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504、抓元神,李旭上恶当

0504、抓元神,李旭上恶当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大日如来终于死了,李旭这个小瘪三终于大大地松了一口气。≧ 旷持日久的元神对战,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他最担心的就是一旦自己失败,肯定会被老秃驴夺舍重生,那就麻烦了。尤其是一直无往而不利的五雷神通,竟然是大日如来的补品,这是李旭万万没有想到的。

    好在最后有惊无险,太元混沌钟再一次在最关键的时候挥了作用,彻底压制了“三印灭绝神咒”。

    对于西天佛界的神通,很久很久以前,无尘仙子风宁儿就解说过多次,李旭永远不可能忘记。

    其中,大日如来的“三印灭绝神咒”,相配套的就是三个大手印:光明印、黑暗印、智能印。可惜大日如来没有肉身,什么手印也比划不出来,威力在大也没用。

    李旭这近千年的拼命,就是想得到大日如来的纯净元神,同时还要保存完整的骷髅架,所以没有炼成丹药,纯粹就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消耗战。

    乳白色光团从鸿蒙鼎飞出来的时候,李旭终于激动起来:“老子千辛万苦,就是为了得到这一团纯净元神,终于让老子如愿以偿!”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者十七八。放在三界之中,这句话就更加有效。

    看见乳白色光团飞出来,李旭强按住内心的激动,顿时伸出右手一招,光团就已经被抓在手心,变故也就在这个时候生!

    以前得到过数不尽的纯净元神,也吞噬过不知道多少纯净的元神,从来都没有出过纰漏。

    但是今天的情况变了,白色光团一入手心,李旭就现大事不好!

    乳白色光团一入手,就是冰寒刺骨,让李旭浑身都几乎冻僵了。最糟糕的是,就连识海天地里面的元神本尊,都禁受不起这种旷古寒气,所以浑身抖。

    这还不说,冰寒刺骨的酥麻感觉,刹那间就已经顺着手少阳经脉遍布全身,乳白色光团已经消失不见。

    具有天君中期以上境界的一缕天尊元神,竟然自己渗透到李旭的肉身里面去了。这是什么节奏?这是做死的节奏!

    修仙界有一句话:三界无侥幸,天尊不可辱。

    原来,大日如来现李旭这个小瘪三,不过一个小爬虫,看都看不见的小虾米,不敬鬼神就算了,竟然妄想灭杀天尊。

    虽然自己这个天尊已经被古神蹂躏过了,所有的修为都已经消散一空,但那也是三界之中最顶层的天尊。

    随着双方战斗的进行,大日如来知道自己阴沟翻船是没得跑了,肯定要惨遭毒手,这已经铁板上钉钉,没有丝毫值得怀疑的地方。

    爬虫杀天尊,这简直是奇耻大辱,奇耻大辱啊!

    如果不给这个小爬虫一个刻骨铭心的教训,今后三界之中就没有人会把天尊当盘菜。别说尊敬天尊了,很可能就是人人都想来杀天尊。

    一旦所有的小爬虫都想杀天尊,整个三界就要乱套。虽说天尊一怒,三界破灭。但是三界破灭了,就相当于天尊和爬虫同归于尽,结果还是爬虫杀天尊!

    一定要遏制“爬虫杀天尊”这种疯狂想法的蔓延,这就是大日如来临死之前的唯一执念。

    结果,大日如来把“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这句话用到了这里:“今天我死不要紧,爬虫别想杀天尊!”

    于是,大日如来在最后关头做了一个决定:即便意识消亡,哪怕变成了白痴,也要留下天尊的意志——夺舍!

    正因为如此,李旭得到的纯净元神,里面虽然没有了大日如来的个人意识,但是天尊境界的坚强意志却保留下来。这就是:天尊不可辱。

    正是因为天尊具有这种坚强意志,一般人根本无法磨灭,所以三界之中约定俗成:对于天君之上的存在,一般都是封印、镇压。还从来没有听说过,要把天尊直接杀死,永远不得生!

    李旭是谁呀?小瘪三!虽然小时候在无尘仙子风宁儿那里,听到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但是对于好多基本常识并不清楚。

    还有,这个小瘪三肯定脑后生有反骨,从来就没有想过要尊敬那些所谓的大能。就像他平时胡说八道的那样:“规则是用来破坏的,大能是用脚来踩的。”

    所谓百无禁忌,说的就是李旭这样的小瘪三。

    夜路走多了,肯定会遇到鬼。常在江湖飘,哪能不挨刀啊?今天,李旭这个小瘪三终于要挨刀了。

    仅仅万分之一个刹那,大日如来的元神就已经在李旭全身的奇经八脉游走一遍,并且在每一个穴位留下了自己的元神烙印,然后越过膻中穴,直奔李旭的识海天地,要把李旭的元神本尊生吞活剥!

