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神领主 > 88. 再见杜鲁恩

88. 再见杜鲁恩

推荐阅读:主神崛起异界直播间英雄联盟之谁与争锋龙皇武神全职高手带刀后卫网游灵宝随身英雄无敌魔法塔网游之诡影盗贼刀塔永恒录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汀德斯堡,这座汀德斯领最为着名的半要塞城堡,座落于安罗拉城以北数百米外的一座小山上,山路并不算崎岖,可是也不算宽敞,并不利于攻城方军队的展开。而且山势虽不高,可是算上堡垒的建筑高度与选址位置,很明显精准度在十刻差以下的投石机也难把巨石砸中这座堡垒,而十刻差以下的投石机都属于大型组装攻城器械,仅是运输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不过汀德斯堡也不是没有缺陷的,毕竟这座城堡修筑至今已有数百年的历史,很多防御设施的布置都是按照那个时代的格局展开的,在各种科技相对有所发展和进步的如今,汀德斯堡易守难攻的优势已经损失了大半。而且汀德斯堡毕竟是贵族城堡,在粮食与水源的储备方面,自然无法做到像大型战争要塞那般丰富,这也是一个致命的缺点。

    幸运的是,汀德斯堡因为内部构筑的复杂性,以及当初修筑此城堡那位领主的卓越眼光,因此这座城堡如今虽不算难攻,但是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易守。至少,常驻于城堡内的士兵在这方面是占据极大的优势,而只要这种优势可以得以发挥,想要拿下这座城堡自然就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不过,在老佩罗侯爵病倒之后,马里奥代理领主却并没有按照以往那般对这座城堡进行必要的修葺,所以当初杜鲁恩回来的时候,这座城堡已经非常破旧了,超过一半以上的防御工事全部都处于瘫痪状态。虽然后来经过了整顿和翻修,恢复了不少防御工事的功能,但是整体上还是没办法和完整时期的汀德斯堡相提并论。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有两点。

    第一是目前汀德斯堡的守军实在太少了,只有两百来人,而且其中三分之二都是新兵,目前光是熟悉城堡的内部就需要一定的时间,再加上训练和学习防御工事的相关知识与技巧,等到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汀德斯堡驻军,起码也要三、四个月的时间。不过这一点,只要有时间的话,还是可以慢慢发展起来的,真正难以解决的问题是第二点。

    资金。

    因为老佩罗侯爵病倒的缘故,之前领地税金的收入都是由马里奥伯爵这位代理领主负责,如今杜鲁恩虽然回来了,可是税金却并未如期送入汀德斯堡。似乎安罗拉城和阿瑟城都收到了某些风声,目前都处于观望的状态,一时间税金都存放在城里,而没有上缴。仅依靠几座村镇的税金,明显是不足以维持汀德斯堡的维护和开销。

    若不是有哈莱的资金援助,杜鲁恩只怕也没办法招募城堡守军了,说不定还得减少城堡里的仆役。只是一直依靠哈莱的援助,也是不可能的事,因为哈莱只是一个商领,而不是极地白银的真正负责人,他现在借给杜鲁恩的钱都属于投资,如果到时候还不出这笔钱的话,只怕他这个商领也不用做了。

    搞不好,还要成为奴隶。

    坐在城堡的晋见厅,杜鲁恩有些烦恼的捏了捏自己的眉心,第一次感觉到原来当一名领主是这么一件不容易的事。

    老彼特这位军人,依旧保持着军队的严谨作风,站在杜鲁恩的旁边,念诵着报告文书上的内容。这文书里的内容,大多数都是关于汀德斯堡的工作,只有极少部分涉及到领地的其他事项,毕竟老彼特只是一名军人,而不是文官,要他处理领地其他事项也确实有些难为他,只是杜鲁恩目前手上没什么人可以用,所以暂时也只能由老彼特负责。

    “唉,那两个城主难道不知道这样做,和叛逆已经没什么区别了吗?”杜鲁恩眉头微皱,脸上露出几分愁色,“哪怕他们现在并没有动用那些税金……”

    “或许他们是知道的。”老彼特沉声说道,“不过也正是因为知道和清楚,所以才敢这么做。”

    “为什么?”

    “因为你没得选择。”老彼特毫不留情的直击杜鲁恩的弱点,“如果他们现在支持你,可是如果最后当领主的是马里奥伯爵,你觉得他们还会有什么好下场吗?……可是如果你最后当了领主的话,那么你有合适的人选可以替代他们吗?所以,归根结底,还是你的实力不够,不足以让人信服。”

    杜鲁恩有些颓然的叹了口气,脸上的神色显得很是忧郁:“可是,根据王国的继承权,只有我才是合法的!”

