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田园教母:食色生香 > 237.无事献殷勤

237.无事献殷勤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有被迫圆房,保住衣服没给露露撕破,对大同来说已经不容易了。

    海棠知道,在这样下去,大同就越来越难办了,到了自己出手收复露露的时候了。

    正想着,海棠婆婆蹑手蹑脚的走过来。

    “海棠啊,起来了,别着凉啊。”海棠婆婆满脸赔笑。

    这笑容她太熟悉了!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老太太准没好事跟自己说。

    “嗯,还行。”海棠爱搭不稀理的回了一句,都没正眼看她,而是看着那抱头痛哭,恨不得哭出一个花来的二姨娘和露露表妹呢。

    “海棠,你说不织布,我就不织了,你说不那啥,我就不那啥了,凡是只要你说一个不字,我就立刻不做了,你说我这个婆婆当的还行吧,算不上顶好顶好的,也是数三数四的吧。”婆婆继续说。

    “噗……”腊梅在一边捂着嘴忍不住笑了,除了不再织布之外,她还干啥了?腊梅实在想不起来一件,老太太自己也想不出来了吧。

    夜色和烛火挡着腊梅的脸,老太太没看清,还以为谁放了一屁呢。

    海棠捏了一把腊梅,腊梅转过头,找个没人的地方偷着乐去了,人老了,说起谎话来跟真的似的,脸不红,耳根子不热的,都快修炼成精了。

    还数三数四,以腊梅这个外人来看,倒数的到是能排上。

    “嗯,还行。”海棠继续应付着,看她究竟想说啥。

    “海棠啊,露露要是真的进了咱们家门,我一个老太太也活不了几年了,倒是没啥,我就怕给你和大同丢人,我听说那城里的大户人家找丫鬟都不要这样的。”婆婆说。

    “我到没啥,我看露露挺好的,心地善良,不嚼舌头根,不东拉西扯,是个本分人,娘你不一直想给大同找个妾生个儿子麽。”海棠直截了当的说。

    想不到被海棠直接戳穿,婆婆脸上挂不住,可现在是求人家,只能厚着脸皮继续求了。

    “那从前的事是我错了,你就原谅我吧,要是找个露露这样的妾,还不如不找呢,可你也知道二姨娘一家对咱有恩,咱不能不报,娘是没办法了,海棠啊,求你救救田家吧,田家全都靠你了。”婆婆苦苦哀求,就差哭出来了。

    主要是傍晚那会在二同面前挤出的眼泪太多了,现在有点没了。

    这个娘当的,一天到晚光求这帮儿女了。

    “可娘你喜欢孙子啊,我又生不出孙子,是生女儿的命,在生十个八个,还是闺女。娘你这不是让田家绝后呢,你不能做这个千古罪人呐。”海棠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婆婆虽然有时候脑袋缺根弦,现在她懂,海棠这是挤兑她做过的事呢!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娘都认错了,还不行么?”老太太又装可怜了,她已经品出来了,在海棠面前,装可怜最管用了。

    这个媳妇啊,容易心软。

    “露露要是不嫁给大同,你不还得满村的给大同找啊,这都找到县城了。”海棠不松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