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田园教母:食色生香 > 308.给相公惊喜

308.给相公惊喜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祝贺你,相公。”海棠扶起来大同。用不了几日又要和他分别,心中悲喜交加。

    喜的是大同入京,前途似锦,自己在这染布,也不用因为晚上同房的事发愁了。

    悲的是这一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再相见,刚刚开始了解,知道彼此的心意,却又要分离,两地相隔只能靠鸿雁传书了。

    田田越来越大,看不到爹,缺少了父爱对成长也不好。

    “等我在京城安顿好了,就接你们过去。”大同很肯定的说。他心里也不想和娘子,和女儿分开。

    去京城,海棠可不想,她就想在桥头村染布!守住这个染坊,仅此而已!胸无大志!

    但是此时她没说,不想拂去大同的好意,到时候再看看吧。

    海棠心中总有一种隐隐的预感,那就是事情不会像大家预想的那样顺利,否则就不叫生活了。

    “对了,娘呢?怎么一个晚上都没看到她?”海棠一直觉得晚上少了点啥?

    这么一想来,原来少的是婆婆!

    “娘在睡觉,还没醒呢,就是……”大同做了一下晕倒的动作,海棠明白了,这晕倒到现在还没醒呢,等明天吧,倒是消停了。

    两个敲锣打鼓的,一个跟着二同一个屋子睡了,一个跟着腊梅哥睡了,他们倒是想睡觉,可两个村夫偏偏拉着他们继续坎……

    夜又重新安静下来了。

    惊喜来的太迟,去的太快,可是大同中了状元一事,从此将在桥头村流传起来了,说上他几代都不够,后人说不定还添油加醋,说大同是个怎样下凡的文曲星呢。

    “相公,早些休息,明日你还要陪喜官大人呢。”海棠说。

    “那你呢?”大同连忙问,难道这样的美好夜晚不陪着自己一起共度良宵么?

    “你要出门了,我去裁些布,明天送到裁缝那,给你做几身新衣裳带着,可不能让京城的人看不起咱。”海棠说。

    其实海棠心里想着别的呢,她要给大同一个惊喜,一份礼物,但是这个礼物的制作时间有点长,只要用衣裳来搪塞了。

    “今天你也累了一天了,不如我们……”大同话到嘴边,还是说不出。

    “去吧,大同。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娘子都这么说了,大同只要痒痒的回去了,其实他就喜欢朝朝暮暮嘛。

    海棠来到染坊的配剂室,上次给张府的张老爷做寿时做烟花还剩下不少原料,海棠用它们加了些新东西,她要连夜给大同制作几枚烟花,这是对他的庆祝。

    除此之外,海棠还有一个想法,明天将是一个喜庆之日,喜庆之日要放鞭炮才是,鞭炮和火药的制作原理大同小异,只是剂量和炮衣不同而已,还有些细节上和提取物的处理不同。海棠准备了很长时间才把所需要的一切都准备妥当了。

    传统的鞭炮制作分为炮身,火药和引线三部分。

    这炮身稍微复杂点,要裁纸,扯筒,褙筒,洗筒,腰筒,上筒,钻孔,牵引,扎引颈,结鞭,才算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