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351. 所罗门堡【第一更】

351. 所罗门堡【第一更】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吉普莉尔撕裂位面屏障的出现,就像是往湖水里投入了一颗……

    陨石。

    那不是荡开一层层的涟漪,而是将整个湖泊都彻底蒸发!

    自灰烬时代中叶开始,便陆续有强大的势力、组织、集团开始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野中,只留下极少的只言片语证明这些势力曾经的活跃。像浮空大图书馆、所罗门堡、眺望尖塔、书卷协会、真理之教、刺客联盟、隐修会等等诸多的势力组织,便都选择消失在世人的面前。

    不过有些势力是以退居幕后的形式继续着他们的使命,只在必要的时候才会和世人有所牵连。而有些势力却是真正的隐藏起来,就像是观察者一样,只是默默的观察着这个世界,不再对这个世界的一切进化做出任何插手。

    例如浮空大图书馆、所罗门堡,便皆是如此。

    也正因为这样,所以当吉普莉尔撕裂位面屏障降临到主位面的时候,除了众神感到那股恐怖气息而产生来自灵魂深处的颤栗之外,诸多势力的强者也都纷纷感受到吉普莉尔身上的强横气息,尤其是所罗门堡,更是在吉普莉尔从半位面中伸出她那只左手的时候,位于所罗门堡大圣厅中的七十二道魔柱便亮起了十数根。

    随着每一根魔柱的亮起,便代表一股强横意志的降临,刹那间就在这个大厅之中形成一股可怕的风暴,许多不幸正在这个大厅之中而实力又羸弱的法师学者在这一瞬间就被这股风暴气息所震晕。

    “收敛你们的气息!”

    有一道声音,如同风暴之中的闪电般炸裂鸣响,震得整个大厅都开始产生了晃动。

    不过,大圣厅内的气息却也开始缓缓收敛。

    很快,这股风暴就开始变得宁静起来。

    所罗门大圣厅,一共有七十二根魔柱和一根王柱。

    这七十三根类似于石柱一样的特殊建筑是从黄昏时代留下的,是当年吉普莉尔和所罗门共同制作出来的魂器。最开始的时候,是为了那场诸神黄昏的圣战所准备的,当时只有最为精锐的十八阶以上强者才能够将自己的气息保存于这些魂器之内,从而获得一次复活的机会。

    而在那场圣战之中,便有超过数百位超级强者级别的真正强者相继陨落。

    尽管在圣战的最后是以诸神的没落而告终,但是对于作为胜利方的人们而言却也仅仅只是一场惨胜而已。因为伴随着诸神黄昏的结束,世界却并未像吉普莉尔和所罗门所希望的那样,迎来了和平与进化,反而是因为诸神以及大量强者的陨落,让许多本只能活在诸神阴影下的生物成为了主宰。

    例如巨龙、巨人以及其他诸多同样堪称无敌的神兽。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所罗门和吉普莉尔因为彼此之间的意见不合而分道扬镳。

    所罗门王认为,这个世界已经千疮百孔了,经不起任何破坏了,他建议要和巨龙、巨人以及其他那些强大的生物一起分享这个世界,打造一个彼此安乐的世界。

    但是吉普莉尔则认为,这些贪婪的家伙和诸神没什么区别,他们的存在终究会破坏整个世界,是世界毁灭的根源。所以必须将这些生物全部清除或者赶走。

    而分道扬镳的结果,则是吉普莉尔将整个奇迹位面的所有巨龙、巨人全部都赶到了其他位面世界,至于那些不愿意离开奇迹位面的神兽,则统统都被吉普莉尔抹杀,最终成为了建设浮空大图书馆的材料。而所罗门王也因为在诸神黄昏那一战负伤极重无力阻挡这一切,最终因愤怒而断绝与吉普莉尔的来往,将整个所罗门堡封入半位面世界。

    如果说,第一次万民与神民的冲突,是标示黄昏时代的来临,那么随着魔网女士的陨落则代表着诸神黄昏的开始。之后当诸神放弃了对世界的掌控,任由世界被巨龙、巨人等强大生物当作狩猎场、后花园是代表灰烬时代的降临,那么随着巨龙、巨人的离开,诸多如今被称为圣兽种的生物相继被吉普莉尔所杀,也同样代表着奇迹大陆正式进入了灰烬时代中叶。

    浮空大图书馆,就是在这一时期升空,开始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之后,翼人族的诞生以及黄昏时代的幸存者终于从庇护所中走出,则是灰烬时代进入尾期的分水岭。而当第二人鱼帝国的建立,世界再一次被晨曦种所统治的时候,则是灰烬时代散发出最后辉煌的光与热的末期时代。紧接着之后发生的,则是乌托邦与阿瓦隆的覆灭,还有亚特兰蒂斯帝国的陆沉,宣布着奇迹大陆进入了最为黑暗与血腥的混乱时代。

    也正是在这个混乱时代里,所罗门堡的传人终于再一次出现在世人的视野里。

    只不过相对于曾经的高调出现,所罗门堡一改往日的风格,不仅变得极为低调起来,而且对于学徒的吸收也有了极为严格的筛选。他们传授的并不仅仅是魔法知识,还包括了各种各样的学识,括囊了武技、军事、统筹、经济以及其他各式各样的一切,而只有最为杰出的弟子才允许离开所罗门堡独自历练。

