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139章,来!不醉无归!

139章,来!不醉无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想做小尧的小妾么?”沐蝶灵就知道她想做王妃,偏偏给她说成小妾,是有意气她的。

    吕兰雅果然被气得脸色都黄了,见旁边没有别人跟来,她突然小声地狠狠说道:“你别得瑟,日子长着呢。你那王妃的位置别以为坐得有多稳。皇表哥从来就不会专*一个女子有多久的。还以为你有多得*呢,却还不是让别人先怀了皇表哥的孩子么?瞧你那肚子扁扁的,就知道没戏!”说着,她恶毒地瞧着她的肚子,冷笑。

    沐蝶灵隐隐然之间还真的被她气到有些炸毛了,她肚子扁关她屁事啊?她根本就不想怀孕,这些古代的女子真他妈的让人无语!小尧已经那么多女人了,还削尖了脑袋想嫁进来。她忍不住地冷嘲道:“怀孕的又不是你,你又嚣张什么?说不定你连做个小妾也没机会!要不要到战王府上做个丫环?要的话,本宫倒能做主帮你呢。”

    “你!沐蝶灵!你嚣张什么?总有一天我要让你滚出战王府,把皇表哥还给我!”吕兰雅气得口不择言,跺脚指着沐蝶灵,再也没有一丝千金小姐,大家闺秀的淑女风度,将她的心思都表露出来了。

    “等你有本事嫁给小尧再说吧!狐狸尾巴露出来了!”沐蝶灵再也不想跟她多说一句话,抱着她的小白貂转身就走。

    回到她的尧蝶阁内,叶素素和小竹都有些担心地一左一右跟着她。小竹小声地嘀咕道:“娘娘,你为何要拒绝和战王殿下圆房呢?这下让那个朱光壁先生下嫡长子的话,那可怎么办?嫡长子很重要的,母凭子贵一向不是说假的呢。”

    叶素素却道:“有什么怎么办?战王殿下一早就娶了那么多的女人放在府上,这时候才有个女人怀孕已经算迟了呢。再过些时候,一个一个地怀孕了,这个也生那个也生,那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只是委屈了我们王妃娘娘。我们王妃娘娘天仙一般的女子,干么跟那么一群女子共伺一夫?我呸!那些女人都是垃圾!要是让我叶素素瞧啊,那是半眼也瞧不上!”

    小竹道:“你就只会添油加醋,让王妃娘娘难过。”

    “难道不是么?奴家有说错么?摆明了是战王殿下不将我们王妃娘娘放在心上。要是放在心上,怎么会让别的女人怀孕了?一定是我们王妃娘娘洁身自好,战王殿下就到那狐狸精窝里求安慰去了。”

    “素素,你别说了!”沐蝶灵再也听不下去了!昨天是一个小妾想害她,被她杀了,自己成了杀人的凶手。今天是一个侧妃怀了他的孩子。明天呢?将来呢?还会发生多少她没法承受的事情?

    难道真要等到小尧的那些侧妃和小妾个个都典着个大大的肚子来向她示威,或者拖儿带女地来跟她叫大妈?脑海里只要想象一下,那种情景,段逸尧身边有无数的子子女女,那些子子女女都不是她生的。她将来也生个一儿半女,左牵右拖,被一群女人挤得远远地,只能巴望着他。他却瞧了千遍万遍,左拥右抱,目不暇接,手不空闲,轮了一个世纪还轮不到她时,那场景简直就是想一想就心碎啊!

    该死的古代一夫多妻制!万恶的古代一夫多妻制!不要不要!她都不要行了吧?她绝对不会让自己陷入那种可悲的困境的!

    不如归去!归去!但她,归去哪里?归也不能归,去也不能去,她何去何从?

    “娘娘,我们陪你出去散散心吧!”叶素素说道。

    “好!”沐蝶灵有种留下来就要窒息的感觉了,她确实需要出去走走。说做就做,转身就走。

    出了王府,沐蝶灵不是要马车,也不是坐桥,而是,要了一匹马,跃上马背,就“驾”的一声,打马而去了道:“你们不用跟着我!”

