿来作为和肖恩见面的敲门砖,肖恩用屁股想也知道商会联盟的人在打什么主意了。

    “我没记错的话,你们商会联盟可是一度要封杀我呢,甚至当初我在和达比昂王国作战的时候,你们还想着断我的后路。”肖恩发出啧啧的声音,但是手上的动作却是一点都不慢,直接就将这块宝石给黑掉了,“这么看来,我和你们商会联盟似乎没什么好说的呢?……这位特使大人,您慢走,我不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