    这种历练,并不仅仅只是指在奇迹大陆,其中还包括了前往地底世界亦或者是探索其他位面。

    而所罗门大圣厅的七十二魔柱,也再一次进入了所罗门堡学者的眼中——许多学者都渴望自己有一天能够将自己的一丝精魄之魂封存在魔柱之中,因为这件魂器可以让他们重新拥有一次复活的机会。当然,也并不是百分之百可以复活的,像那些离开位面的人,便很有可能会在陨落的时候,灵魂受到虚空风暴的撕扯从而失去意识,最终无法复活成功。

    而且,能够有资格进入魔柱的学者法师也实在太少了。

    因为这要求必须要有十六阶以上的实力才行。

    而所罗门堡的学者法师,素来并不以实力而著名,他们真正出名的是各种各样的丰富学识。只有那些真正专精于战斗学识的所罗门堡法师,才有可能达到这一程度。可是在最近数百年里,所罗门堡却已经很难吸收到这类拥有极高战斗天赋的人,再加上那些实力强大的战斗法师们也在探索外域和异位面时接连不断的陨落,以至于曾经七十二魔柱齐亮的光辉盛世也已不复存在了。

    十数根魔柱的亮起,相对于偌大的大圣厅而言,简直可以说是荒凉至极。

    若不是王柱也紧跟着亮起,所罗门堡大圣厅也就名存实亡了。

    七十三根石柱,由一根王柱和七十二根魔柱所组成。

    王柱统御魔柱,两者互相配合即可发挥出强大的实力,每八根魔柱的存在便可以组成一个魔法阵,提升王柱的一倍战力。当七十二根魔柱同时亮起时,将精魄封入王柱之人便可以获得十倍战力的提升,而具体的增幅实力有多大则要看王柱本身强者的具体实力了。

    当年所罗门王便是凭借七十二魔柱的增幅,才拥有了和吉普莉尔不相上下的实力。

    那个时候,吉普莉尔便已经拥有超过世界位面所能够承受的极限了。

    据说,正是因为吉普莉尔超越了世界位面的承受,看到了比其他人所能看到的更多东西,因此才明白世界的成长还未达到极限,所以才有了后来的诸神黄昏。在吉普莉尔看来,限制住奇迹大陆这个世界的成长,正是因为诸神的泛滥吸收了太多的世界本源力量,所以才限制住了世界的继续成长。

    而她做出的想法也很简单。

    既然是因为神太多了所以才导致世界无法继续成长,那么让这些神少一些就好了。

    至于具体要少多少,那就看吉普莉尔的心情了。

    所以,对于神同样没有丝毫尊敬之心可言的所罗门,就成为了吉普莉尔屠杀之路的坚定盟友。

    但是后来,所罗门认为吉普莉尔是个疯子,是个非常危险的人物,很可能会导致世界的毁灭,所以他选择了和吉普莉尔分道扬镳。也正因为所罗门的选择,因此所罗门堡的历代法师们都还有两个终生任务,其一就是监视浮空大图书馆。

    另一条,则是不管浮空大图书馆的人想要干什么,都必须全力阻止。

    所以当吉普莉尔出现于主位面的那一刻起,不管这些铭刻于魔柱之上的人处于何方,他们都在这时刻收到了来自王柱的征召,纷纷将自身的意志降临于这圣厅之内。

    第一代王柱,自然就是所罗门本身了。

    之后继承王柱之名的,不管其本身的名字叫什么,从此之后在所罗门堡门都必须自称为所罗门,意为永恒象征。

    迄今为止,没有人知道王柱是如何挑选继承人。所罗门堡的学者法师们唯一知道的,就是继承了王柱的人都能够感应到最适合成为继任者的人诞生于世的那一刻,然后所罗门堡的法师就会立即出动,将这位未来的所罗门王迎回城堡内悉心照料和培养。而最为神秘的是,每当这位未来的王柱继承人成年时,就必然是上一任王柱逝去之时,所以久而久之,所罗门堡的人们也就相信了关于王柱的永恒传说。

    学者法师们认为,这些历代的王柱继承人实际上就是第一代所罗门自身。

    他将自身的灵魂分为三个部分,一个部分投向世界之中,当所罗门意识到自身的死期即将到来时,他投向世间的那一部分灵魂就会转生成婴儿。而一旦这位婴儿出生,所罗门王就会迎来十八年的周期,在这个周期里,所罗门会将自身的残留的另外三分之一的灵魂缓缓注入到这个婴儿的身躯里,同时将另外三分之一的灵魂投向世界之中。

    等到这三分之一的灵魂灌注完毕时,十八年的周期正好结束,于是旧的所罗门永眠,而新的所罗门则苏醒,从而达到真正的永生,逃脱死神的追杀。

    因为从婴儿时期开始,就一直生活在所罗门堡里,负责教授其知识的也只会是王柱之人,因此也就保留了其自身的灵魂纯粹,并且不会与这个世界产生任何因果线联系。这也是所罗门堡能够一直中立于世界,只采取观察者身份根本原因之一,而据说所有加入所罗门堡的法师,在加入前要做的第一件事,就将自身所有因果线全部斩断。

    所有所罗门堡的学者法师所能够保留的唯一因果线,就是和浮空大图书馆的连接。

    只是,这一次,当王柱散发出意识交流的时候,他却是露出一阵深深的悲哀。

    “阿蒙与阿加雷斯已经走了吗?”

