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090、造混乱,长老俱蒙冤

0090、造混乱,长老俱蒙冤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

    话说雷乾山和管龙飞发生战斗的过程虽然短暂,但这么大的动静,自然把所有的人都惊动了。三长老、四长老、贾杰雄和另外一个小青年纷纷走出自己的密室,前来询问事情原委。

    “四长老,雷乾山是你的得意弟子,你竟然暗中下手伤害管使者!”贾杰雄一看管飞龙受伤,顿时就有些兔死狐悲的感觉。

    可是雷乾山只有真仙中期修为,根本不可能对管龙飞造成伤害。这个美女最近和管龙飞走得很近乎,也不可能下手。唯一的嫌疑人,就只有四长老!所以,贾杰雄就直接把矛头对准了四长老,匆忙之间就有些口不择言,说话不知轻重。

    四长老刚从闭关中出来,连事情的经过都还没有搞清楚,贾杰雄就把一定大帽子戴到了自己头上,这简直就是侮辱自己的人格,于是摆手打断贾杰雄的说话。没想到这一摆手,就听见啪的一声,贾杰雄的脸上就出现了五个手指印!

    “打得好!”雷乾山一看自己的师傅给了贾杰雄一巴掌,顿时就情不自禁地叫起好来!

    “不是我!”四长老赶紧叫道:“我不是——”

    贾杰雄莫名其妙挨了一巴掌,自然暴跳如雷。他们一向因为背后有西方鬼帝这棵大树,在什么地方都是趾高气扬,从来没有人在他们面前放肆,更别说打脸了!因此,四长老的话还没说完,贾杰雄就已经蹂身而上,挥舞着双掌扑向四长老。

    四长老乃是太仙初期修为,怎么可能让贾杰雄近身?不过,对方毕竟是西方鬼帝的使者身份,也不好继续出手。因此身形一晃就已经退到了五丈开外,刚好落在三长老的身后。

    贾杰雄大概是气急攻心,不仅忘记了自己的修为,也忘记了这里是什么地方。四长老都已经躲开了,他竟然还不放弃,转身又向四长老扑了过去。

    三长老张开双臂想要阻挡贾杰雄,但贾杰雄却以为三长老对他动手。人在半空也不变招,左手灵猿抱树,右手单掌开碑,奔着三长老的右肋和头顶就劈了下去!

    这两招都是取敌人性命的杀招,三长老就算再托大,那也不能不防。眼见贾杰雄的两招来势凶猛,三长老只好右手一招“铁索横江”,左手一招“拨云见日”同时迎了上去。

    噗嗤!

    三长老左手的拨云见日这一招防御,竟然没有挡住贾杰雄的右掌,而是直接按在贾杰雄的胸口上!

    前文已经说过。三长老乃是太仙修为,贾杰雄不过是真仙后期修为。这一掌扎扎实实地拍在胸口上,贾杰雄的身体就像断线的风筝倒飞而回,沿途洒下一路血雾!

    砰地一声,贾杰雄的身体砸在地上,已经气若游丝,不到半条命了!

    管龙飞并没有过去搀扶救治贾杰雄,现在身陷重围,而且对方三大高手都比他厉害得多。因此气极而笑:“好,好啊!原来你们早就背叛了西方鬼帝大人,看来今天准备灭口了是吗?”

    “管使者,听我说,真的不是我!”三长老一看自己竟然阴差阳错,把人家副使者给打成重伤,这还得了?如果西方鬼帝追究起来,自己就算是有一万个脑袋也不够人家砍的!

    “什么是不是,打了就打了,有什么了不起?”四长老站出来说道:“这个家伙目中无人,狂妄无知,对任何人都敢动手。没有直接杀了他,就很不错了!三哥没有必要担心,我想他鬼帝也不敢拿我们怎么样!”

    “唉,老四啊,真的不是我!”三长老自己也稀里糊涂,只好一个劲地说道:“赶紧救人吧!把人救活了就没事儿啦!”

    救人?隐身在石壁之中的李旭心中冷笑一声:“老子利用九幽之气毁掉了那小子的奇经八脉,就算你们救活了也是废人一个!”

    管龙飞一直在一旁保持戒备,对于三长老和另外那个小青年手忙脚乱地救治贾杰雄看也不看,而是紧盯着四长老和雷乾山,生怕这两个人也给自己一个突然袭击。

    对于管龙飞,四长老根本不屑于顾,而是扭头问雷乾山:“乾山,你和为师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儿?你们为什么打起来了?”