    她一向自由自在惯了,连侍卫也不愿意让跟,跟着她的侍卫常常被她指使做别的事情去了。小竹呆若木鸡,只有叶素素立即也要了一匹马道:“奴家去追王妃娘娘!”说着,也跃上一匹马追王妃娘娘去了。

    ····

    段逸尧昨夜和师父一起,处理完段逸辕之后,师徒两人因为很久没见面了,便彻夜煮酒烹茶,论起天下英雄来。因谈起段逸尧的武功,师父又想助他练习最后一重的武功。结果俩个人通宵达旦,根本没睡觉。但是,到了天亮之后,段逸尧还是没法通过第九重,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第九重没法过。

    而此时此刻,师徒俩个睡在一起,因为昨夜的不羁,放歌豪饮,此刻正睡得非常香甜,或者说是烂醉如泥。他们是在段逸尧的寝宫逸然阁中睡的,门外正候着段逸尧 的一排侍卫。

    这时候都快要到正午时候了,莫雨匆匆地从尧蝶阁那边赶过来,在古风的耳边低声说了一遍那边的情况。

    古风一听,愕然一惊,问道:“当真么?”

    “当真!皇后娘娘还派人送来了好些补品呢。那个朱光壁千真万确是怀孕了!”

    “呃!王爷的侧妃怀孕?”古风象吞了一只死苍蝇,脸上的表情极古怪。

    他和莫雨最了解王爷了,王爷正眼都没瞧过那些女人,怎么怀孕呢?那不是给爷戴上了绿油油的帽子了么?这还不打紧,关键的是,现在王爷那么*溺着王妃,要是王妃误会了,那就事情严重了。

    “啊!王妃有什么反应?”古风问道。他知道王爷昨晚喝得太多,和他的师父都喝过头了,正睡得象死猪,哪里一时三刻会醒来?王爷平时可不会这么放任自己的。皆因一来是为了陪师父;二来也因为知道害王妃娘娘的是大皇兄段逸辕而心情特别差,所以就更加喝多了。

    莫雨道:“王妃娘娘么?能怎样?看样子是有些不高兴吧!皇后娘娘走后,王妃娘娘就回她自己的阁楼去了。”他还不知道,王妃娘娘打马出府去了。

    古风想了想,突然叫道:“啊!不好!你赶快带人去监视着那个朱侧妃,别让她逃走了!”

    莫雨道:“为何要监视她?她为何要逃?”

    古风气道:“你有没有脑子?爷会*幸她么?爷*幸过谁了?”

    “啊!你是说,爷让人戴绿帽了?”莫雨恍然大悟状,一拍脑袋。

    “还是你在此守候着爷吧,我去办事!”古风真是佩服莫雨的猪脑袋了!他觉得还是他去办事好些,免得叫一头猪去办事,会把事情办坏了。

    ·····

    朱光壁回到她的小阁楼里之后,立即关门,卷款,将自己的所有积蓄拿了出来,草草地包成一个包包,就打算要潜逃。她的两个贴身小丫环也是从娘家带来的,所以对她很是忠心,打算跟着她一起逃。

    当古风带着几个侍卫来到时,瞧见她们上了一辆马车,正卷包袱走人。古风略一思趁,便想着,这个朱侧妃既然要逃,那一定会先找她的歼夫吧?所以就悄悄地跟着,想将她的歼夫也揪出来。

    结果,这个朱光壁的马车出了王府之后,就向郊外走。约半个时辰之后,马车出了效外,这个朱光壁就叫她的一个丫环匆匆匆忙忙地下了车。

    又约半个时辰之后,那丫环果然带着一男子打马前来。

    远远地,古风认得那男子,竟然也是大有来头的人物。他,不是别人,竟然是朱光壁的表弟戴智聪,在刑部还是个不小的刑管事,才二十三岁,家中尚未娶妻室。难怪!原来是青梅竹马么?