    “是的,但是继承权法案只有在你叔叔不想和你争领主继承权的情况下,你才是合法的。”老彼特轻声的提醒道,“实地贵族之间的继承权争夺,向来都是血腥和残忍的。据我所知,在东方某几个王国里,一个领地的真正继承人甚至是通过血洗其他继承人而登上的。”

    杜鲁恩有些目瞪口呆的望着老彼特。

    “你应该庆幸波多罗亚王国没有那么混乱。”老彼特似乎觉得话还不够重,特意又补充了一句,“在塞里安王国,实地贵族的领地继承权上,同家族的甚至还有可能发动一场内战呢。苏里兰的希维尔子爵戴米恩,你应该知道吧?”在看到杜鲁恩点了点头后,老彼特才继续说道:“他是杀了自己两个哥哥,并且囚禁了自己的一个姐姐后,才抢到了希维尔领,成为一名实地子爵。”

    杜鲁恩轻轻的呼出了一口气,脸上的神色稍微振作了几分:“我知道我不适合当一名领主,因为我从来就没有这方面的才华,如果我的叔叔真的那么想当领主的话,我把继承权让给他也没什么。”

    老彼特站立于一旁,不再开口,对于这个话题,他是没有资格开口的。

    晋见厅里,陷入一种古怪的沉默。

    “砰——砰——砰——”

    敲门声,突然响起。

    杜鲁恩和老彼特对视了一眼,两人的眼里都露出些许的疑惑。堡垒内的其他人,知道这个时候他们是在开领主会议,因此如果没有特别急需的事,是不会来报告的,而如果真的是急需的事,那么自然是不可能还如此有礼貌的敲门,而且听这敲门声的节奏,似乎是哈莱那个胖子。

    对于这位商人,杜鲁恩就算是准领主,他也不敢怠慢,毕竟这段时间以来,都是依靠着哈莱的资金援助。自从伯威尔被极地白银罢免了之后,汀德斯领这边的贸易就一度陷入瘫痪,也幸好哈莱在这边,因此在极地白银调派新的负责人过来之前,自然是有哈莱暂时接手这边的贸易网络。

    不过这一点,也确实多亏了哈莱的手段厉害,否则的话如果希维尔的贸易事务陷入瘫痪,哈莱大概也就要和伯威尔落得同一个下场了。

    眼下也没什么要继续讨论的内容,所以彼特便走上前去,将晋见厅的大门打开,果不其然的看到了站在门外的就是哈莱,不过稍微让他感到惊讶的,是哈莱的身后还跟着三名穿着兜帽长袍的人。这三人的身高各有不同,不过唯一的特征就是他们都把头压得很低,因此完全看不出对方这三人的面貌,而从体型上来判断应该是两个成年人和一个少年。

    “好久不见,老彼特。”站在中间那个兜帽长袍突然开口,他的声音很淡然,还略带几分笑意,显然对于这次的见面,是真的显得很高兴。

    “肖恩阁下?”老彼特听到熟悉的声音响起,微微吃了一惊,随即脸上也露出了喜悦之色,“您怎么会来这里,而且……还打扮成这个样子?”

    “为了避人耳目。”肖恩将兜帽掀开,露出了一个笑容,“我是进入安罗拉城并没有隐瞒踪迹,不过在那种地方想要隐瞒也没办法。反正我一进城,就被马里奥的人盯上了,之后是通过一些比较特殊的手段才找到正在极地白银分会的哈莱,他正好要运送一批物资过来汀德斯堡,所以我们就秘密进入了。”

    “居然要做得如此隐秘?”老彼特的眉头皱起,不过他也知道这里不是适合说话的地方,于是赶紧将众人迎入晋见厅内,然后再一次把大门关上后,才开口说道,“到底是因为什么事?”

    对于肖恩的到来,杜鲁恩的脸上也表现出了热情的欢迎。事实上,杜鲁恩对于肖恩还是有些念念不忘的,虽然这个佣兵的脾气不怎么好,可是能力却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如果可以的话,杜鲁恩还真的想让肖恩加入自己的麾下,帮自己处理一下问题,只可惜一直找不到什么机会。

    不过此时听到肖恩如此严肃的模样,自然也知道对方肯定有什么重要的事要说,于是便也安静了下来。

    “杜鲁恩,难道你不想知道是谁给你父亲下的毒吗?”肖恩很干脆的省略了“子爵”的头衔。

    “是谁?”杜鲁恩的脸色猛然一变,声音也变得凌厉了几分,至少总算有了几分贵族的气势。

    “你知道你叔叔马里奥身边有一个魔法师吧?”肖恩扫了一眼杜鲁恩,很满意他的表情,“好像是叫穆德斯。”

    杜鲁恩微微一愣,随即脸色也变得肃穆起来,眉宇间多了几分杀气,连带着语气也变得低沉许多:“肖恩阁下,你这句话可是非常严重的指控!如果你没有什么明确的证据的话,就算我把你当朋友,你也必须因此而付出代价。……罗伊斯家族的名誉,是不容许被污蔑的!”

    伴随着杜鲁恩这句话,晋见厅内的气氛,陡然变得诡异而肃杀起来。

    ========分割线========

    坚持了半个多月的生物钟,终于再一次被破坏了。这是偿还两章欠更之一,争取九点前再出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