    此时的李旭,整个肉身已经失去了掌控,一动也不能动了。不过,他也是十多万年的血雨腥风一路闯出来的,各种生死关头的场景都见过。

    所以李旭遇到生死危局的一瞬间,并没有惊慌失措,更没有彻底放弃。而是把所有的元神都集中到本尊身上,然后一个念头出,太元混沌钟咣当一声落下来,把李旭的元神本尊罩在其中。

    然后咻的一声钻进五雷殿,五雷殿没有耽搁就钻进了吞天印,吞天印同时动钻进了鸿蒙塔,鸿蒙塔又钻进了镇神塔。镇神塔随即虚化,被山河社稷图包裹起来,施展天遁法诀融入虚空之中。

    “老子现在有六重乌龟壳保护,你他妈的还有什么能耐,能够威胁老子的元神本尊啊?肉身崩溃了,老子会重塑。你他妈的尽管放马过来,看看谁笑到最后。”

    李旭在乳白色光团渗入经络的同时,就已经完成了自救的一切措施。等到大日如来的元神进入李旭的识海天地,这里已经啥都没有了,彻底一片虚无。

    所谓夺舍,就是要吞噬对方的元神,然后占据对方的肉身。现在小爬虫的元神竟然不见了,让那个没有自主意识的大日如来元神,开始迷茫起来:“难道我跑错地方了,这里不是对方元神本尊的所在地吗?”

    毕竟大日如来的元神只有一股坚强的意志支撑,并没有完整的意识来知道具体判断和行动。

    大日如来临死之前什么都算到了,唯一没有搞清楚的,就是李旭这个小爬虫,虽然修为垃圾,但是本命法宝成堆。

    所谓一念之差,万劫不复。说的就是大日如来这种临死还要搞鬼的杂碎,一点儿都不光棍。

    小瘪三,之所以叫小瘪三,那就是吃亏就要报复:“老子站着撒尿,有仇现在就报!”

    敌人闯进了自己的家园,那就必须灭杀之!

    被敌人暗算了一把,吃了一个闷亏以后,现在得到了基本的安全保障,李旭开始紧张谋划起来:

    “报仇是肯定的,但是这家伙虽然没有自主行为意识,元神强度比老子厉害多了。尤其是经过五雷神通的温养,看起来似乎已经达到了天君后期境界。现在老的肉身不能动,如何才能干掉这家伙呢?”

    稍微试验了一下,李旭顿时大喜:“哈哈,虽然肉身不能动,但是意念传达却没有问题。说来也是,大日如来这个杂碎不过是在穴位上留下了自己的元神烙印而已,肉身还是老子的。”

    书中交代,李旭五气同修,九幽之气最厉害的地方就是渗透,所以骨骼细胞里面全部都是九幽之气。骨骼细胞和全身经络没有必然联系,终于被李旭找到了反击的途径。

    一个意念传达到全身骨骼,把所有蕴藏在骨骼里面的九幽之气都调动起来,然后潜入丹田之中。

    接下来李旭不着急了,而是命令九幽之气不着痕迹,慢慢把玄冥之气抽出来一丝,运动到识海天地里面。

    李旭的元神本尊现一缕玄冥之气进入识海天地,立即下达命令:“不用顾忌,立即腐蚀识海天地里面的所有灵气!”

    片刻之后,原本蓝天白云,明亮如画的识海天地,已经漆黑一片,全部都是黑魆魆的玄冥之气。

    玄冥之气,乃是死气的精华进化而成。也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所有的生机已经断绝,变成了死气盎然,识海天地已经变得比冥界还要冥界。

    没有独立自主的行为意识,大日如来的元神自然没有正常的反应能力。等到现自己已经被死气包围,再想有什么动作就已经晚了。

    限制了敌人的行动,李旭开始头痛起来:“现在敌人不能动,老子也不能动啊,这可如何是好呢?大日如来的元神就是一团元神,在老子的识海天地里面,根本不存在灵气不足的问题。只要老子不死,它就属于永恒的存在。”

    寄生虫!

    大日如来的元神,现在就像李旭识海天地里面的寄生虫。它不需要有什么自主意识,只要依附在里面就行了。李旭突破,它也水涨船高,永远都是一枚定时炸弹。

    李旭自然也现了问题的严重性:“天尊果然不是好东西,这一手真他妈的够歹毒啊!让一个天尊的元神在老子的识海天地安家落户,今后啥也干不成,那才是三界之中最悲惨的事情。”

    拼命的时候到了!

    有了玄冥之气做后盾,李旭终于可以让自己的元神本尊活动起来,先让分身出去,遁入到膻中穴,然后切断了识海天地和肉身的通道。

    目的很明白:就是要让元神分身把所有穴位上的元神烙印吞噬掉,确保肉身能够自由活动。只要能肉身能够活动,好多事情就简单多了。

    没想到一个很正常的战斗策略,一旦实施起来,产生的后果比原来更加严重,让李旭一下子变得手足无措起来。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