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喘不过气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同桌的其它人也都沾了王婆的光,只能先眼巴巴的看着别人吃到嘴。

    每次菜一端过来,哑妹,田妞,腊梅,海棠都绕着她走,明明离厨房最近,却最后才上,气的王婆咬牙切齿,也只能满脸堆笑跟大同说话。

    大同看着忙碌着的女眷们,自己虽未男子,可却无大男子主义的思想,很想过去帮忙,可一次一次都让王婆给拦下了,这也是海棠婆婆特意嘱咐王婆的,不能让状元爷干活,他那双手将来是盖大印用的。

    “大同啊,我也算是看着你长大的,你娘啊,在你身上可是没少花功夫,将来你可得好好孝顺她老人家。”王婆看着大同,眯缝成一套线了,这要是年轻几十岁,都想把自己嫁给他了。

    “王大妈说的对,我会好好孝敬娘的,娘含辛茹苦把我养大很不容易,听说我的女儿田田也是您接生了,大同再次多谢了。”大同知道王婆有恩于他,却不知道她现在已经从接生婆变成媒婆了。

    “孝道可不是说说的,大同,那时要做的。你们读书人不是讲究齐家治国平天下吗,那齐家可是排在首位的。”王婆一边等菜一边说。

    “我已经齐家了,子嗣都有了,谢王大妈关心。”大同不懂她这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接生的孩子太多,把田田给忘了。

    “傻小子,齐家不是娶一个娘子回家,是三妻四妾的意思,自古以来,谁家不是如此呢,娶不起的可不算了,再说了,海棠生的丫头可算不上子嗣,十几年后一嫁人,给别人家传宗接代去了,你得有个带把的,那才叫子嗣。”

    菜还没上来,王婆只好继续吃瓜子了,桌上的都吃的差不多了。

    “这个,我和娘子会努力的。”大同羞愧的低着头,不是因为没有儿子羞愧,而是这王大妈怎么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出这样难登大雅之堂的话让大同羞愧。

    他不想跟她探讨这样的问题了,连饭都没心思吃了,刚想找个理由起身走开,亲娘走过来了,一把按住。

    “王大妈是过来人,说的那是句句在理,你可好好听听,我的儿。”

    “你闺女出生的时候是我接生的,凭我多年的经验一看,就知道,那海棠再生十个八个也生不出儿子。”王大妈放低声音。

    说的大同更加脸红脖子粗了,人家是长辈,又不好当面反驳什么,还是在家里请客的情况下。

    “我看你呀,得趁早,放心,大妈给你留心着呢。”

    “田妞,快上菜啊。”老太太喊到。

    “不好意思,我真的要去方便一下,稍后再回来,稍后。”大同红着脸出去了,脸上还火辣,火辣的……

    无心小解,只想离开那桌子透透气。

    “老姐姐,你看咋样?大同能同意么?”海棠婆婆打探着。

    “读书人脸皮薄,给她娶媳妇,嘴上不说,他心里其实乐着呢。”王大妈把这事看的十拿九稳。

    “有劳你了,老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