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095、探宝塔,明悟大隐秘

0095、探宝塔,明悟大隐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

    话说苍虹和骆凤莹两人心切神族未来,但经过李旭一解说,才知道事情远比她们想象的复杂得多,也知道了别人覆灭神族的用心。

    很多事情着急也没用,机缘是一个说不清楚的东西。两女不知道存活了多少岁月,仅仅被镇压在此地就已经是数百万年,自然知道借力行舟,顺势而为的道理。

    其实,李旭不过说了困难而已,他难道真的没有办法吗?当然不是!比如说人体结构,五脏六腑的构造和功能,这些东西难道比修炼成仙还困难吗?但是,百艺好学,一窍难得。李旭才不会把这些知识传授出去,让神族重新凌驾于三界之上,甚至把自己也踩在脚下!

    骆凤莹挥了一下右手,仿佛赶走了很多烦人的愁绪,然后对李旭说道:“公子,这第一层就有近百万里的虚空,里面似乎都是浓郁的玄冥之气。在第三层治疗的时候,我感觉好像是人界的真元之气。但我看你的这件法宝和我们的气息特别接近,是不是可以带我们参观参观?”

    李旭心道:什么叫气息特别接近?这本来就是你们神族的东西,只是我现在却不能说出来而已。

    “行啊!”李旭一想也是的:“我自从得到这个东西,就一直忙来忙去,第四层以上我都没有去过。今天借这个机会,我们就好好看看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

    来到第二层,这里曾经是李旭临时开辟出来的“营养品养成基地”,呃,其实就是监狱!不过这里现在已经空了,为了给两女重塑,全部变成了丹药。这里一共十二个独立的空间,也没啥好看的。

    “不对!”骆凤莹摇摇头说道:“这里有很浓郁的九幽之气,应该和第一层格格不入才对,真是古怪!”

    “有什么不对的?你们看!”苍虹右手向虚空一抓,就立即出现一个漩涡,然后变成一个通道,似乎通向无限之远。

    “九幽深渊!”李旭一看通道尽头的场景,分明就是当初自己掉下来的地方!

    苍虹点点头说道:“不错,从这里就可以直接抵达九幽深渊!从第一层开始,我就觉得这件法宝极其古怪,所以我才特别留心里面的空间波动!”

    “快!快走!”李旭一看定元塔还有暗藏通道,顿时兴奋起来:“我们到第三层看看是怎么回事!”

    第三层就是当初给两女重塑的地方,苍虹凝神打量了一下,这才说道:“小妹的感觉没错,这里的确是人界的真元之气。空间波动很脆弱,我怀疑就是通向人界的通道!”

    苍虹说完伸手向虚空一抓,同样出现一个漩涡,尽头的景象果然就是凡间!因为李旭的神识扫视过去,竟然发现了金丹期的修炼者!

    看李旭失魂落魄的样子,骆凤莹关心地问道:“公子,你怎么啦?”

    “没什么,想起了一些往事而已!”李旭摇摇头,因为他突然想到了自己的家乡:地球!可惜对面有修炼者,那就绝对不是地球。

    第四层,是李旭临时存放兵器法宝的地方,没想到苍虹一进门就惊叫道:“好厉害的暴戾之气,难道这里通往遗弃之地不成吗?”

    随着通道打开,李旭不由得惊呼一声:“双体族!天弃民!”

    “我呸!”骆凤莹满脸通红:“赶紧关上,这是人吗,分明是畜生!这都是谁干的,养这些畜生干什么!”

    “哈哈哈!”李旭抚掌大笑:“凤莹说的没错,这哪里是人呢,这是我的炼丹材料啊!”

    说话间,他的元神和神识已经穿越过去,很快就发现了三个真仙后期的家伙。一个元神禁锢神通使出来,就把三个家伙给抓了过来。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扔进聚元鼎,没有让两女太过尴尬。

    来到第五层,骆凤莹直皱眉头:“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古怪?”

    “嗯,不错,这里的气息完全不像我们东土应该有的!”苍虹也点点头,然后伸手抓出一个通道。

    “佛陀?”李旭更是诧异:“这里直接通往西天啊!我的炼丹材料更丰富了,试试看!”

    元神和神识扫视过去,不多时就发现一个相当于太仙初期的头陀。李旭瞬间把玄仙境界的元神全部压迫过去,顿时就把那个头陀给压趴下了,聚元鼎里面又多了一份材料!

    “不错,不错!”李旭心满意足:“我的材料养成基地又多了一个,很好!”

