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367. 变故

367. 变故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肖恩望了一眼瑞兹手上那个电浆球,又扫了一眼囚禁住自己的雷光荆棘,然后他就发出了一声冷笑:“谈?我不觉得我们之间有什么好谈的。……倒是你,想把阿卡姆他们都当成祭品,你就不担心你们签订的契约吗?”

    “为什么要担心?”瑞兹笑了笑,“只要我这一次献祭成功了,我就可以获得恶魔的血统,我的灵魂也会得到壮大,那点损失对我来说就不值一提了。……至于那个烙印,说实话我还是比较期待的,因为这意味着有源源不断的高级祭品自动送上门来,省了我到处寻找。”

    “你是我见过的第二个试图掌控恶魔血脉的人。”肖恩突然笑了,笑声带着无尽的嘲讽之色,“只有傻子才会去和恶魔做交易,而不是和魔鬼。……噢,对了,第一个现在已经不是人了。”

    瑞兹微微错愕了一下,随即才说道:“你这个笑话真是好笑。”

    “呵呵。”肖恩笑了一声,随即将黑君王提起,目光却是开始锁定在了瑞兹手上的电浆球上。

    如果真被这玩意砸到的话,肖恩可以肯定自己绝对撑不住。而他唯一的办法,就是在瑞兹发动电浆球攻击的那一瞬间,将雷光荆棘打破——其他被雷光荆棘困住的人自然是没办法逃离,但是肖恩手中的黑君王却是有着破魔的属性,这个雷光荆棘自然是困不住肖恩。

    只不肖恩暂时还不想这么快暴露黑君王的能力。

    而电浆球,虽说也是属于魔法的一种,但是实际上却是带有非常强烈的物理伤害效果——肖恩可以破除电浆球的魔法攻击,但是随后造成的强烈爆炸以及电浆的喷射,那却不是肖恩能够以肉体挡住的,除非他现在已是圣域强者。而且肖恩没有选择立即破开雷光荆棘的另一个原因,就是肖恩还打算出其不意的将瑞兹击杀:只要瑞兹没有将电浆球扔出来,肖恩都准备蛰伏。

    所以,此时肖恩便将所有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到瑞兹的手上,做好一切准备。

    “好了,我们不要浪费时间了,你还是告诉我,你对那个遗迹的了解有多少吧。”瑞兹再度将话题转移到遗迹上来,“你就别想着拖延时间了,这对你和我而言完全就是毫无意义的事情。……我知道,你和那个遗迹产生了共鸣反应,我已经观察了你好几天,所以你别想瞒过我。”

    “你的脑洞真大。”肖恩当了这么久的影帝,可不是吹嘘起来的,此时内心虽然惊讶于瑞兹的观察力敏锐,但是脸上却是流露出荒谬可笑的神色,“如果我真和那个遗迹产生共鸣的话,我早就甩开你们自己进去了,还会和你们同行?”

    “因为不安全。”瑞兹一脸理所当然的说道,“就连我,都不得不去找这么一群人同行……尽管我确实是把他们当成祭品,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他们的实力确实很强。……唔,强大的实力与灵魂,没有比这更适合当祭品的了。”

    “你简直就是个疯子。”肖恩沉声说道。

    “谢谢夸奖。”瑞兹居然优雅的向肖恩行了一礼,但是却不是魔法师礼节,而是一个贵族礼节,还是非常古老的贵族礼节。

    肖恩的瞳孔猛然一缩,声音里多了几分难以置信:“你是……地底居民!?”

    这一次,就连瑞兹那一直伪装着的脸色,也都显露出几分不自然。不过很快,他的神色就又恢复成以往那种夸张至极的形式,他发出了一阵大笑声,甚至因为笑声太过剧烈以至于他突然开始咳嗽起来,整个人也因此就这么弯下腰轻喘起来。但是从他剧烈起伏波动的双肩及后背,却是可以看出他的笑意并未结束。

    “真是让我惊讶啊,肖恩阁下。”突然,瑞兹的语气微微一变,声音也变得低沉沙哑起来,还带有一丝尖锐,整个人的气质顿时发生了翻天覆地般的变化,而且就连他的发音也同样改变了,说出来的话也不再是大陆通用语,“你是如何发现我不是人类的?”

    但是这一次,肖恩却是没有回答,而是问道:“那个遗迹里到底有什么东西?我不相信,仅仅只是一个献祭场所而已。”

    在游戏中,除非是有人激活的特殊剧情,否则的话NPC一般是无法发现遗迹这类存在的。在游戏里那些冒险者NPC们一直探索着的遗迹都是大型的公开遗迹,也就是说那些遗迹是从一开始就已经存在的副本,而不是未被开发的地下城副本。而在这个世界里,肖恩已经发现地下城副本的开启时间也是需要时间推动的,就像他当初第一个进入的副本“流浪的黑暗”一样,时间未到的话根本就不存在。

    也正是因为如此,肖恩发现,一些游戏中的规律在这个世界也是同样适用的。换句话说,就是很多地下城副本,都必须经过触发之后,才会开启——例如当初他将瑞娜拐进团队时的那个副本,如果不是他的出现,那个副本也同样不可能被开启。可是现在,阿卡兹的魔法实验室居然在没有触发的情况下就被开启,那么只能说明一件事。

    当初游戏中,阿卡兹的魔法实验室被发现之前,就已经被瑞兹等人光顾过一次了!

    “唔?”瑞兹挑了挑眉头,“你不知道底下有什么?”

