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062、抓俘虏,瘪三养补品

0062、抓俘虏,瘪三养补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

    话说弘法大师虽然发现自己的十八个弟子陷入大阵不能自拔,但他自己却没有办法解救。

    前进,找不到突破口;撤退,扔掉辛辛苦苦培养了多少年的十八个核心弟子。这种取舍换做任何人都没有办法下最后的决心,弘法大师一向悲天怜人,自然觉得有些舍不得。

    什么叫做进退失据,什么叫做偷鸡不成蚀把米,如今的弘法大师已经有了切身体会!

    按下弘法大师苦思破解之法,暂且不提。

    洪义等人看见事态的发展,果然和李旭的说法吻合,心中已经对李旭敬若神明!可惜现在条件不允许,否则的话,一场声势浩大的造神运动,很可能就已经铺天盖地的展开了!

    李旭发现对面五百多里的弘法大师举棋不定,心中顿时大喜过望:“拖时间吗?是老子现在最喜欢干的事了,最好拖它个十年八年的老子也不嫌长!”

    看着陷入大阵的十八个和尚,李旭心中的小算盘,就开始噼里啪啦响了起来:“摄魂塔,现在空空如也,要啥没啥。想当初,本公子那叫一个富得流油。可惜孟无那个便宜师姐简直不近人情,害得我差点儿光屁股净身出户!现在是彻头彻尾的小叫化一个,丢死人了!”

    摄魂塔,并没有经过青龙鼎重新炼制,就连化作微尘飞行都办不到。李旭在虚空中试过两次,只要把摄魂塔祭出来,最小都是方圆一百多丈的底座大小。目前也只能勉强将就着使用,最主要就是用来存放自己的物品。

    不过,看见城下不断转圈的十八个和尚,李旭顿时想起了自己的吞噬神通。虽然现在没有时间进入深层次修炼,但是,利用摄魂塔把他们圈养起来,那不就是一座活动的牛奶厂,能够随时给自己提供营养吗?起码可以吞噬十八次!

    万一今后走狗屎运,老子又弄到一尊大鼎,随时都可以开炉炼丹!即便没有大鼎,那也随时可以吞噬掉,补充体内的玄冥之气。这么好的补品在眼前,不赶紧想办法收起来,那就太对不起自己了!

    李旭有了这个想法,所有的注意力就放到了十八个和尚身上。至于弘法到底准备从哪里下手,他根本就不关心。只要大阵一动,他自然第一个知道方位。对看戏的洪义等人交代一声,李旭身子一闪就已经不知去向。

    十八个和尚在原地转圈,其实彼此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也就十来丈而已。可惜他们都是茫然不知,还在奋力向目的地前进。李旭隐身进入大阵以后,对这十八个和尚的状态逐个进行了一番考察。

    虽然李旭并不喜欢吃柿子,但“挑选柿子赶软的拿”这个道理还是知道的。现在这十八个和尚的神智已经开始被大阵控制,但还没有到最后崩溃的时候。

    偷鸡不成蚀把米的事情,李旭很少干。小瘪三就是有耐心,有韧劲。他选准了一个最差劲的目标之后,就遁身虚空开始守株待兔。

    如果现在要杀了这十八个和尚,对于李旭来说就太容易了。无影飞剑实施偷袭,在这种环境下,可以说是无往而不利。可惜现在他需要抓活的,而且还不能让对方拼命反击,这个难度就不小。不是,这个难度实在太大!

    这一等,转眼就是一个时辰。李旭守的那只兔子七转八转,就转到了他的身下。不试一下,就永远不知道这个人不人鬼不鬼的地方,真仙后期修为的家伙到底有多大本事!

    李旭双手掐诀,就在那只兔子和他错身而过的一瞬间,他的右掌已经拍向兔子的后心,左掌按向了兔子的百会穴!三十六种禁制阵法,就在这一瞬间全部打入对方的身体之中!

    效果很不错,那家伙顿时就呆立在原地,再也不能移动分毫!李旭没有停顿,一直把那家伙全身一百零八个大穴全部禁锢住了,这才放心。

    那个和尚原本已经有些甚至迷糊,遭到这种突然袭击,顿时就清醒过来。可惜清醒过来的结局,就是成为李旭的第一个俘虏!现在四肢不能动,嘴巴不能动。所以,那个和尚就用自己的两只眼睛,把李旭杀了一万次!

