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059、布大阵,瘪三守小镇

0059、布大阵,瘪三守小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

    话说小瘪三从来不干赔本的买卖,尤其是要赔上自己的小命,他自然更不会干!

    李旭决定留在酆台镇这个死地,并不是一时间的头脑发热,也不是鲁莽之举,而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决定。就算洪义也跑了,他一个人也会留下来!

    此处距离离幽城也不过十二万里左右,如果洪义已经发出了紧急通报,那么离幽城城主费德龙就必定火速驰援。此其一。

    侯飞星不过一个叛徒而已,他要回去报信也需要一个过程。就算弘法老秃驴早有准备,往来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即便比费德龙来得早一些,也应该有限得很。此其二。

    如果弘法老秃驴转瞬及至,就凭自己这些人的修为,根本就逃不出去。既然逃不出去,那还跑个球啊!还不如就留在此地拼死一搏,或许还能利用酆台镇城墙的优势拖延时间,换来一线生机!此其三。

    至于如何拖延时间,那是小瘪三的拿手好戏!只要不是让小瘪三正面对敌,拖延时间的办法有的是!比如说,他脑袋里面的各种阵法应有尽有,只要材料足够,随时就可以布置几十个!就算弘法老秃驴法力通天,你打破一个阵法,老子就给你再布置一个,累死你!此其四。

    万一所有的努力都白费了,小瘪三还有逃命的最后一招:把所有人收进摄魂塔,然后施展地遁法诀,转眼逃之夭夭!此其五。

    因为李旭早就在脑袋里紧张谋划各种可能性,所以对于陆少华单纯逃命的幼稚想法嗤之于鼻。对于陆少华这种平时眼高于顶,真要到了关键时刻,却又百无一能的家伙,终于彻底看透了!

    所谓“未曾兴兵,先寻败路。”

    李旭首先想到的,其实就是第五种可能性,也就是彻底打败仗的可能性。但是,他有最后能够逃出弘法魔掌的凭仗。如果没有炼化摄魂塔,他可能没有这么大的把握。当然,他自己是可以逃出去的,至于带走其他人,却没有把握。

    只要能够逃出去,一切就有希望。就算两个便宜师姐不给自己出头,但也可以躲在师姐家里,修炼几万年再出来报仇!正是因为李旭已经把最坏的结果想通了,所以说话才会那么底气十足,慷慨激昂!

    这些心理活动,李旭自然不会告诉他人。所谓患难见真情,临危显血性。在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地方,李旭不敢掉以轻心。不经过一番生与死的考验,自己身边的那些人,到底是人是鬼,谁也不知道!

    李旭来到西门,主要是考察地形地貌。要布置阵法,地形地貌才是最主要的因素。尤其是防御性的阵法,没有合适的地形作为阵基,那都是胡说八道。即便是神仙,布置阵法也必须因地制宜。

    平地生花,那是幻术。是糊弄人的鬼把戏,并不是真正的神通!

    李旭施展逍遥诀,飞快地把整个酆台镇巡视了一遍。然后又飞到虚空之中居高临下仔细推演了一番,这才决定来一个大手笔!他要给酆台镇布置一个永久性的防御大阵:“倒转阴阳连环阵”!

    倒转阴阳连环阵,这是一套非常复杂的组合大阵,需要把整个酆台镇划分为八个区域,每个区域还有一个组合绝杀大阵。总共需要一千零八十个小型阵法才能够运转起来,当然,这需要庞大的玄冥之气做后盾!

    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李旭可以采用八方聚灵阵来解决阵法运转的能量问题。但现在时不我待,所以李旭才让洪义等人把冥晶搬过来。从而取代八方聚灵阵,为护城大阵提供充足的动力。

    李旭把阵法的构图在脑海中飞速地演算了一遍,觉得完全可以挡住金仙的全力一击,这才稍稍放心。其实,李旭心中的参照对象,就是便宜师姐孟婆!

    孟婆是大罗金仙修为,比金仙高出上百倍。只要能够挡住孟婆师姐的全力一击,自己这些人的小命就算是自己的了,谁也拿不走!

    弘法不过是小小的玄仙修为,虽然对于李旭等人来说,那是高不可攀的存在。但在大罗金仙的眼中,估计比蚂蚁的一条腿强壮不了多少!