    “师傅,这个姓管的整天纠缠圣女。”雷乾山愤愤不平地说道:“他竟然想进入我们的圣地,参加我们的祭祀大典!圣女被他迷得神魂颠倒,已经答应他参加了。我看不过眼就争执起来,就是如此。”

    四长老抬起头来,盯着那个美女说道:“苍虹,你竟敢私自带人进入圣地,还参加我们的祭祀大典?你觉得自己活够了是不是?”

    “我活够了怎么样,没活够又怎么样?你管得了吗?”美女苍虹鄙夷地说道:“我找个男人又怎么样?谁叫这里一个男人都没有!”

    “你,你竟然玷污祖宗,罪不可赦!”四长老一听苍虹的言辞,顿时气得七窍生烟,浑身颤抖。可惜他的修为比苍虹低了一个境界,还真的就没有办法把她怎么样!

    “罪不可赦?我有何罪?”苍虹面无表情地说道:“今天的罪过是我造成的吗?我做过什么造孽的事情,凭什么让我遭罪?你们这些老不死的得罪了天下苍生,凭什么让我们受罪?自从来到这里,数百万年过去了,修为再无寸进,你当我很想活下去吗?”

    “上一辈的事情,自然有上一辈的理由,岂是我们能够过问的?”四长老终于清醒过来,义正言辞地说道:“你勾结外人,背叛祖宗,罪在不赦。竟敢在背后指责祖宗,纯属大逆不道!”

    “呵呵,笑话!”苍虹盯着四长老说道:“到底是谁大逆不道?三长老姜修远勾结诸星野,谋害了大长老和二长老,是不是大逆不道?你当我们都是傻子吗?祖宗?我们有祖宗吗?妄想杀尽天下人,是不是大逆不道?”

    “说得好!”一个洪亮的声音突如其来,回荡在整个山洞之中,却没有人知道这个声音来自何方!

    “你是谁?出来!”三长老尖叫一声,也顾不得救治贾杰雄了,满山洞里到处转悠,看样子是希望找到说话之人。

    叫好声正是李旭发出来的!他先前听到美女苍虹的一番说辞,其实非常有道理,因此脱口叫出好来。然后才知道大事不好,再也不敢动一下。

    苍虹没有丝毫表情:“看见没有,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你们自以为关在山洞里面就没有人知道,其实,老天爷盯着你们呢!”

    “胡说八道!这分明就是人声,而且就在距离这里不远的地方!”三长老还在四处寻找,结果自然啥也找不到。

    不过,三长老仿佛铁了心,一定要找出暗藏的敌人。最后把所有的房间也找一遍,没想到就找到了大长老的房间,随后就是一声凄厉的尖叫声传出来:“啊——,圣石不见了!我们都要大祸临头了!”

    三长老这一觉不打紧,所有的人疯了一样奔向大长老的房间,随后又奔向二长老的房间,尖叫声此起彼伏,众人顿时乱作一团。

    “圣石?”暗中的李旭听见众人慌乱,顿时想到自己顺手拿走的闪锌矿巨晶:“他们竟然把罪魁祸首当成圣物,真是奇哉怪也!就这个破石头,除了害人,屁的作用都没有。丢了就丢了,怎么可能大祸临头?”

    三长老仿佛一下子发疯了,大声吼叫:“把全村的人都召集起来,给我查,一查到底!”

    现场开了锅,李旭在也不想呆下去了,临走之前专门利用元神分别给雷乾山和苍虹留下一句话:“如果想知道事情真相,就出村口,向西南五千里。只能单独前来,长老什么的就不需要了!”

    回到临时驻地,李旭赶紧重新布置阵法,三星幻影阵外面,又增加了千幻锁魂阵。反正冥晶都是从村子里偷来的,不用白不用。再说了,苍虹是太仙中期修为,比李旭的修为高出一级,能够和林梦宸和朱璟彤平起平坐,还是小心为妙。

    没想到一连三天都没有动静,苍虹和雷乾山都不见踪影。李旭心中就有些吃不准,不知道这两个人到底会不会来。

    其实他哪里知道,村子里现在是草木皆兵,已经采取了连坐法,任何人都不能私自行动。否则连坐起来,那可是要杀人的,而且一杀就是一群!

    苍虹接到李旭的元神传音,当时就差不多惊呆了。能够无声无息地接近到自己身边,并且在自己的耳朵边上说话,那就说明对方想取走自己的性命,简直易如反掌!因此,她迫切希望能够尽快见到这个人。

    可惜四长老添油加醋地把圣女的大逆不道说了一通,然后就被村民盯得死死地,苍虹动弹不得。

    雷乾山的情况虽然好一些,但也不能自由活动。再说了四长老是他的师傅,在这个关头,到底要不要把神秘人物的留言告诉师傅,他还在内心挣扎,根本不可能下定决心。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