    可惜,第六层是浩然之气,第七层是鸿蒙之气,第八层是混沌之气。即便苍虹和骆凤莹都是太仙后期修为,也没有找到空间通道的入口。

    来到第九层,三个人傻眼了,这里全部都是玄冥之气!不用问,这里应该通往冥界!问题是,三个人都认为自己现在就在冥界,所以当苍虹抓出一个通道的时候,当时就傻眼了!

    骆凤莹吃惊地问道:“难道我们现在并不在冥界吗?”

    “很可能不是!”苍虹脸上阴沉:“按照我现在的修为,维持通道只能保持百分之一个刹那。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现在并不在冥界的话,那么这么短的时间根本不足以让我们过去!”

    李旭心中突然想到了二长老的话,他说这个地方进来容易,出去可就难了。没有路线图的话,根本就出不去!原来以为他在吓唬人,看来应该是真的。不过,既然定元塔第九层留下了这个后手,那就没什么了。

    想到这里,李旭这才对两女说道:“你们担心什么?只要这里有后门,即便太仙后期不行,那就修炼到玄仙境界以后再出去!”

    “嘻嘻,公子说的对!”苍虹顿时醒悟过来:“小妹不用着急,我刚才是因为还停留在过去的思维模式。我们现在可以修炼啊,那还怕什么?就算是需要天尊境界才能过去,那我们就修炼到天尊境界再说!”

    三人预料的没有错,从第十层到第十三层,三个人都没有办法打开通道!唯一可以根据空间里面的气息推测,第十层应该是巫族通道,第十一层应该是妖族通道,第十二层应该是神族通道,第十三层就是李旭最向往的仙界通道!

    “公子,如果我的推断没有错误,要想打开全部通道,至少需要达到大罗金仙修为境界!”苍虹微笑着说道:“我和小妹加点儿劲,争取尽快突破到玄仙修为,然后想办法突破到金仙修为。到那时,距离大罗金仙就不远了!”

    “你们不用担心,虽然这个鬼地方不适合修炼,但是我们刚才找到了两处炼丹材料养成基地。”李旭目光坚毅:“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那两处的材料,应该足够我们这些人修炼了!”

    “苍虹、凤莹,从今天开始,只要有时间,你们就负责收取第五层的材料。抓进来以后禁锢起来,扔进第二层圈养起来。我来负责收取第四层的材料,越多越好!老子就不信了,天下还有打不开的通道!”

    “行啊,损不足以奉有余,此乃天道至理!”苍虹笑嘻嘻地说道:“就这么办了,目标就是大罗金仙!到时候,我们遨游三界,得其所哉!”

    “不,你说错了!”李旭摇摇头说道:“我们要做的,应该是损有余以补不足!瞄准的目标,就是那些自以为高高在上的家伙!目前对付不了他们,那就从他的手下开刀,逐步削弱他的整体实力!实话告诉你们,我在冥界就有两大敌人,一个是西方鬼帝赵文和,另一个就是叛徒头陀燃灯!只要能够打击他们,你们就尽管做!”

    三人回到第一层,聚元鼎四周已经散落了一大批丹药。尤其是李旭冒险抓过来的那个头陀,乃是太仙初期修为!这也是李旭目前获得的最高境界的材料,所以这一次比较丰富!

    “嘻嘻,这果然很快啊!”骆凤莹飞快的把丹药收拾起来,笑嘻嘻地说道:“有了大把丹药供应,我们完全有机会把过去浪费的时间补回来!”

    “呃,对了!”李旭突然想起一个事情:“你们原来村子里的那个雷乾山,这个家伙怎么样?”

    “这个啊,姐姐最知道啦!”骆凤莹凑到李旭耳边说道:“那个傻小子一直就在暗中追求大姐了!”

    大家都是太仙修为,你说这种悄悄话有什么用?可是,骆凤莹的这种小儿女神态,还是让李旭暗叫受不了!

    李旭微笑着对苍虹说道:“既然如此,我们是不是把他抓过来算了?”

    “公子,虽然雷乾山怎么想的我不知道,但是,我从来就没有和他说过一句话!”苍虹摇摇头说道:“如果是从保留神族血脉的角度出发,我赞成把他争取过来。但是,如果你们两个怀有其他目的,我就坚决不同意!”

    李旭有些不明白:“苍虹,我也觉得雷乾山那小子还是有血性的,算是一个不错的小伙子啊。”

    “公子,从你给我完成重塑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决定彻底脱离神族!”苍虹的语气不容置疑:“因为我在神族已经受够了,绝不会吃二遍苦,受二遍罪!所以,我终身服侍公子,永远也不会离开一步!要死一起死,能活就一起活!如果,公子想把雷乾山争取过来,我可以去做他的工作,但其他的事情,就希望公子不要多此一举了!”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