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019、施巧计,诛杀风灵蛇

0019、施巧计,诛杀风灵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旭和风魔禺疆一照面,就感到一阵阴寒之气扑面而来,心中顿时提高了警惕。虽然表现得很随意,其实他已经打起了十二分精神。

    禺疆一看眼前一个小伙子才到自己肩膀的高度,不禁有些瞧不起,撇了撇大嘴:“找我打商量?你想干什么?”

    “是这样的,我想到第五层看望一个老朋友,找你借条路而已。”李旭很随意地说道:“这个事情对你没有丝毫妨碍,你看能不能通融一下?”

    “第五层有你的朋友?你小子少给我胡吹大气!”风魔禺疆满脸讥讽之色:“除了手中的这根棍子有些来历,就你这三脚猫的功夫,也能在这里有朋友?”

    “哼,你还别不相信!”如意金箍棒在手中一顿,李旭挺胸叠肚,煞有介事地说道:“你既然知道这根棍子有来历,那就应该明白,老子的后台很硬的!”

    “你的后台很硬?呵呵呵!”风魔禺疆不由得仰天长笑:“你小子是那个猴头的徒弟吧?就算是那个猴头师傅亲自前来又能如何?当年还不是被我的一口气给吹跑了!”

    “好你个该死的风魔,竟敢不顾故人之情,还藐视我师傅!”李旭一听这家伙认识齐天大圣孙悟空,顿时将错就错。一招力劈华山使出来,如意金箍棒就朝着对方的脑袋砸了过去,口中这才大喝一声:“吃我一棒!”

    “不赢就动手的吗?”风魔禺疆一动不动,破风三梵枪随手一扬,直接横砸金箍棒。口中大喝道:“乳臭未干的小孩子,也敢到我的风魔洞撒野!莫不是嫌弃自己活得不耐烦了?”

    啪嚓一声,破风三梵枪刚好敲在金箍棒棍头三尺处。风魔禺疆就这么随手一下子,李旭已经被震飞出去十多丈远!

    “好小子,你比当初那个弼马温差远了!”风魔禺疆看见李旭的狼狈模样,顿时呵呵大笑:“如果你能够挡住我的宠物,我就饶你不死!等你有了金仙修为再来报仇吧!”

    说话间,风魔禺疆左手一挥,两只青色耳环就射向刚刚站稳的李旭。

    下来之前,玄武就专门介绍过,风魔禺疆的两只耳环,就是三界奇毒无比的风灵蛇!它们在虚空中的罡风中长大,能够凭借自身的速度和身体的强度穿透空间壁障。也只有本体是人面蛇身的禺疆才能降服,并且指挥如意。

    李旭一听宠物就已经提高了警惕,再看见两道青光射来,手中的如意金箍棒一招风卷残云展开,把自己的四周防守得风雨不透。

    叮!叮!接连两声脆响,仿佛是金珠撞到了一起,两条七寸长的青蛇就被弹飞!

    “他娘的,这两条小蛇的身体,竟然坚逾金刚!”李旭听到金箍棒磕飞小青蛇的声音,顿时大吃一惊。还没等他反应过来,两条小青蛇凌空一个翻滚,又朝李旭的双眼射了过来!

    李旭看见金箍棒竟然打不死小青蛇,而且这两个小家伙身法灵活,速度奇快。他再也不敢稍有松懈,金箍棒舞动得仿佛车轮一般,紧紧防护自己的全身。

    就在小青蛇第三次被金箍棒砸飞的一瞬间,虚空中两道匹练突然一闪而收,两条小青蛇已经被凌空劈成了四段!

    风魔禺疆看见小青蛇被杀,顿时暴跳如雷:“什么人如此大胆,竟敢斩杀我的宠物!”

    原来,这两条小青蛇可不是一般的东西,风魔禺疆不知道费了多少心血抓回来,又经过了数万年的**才有今日成就。可惜出师未捷,死得不明不白!

    风魔禺疆虽然发现虚空中隐藏着敌人,但却不知道藏在什么地方。他现在的眼中根本就没有李旭,而是在利用神识不断扫视四周,希望找到敌人,为自己的宠物报仇雪恨!

    李旭这个小瘪三是个见便宜就上的主,看见对面的家伙根本没有防备自己,顿时收起金箍棒。左手一晃弑神弓已经出现在手中,然后右手三指飞快地扣弦拉弓,九支仙气凝结而成的箭矢分成三组射向禺疆的上中下三路!

    九支仙气凝结而成的箭矢,这已经是李旭在这个鬼地方所能发挥的最大威力。就算是太仙修为的高手,也不敢轻攫其锋,正面抵挡!

