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战王的小悍妃 > 200章,天降战王妃

200章,天降战王妃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左相此话说完,气氛更加诡异了!因为据文武百官所知,皇上最为信赖的太监总管是李公公,而不是这个张公公。所以,当张公公果真的拿出一卷黄色的诏书来,就要宣读时,右相爷说道:“且慢!请问张公公,一向在皇上的身边,形影不离的李公公为何突然之间就如皇后一样,离奇地失踪了?皇上何时立的诏书,为何在你的手上?”

    张公公翻了一个莲花指,装腔作势道:“怎么了?右相爷问这话可是什么意思?是怀疑本公公这诏书是假的?还是怀疑本公公就不能手持皇上的诏书?皇后娘娘两天前离奇地失踪了,李公公也失踪了。大皇子,四皇子,五皇子,和六皇子他们都翻遍了京城,就是找不到。你问本公公,本公公又哪里知道?但本公公这手上的诏书,却盖着皇上的玉玺,字体也是皇上的御笔所书。难道右相爷要阻止本公公宣读诏书吗?”

    一席话,问得右相爷一时之间有些哑口无言,张公公立即就高声念道:“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朕多日卧病于榻上,自知天寿已至,即将龙御宾天。谨册立大皇子段逸辕为皇位之承继大统。三皇子段逸尧和四皇子段逸辰为辅政大臣,掌理登基大典,善辅其嫡长皇兄为帝亲政。文武百官天下百姓同遵此诏。钦此!”

    “哗”然一声,就有人要跪下参拜的姿势时,一名上了年纪的大将军立时高声大呼道:“不可能!此诏书必为假造!先帝生前已经亲口立三皇子战王爷为皇位承继大统,怎可能龙御宾天之前,改立大皇子即位?”

    这老将军话说得颤颤抖抖,还当真是太有勇了!段逸辕这时却立即从跪拜之姿站了起来,以一个皇者之姿站到了高位,本来正打算跪下双手接诣,听了这位老将军的话之手,凌厉的双眼望了那老将军一眼,表面上似乎无比沉痛道:“这位老将军是不是老眼昏花,糊里糊涂了?父皇何曾亲口立过三弟即位?如果要立,那也自然是长幼有序。父王理应立本王为承继大统才对。此刻诏书在此,难道是有人不服本王即位,不愿奉先帝之命,要改写先帝的遗愿吗?”

    段逸辕说完,双手就已经从张公公的手上抢过诏书,不是接过,一手高高地举起诏书道:“先帝诏书在此,立我为储君。虽未举行登基大典,但本王即已为帝,朕宣布,如有……”

    他的话还没说完,已经有一部分人跪下,跪下的人超过了一半,匍伏于地,口中称:“吾皇万岁万万岁!”这一部人显然是段逸辕的人,或者是一些贪生怕死之人。

    段逸尧扫了一眼那些跪着的和站着的,几乎是各站一半。但是,他万万没想到四皇子段逸辰和肖妃也在跪拜人之列,不禁更加紧锁眉头。

    段逸辕早就预算着段逸尧和段逸云是不会跪下的,还有一些拥护段逸尧的大臣,见段逸尧并没有跪下,所以也还是站着的。他也凌厉地扫了那些站着的人一眼,这一下,平时哪些人是谁的人就当即分得清清楚楚了。

    “老三,你这是要造反的意思吗?”段逸辕眼里的杀意已盛,显然是早有准备了,一副胸有成竹的嘴脸,昂首挺胸,装腔作势道,“如果父王的遗诏立的是三弟,大哥我绝对二话不说,就拥三弟为新帝登基,倾力辅佐三弟亲政。但是,父王的意思显然是认为长皇子,朕,才是最好的皇位继承人。这既然是父王的意思,朕,就免为其难,也要继承父王的遗愿,扛起列祖列宗难难打下的江山了。”他竟然已经自称为“朕”了!

    段逸云这时突然抢着说道:“我要看看那张诏书是真的还是假的?这里文武百官在此,只要验过诏书是真的,确是父王的遗愿,我才会拥大哥为储君,我为臣子。不然,难让我心服!”

    “好!”段逸辕突然将诏书拿给四弟段逸辰道,“四弟,你跟五弟说,这是父皇的亲笔诏书吗?”

    段逸辰低头道:“是!”

    段逸云道:“我说我要亲自看一下!”