    不管他们是什么东东,总之给王爷戴了这么一大顶的绿帽,那还得了么?要是让他们跑了,王爷的颜面何存?古风再不迟疑,立即手一招,一队侍卫就冲了出去,将一辆马车团团围着。

    “出来吧!朱侧妃,你打算到哪里去?王爷有事见你!听闻你有了王爷的孩子,王爷想见孩子了。”古风冷冷地说着。

    “啊!”马车内的朱侧妃惊叫出声。

    戴智聪一掀桥帘,瞧见围困着他们的竟然是段逸尧的首席侍卫古风和他的一队小侍卫,脸色刹那间就惨白如纸了。古风的功夫如何,人人知道,简直就不下于他的主子王爷段逸尧,做事的作风也跟他的主子差不多,狠辣无情,连多余的字也懒得跟人说。

    “驾!”戴智聪知道跟表姐朱光壁这样暗通款曲已经是死罪,不小心还让朱光壁有了孩子更加罪无可恕了。原本他们就相约好要亡命天涯了,哪里知道突然来了一个皇后娘娘的袭击把脉,竟将朱光壁怀孕的事情提前一步透明了?此刻根本就已经是死路一条,所以,戴智聪就象一时之间的困兽,挣得一时是一时了。

    “还敢跑?你跑得了么?”古风一个大鹏展翅,立即向马车掠去,直接就将那辆马车都给掀了!

    “澎!”地一声,马车没了篷顶,朱光壁象一只受了惊吓的小兔子,缩在戴智聪的怀里。

    这戴智聪的武功不怎么样,还要抱着朱光壁,也只有束手待毙的份了。

    ······

    沐蝶灵打马狂奔,叶素素追在后面,叫道:“王妃娘娘,你这是要到哪里去?”

    “你别跟着我!你回去!我想要一个人!谁也不想见!驾!”沐蝶灵根本就不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她只是觉得心里闷得慌,还有一种痛!一种陌生的却是真切的痛袭上心头,让她不知如何能够排解,如何能让自己不这么难过。甚至,她不知道自己为何突然就如此的难过,难过得她想哭,却又好象没有理由哭。所以,狂飙马儿是最好的发泄。

    “娘娘,我跟着你,你就当我不是人吧,你就当只有你一个人吧!你可以当我不存在。”叶素素跟在背后,有了一丝丝的心痛袭来。他,也觉得心痛!莫明其妙地就心痛了!他心痛她的心痛。如果可以,他想给她一切,她想要的一切。可是,那个可以给她一切的人,为何不是他柳子然?

    沐蝶灵毫无方向感地驾马狂飙着,因为要奔驰,当然不会向市集走,而是,向着没人的地方走。狂奔了一段路之后,她才意识到,她这是在向西山的黄波而打马狂飙。西山的黄波?那个,她穿越而来的地方么?

    两个时辰之后,她就真的身在西山黄波,那个四野无人的天然湖泊前了!

    天苍苍,野茫茫。

    一望无际的天边白云悠悠,下午的阳光有些猛烈地斜斜照来,映在水中,似乎都有些热气氤氲。

    白云下的绿湖水面波光粼粼,湖边水草青青,几只青蜓停在水草尖上,正展动着翅膀,欲飞不飞。

    沐虹灵轻轻一跃,跃下马车,婷婷玉立于湖边,却不禁呆若木鸡了!她,竟然来到这个地方?这个,她莫明其妙地穿越来的地方。这个,她第一次见到小尧的地方!那时,他正在这里洗澡。

    叶素素也跟到了这里,一看,也有些愕然了!这个地方,她也来过,是和沐蝶灵来的。那时,她是“夜姑娘”,她是柳子然。为何沐蝶灵一再地来这个地方,面对着这个湖面发呆?

    “娘娘!”她站在她的背后轻轻地叫了一声。

    沐蝶灵并没回过头来,只是,有些黯然逍魂地说道:“你,能不能去弄些酒来?我突然想喝酒了!”

