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田园教母:食色生香 > 315.心里的疙瘩

315.心里的疙瘩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同娘像摸着宝贝一样摸着圣旨,虽然里面一个字她都不认识,可她知道,这就是儿子的前途。

    “这玩意可是皇宫里出来的,儿啊,你要妥善保管,咱家也有宫里的东西了。”大同娘生怕碰坏了,赶紧供起来。

    明天大同就走了。

    海棠拿出二两银子让二同给大同买一匹最好的马,配上漂漂亮亮的马鞍,明天就骑着它上路。给大同做的衣服也从裁缝那里拿出来了。

    海棠都一一包好。

    田妞和大同娘,二姨娘,腊梅一家一起来到田家做饭,外人走了,剩下自家人,可要好好的吃上一顿团圆饭。

    “腊梅,你过来一下。”厨房里,大同把腊梅叫出去了。

    “大同哥你饿啦,我给你拿点东西先垫垫肚子。”腊梅说。

    “不是,我问你点事。”

    “啥事?你说吧。”腊梅问。

    “染坊里来过一位公子,穿着挺好的,模样挺好的,那是谁啊?”大同始终惦记着这个事呢,憋了好久,终于还是问出来了。

    因为这一次上京,他心里不想带着这个疙瘩。

    “公子……哦,你说的是不是张公子啊?县城张府张老爷的独生子,他人可好呢,是我们染坊的朋友,帮过我们不少忙呢。”腊梅说。

    “张府……”大同这下缓过神来了,原来是自己教书的那个张府!也听其他的先生们说过张府有个公子有点玩世不恭,却挺讨人喜欢,原来是这位。

    “大同哥还有别的事么?”腊梅问。

    “没了,没了,你忙吧,我去和海棠说说话。”大同说完就走出去了。

    心里的这个疙瘩总算是解开了,这下可以轻松上路了。

    染坊里没有海棠,来到卧房,看到海棠正一遍遍叠着自己的新衣裳,包裹系上了又打开,打开了又系上,里面还有两双鞋,海棠不做这些活,是腊梅和哑妹连夜赶制出来的,这冬天快到了,鞋也要厚点的。

    旁边就是田田,随着她一天天的长大,也不总是在睡觉中度过了。

    看到爹过来了,就孜孜呀呀的叫起来了。

    此情此情,大同分外舍不得,娘子这是不想相公远去啊……

    大同心中明白。

    “娘子。”大同过来坐在海棠的床边,看着她眼中唯一入眼的这个女子。

    “相公。”海棠原以为挺盼着大同走的,现在想起来,难免心中有些酸痛,虽然知道这次不会走的太久,就会重逢。

    “娘子不希望我去?”大同握着海棠的手。

    “怎么会呢,前途要紧。读书的前途不就是进入仕途么,相公你的抱负,你的才智能有地方得意展现,我为你高兴。”海棠心中半叹着气。

    “我会给娘子写信的,等安顿好了就接你们过去。大同绝不会辜负你的,一生一世,用我的命保证。如有违背,愿天打雷劈,打入十九层地狱,永世不得超生。”大同浓情深意,目不转睛的看着海棠,只希望她能相信他的承诺,更是他许下的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