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审讯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腊梅觉得,这样坏心肠的女人用不着对她客气,给她喝点家畜喝的水,是对你的恩赐!

    如果刚才拿包东西投到了染缸里,损失一缸染料是小,染出来的布若是卖了出去,海棠染坊的生意就彻底的毁了。

    海棠想到这里,摸了摸女子身上,又在腰间搜出五份这样的纸包。

    还真是有备而来啊!

    女子清醒过来了,摸着头,挺疼,看看哑妹手中的扁担,明白了原因。

    腊梅见海棠不知声,真想夺过哑妹的扁担在给她一棒槌,又想把她全身都泼了鸡粪去,泼水反倒便宜她了。

    “你们就这样对待客人?”女子拍拍身上的灰,站起来,哑妹紧紧盯着,要是敢跑,扁担绕不过你。

    “买布的客人不会往染缸里下料,正阳布庄老板的小妾来我这真的为了买布么?”白海棠的言语很平静。

    这平静反倒让女子感到害怕了。

    “你凭什么说我是正阳布庄的人?”女子问。

    “凭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犯了谋财之罪,只要我把这东西交到县衙,你就会被打进大牢,即使没有秋后问斩,也要在阴森森的牢房里呆上几年,老鼠,蟑螂,臭虫满地爬,可不比你的闺中床榻啊。”海棠继续说。

    “老爷不会让我有那种结果的,你打错主意了。”女子嘴角一翘,十分有把握。

    “是么,我看未必。谋财大罪布庄老板会替你担着么?到时候他来一个死不认账,说是你为讨好老爷自作主张干的,你又怎么证明自己的清白呢,还说不定没等你在大牢里呆上几天,你家老爷就把你的饭菜里下毒,让你见阎王,一了百了了。你已经没有了利用价值,虽有几分姿色,可十两银子能买好几个了。”白海棠不屑的轻描淡写。

    “老爷他不会,他心里有我。”女人一口咬定。

    她咬着嘴唇,听着白海棠的话,越加的愤怒。

    “心里有你,呵,别自欺欺人了,心里有你会派你做这等危险的事?怎么不让他的正牌夫人来呢?心里有你,会给你满头插上假金,假银?”

    海棠一边说一边拿下女人的两个发簪,微微用力,就掰断了,原来根本不是金银,而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女人被揭穿,满脸羞愧。

    “一个人越是缺少什么就越爱显摆什么,你家老爷虽有金山银山,却没往你身上花吧,你想让别人看起来显得你富贵,显得你像个主子,其实还不是小妾的命。”海棠冷冷的说。

    女人被彻底揭穿了,颜面全部扫地。

    “你对那轿夫颐指气使,想必家里的夫人们也没少往你身上撒气,老爷何时站在你这一边了?夫人们也巴不得你消失呢。”白海棠又指指远处等着他的轿夫,正坐在轿子边上闲来抽烟筒呢。

    所有的心思都被拆穿了,这女人就像被人扒光了一样,一丝不挂站在那,任人看,比真的被扒光了还觉得羞愧,那是她摆脱不了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