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503、混沌钟,如来化虚无

0503、混沌钟,如来化虚无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释迦如来为化身佛,大日如来为法身佛,是第六世如来的化身。  本名摩诃毗卢遮那,是密教最根本的本尊。

    大日如来和第九世鸿钧同代,比第一世鸿钧整整晚了18ooo个衍纪!比第一世6压,整整晚了36ooo个衍纪!

    西方一贯卑鄙无耻,为了显示他们的根基深厚,加上东胜神州汉奸叛徒成堆,结果凡是东胜神州成名最早的大能,都会变成他们西方的后人。

    后来华夏的不肖子孙,竟然为西方摇旗呐喊,牵强附会,然后放屁胡说大日如来就是6压!也就是说,6压就是如来的后人。

    最核心的问题在于,鸿钧还是6压的师弟,由此推论下去,东胜神州的开山祖师,那也成了西方的后人。继续推而广之,整个东胜神州、整个华夏都是西方的子孙!

    按照这些汉奸理论推论下去,得出的结果就是:“没有西方那些歪瓜裂枣、猪狗不如的杂碎,还没有华夏民族了!”

    最后的结论是:道教竟然出现在佛教之后,是从佛教分离出来的!

    尼玛,道教经典传扬三界的时候,西天的杂碎还是一团混沌雾,连人形都没有!什么叫无耻?什么叫居心叵测?

    这些事情李旭自然都明白,所以一听对面的那具骷髅,竟然报号大日如来,这一下子他来劲了。

    趁着一层又一层的阵法还没有完全崩溃,嗖的一声,李旭就把刚刚炼制成功的弑神弓祭了出来,然后张弓搭箭,36支玄冥之气凝结而成的箭矢,冲着骷髅就射了过去!

    单色箭,就是以数量取胜。随着一阵大爆炸,骷髅已经被炸飞出去。

    等到大爆炸尘埃落定,李旭用神识往鸿蒙鼎里面一扫,顿时再度吃惊:“哟呵,这具骷髅好扎实啊,这么一箭射过去,竟然还不散架!不对,不仅没散架,而是一点儿损伤都没有!”

    骷髅兵!

    自己的一箭没有效果,李旭突然想起来,当初在巫族空间大战骷髅兵的场景,那不过是大罗金仙境界的骷髅而已,就已经属于级变态。现在这可是货真价实的天尊骷髅啊,了不得,不得了!

    “老子刚才的一箭,天君都不敢硬接,但是这幅骷髅架子竟然屁事没有。由此可见,这玩意儿的硬度绝对过顶级神器。”

    下一个瞬间,李旭突然冒出一个想法,把他自己都惊呆了:“如果把里面的元神彻底抹掉,然后炼制成为一具骷髅兵做挡箭牌,是不是就能够抗住天尊一击?”

    “如果今后和某一个天尊正面碰上了,老子利用遁法闪开,现场留下一具骷髅兵变成老子的模样硬抗天尊一击,是不是可以把对方吓一大跳?”

    能够挡住天尊一击,这他妈的实在是太拉风了!诱惑,对于随时都在为保命而伤脑筋的小瘪三来说,这是一个根本无法抗拒的诱惑!

    就算不逃走,让自己躲在天尊的骷髅里面,这个乌龟壳实在是太坚硬了,比什么盔甲都适用啊!

    说起来很简单,真要做起来可就难了。

    先就要把狗屁大日如来的元神全部抹去,然后才能考虑如何才能炼制成为属于自己的骷髅兵。

    李旭盯着在鸿蒙鼎理面越跳越欢实的骷髅架子,心情终于平静下来:“不管后果如何,灭掉大日如来这个老杂碎,那都是第一位的。免得后人说他是6压,害得老子都要变成西方杂碎的后人了。”

    因为现在鸿蒙鼎理面全部都是最纯净的玄冥之气,持久战的威力终于慢慢显露出来。

    骷髅架子虽然跳得很快,但是因为没有仙气,更没有浩然之气的补充,所以骷髅架子攻破阵法禁制的度越来越慢。刚开始几乎是万分之一个刹那就可以攻破一层阵法禁制,现在已经需要一个呼吸的时间。

    但是,随着较量的深入,李旭对于禁锢阵法的理解又进一层。现在打出去的禁制阵法,里面蕴含了最纯粹的玄冥之气。

    这种较量,转眼就是36年。现在,骷髅架子攻破一道阵法的禁锢,已经需要三天时间,让李旭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休息,慢慢恢复元神的消耗。

    但是骷髅架子却不能休息,因为玄冥之气越来越浓郁,如果里面大日如来的元神不全力以赴,很快就要魂飞魄散了。

    之所以这一次没有使用驼龙天尊的四海掌龙使令牌,就是因为李旭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

    当初攻破观音寺伏龙殿的时候,李旭好不容易得到了一个仙君境界的纯净元神,最后竟然被令牌给吞噬了。

    这一次,大日如来残留元神的强度,李旭估计达到了天君境界,所以一定要自己得到。等到突破到仙君的时候吞噬下去,自己的元神强度就可以越天君,直接抗拒天尊的威压。

    要想得到收获,就必须付出艰苦的努力,无声的战斗持续了6oo多年。

    原本已经漂浮在鸿蒙鼎内部虚空一动不动的骷髅,这一天突然急颤动起来,嗡嗡声随即在整个鸿蒙塔第一层回荡,让李旭元神极度不安起来。

    “我操,你们西天佛界不是讲究你先下地狱的吗?那就赶紧去吧,都已经要魂飞魄散了,还他妈的要害人,竟然利用声波进行元神攻击!”

    李旭随即怒吼一声:“你他妈的要比声音大小是吧?老子就陪你玩玩。太元混沌钟,出!”

