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040、受禁制,李旭再惊魂

0040、受禁制,李旭再惊魂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

    话说李旭拉着林梦宸和朱璟彤来到了望乡台的另一边,正在大发感慨,没想到那一只古怪的小碗竟然自动飞出来作怪!

    被自己的法宝禁锢,从天地未分之日起,就没有人见过!饶是林梦宸和朱璟彤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千百万年,在三界之中也算得上是见多识广之辈,可是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变故,那也是措手不及!

    这只古怪的小碗,还是当初后土娘娘送给李旭的一件礼物。后土娘娘当时还再三强调,无论今后在什么地方,只要看见有人拿着相同的碗,就让李旭想尽一切办法进行交换!

    按理说,以后土娘娘的身份地位,根本没有必要陷害李旭这个小爬虫。但是现在发生的变故,却让李旭恼羞成怒,在心中不停地咒骂:“那个该死的老婆娘,竟然胆敢暗算老子,今后必定和她不死不休!”

    现在什么人有这样相同的碗李旭并不知道,但是这只碗造反,反过来禁锢自己的主人,李旭算是见识了!

    “麟儿,你当初把那个什么狗屁后土娘娘说的像花儿一样,现在到底是怎么回事啊?”李旭想尽了一切办法,就是不能脱离小怪碗的束缚,只好病急乱投医,找智多星林梦宸询问。

    结果林梦宸还没有来得及说话,三个人就感到一阵天旋地转,紧接着眼前一暗,然后什么都不知道了!

    却说九幽无极之地,三界之中称之为冥极之地,这是东土唯一对外秘而不宣的地方。知道九幽无极之地的人,从鸿蒙初开之际算起,一共只有四个人!

    冥极之地,是一处独立的小空间,方圆不过千万里。

    冥极之地,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座气势磅礴的大殿,这座大殿的殿名“忘忧”。占据了这个空间的全部地方,可见这座大殿的规模有多大!如果李旭在这里,就会发现这座忘忧大殿的造型,竟然和镇神塔非常相似。

    冥极之地,并不在三界的序列之内,只属于一个人,她就是外界无人知晓的“忘忧天尊”!能够来到这里的人,亘古以来就只有两个人!

    现在,这两个人都在忘忧大殿里面盘膝而坐。其中一个穿着土黄色罗裙,一根蛇头龙身造型的翠绿色腰带系在腰间,让人触目惊心。另一位穿着淡紫色罗裙,上面点缀着三两点紫樱桃的花朵,手中不停地把玩着一个紫金色小碗,更显得神秘莫测。

    这两个人不仅气度宏大,让人莫测深浅,而且看起来也不过十七八岁的模样,都是绝顶的美人胎子!如果被小瘪三李旭看见的话,搞得不好就会当场流口水。当年殷纣王曾经题诗一首,最后搞得天怒人怨,结果自焚鹿台谢罪!

    “凤鸾宝帐景非常,尽是泥金巧样妆,曲曲远山飞翠色,翩翩舞袖映霞裳。梨花带雨争娇艳,芍药笼烟骋媚妆,但得妖娆能举动,取回长乐侍君王。”

    土黄色罗裙的那一位没有沉住气:“大姐,你这么做只怕不好吧?你没听见那小子在心里不断地咒骂,可见他都恨死我了!今后见面了,我都不知道应该如何解释了。”

    如果这个声音被李旭那个小瘪三听见,他就会明白:这个人就是他当初在六重天朝见圣宫的时候听见过的,如今在内心深处不断咒骂的“那个该死的老婆娘”,后土圣宫的主人,女娲娘娘!

    “那小子就一混混,不敲打敲打他,就要上天了!现在情况越来越严重,我这里急需他手中的资源补充。如果让他们慢慢拖下去,我担心引起意外的变故!梵天的出现就是一个兆头,如果我们继续按部就班的话,很可能最后全部毁灭!”

    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诞生之后经历了一万八千个衍纪,从来就没有历劫转世的第一人,忘忧大殿的主人,三界始祖鸿钧惟一的师姐,也是人界闻之色变的丑陋老太婆,奈何桥畔孟婆亭的守护者,孟婆汤的创造者,孟婆的本尊,忘忧天尊,孟无!

    孟婆很丑吗?谁知道呢!

    不过,现在坐在女娲娘娘对面的忘忧天尊,给人的感觉大概十七八岁的模样。女娲娘娘乃是三界第一美人,但忘忧天尊似乎还稍胜半筹!

    如果要说谁才是与天地同寿,那就仅此一位,孟无!