    段逸辕突然“啪”地一声,高声道:“来人啊!给我拿下了!”他这才叫完,立即便从这间长乐宫的侧门里冒出了两队官兵,迅速地将里面的人都围在了中间,长枪在手,形势立转紧张状态。

    段逸尧一双寒眸锁在段逸辕的身上,将段逸云拉了一下,将他拉到了他的身后,冷冷地说道:“大哥这是什么意思?五弟只是说他想看一看诏书是真是假。怎么?难道诏书当真是假?倘若是真的,你有必要怕给五弟看一看吗?只要证明了是父王的真正遗愿,我们拥大哥为新帝又何妨?但要是大哥随便地拿了一卷黄布出来,叫人随便一读就自己说是父王的诏书,未免也难以让人信服。”

    段逸辕一听,声音就激昂起来道:“三弟这是要作反吗?这有什么好不能相信的?立储立长子,这是古有先例,自开国以为,皇帝都是立长为储。别说父皇有了遗诏,就算没有,我是嫡长,三弟本也该尊我为帝。你是自以为有些战功,所以不想遵照父王的遗愿,打算要自立为帝吗?”

    段逸尧倒没想过段逸辕的口才这么好,不禁冷笑一声道:“我还什么都没说,只是想看一看那份诏书的真假!”

    “哈!让你看?以你此刻的态度,要是将诏书给了你,就算是真的,你也会说成是假的吧?然后要不要将它撕了,说根本没有什么诏书。你战王殿下战功赫赫,要灭兄长,自立为帝?”

    段逸辕言词犀利,显然是句句都早有准备,说完,立即凌厉地说道:“给朕拿下所有反贼!”他的声音刚落,场面立即便是剑拔弩张。这诺大的长乐宫中所有的人,竟然登时就分成了三堆!一堆是站到段逸尧身边来的,一堆是站到段逸辕那一边的,就是那些跪拜他的人,还有一堆谁也不近,居然自成一堆。

    “铮!”地,人人抽剑!就要打了起来时,段逸辕对段逸尧显然也是十分忌惮的,所以,他的身边突然之间,又从旁边冒出了一排穿着侍卫服式的人,将他团团地护在中间。

    正在这时,谁也没想到,一个绝不可出现的声音,十分突兀地,在这个大厅之中“轰轰”声地响了起来,跟这个剑拔弩张的阵势万分不搭调地,老气横秋,却是无比威逼,气势压得住所有人地说道:“朕,才刚刚龙御宾天,你们兄弟之间就要急着相煎熬了吗?这让朕死不冥目啊!”

    “啊!鬼!”

    “ 啊!是皇上!是皇上在说话!皇上……皇上复活了么?”

    “啊!棺材!棺材里!是皇上!”

    众人都听出来了,这声音确是皇上的声音,而且是从棺材里传出来的!一时之间,不禁令人毛骨悚然!有些胆子小的,当即就“扑通”一声地,双膝跪了下去。

    然后,棺材里再次传出先皇帝段玄德的声音道:“段逸辕!你太令朕失望了!所以,朕从未想过要立你为帝。真正的诏书此刻就在瑶妃的身上,是她将诏书换了。此刻,那诏书也不用了,朕亲口立老三为储君,文武百官听朕口诣:朕立三皇子段逸尧为新帝,众文武百官以及天下百姓俱都要同遵此诏,否则必遭天遣,为天地所不容也!朕宣诣完毕,真的要龙御宾天了!你们,别让朕死都死得不安宁!”

    这段话说完,当真是如有鬼上了所有人的身,个个都惊呆了!惊傻了!浑身颤抖着,脸色发白,直打哆嗦。犹其是距离得棺材最近的肖妃,瑶妃,四皇子,五皇子,二公主,七公主,还有几个妃嫔等,真真切切地听那声音就是从棺材里传出来的!这段话说完之后,棺材里变得静悄悄的,无比阴森和诡异。

    不怕死的探头去看一眼那口水晶棺材,那里面躺着刚刚死了的段玄德,衣冠整整齐齐,并无复活之状。突然之间,所有的人都一齐葡伏于地,对着段逸尧拜倒,口称:“吾皇万岁万万岁!”

    段逸辕突然要疯狂了!这怎么可能?他的父皇明明死了,怎么可能又在棺材里说话?!他“咻”地,就发了疯似地地向那口棺材扑过大叫道:“不可能的!是谁?谁在里面装神弄鬼?”可是,当他扑到那口棺材里时,那棺材里当真的,并没有任何人,除了他死去的父王好好地躺在里面之外。

    而,就在他他扑到棺材前时,四皇子身边的一个公公突然抽出一把匕首,向他狠狠地刺了进去叫道:“你!不能现在还来打扰皇上!”大皇子“呃!”地一声,倒地,不知死活。

    而这时,在沐此瑶旁边的肖妃也突然出手,一把就扣住了沐蝶灵,厉声喝道:“践人!你竟敢偷换先帝的诏书!快将诏书拿出来!”

    一边说一边立即点了沐蝶灵的xue道,竟然将她点倒了,从她的衣袖间搜出一卷黄色的诣书出来,走到段逸尧的面前,跪下,双手呈上,叫道:“吾皇万岁万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