    真仙修为那就是不一样,李旭刚刚把阵法构图演算完毕,洪义等人就已经把冥晶运到了西城墙上面,九个人面前都堆成了一座小山。

    李旭没有废话,把所有的冥晶全部收进摄魂塔,吩咐洪义等人就在原地监视西面的动静。他自己飞到数万里高空,开始了护城大阵的构筑工作。

    目前最紧迫的,就是要首先把酆台镇西面遮挡起来,给敌人一个虚实难辨的假象。要做到这一点,就需要三个组合大阵循环运转。

    这个阵法的核心,就是西城门为中心的“百门噬魂阵”、城墙南端拐角处的“四相绝杀阵”、城墙北端拐角处的“十绝诛仙阵”!

    随着李旭双手不断挥舞,二万四千九百八十一块上品冥晶飞向虚空,然后组成了一个巨大的玄奥图案漂浮着。这就是三座大阵的核心所在,但暂时没有任何用处。因为还缺少触发机关:“倒转乾坤遁甲阵”!

    李旭飞升到三个大阵图案的上空,双手再次挥舞,三千六百块冥晶飞出,同样构成了一个极其复杂的图案,倒转乾坤遁甲阵的阵眼全部完成!只要和下面的三个大阵融合,就会启动整个大阵。

    右手一挥,李旭已经利用自己的元神,指挥三座大阵按照固定的方位落了下去。洪义等人眼前一花,仿佛九天星河降落一般,真是灿烂辉煌!

    洪义等人原来对李旭并没有什么信心,不过是大家都已经把生死置之度外,抱着“死马当作活马医”的侥幸心理而已。现在看见星河降落,众人才知道李旭的真本事!

    他们虽然不知道是什么阵法,但也都是两世为人的怪物,对于阵法之类自然不可能一窍不通。现在出现的场景,完全超出了他们的认知,就知道阵法绝对不简单!

    既然阵法不简单,那就可以给敌人造成麻烦。敌人有麻烦了,他们自然就轻松许多!世界上的道理就是这么简单,其实并不复杂。

    洪义等人还在震惊,没想到虚空之中紧接着有又落下一片灿烂的星光。随着两片星河降落,然后没入大地之中消散的一瞬间,眼前顿时黑雾弥漫,漫天翻滚起来!

    过了半个时辰,黑雾才慢慢散去,洪义等人眼前的景色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西方仍然是清晰如画,但身后的酆台镇已经消失不见了。出现在大家眼中的,竟然是一条笔直的大道,蜿蜒向东延伸出去,似乎酆台镇还在遥远的地方!

    如果不是洪义他们心中能够肯定,自己目前就站在城墙上,恐怕已经不知道现在身在何方。

    李旭现在没有丝毫的喘息机会,西城墙一带三座大阵布置完成之后,他又马不停蹄地在东、南、北三个方向布置了五座大阵。这八座大阵目前已经全部启动,酆台镇已经完全消失。

    洪义等人先前看见的所谓大路,现在也消失不见,留给他们的就是一片藏青色的天空!到了这个时候,洪义等九人才真正对李旭刮目相看。同时,对于保住自己的小命,也就有充分的信心!

    但是李旭并没有轻松起来,因为他还有最后一道手续没有完成!

    布置护城大阵,讲究的是九九归一。现在的八座大阵都是各行其是,并没有完全循环起来形成整体。所谓的“倒转阴阳连环阵”,有其名而无其实,徒具虚表而已。可以吓唬人,也可以给敌人制造不小的麻烦,但是真正的威力并不能发挥出来。

    李旭自然不会半途而废,他现在静立在数万里的虚空,双手仍然在不停地挥舞,一块块冥晶不断飞出。五万四千块冥晶,堆起来就是一座小山。现在变成了另外一个能够罩住整个酆台镇的巨大图案,漂浮在李旭身下旋转不休!

    这就是“倒转阴阳连环阵”的真正核心所在,“一气混元阵”!这座大阵必须在虚空中充分运转起来,和地上的八座大阵产生内在联系之后,才能降落下去发挥作用。

    恰在此时,李旭已经发现西方出现了空间波动。很微弱,但绝对已经出现了波动!因为以李旭为中心的方圆五万里,都已经被倒转阴阳连环阵笼罩,任何细微的波动,李旭都了如指掌!

    敌人已经来了!而且速度极快!

    一气混元阵,现在处于紧要关头,正在不断融合地上八座大阵。如果被敌人干扰,极有可能前功尽弃!

    李旭辛辛苦苦忙活了将近十个时辰,自然不能付诸东流。他留下一气混元阵继续在这里运转,然后施展无极逍遥诀,一个闪身就已经出现在洪义等人的头顶上空。

    随着李旭的一声低喝,他的双手连环飞舞,无数的冥晶闪电射出,在西门外三千里的虚空又组成了一个大型阵法:“千幻锁魂阵”!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