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不能生育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天黑了,床已经打好了,柜子,桌椅板凳等不着急的东西就慢慢来。

    哑妹也吐的差不多了,田妞给她熬了点粥,吃下去,精神好了一点。

    婆婆抱着田田也回来了。

    一看到哑妹,婆婆真是喜上眉梢,海棠趁机把哑妹正是介绍给二同,婆婆,还有腊梅哥,腊梅一家,两家人晚上坐在一张桌子上吃的饭。

    这腊梅妈和海棠婆婆两个人始终盯着哑妹,看的哑妹连头都不敢抬了。

    这两个老妇人各有各的心思……

    二同和腊梅哥也更有干劲了,家里多了这么个漂亮妹子,就像饭桌上多了一道大餐,即使不吃,看着也舒服。

    吃完饭,田妞收拾碗筷,婆婆哄着孩子,腊梅妈趁机把海棠叫过去了。

    “海棠啊,你看,这些日子咱么两家处的也不错,你和腊梅比亲姐妹都亲,我们家儿子也年不小了,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哑妹虽然是你的远房亲戚,可父母都不在,这婚姻大事都得靠你做主,要是咱们两家能结连理,我也会把她当亲闺女待的,岂不是亲上加亲?”腊梅妈已经看好哑妹了,虽然不会说话,可人实在是太水灵了。

    要是儿子娶了她,将来孩子就像她一样好看,多讨喜啊。

    “哑妹还小,要帮着我打点染坊生意,这几年都不会考虑嫁人了,腊梅哥年纪不小了,他可耗不起,我看还是给她找个门当户对的吧,你也早点抱上孙子……放心,这腊梅哥的提亲话费全由染坊出。”白海棠婉拒了腊梅妈。

    等田田睡着了,婆婆出来院子里,摇着蒲扇,跟海棠唠家常。

    “哑妹可有许配的人家?”婆婆倒是不客气的问。

    海棠本以为二同和腊梅哥会打哑妹的注意,于是事先给他俩打了预防针,可没想到打哑妹注意的竟然是腊梅妈和自己的婆婆。

    腊梅妈倒是好对付,可自己的婆婆就不太容易了,这老太太就喜欢死缠烂打,必须想个办法从根上制住了。

    “没有。哑妹还小。”白海棠说。

    “有句老话叫肥水不流外人田,你看,那腊梅妈,吃饭的时候两个大眼珠子紧盯着咱家哑妹不放,那眼神,要把人生吞活剥似的。”婆婆撇着嘴。

    你不也紧盯着不放……海棠心里想。

    “二同是大同的亲弟弟,也是你的亲弟弟,哑妹是你远方亲戚,你可别分不清里外人,你是田家的媳妇,凡事就要为田家着想,要是哑妹跟了咱二同,传宗接代的,多好的事。再说二同可比腊梅哥俊多了,能干多了,哑妹跟着他也在你眼皮子底下不会吃亏的。”婆婆生怕腊梅妈抢了先。

    “娘,其实哑妹不仅不能说话,还不能生育,要是说给二同,你就别想抱孙子了。这事只有我知道,你可别乱说。”白海棠想了这么一个办法,从根上把婆婆的想法给掐死。

    “就当我没说,就当我没说……”一听说不能生育,再漂亮的姑娘也是摆设,要来干啥,婆婆立马断了念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