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099、治外伤,凤莹献真情

0099、治外伤,凤莹献真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

    话说李旭因为一念之差,为了救一个不知道底细的人让自己身陷绝境。等到骆凤莹追上去抱住他的时候,已经气息全无!尤其糟糕的是,他的身体已经被炸得千疮百孔,体无完肤。

    看到怀中的李旭这种凄惨状态,骆凤莹当时就崩溃了,竟然想自杀殉葬!幸亏苍虹抓住了她的右掌,差一点儿就拍到了自己的天灵盖上!

    “死丫头,搞什么!”苍虹的神识扫过李旭的身体之后,立即叫道:“赶紧返回驻地,公子是封闭了自己的六识,这也是最后的保命绝招!”

    去的时候用了三天时间,返回的时候,苍虹和骆凤莹每个人都抱着一个人,竟然在一天一夜之中就回到了定元塔内。为了不引起众人的恐慌,两个人没敢惊动任何人。

    回来是回来了,到底应该如何救治李旭,苍虹和骆凤莹都茫然无绪。因为她们两个跟随李旭的时间太短暂,如果是王晓燕、林梦宸等人在场的话,那就会井然有序。可惜这两个人,一个在仙界,另一个还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公子封闭了自己的六识,连丹药也吞服不了。”苍虹仔细检查了一遍李旭的身体状况,这才无奈地说道:“现在没有办法可想,按照我的意思,就是不断给公子输入我们的玄冥之气,首先激活他的丹田气海。”

    骆凤莹一听就赶紧动手,可惜一切都事与愿违。

    输不进去!

    骆凤莹的玄冥之气,连李旭的百会穴都进不去!如果强行施为的话,很可能把李旭的识海天地给摧毁了!果真如此,那就不是救命,而是杀人!

    骆凤莹回来之后,整个人都清醒了。毕竟是不知道活了多少百万年的神女,别的不说,见多识广还是够得上的。

    现在李旭的体内形成了自我保护,防止一切外来力量的侵入,那就说明李旭的体内还具有自主意识。至于说李旭没有呼吸,对于神仙来说,呼吸不呼吸根本没有什么关系。尤其是李旭精通遁法,根本就不需要呼吸,在地底穿行那也呼吸不了!

    其实,骆凤莹完全搞错了,或者是理解错误!当然,碰到李旭这个怪胎,就没有几个人不犯错误!

    骆凤莹的玄冥之气输入不进去,并不是李旭不想要,而是李旭的识海天地和丹田产生了抵抗。

    因为李旭这个怪胎的丹田气海里面,现在是混沌之气、九幽之气和玄冥之气三足鼎立!骆凤莹仅仅输入玄冥之气,混沌之气和九幽之气首先就不干!

    至于李旭的识海天地,那是极其纯净的混沌之气,怎么可能让玄冥之气这种歪门邪道玷污!

    再说了,李旭的识海天地有山河社稷图作为灵魂,还有如意金箍棒和吞天印镇压,再加上李旭的元神强度已经达到了玄仙中期境界,十个骆凤莹都抵挡不住。

    如果骆凤莹强行把自己的玄冥之气输入李旭的百会穴,搞得不好连她自己的元神都会被吞噬掉!要知道,李旭的元神连天尊的一缕残存神识都能够吞噬,骆凤莹一个小小的太仙后期算什么啊?

    可以这样说,金仙之下,就没有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把李旭给打死的人!除非他自己不想活了!当然,打成目前这种半死不活的状态,金仙之下还是大有人在!

    骆凤莹一看不能治疗李旭的内伤,那就只好把外伤给治疗好。等他解开李旭像麻袋一样的烂布片一看,顿时惊呆了!

    原来,李旭全身前天还是千疮百孔,体无完肤。现在却是身体洁白如玉,纤尘不染!如果突然进来一个不明底细的外人,还以为这里躺着一具玉雕!

    按下骆凤莹看着全身一丝不挂的洁白身躯发呆,苍虹一个劲地在救治所谓的大长老暂且不提。

    话说李旭背着那个神秘的怪人冲出地面的一刹那,大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已经射穿了他的肉身!就在这万分之一瞬,李旭封闭了自己的丹田、心脏和识海,整个五脏六腑全部停止工作!

