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田园教母:食色生香 > 184.挑拨离间的婆婆

184.挑拨离间的婆婆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儿啊,放心吃吧,这都是娘的私房钱,娘给海棠织布,存下来的铜板,就想着给我儿做一顿好吃的,看到儿吃的高兴,娘心里就高兴,就值得了。”老太太带着两分委屈的说。

    大同看了眼海棠,海棠沉默不语。

    “家里不缺你吃,不缺你穿,又没让你非得织布,给村妇们织都有余呢,是你自己非得抢着织的,倒说的像多委屈你似的,而且你织的布不如别人的好,还要多个几个铜板,染坊都亏了……”二同忍不住替嫂子说了几句话。

    这要是大哥听了,还不以为海棠虐待她呢。

    这个娘,就是对大哥太好了,二同不管不顾的吃起来。

    “老二,放下筷子,大哥没吃,你就动,越来越没规矩了!”老太太面子上挂不住。

    “娘,就让二弟吃吧,他在家里最辛苦了,听妹说,地里活都是他一个人干的。我在外面,还好,还好。”大同心疼的把鸡腿夹在二同的碗里一只,二同可不客气,大口的吃起来,虽然比嫂子带回来的叫花鸡差,毕竟是肉,青菜可没这个味。

    大同接着把另一个鸡腿夹到了老太太的碗里,谁知道鸡腿是一只鸡里最让人唇齿生香的地方了。

    老太太满意的看着。

    接着,大同又把两个鸡翅分别放到田妞和哑妹的碗里,两个姑娘尚未嫁人,早晚要展翅高飞,女孩子张大嘴咬鸡腿不雅,无论从口感还是寓意上,鸡翅适合她们。

    大同又把一块鸡胸肉放到了海棠碗中,这表示她是这家的女主人,理应吃最好的肉。最后大同放入自己碗中的是鸡头,自己是男主人,理应领头。

    其实海棠喜欢吃鸡脖子,这鸡胸肉没骨头,死肉块,吃起来不香,没嚼头……

    婆婆本来碗里放个鸡腿挺高兴,因为鸡腿就两个嘛,可又看到海棠碗里的鸡胸肉,就高兴不起来了,嘴上没说,却没动筷子。

    哑妹和海棠互相对视了一眼,心照不宣,哑妹不会说话,在张府察言观色惯了,早已看出老太太耷拉着脸跟这鸡胸肉有关了。

    田妞不管不顾,先吃自己的鸡翅,吃完了在抢别的肉,好肉多着呢!主要看谁吃的快。

    “娘年纪大了,牙口不好,应该多吃些没有骨头的肉。”海棠把自己碗中的鸡胸肉放到了婆婆的碗里,婆婆那耷拉的脸这才上挑,给了几分笑容。

    “海棠,这……”大同觉得这样对不住海棠,家里的一切都是她挑起来的,她是家里的顶梁柱,理应吃这块鸡胸。

    大同碗里是鸡头,也没什么肉,给海棠吃不合适。

    “快吃吧,都凉了。”海棠开口。夹了点素菜放到碗里吃起来。要是想吃鸡,改日去县城买它三五只叫花鸡就行了,有铜板在手,她才不在乎呢,更不想跟婆婆计较这些没有多大实际作用的东西。

    “儿啊,你要多吃点,在外面吃了那么多苦。”老太太把鸡腿和鸡胸肉统统放在了大同的碗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