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190章,小心鱼有毒!

190章,小心鱼有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杨惜君挣狞着一张可怕的丑脸冷声道:“象我怎么了?这鱼我可不敢吃。”

    “呵呵!你最好不要吃!也没人要请你吃。这鱼也不多,都不能一人分得一条呢。”百里笙歌站起来,拍拍双手道,“小竹,我帮你将鱼提进去。”

    “好啊!”小竹丫环愉快地说着,还带着责备地瞪了杨惜君一眼,怪他疑神疑鬼的,好人当贼办。

    百里笙歌一手撩起衣袍,弯腰就一手提起那兜里的鱼,和小竹有说有笑地走进轮舱里去了。走进了船仓后,小竹还小声地安慰着百里笙歌道:“杨参将一定是妒嫉百里参将有这么好的本事了。”这么活蹦生猛的鱼,要说有毒,谁相信?小竹当然是压根就不相信了。

    “哈!还是小竹善解人意。”百里笙歌开开心心地说着,将全提入去之后,居然还帮忙宰了鱼才出来。

    于是,到了中午的时候,就真的在船舱内的宴席上摆出了一个烤鱼的满汉全餐来了!不但有烤鱼,还有酸菜水煮鱼,清蒸鱼,红烧鱼,杞子炖鱼汤……简直就是应有尽有,还用多种方法烹饪,端出来摆在餐桌上,缕缕热气冒出,满船都飘着鱼的香味,真真是成了一个鱼的盛宴了。

    因此,大家都围上了餐桌,看着各种方式烹饪出来的鱼,人人都流着口水,非常想吃。但是,当然得等娘娘出个声先。这时候,小竹将一盅杞子炖浓的鱼汤端到沐蝶灵的面前道:“娘娘,这是用唯一的一条花胶鱼和杞子红枣炖的,加了少许生姜。您先尝尝这味道,鲜不鲜?”

    “嗯,好香!”闻了闻,沐蝶灵赞了一句,拿起一个汤匙,就要舀起送进嘴里。

    “慢!娘娘,先让人试试!”又是杨惜君!他在娘娘的身后站着,象一条柱子一样,面无表情,却捏着拳头,就是紧张得有些古古怪怪的。就好象,汤里当真有毒似的。

    小竹不禁狠狠地白了杨惜君一眼,这鱼汤可是她亲自做的呢,守着火侯炖了一个多时辰了,所以嗤声道:“杨参将,你就不要在那里危言耸听了。小竹炖好了这些鱼汤之后,百里参将还怕这些鱼当真有毒呢,所以,先试吃过了。你要是不敢吃那就别吃了,别一副小人的嘴脸嘛,害我们娘娘没胃口。”

    这时,大家都向百里笙歌望去。百里笙歌坐在一个位置前,见大家都望他,倒也不着恼,拿起一条烤鱼,立时就闻了闻道:“嗯!好香!小竹的厨艺真是不错啊!怎么能想出这么多种烹饪的方法来?好聪明!以后谁要是能娶到小竹,那可真有口福了。”他说着,立时将一块烤成了金黄色,香喷喷的鱼肉放进了嘴里,吃得津津有味。一边吃一边叫着好吃,啧啧嘴巴。

    小竹不好意思地说道:“这些烹饪方法是我们王妃娘娘教的,小竹才刚刚学会,都不知做得好不好呢。”这百里笙歌居然说谁能娶到她就是福气,她可真想将这福气送给他呢。

    听说是王妃娘娘教的厨艺,大家又佩服了王妃娘娘一回。崇拜的眼神都膜拜着王妃娘娘,王妃娘娘早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了。

    瞧着百里笙歌吃得那么美味,吃了哪里有半点中毒的状况?小竹又说都试吃过了。所以,大家哪里还能忍得住不吃?立即,都抢着吃了起来。虽然是一兜的鱼,但人多,事实上却也只是一个人只分得了一条。

    大伙儿三两下都将鱼吃了,就差没将鱼骨给啃进去。但是,却完全没有象杨惜君说的一样,有什么中毒的现象发生。杨惜君没吃,他盘子里的鱼还好端端地摆在那里。百里笙歌睨了他一眼,邪唇,立即笑说道:“杨兄弟不吃,那可别浪费了,我还没吃够呢。”说着,他将杨惜君面前的鱼也拿了过来,一并狼吞虎咽地吃了。

    杨惜君见大伙儿每个人吃了都没事儿,自己却没吃到,不禁有些不是滋味儿。也许是他多疑了吧?这家伙怎么敢在膳食中下毒?每餐用膳之前,小竹丫环都负责试过有没有毒的。只是,他就是莫明其妙地,对百里笙歌不太放心,但又说不出哪里有问题。

    所以,他说道:“哼,不过是一条鱼,又不是没吃过。”说着,讪讪地,只能吃腊肉了。

    沐蝶灵也将汤给喝完了。她的怀孕呕吐现象好了之后,就非常地能吃,所以吃起来也觉得津津有味的。但是,午膳完了后,沐蝶灵却又找了一个机会,将杨惜君叫到她的仓房里问道:“杨参将,你为何怀疑百里参将会在膳食中下毒?”这杨参将最近和百里参将是不是有些什么呢?怎么好象挺爱斗嘴似的?