    咻~太元混沌钟闻声而动,一道金光闪过,已经罩住了鸿蒙鼎。

    重新融合三大顶级法宝的如意金箍棒,李旭还没有找到实验的对象,今天刚好在大日如来的残留元神上面试试看。

    也没有祭出如意金箍棒的本体,而是一个投影分身,也就是打狗棒幻化出来,李旭抓在手里,然后在太元混沌钟下方裙叶九尺的宫调位置连敲三棍!

    咣~咣~咣~

    宫调主君,统御四方。加上打狗棒里面蕴含的“玄天摄魂曲”,被太元混沌钟无限放大以后,那真是给人一种“当头棒喝,人深省”的启迪,仿佛醍醐灌顶一般。

    李旭现自己敲出来的声音,比以前和韦驮分身对战的时候,不知道厉害了多少倍,心中大喜,随即高声喝道:“老秃驴,这下子当头棒喝,你还不死吗?没反应?那就继续!”

    咣~咣~咣~俗话说得好:“不当和尚乱敲钟!”

    李旭的打狗棒仿佛雨点一般落在宫调位置,整个鸿蒙塔里面都是洪亮、森严、厚重的钟声回荡,绝对具有振聋聩的巨大威力。

    西天佛界的老秃驴,那都是心智坚韧,杀人不眨眼之辈。即便是魂飞魄散的关头,大日如来的残破元神,仍然是垂死挣扎。

    在太元混沌钟的共鸣声中,一股若有若无的吟诵声,每一次都刚好出现在钟声的节奏间隙,似乎想打断钟声的连贯性:“嗡~缚日罗~驮都~鍐~”

    李旭凝神一听,对方念叨的竟然是他打遍三界,一切化为虚无的“三印灭绝神咒”,因此非常生气,真的非常生气:

    “去你妈的三印灭绝神咒!可惜你被老子的禁锢阵法束缚住了,灭绝大手印虽然能够荼毒三界,但是现在却使不出来。”

    “你现在没有爪子,没有肉身,仅仅一具骷髅和一缕残破元神,连声带都没有,根本不出声波攻击的威力。就这么干瘪瘪的元神嘶鸣,又能奈我何?老子震死你!”

    咣~咣~咣~

    现如今的李旭已经非吴下阿蒙,早就不是十多万年前和韦驮分身战斗的状态。只要临门一脚成功,他马上就能够突破到仙君境界,从而进入无上天。

    加上十万年前刚刚领悟了玄天摄魂曲,把三件洪荒法宝全部融入了如意金箍棒里面,现在敲起钟来,已经快要赶上老和尚的水平了!

    垂死挣扎根本没用,大日如来真的不甘心。想当初,李旭不过是太闲中期修为,所以他搜罗那些天尊尸骨的时候,曾经的大能们其实在心底暗暗高兴。尤其是李旭还整了不少棺材存放尸骨,让那些大能非常感动。

    等到李旭开始没头没脑的把禁制阵法打上去的时候,那些大能的元神再想反抗就已经有些迟了。

    但是他们还是有一丝侥幸心理,希望李旭能够把他们带出那个极为脆弱的空间,等到了外面挣脱阵法的束缚,然后再来找这个小爬虫算账。

    万万没想到,李旭这个小爬虫的法宝层出不穷。定元塔、五雷殿,然后又晋级了鸿蒙塔。那些大能如果肉身完整,元神饱满,从鸿蒙塔里面逃出去还有可能。甚至还能够随手灭了李旭这个小爬虫,把鸿蒙塔据为己有。

    可是当年被古神的绝对力量摧毁了元神,仅仅一缕残魂,而且被九千多万年的无情岁月磨洗,几乎就要魂飞魄散了。那些曾经的天尊们,现在想从鸿蒙塔里面逃出去,那是痴心妄想!

    好不容易等到小爬虫把尸骨搬出来,那些曾经的大能们又开始充满希望,就是李旭这个小爬虫直接打开石棺,对尸骨动手动脚。

    可是这个小瘪三不仅没有打开石棺,反而在上面又增加了数不清的阵法禁锢起来。

    先前的迦叶尊者后悔了半天,现在的大日如来就更加后悔:“早知今日,当初这个小爬虫搬动尸骨的时候,就应该动元神攻击,直接抹掉就好了!”

    其实,被李旭从无尘仙子风宁儿那个脆弱空间带出来的那些残破尸骨,里面都有一缕天尊的残破元神。可惜他们小瞧了小爬虫,就注定要阴沟翻船。

    就在李旭拼命敲钟的关头,突然起来的高亢吼声传出来:“嗡~缚日罗~驮都~鍐!”

    曾经忽悠三界,不可一世的大日如来,终于油尽灯枯,用最后的执念,最后一次念出了自己赖以成名的“三印灭绝神咒”,重归虚无!

    苕面窝注:大日如来神咒“嗡~缚日罗~驮都~鍐!”的基本含义:

    嗡:神咒吓唬人的第一声。经常是趁敌人没有留心,突如其来大吼一声,震慑敌人的元神,让敌人元神不能自守;老秃驴没有什么文化底蕴,所以故弄玄虚,第一声还有“咄”、“嘟”,总之,就是趁你不注意,在你的耳边大吼一声。

    缚日罗:金刚杵,这是泛指老秃驴手中的各种兵器(法器)。目的是直指本心,攻击元神的意思;

    驮都:达摩驮都,俗姓车,名法界,字悟空,是大日如来的前一世,当年风光无限。经常念诵这个名字,希望重现佛界往日的辉煌。

    鍐:读音zong,原本为烈马的笼头,这里是束缚敌人元神的意思。

    神乎其神的大日神咒,就是几个基本单词,除了糊弄无知者,还能有什么用?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