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田园教母:食色生香 > 328.亲王府稀罕事

328.亲王府稀罕事

推荐阅读:神印王座II皓月当空风起龙城第九特区英雄联盟:我的时代问道章创业吧学霸大人未来天王神级猎杀者无尽破碎贩妖记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同“哦”了一声跟着随从在亲王府里兜兜转转,也不知道转了多少弯这才到大同住的地方,一座最不起眼的偏僻厢房,要不是看它的规制和台高,还以为是堆杂物的仓库呢!

    状元的待遇啊,亲王啊亲王,怎么好像我跟你有仇似的……

    明明素不相识!我田大同怎么就阴差阳错落到你的手里了呢!

    “状元郎,以后这就是你住的地方了。一会会有丫头给你收拾妥当的。对了,没事千万不要在王府里乱走,尤其是那个方向,是王府的女眷居住地,更是男子的禁地。”随从用手指了指另一个方向。

    只看到一座座楼阁,不见人影,却看到一只风筝在那片天空飞来飞去,精巧的手绘,女子的风格,大同点头答应。请自己去,自己还不去呢。

    “我可不是吓唬你啊,去年有一个谋士因为嗅了嗅郡主落下的手帕,结果被施了鼻刑,整个鼻子割下去了,你想想那是啥样啊,现在想起来都渗人……”随从啧啧的说。

    手帕,鼻刑,感情王法都是皇家定的,大同唏嘘一口,当亲王府谋士的风险可真大!

    “前年有个谋士因为对郡主说了几句俏皮话,舌头被割下去了……”

    大同听后瞠目结舌,这郡主听起来脾气真火爆。

    “大前年有个谋士偷看郡主戏水……”

    “我猜把眼珠子给挖出来了吧。”大同打断了随从的话。

    “状元爷聪明。”随从笑道。

    大同算是听明白了在,这是提醒自己,离女眷远点,尤其是离郡主远点!

    “一年死一个谋士,敢问小哥这亲王府有多少谋士啊?怎么倒霉的都是谋士呢?”大同皱了皱眉眉头,真为自己的命运感到唏嘘不已啊。

    命在弦上,哪还有心想着前途云云。

    “四五十个吧,谁让谋士的心都不老实呢,总想攀上郡主这个高枝,结果把自己搭进去了,这不就是心有天高,命有纸薄嘛……”随从说。

    四五十个,好多的谋士,大同心想,一个亲王养这么多谋士干嘛?

    亲王府有那么多的事需要谋士参与的么。

    “你们谋士主要帮亲王府出谋划策,谁的点子多,谁的点子好,谁的点子效果好,那他的奖赏就多,这大大小小的事可多了,每年亲王都招来一批谋士,状元你今年运气不错,能来到咱亲王府,这可比皇宫里自由多了。”随从看出了大同的疑问。

    这叫运气……

    大同不敢苟同。

    “其它谋士住哪?”大同问。

    “那边。”随从手指不远处,一个个都像厢房似的仓库。

    “看到那个白胡子的了么?在亲王府做了四十年的谋士,他当年啊,跟你一样,也是状元出身哪!”随从又指了指,生怕大同看不到。

    大同一看,弯腰驼背,头发胡子都白了,这就是四十年前的状元……

    他仿佛看到了四十年后的自己,这个运气不好的老头,在亲王府当了一辈子的谋士也没能走出去施展满腔的抱负啊,遗恨,遗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