    杨惜君摸不清娘娘如此问他是什么意思。那些鱼并没有毒,大家吃了都相安无事,娘娘不会因此当他是一个疯子,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吧?所以,他不免有些7尬道:“呵呵!他那人太过于聪明,象一个歼细。”这么一说,他也觉得太过于牵强了。其实,主要是,这百里笙歌好象已经识穿着了他的身份,却又没揭穿他似的,不挑明,却又象明了,这才让他开始疑神疑鬼的。

    “因为他太过于聪明?所以,象一个歼细吗?杨惜君,你也很聪明!不知,你是不是一个歼细?”沐蝶灵不禁失笑了!哪想到会听到一个这样的答案?没有了读取别人脑电波的功能,不然的话,她倒真的想读取一下杨惜君的来历。

    杨惜君大感7尬道:“咳咳!娘娘,我对娘娘绝对忠心耿耿,绝无异心!若有半点要害娘娘之心,愿遭天打雷劈,不得好死。”为了取信于娘娘,他竟然举起了手。

    “嗯,我相信你就是了。”沐蝶灵转而问道:“你的脸是怎么伤到的?”因为他一再地怀疑百里笙歌,所以,沐蝶灵对他的脸也不禁有一些疑心了。但是,她又不好表露得太过份。要是人家的脸真的被人伤成这样,那必是心是最痛吧。

    杨惜君摸了摸自己的脸道:“多谢娘娘没因为我长得丑就将我拒之于门外。我这张脸是因为被人用刀一刀一刀地划成这样的。”他说着,低下了头去。

    沐蝶灵不好再问下去,就挥手让他出去了。

    杨惜君才跨出门口,小竹就进来了,对沐蝶灵说道:“娘娘,你招他来问什么?他就是一个小人!总是妒忌百里参将,见不得人家的本事比他好嘛。”

    沐蝶灵摸了摸她的头道:“怎么了?人家长得丑,碍你的眼了?你就知道长得帅的百里笙歌。”

    “哪有?娘娘笑人家。不过,他和百里笙歌,哪能比?一个天一个地呢。”

    “你看中百里笙歌了?小竹啊,看人不能只看外貌,最重要的是人品。”不过,这百里笙歌的人品也不错吧?只是,不知道他喜不喜欢小竹而已。

    “没有。他是参将,小竹配不上。”小竹对着这个百里笙歌,还是有着自卑心的。

    “那好,就等着古风吧。我觉得古风和你比较衬些。”沐蝶灵觉得小竹要是和古风,那才是一对呢。

    “娘娘!你也觉得人家配不起百里笙歌是吧?古风那冰块木板,我才不要呢。”小竹这下真是彻底将古风打出门外去了。

    “那是谁前阵子又说,古风对你有意思的?”沐蝶灵倚在一个软枕上,想午睡一会儿了。

    “娘娘,人家会错意了,你一定要拿来开玩笑么?”还提古风?古风都不是真的喜欢她呢。她想起古风就恼羞成怒。想到百里笙哥才会眉开眼笑。

    “哎,看来还真是变心了呢。”不管是谁,在她身边的人,她都希望她幸福。象她,她觉得她有了小尧,好幸福呢。小竹是她最贴心的丫环,她当然希望她有一个好归缩。原本以为是古风的,至于百里笙歌,她就觉得气质上有些不怎么匹配。虽然,那百里笙歌说话爱笑,似乎不拘小节。但是,沐蝶灵却觉得,百里笙歌的骨子里有着一种冷傲,常常散发出一些贵族的气息似的。

    不过,小竹丫环这么热情,她也不好泼她冷水。更何况爱情也没什么逻辑推理,说不定百里笙歌真的会喜欢小竹?很难说噢!

    因为吃过一次那美味的海鱼之后,大家可说是吃上了瘾。于是,都吵着要百里笙歌再展身手,捕到更多的鲜鱼上来。百里笙歌将他那银光闪闪的鱼拿出来后,大家也觉得十分地好奇。是什么样的鱼,撤开来那么大,收起来却又那么小,还能放在自己的衣裳里收藏着?

    “百里参将,你那鱼是用什么做的?”有人忍不住好奇了。当然地,已经没有人会怀疑百里参将了。

    “天蚕的银丝。”百里参将随口回答。但他的回答显然是让人惊呆了!天蚕的银丝?!居然用来做鱼?这不是太过暴殄天物么?还是,这百里参将是一个大富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