    “他们回归于世界本源了。”意识交流之中,传来了其他的声音。

    从诸神黄昏之后传承至今,七十二魔柱再也没有以往那种盛世场面,因此王柱自然不可能发挥出十倍实力的增幅。可是就算这样,在百年前的时候也依旧有十七根魔柱还亮着,这意味着王柱至少可以发挥出两倍增幅,可是随着名为阿蒙和阿加雷斯的两根石柱也变得黯淡起来,只剩十五根魔柱亮着的情况下便显得毫无意义。

    因为十五根魔柱与八根魔柱,并没有任何区别,只能提升王柱一倍的实力而已,并不是说可以提升接近两倍。

    “根据记载来对比,吉普莉尔又变强了,在过去这些岁月里,她似乎并未停止成长。”王柱又发出了一道意识波动。

    “为什么她会在这个时候进入主位面,难道她又打算毁灭世界吗?”有一道魔柱散发出强烈的意识波动。

    鉴于吉普莉尔曾经让整个世界陷入黑暗的行为而言,所罗门堡的法师们自然是认为那是一种毁灭世界的手段。而这也是所罗门王和吉普莉尔分道扬镳的主要原因,他无法容忍吉普莉尔毁灭这个世界——所罗门与吉普莉尔一样,深爱着这个世界,只是所罗门是典型的有教无类,他认为所有种族都应该可以和平共存。

    但是吉普莉尔则认为,太过强大的存在就必须离开,因为他们的存在限制住了世界的发展。

    所以,从本质上而言,吉普莉尔爱的是世界,而所罗门爱的是物种。

    “浮空大图书馆有什么动作?”

    “他们向地界进行了一次投射,但是具体送了多少人前往地界,目前还无法探查。”

    “不管他们要干什么,我们都必须全力阻止!”

    “我们是要和浮空大图书馆开战吗?”又有意识响起。

    “不!”王柱发出了拒绝的意识,“尽管我很不想承认,可是事实上我们现在确实已经不是吉普莉尔的对手了。……不过她既然自称代表着世界的意志,那么以她如今的实力就绝不会在这个世界里擅自出手的,所以,我们只要阻止她投射到地界的人就可以了。”

    “我明白了。”很快,就又许多意识都达成了共识。

    “但是,王,我必须提醒您,吉普莉尔不出手的前提是没有人破坏世界的本源。”又有意识响起,“可是现在,这个世界里多了几位并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强大存在。……西南方有一只巫妖,西北方有一只魔神,南方还有一只亡灵君王和一只大魔王……这些强横的存在,很有可能会引起吉普莉尔的出手。”

    “亡灵君王和大魔王?”王柱发出了不可思议的意识,“他们是要联手打开尸骨位面和深渊位面吗!?”

    “我想……并不是这样的。”一股强横的意识再一次响起,“他们最后一次散发出强横气息的位置是在南大陆,那时候,我甚至察觉到了傲慢之主的气息,不过很快傲慢之主的气息就消失了……好像是被那亡灵君王和大魔王所杀。”

    “你的意思是,一只亡灵君王和一只大魔王保护了奇迹大陆?”

    “我想,是这样的。”那意识又回复道,“我们需要……去寻找这只亡灵君王和大魔王吗?”

    “不!”王柱内发出了极为明显和强烈的抗拒意识,“远离他们!而且是离得越远越好!那不是我们需要去理会的对象!我们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阻止吉普莉尔的阴谋,其他的一切都与我们没有任何关系。……无论是魔神也好,还是巫妖也好,他们既然能够出现于这个世界上,那么就必然是遵循着某种我们暂时所无法得知的法则线,这不是我们所应该插手的事情。”

    “那……那只亡灵君王和大魔王呢……”

    “当他们不存在!”王柱又响起了指示,“记住!哪怕是你们和他们面对面,也要当他们不存在!”

    “王,您听起来,似乎很惧怕……他们?”

    沉默许久,王柱里终于传来了回应:“吉普莉尔曾经有一场战斗被迫打成平手,我想你们应该都知道了吧?”

    “您的意思是……”

    “对方是来自其他位面的客人,只是受限于世界意志压迫,才和吉普莉尔打成平手。如果不是受限于世界意志的压制,对方恐怕每一位都有不弱于吉普莉尔的实力。……当然,现在吉普莉尔已经变得更强了,那些异位面的客人恐怕除了那位领袖外,其他人不一定是吉普莉尔的对手。可是要对付我们,却还是很轻松的,毕竟……我们现在失去了魔柱的力量。”

    “我们明白了。……我们会将那两个人当作不存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