    “不知道。”肖恩沉声说道。

    这一次,他倒是真的没说谎。

    他知道的是被瑞兹等人光顾之后的阿卡兹魔法实验室,而不是此时的魔法实验室。

    瑞兹却是死死的紧盯着肖恩,足足好一会后,才突然笑道:“有趣。真是太有趣了。……这么看来,你比我想象中还要更有价值呢,居然真的不知道底下有什么东西就能够和遗迹产生共鸣反应,嘿嘿……你该不会是一头真正的恶魔吧?流落在人间的恶魔遗种?啊……突然好想把你解剖了。”

    肖恩的脸色,变得异常难看。

    这是第一次,有人当着他的面说要将他解剖切片研究。

    “放心吧,我不会那么轻易把你杀了的,你现在在我眼里的价值,可是要比这些家伙更大。”瑞兹笑了笑,然后突然右手一捏,就这么将那个电浆球捏爆了,只见无数的雷元素能量疯狂的散发出来,变得异常的狂暴。

    肖恩的眉头微微一挑,内心有几分震撼,这是魔法不稳定即将爆炸的现象!

    瑞兹并未将这个魔法释放出去,而是强行驱散,但是很明显驱散失败了。而以这个电浆球的威力,肖恩相信,这些散逸的能量一旦引爆起来,周围十数米的范围内恐怕很难有什么东西幸存——不稳定元素的爆炸,威力往往要比释放出来的魔法更加可怕,通常破坏力是以十倍起来计算的。

    但是就在此时,瑞兹突然再度将左手的恶魔法典打开。

    刹那间,所有狂暴的元素能量便纷纷被那本恶魔法典吸入,就好像一只贪婪且饥饿的生物终于找到了可以大快朵颐的食物一样。几乎是几个呼吸间的功夫,空气里那股狂乱的元素波动就全部都被吸收得一干二净。

    这一次,肖恩才终于认真的审视起那本恶魔法典来。

    雷魔,是深渊中的上位恶魔,它们天生就拥有操纵雷电的力量,再加上恶魔所独有的特殊属性,也让它们可以无视一切火属性的伤害,甚至还拥有非常强大的破坏能力以及各种极为惊人的能力。大多数雷魔,都喜欢依靠身体优势选择近战,因为它们能够轻易操纵雷电的缘故,所以它们不仅可以在身体表面制造出各种以雷元素制成的铠甲、武器,而且攻击中还能够附带上非常强大的电属性伤害。

    瑞兹手上这本恶魔法典,恐怕就是以雷魔的皮所制成的,否则的话不可能拥有如此强大的雷元素掌控能力。

    “放心吧,我说了不会杀你,就肯定不会杀你。”瑞兹笑了笑,但是这个时候,他的右手食指上,却是冒出了一截吞吐不定的黑色能量,“我们还有半天的路程,就能够抵达遗迹处了,到时候就要和那头该死的鬼翼魔蜥战斗了。……不过在此之前,我要对你进行一些控制,以防止出现不必要的局面,毕竟你已经知道了我的真实情况,不是吗?”

    肖恩冷冷的望着瑞兹,等待着瑞兹接近到足够的距离。

    可是让肖恩没想到的是,瑞兹显然非常的谨慎,哪怕是在眼下看起来他已经完全掌控了局面的情况,他依旧选择和肖恩保持了三米的距离。看到这一点,肖恩也是颇为无奈,因为这已经处于他的攻击范围之外了。不过无奈归无奈,肖恩倒也没太过在意,因为他知道接下来有的是机会。

    看着肖恩露出无奈的神色,瑞兹则是笑了起来,还显得非常的开怀:“放心吧,不会很疼的,一下子就好了。”

    “但是很可惜啊,你却是犯了一个错误。”肖恩望着瑞兹,轻声说道,“你最不该的,就是在如此接近鬼翼魔蜥的巢穴处,释放出如此强大的魔力波动。……哪怕,仅仅只是几秒钟的时间……”

    瑞兹的脸色突然一变。

    “吼!”

    一股强烈的嘶吼声,猛然在林中响起,从声音来判断,不难听出其中夹杂着的愤怒。

    鬼翼魔蜥是带有巨龙血脉的强大魔兽,尽管这血脉已经变得异常的稀薄,甚至连类龙科都算不上,但是它依旧拥有许多巨龙的特性。例如喜欢收集闪闪发光的东西,对自己领地的概念意识非常强烈,因此自然而然的,也就最讨厌在自己的巢穴附近有强大的魔力爆发。

    因为这种行为,对于巨龙而言,简直就是一种挑衅。

    它所表达的意思只有一个:傻X,我来干你了!

    “咻!”

    一声锐利的破空呼啸声骤然响起,一截三人合抱般粗壮的树身从林中朝着瑞兹砸了过来。早已有所准备的肖恩自然是第一时间蹲下身子,而瑞兹也在听到声响的刹那间就卧倒在地,那身手之敏锐程度完全不像一名魔法师。

    在如此巨大的树身猛砸之下,别说是雷光荆棘了,就算是一般的塔盾都不一定承受得了。所以毫无悬念的,用来困住肖恩的雷光荆棘顿时就被打破了——在听到破响声时,瑞兹的脸色再度猛然一变,然后毫不犹豫的就向着旁边连续打滚而出。几乎就在他翻身滚出去的时候,肖恩已经挥动着黑君王猛然劈下。

    但是很可惜,瑞兹的临战经验实在太高了,以至于肖恩的这一剑也未能将瑞兹砍杀。

    肖恩的眼里,再度露出一丝惋惜之色。

    这个瑞兹,实在是太狡猾了。(天上掉馅饼的好活动,炫酷手机等你拿!关注起~點/中文网公众号(微信添加朋友-添加公众号-输入qdread即可),马上参加!人人有奖,现在立刻关注qdread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