    对于畜生那种看起来似乎能杀人的眼神,小瘪三一贯无视,今天自然也一样。很不耐烦地一挥右手,就把那个和尚送进了摄魂塔第一层。然后捡起和尚掉在地上的禅杖一看,不过勉强达到上品神器级别。在李旭眼里自然就是垃圾,扔进摄魂塔当材料。

    大阵中突然少了一人,最先反应过来的,就是修为最高的弘法大师!他虽然始终拿不定主意,但他的神识却一直注意着被困住的弟子。

    一个大活人,而且还是真仙后期修为的高手,就这么凭空消失了,那自然是敌人在搞鬼!

    不到半个时辰,大阵中又少了一个人!就算弘法大师的再有修养,再悲天怜人,这个时候也是暴跳如雷!当然,他只能在原地跳脚,并没有冲进大阵。

    “阿弥陀佛!施主何不出来,彼此公平较量一番?”弘法大师到底是得道高僧,人家可不像小瘪三那样开口就骂人:“施主这样偷袭暗算,实在是有欠光明磊落,不是高人所当为!”

    “放你的臭狗屁!”小瘪三一开口,那自然臭不可闻:“你他娘的不在自己家里呆着,跑到老子家里胡作非为。还暗算老子的镇长和鬼将,这算哪门子的正大光明?老秃驴,你真要有种,那就向前走六百里,老子就在这里等着和你公平决斗!如果一个时辰还不让我看见你的狗头,老子就灭了剩下的几个兔崽子!”

    两个人这一番唇枪舌剑,洪义等人才知道李旭单枪匹马去杀人了,而且是杀境界比自己高的敌人。不仅仅是杀一个,而是准备杀十八个!他们居高临下,现在也发现大阵中已经只有十六个和尚了,那就说明李旭已经杀掉了两个真仙后期高手!

    没有任何动静,两个真仙后期的高手就被李旭给杀掉了!

    洪义等人你看看我,我又看看你,一个个面面相觑:“难道这个世界变了?灭杀真仙后期修为的高手,就和切萝卜差不多?”

    洪义原来手下的一个兄弟轻声问道:“洪大哥,你说,如果我们也下去的话,会不会也能弄一个真仙后期高手杀来玩玩?”

    “胡说八道!”洪义一听这话,顿时汗毛倒竖:“我当然知道,弄一个真仙后期高手杀来玩玩,这是一个极大的诱惑!但是,如果你下去的话,我估计就会多出一具尸体!不信的话,你完全可以试试看!”

    “哎呀,我也就是随便一说而已,看把你给急的!”那小子很有些神往地说道:“也不知道李大哥是怎么做到的,灭杀这样的高手就像割草一般容易,竟然无声无息就完成了。如果不是对面的那个老秃驴说出来,我们都还不知道!”

    “这有什么奇怪的,上一次李大哥杀掉姚桂义的时候,我们都没有什么感觉。直到他后来又杀了两个人,我们才发现!”洪义点点头说道:“李大哥必定有一套诡异的身法,而且移动速度极快,让人反映不过来!所以,同阶对手在他面前几乎没有反映的能力,那么灭杀境界高一级的真仙后期,那就完全可以理解!”

    洪义等人吹牛打屁的功夫,邱德勇发现大阵中又少了两个人。顿时就惊叫起来:“兄弟们快看,李大哥又杀掉了两个!啧啧,真痛快啊,如果我也有李大哥的本事,那就更痛快!”

    一下子少了四名弟子,弘法大师再也忍耐不住了!猛地一转身就准备撤退,李旭的声音刚好传到:“弘法老秃驴,这就准备走吗?难道就这么扔下几个小畜生不管不顾了?也不怕你身边的小畜生心寒?你今后到处胡说八道,还能够蛊惑人心吗?还会有人为你卖命吗?燃灯老妖怪难道那么好的脾气,不把你提前超度到狗屁圣主那里去吗?”

    弘法大师好不容易下定了最后的决心,准备转身离开,也好眼不见为净。没想到李旭一连串的反问,顿时就把他给僵住了!当着弘法大师弟子的面,李旭劈头盖脸的胡说八道,简直其心可诛!

    弘法大师觉得自己数十个衍纪以来,第一次这么恨一个人,虽然还不知道这个该死的家伙到底是谁!弘法大师两头为难,现在走也不是,不走更难过!

    “这位小兄弟说的不错!大师远道而来,费某招待不周,实在是罪过!既然如此,还是劳烦大师玉锡暂驻,多盘桓几日才对!”

    这一串说辞破空而来,直接造成空间震动!李旭都觉得自己的耳鼓隆隆作响,双眼发黑,脑袋发昏!不过,李旭心里清楚,自己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离幽城的城主费德龙,给盼来了!

    费德龙城主大驾光临,李旭这才想起自己的任务还没有完成,顿时手忙脚乱起来!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