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田园教母:食色生香 > 79.布庄老板算计落空

79.布庄老板算计落空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为今天是我们第一次推出九种颜色,十个铜板一尺,自然也能卖出去,可买的人就没那么广泛了,也许都是大户人家的女眷。这大户人家女眷基本大门不出二门不迈,憋在家里,再好看的衣服也只能对着丫鬟和镜子。”海棠解释。

    腊梅听的有道理,连连点头。

    “咱们卖五个铜板,无论是商贾,小家碧玉,还是大户,来买的人群就宽泛了。你看,那绣楼的姑娘,那胭脂水粉铺的姑娘,银匠铺的老板娘不都买了么,她们买了不会天天穿在家里,而是穿在街上,这样看到我们染布的人就多了,知道我们的人就多了。”白海棠继续说。

    “噢噢,原来是这样,就是说先混个脸熟。”腊梅说。

    “差不多就是个意思,提高知名度,也是宣传的一种手段,就当错前期促销吧,日后恢复原价,说不定还水涨船高呢。”白海棠笑道。

    腊梅觉得自己又学到了新东西,正消化刚才海棠姐说的话呢。

    白海棠的刚才一边说话,一边余光盯着那买布的小厮,最后看到他走到了正阳布庄,心中有数了,这是布庄来踩点来了。

    想在我这扣下这批货,回头涨到十个铜板一尺,转眼间就翻了一倍。算计的倒是不错。

    可惜这个美梦让白海棠打碎了。

    “什么?不卖?”听到伙计原话,这正阳布庄的老板真心意外。“看来我还是真低估了这两个丫头,究竟是什么来路呢?”

    又卖了一个多时辰,除了粉色的布卖空了,其余的布都剩下一尺半尺的,做衣裳是不够的。

    海棠到钱庄把整数铜板换成了银票。四十两。

    上次集市上五匹布卖了五十两,如今九匹布折腾这么远,还遇到恶霸和坏人,一共收入才四十两,腊梅心里有点委屈。

    海棠领着腊梅来到了绣楼,将剩下的布都修上了几行小字,就在布边上:桥头村海棠染坊。一共用了三个铜板。

    身上还有几十个铜板,白海棠领着腊梅到附近的酒馆吃了一顿好的,足足花了八个铜板,心疼的腊梅心里只想着八斗米,八斗米,都全家吃一个月了。

    烧鸡,烤鸭,酱牛肉,都是县城里的好吃的。

    “海棠姐,你一想勤俭节约,我们点这么多好吃的多浪费。”腊梅虽然吃的香,可打心眼里心疼钱。

    “咱们辛苦了这么久,第一次吃这么好的东西吧,这算是犒劳你的,是该心疼一下,染坊可有你的四成份子,这钱都是暂时存在姐这的。”白海棠说。

    看着腊梅吃的喷香,也不顾女孩子的礼仪了,海棠心中也有着说不出的高兴,她就喜欢看身边的朋友,亲人高兴,那样自己就高兴。

    无论自己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委屈,只要他们脸上有笑容,自己就开怀。

    这就是白海棠。

    结账的时候,白海棠让伙计叫了掌柜的过来。

    “掌柜的,你们酒楼的招牌风吹日晒都破洞了,该换换了。”海棠指指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