    “喝酒么?”叶素素问完,朝四周围瞧了一眼。只见四野无人,只有水草青青,天地一片晴朗,斜阳正照。她不禁吞了一口唾沫,说道,“好!那娘娘可要在这里等我,哪也不去,别让我回头找不着娘娘了。”

    “嗯,好,我哪也不去,就在这里等你。你弄些酒菜来,我想醉一醉。”沐蝶灵还是没有回过头来。

    “好!你一定要等我啊!”叶素素一步三回头,是真的担心下一刻,她回来时,再也找不到沐蝶灵了。

    叶素素走后,沐蝶灵撩起裙摆,蹲下身,发觉这里原先死的那些蛇不见了,水又清冽冽的了。她望着水里的小鱼儿游来游去的,突然自语自语道:“小小鱼儿,你们水里,是一夫多妻么?他那么多老婆,我为何要呆在他的身边?天大地大,我可以自由自在啊!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不是?”

    突然,水中跳出一个倒影大声道:“我靠!我心痛什么?作死么?沐蝶灵啊沐蝶灵!天下的男子多得是呢,你想吊死在一棵树上么?”呆呆的沐蝶灵发现自己的脑中有了一个声音在提醒她,别做傻瓜啊!

    另一个声音在她的心里嗡嗡作响道:“哼哼!你跟小尧相处得多了啊,天天睡在一起,睡出感情来了吧?虽然没有那啥,可也是同睡一张榻了啊?还有了夫妻的名份。你根本就当他是你的丈夫了啊!小灵儿,你没救了!你坠入了情网,还挣扎什么?你喜欢小尧尧,你爱上他了!你正想独霸君心。只是,人家不鸟你,偏偏就要三妻四妾。”

    “呵呵!人家孩子都有了,你还发什么花痴?有了孩子的男人,你想做小三么?我呸!你真无耻!就算是王妃那又如何?人家先有孩子的,当然才是正主,你就是小三了!”

    “说不定那不是小尧的孩子呢?小尧说过,他没碰过那些女人的。那个女人偷汉子了!小尧一定不会*她的,不会的!一定不会的!”

    “哈!那你为何不去问问小尧?你不敢问吧?是吧?你怕那就是小尧的孩子吧?真没用!”

    “你打算逃之夭夭了是吧?你受不了是吧?逃得好!眼不见为净,从此段郎是路人!干脆点儿!”

    “……”

    沐蝶灵蹲在岸边,折一根水草叼在嘴里,望着清冽冽的水中倒影。那水中的倒影不停地变幻出各种的影子来,互相指着对方在嘲讽着,冷冷地对话,好象都在嘲笑着她似的。

    ……

    不知过了多久,叶素素却仍然没有买酒回来。但是,当她等得都有些不耐烦了时,她终于瞧见,一车华丽丽的马车回来了!而拿着马鞭赶车的,不就是去而归来的叶素素么?

    叶素素将马车停了下来,高声叫道:“娘娘,我买酒回来了!”

    沐蝶灵回头,嫣然一笑地问道:“你回来就回来了,不是骑马去的么?为何却是驾马车回来了?”

    叶素素笑道:“娘娘要醉酒,等会儿要是真的喝醉了,还能骑马么?当然就要坐马车了。”

    “噢!素素真是想得周到。”沐蝶灵向马车走来,问道,“你买了些什么回来?只有酒么?”

    叶素素笑笑,伸手就将车帘掀开了,说道:“王妃请看,我买了什么?”

    “哇噻!素素真聪明!还是素素最贴心!谢谢!”沐蝶灵瞧见马车内的酒肉,点心,酒,茶,一应俱全,不禁当真的向素素伸出了一个大拇指来,给了她一个夸奖。

    “只要王妃娘娘高兴,奴家做什么都值!”叶素素伸手要拉王妃上车。

    “不许在我的面前再称什么奴家,说了多少遍了?我有当你是奴婢了么?”沐蝶灵将手交给她,放心地轻轻一跃,就上了马车道,“这里风景如画,四野茫茫,天青青,水漫漫,好不美妙!我们就当在郊游野餐,来!陪我不醉无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