    她生于混沌,长于混沌!天就是她,天在她就在;地也是她,地在她就在;混沌还是她,天地不在了,归于混沌的时候,她还在!

    正因为她的存在,所以鸿钧十一次转世重修都是在她身边完成的。并且能够顺利达到顶峰,重新执掌三界。

    她寿与天齐,力无止境。可惜她不能出去!自从第三世鸿钧开辟三界以后,她就不能出去了!

    因为只要走出忘忧大殿,她不小心稍微呼吸一下,就会天塌地陷!略一伸动手指,就会造成天地破灭!

    所以,她才开辟了一个独立的空间,隐藏在混沌虚空之中,这就是九幽无极之地!

    要说开辟这个独立空间的缘由,那就要说到女娲娘娘。

    想当初,忘忧天尊孟无,并不知道自己的修为境界到了什么程度。偶然之间心血来潮,就想走出忘忧大殿,看看师弟鸿钧开辟出来的三界是个什么模样。没想到刚刚把左手伸出门外,就把东土的天空捅出了一个大洞!

    好在女娲娘娘刚好出世,这才及时炼石补天,并没有造成更大的灾难。因为女娲弥补了自己的过失,忘忧天尊就认下了自己唯一的一个妹妹,这就是女娲能够进出九幽无极之地的原因。

    忘忧天尊不能出去,很多事情就没办法操作。后来才把自己的元神分出了亿万分之一,塑造了一个分身。给分身取个什么名字?孟无想到许久许久以前,一个叫做陆压的东西第一次转世之后,竟然称呼自己孟婆,让自己刻骨铭心。所以,让后世闻之色变的孟婆诞生了!

    忘忧天尊原本还想塑造更多的分身,没想到九幽无极之地的能量不足以支撑忘忧天尊的消耗,最后只能作罢。

    女娲娘娘唯一的分身,每隔五千年就巡视三界一次,自然就是得到了大姐孟无的授意。出巡的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给她找一个人,据说已经找到了!

    找到的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当年大闹天宫,后来还取什么经的齐天大圣孙悟空。没想到消息走漏,孙悟空竟然不知所踪。

    后来被逼无奈,女娲娘娘只好再次出巡。没想到这一次比较顺利,仅仅巡回七次,就找到了一个极好的替代品!

    女娲娘娘轻声说道:“这么说来,大姐要准备后手了吗?”

    “是的,我不能再等了!”忘忧天尊美丽的容颜上面没有丝毫表情:“这一次的情况和以往完全不同,就算看在师弟的份上,我也不能坐视三界崩塌!”

    女娲娘娘神色一动:“这么说来,大姐也准备让天妖圣母觉醒吗?”

    “不错!天妖一族也应该出世了!”忘忧天尊的脸上仍然古井无波。

    此后,这两位又开始了眼观鼻,鼻观心,声息皆无。至于她们是不是神游物外,扫视三界。又或者指挥自己的分身,去做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三界无人得知。

    话说李旭再一次清醒过来的时候,却发现自己被弄进了一个古怪的空间里面。这里弥漫着浓烈的紫色雾气,什么东西看起来都是朦胧一片。至于先前紧紧抓着的林梦宸和朱璟彤,现在已经不知去向。

    李旭在修仙的道路上,已经走过了数千年,眼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小碗造成的。林梦宸和朱璟彤的离去,他虽然很担心,但也没有什么紧张的感觉。毕竟那个小碗是女娲娘娘的物品,应该不会出现什么不可逆转的后果。

    放开了对林梦宸和朱璟彤两人的念头,李旭这才开始留心自己的一切。身体没有问题,似乎变得轻盈了许多。

    “嗯,不对呀,我丹田里面怎么都是紫色雾团?”李旭神识内视,这才大惊失色:“我体内的混沌之气全部都被替换成了紫色雾气,丹田漩涡也变成了紫褐色!”

    震惊过后,李旭真是欲哭无泪。辛苦修炼数千年,一觉醒来变了天!这种打击,放在任何人身上都承受不起。

    可李旭不是普通的“任何人”,他是在街头摸爬滚打出来的小瘪三。从无到有,从有到无,他经历过数不清多少次了。次数多了,对身边的一切变故就会变得麻木,就会变得随遇而安。

    有人说这是胸无大志,有人说这是苟且偷生。说什么都无所谓,至少在李旭这个小瘪三看来,神马都是浮云!

    “他娘的,混沌之气变紫气,换了就换了,起码老子现在还活着!”李旭稳定了一下心神,又开始得意起来:“活着才是硬道理,其他的神马都是浮云!”

    活动活动手脚,站起身来对着虚空劈出一掌,李旭再次惊呼失声:“我操!”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