    风魔禺疆刚才看见李旭对抗两条小青蛇,对他的战斗力已经有了一个全面的估计。虽然具有真仙中期的实力,但对于真仙后期修为的高手来说,那还不够看。现在看见九支箭射向自己,看起来声势浩大,却以为是虚张声势,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

    没有见过弑神弓,这就是阴魔禺疆最大的漏洞!随着禺疆漫不经心地挥动破风三梵枪,他的灾难终于降临!

    就在破风三梵枪撞上攻击他头部的三支箭一瞬间,巨大的爆炸就已经把他的破风三梵枪给炸飞了!这个结果就让禺疆一愣神,另外六支箭矢几乎在同一时间,撞到了他的胸口和小腹!

    就算是至高无上的天尊,面对比氢弹爆炸还要厉害的弑神弓,如果全然没有防备的话,最后都不一定安然无恙。更何况风魔禺疆不过是真仙后期修为而已,相距天尊境界,还差了几百倍的差距!

    三团蘑菇云升起的同时,林梦宸和朱璟彤也从虚空中冲出来,准备给禺疆致命一击的时候,现场除了一个巨大的深坑,啥也没找到!

    一箭射死风魔禺疆,这个结果完全超出了李旭的意料,他也被禺疆的无知给震撼住了。利用肉身抵挡弑神弓,这种超级情节还是李旭第一次见到。所以,林梦宸和朱璟彤面对现场目瞪口呆的时候,李旭已经彻底傻了。

    差不多半个时辰之后,李旭才确定自己刚才不是眼花,那个什么风魔禺疆真的没有了!

    “简直不可思议!”林梦宸也清醒过来:“我真没想到禺疆竟然没有反应过来,就被弑神弓炸成了飞灰,现场竟然什么痕迹都没有留下!”

    事情既然已经发生,李旭也就把这个风魔禺疆没有继续放在心上。好不容易在距离爆炸中心三千米开外找到破风三梵枪,可惜已经有些变形了。不过,能够抗住三支仙气凝结而成的箭矢,那绝对不是凡品。今后重新炼制以后,或许还是一件不可多得的法宝。

    收起破风三梵枪之后,李旭确认现场什么都没有,这才对林梦宸说道:“按照白飞龙的说法,这个空间就只有风魔禺疆一个人。现在没有障碍了,我们是不是就到风魔洞探查进入第五层的通道?”

    “相公,我有些不详的预感。”林梦宸有些犹豫地说道:“这一切似乎太顺利了吧,让我都不敢相信。”

    “麟儿,你是不是多虑了?”朱璟彤有些不满地说道:“难道我们顺利一些不好吗?或许这就是天意所在啊。”

    “好吧,为了慎重起见,我们尽可能小心在意就是。”李旭摆了摆手:“无论有多大风险,我也只能继续前进。所以,风魔洞是必须进去的。我在前面探路,你们在后面保持警戒。”

    三个人放开神识搜索了一番,确认没有任何遗漏,这才缓缓飞向西北方向的那座孤立山峰。没想到三个人把这座高达两千余里的山峰搜索了三遍,竟然没有找到任何山洞!

    又把后山附近五百多里的平原搜寻了一遍,也没有发现什么峡谷和裂隙之类的地方。

    “真是奇怪了啊!”李旭觉得不可思议:“先前那个风魔分明就是从山上出现的,我们怎么可能找不到他的藏身之处呢?难道他就睡在露天的吗?”

    “不会的,肯定有洞府。就算没有天然洞府,过去十万年时间,他也必定给自己挖出一个来。”麟儿摇摇头说道:“我们还是回去,把那座山再搜索一遍。”

    这一次,她们三人吸取了教训。而是从山脚下开始,不放过任一个可疑的地方。同时利用神识不停地探查四周,希望找到先前遗漏的地方。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隐秘的山洞最后还是被他们发现了!

    原来,这个山洞就在她们三人最开始过来的方向。和潜龙山不同的是,风魔洞竟然就在山脚下。而且洞口有一块巨大的岩石,唯有右侧的一条缝隙才能进去。即便走到巨石附近,如果不是特别留心的话,就根本无法看见山洞。

    对于这种古怪的地方,李旭这个小瘪三就特别谨慎。他利用神识把巨石附近仔细推敲了半天,确定没有什么幻阵和杀阵。这才留下林梦宸和朱璟彤在外面警戒,他自己身子一晃,就已经钻进风魔洞。

    进入洞口就是一条长长的甬道,前面不知道多远的地方,隐隐泛出青白色的光芒,刚好能够勉强作为指引方向的标志。李旭不敢稍有怠慢,鸣鸿刀已经提在手中。越往里走,他就越觉得阴寒刺骨,当年收取万年寒玉髓都没有这种感觉。

    就在他一脚踏出甬道的时候,三道青光突然迎面射来!

    毕竟后事如何,且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