    唯一留下的就是元神,这是李旭最后的保命绝招,苍虹一眼就看出来了。李旭在最后关头做出这种选择,就已经做好了最坏的打算:“肉身崩溃,利用强大的元神夺舍重生!”

    也就是说,李旭已经做好了随时抛弃肉身,元神离体自救的准备。至于强大的肉身从何而来,他都有具体的打算。那就是利用定元塔第五层的通道,让苍虹或者骆凤莹抓一个相貌英俊、达到了太仙后期的头陀过来!

    头陀心性坚韧,肉身也足够强大。即便夺舍之后修为下降一个境界,仍然还是太仙中期,比他自己的太仙初期还高一个境界!小瘪三做事,从来都是谋定而后动,算无余策!正因为如此,李旭对于自己的肉身并不是太在意。

    他这一生最大的遗憾,就是自己的脸蛋不够吸引人,完全没有达到英俊小生的标准!如果不是这具肉身跟随自己近万年,已经有了很深的感情,李旭早就准备换一个了!

    按照他的话来说,某棒子国的美女连自己的脸、胸脯、屁股啥的都不要了,全部都是伪造的。老子一个大老爷们儿,像电脑主机一样换一个“机箱”,有啥了不得的?

    可惜天不从人愿啊!混沌体、鸿蒙体、空灵体三者齐聚,只要没有化为飞灰,都会自动愈合!所以,在过去的近万年时间里,李旭特别郁闷!如果主动抛弃肉身,那又是对祖宗不敬。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怎么能随便抛弃?虽然他根本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

    骆凤莹和苍虹的一举一动,其实李旭都清楚得很。尤其是骆凤莹竟然想自杀殉葬,更是让他惊讶和感动。可惜他现在有苦难言,因为封闭六识之后,如果体内没有得到安全保障,根本就不会打开。

    其实,李旭真的想说一句:“你们姐妹俩就别为我费劲了,直接从第四层抓一个双体族,从第五层抓一个头陀送到我面前。老子吞噬下去之后,立马万事大吉!”

    既然不能求助于外人,李旭就只能在自己的体内想办法。想啊想啊!结果体内似乎啥也没有!

    怎么可能没有东西?老子分明记得还有些东西的!什么东西?吞天印!

    在地底穿行的过程中,他搜刮了不少的古怪玩意儿!各种大大小小的独立空间,更是不胜枚举!这些东西,都在吞天印里面。

    身体自我修复,元神就百无聊奈。于是找到吞天印,开始在里面倒腾起来。李旭前一世在地球上对地质矿产了解的不是很多,但也绝对不少。

    像这种稀奇古怪的地层,能够让人间至宝七彩水晶柱长得比摩天大楼还壮观,那绝对是属于最古老的底层!说不定有些独立的空间里,就有更加稀奇古怪的东西!

    找来找去,还真被他找到了几个水缸大小的圆球。经过元神探查,这里面竟然还残留着不少的鸿蒙之气、混沌之气和九幽之气!光有这些还是不行的,没有对等的玄冥之气,丹田里面肯定会造反。现在自己奄奄一息,丹田一造反,差不多可以宣布完蛋了!

    再找,继续找!终于被他找到了两个残留着玄冥之气的圆球。

    说白了,这种圆球,就好比岩石里面的“结核”。很多稀奇古怪的稀有矿物,往往就在这种结核里面!比如说大海深处的锰矿石,就会以结核的形式出现!经过亿万年的地壳变迁,沧海桑田之后,这些结核就会包裹在岩层里面!比如说琥珀,还可以把小生物包裹起来。对,我说的就是这个意思!

    吞噬神通施展出来,吸收这些数量并不是很多的残留气体,并没有浪费李旭多少时间。他也不需要多少数量,只要能够激发丹田运转起来,那就大功告成。

    “哈哈,大难不死,老子又活了!”三天后,李旭从地上一跃而起,兴奋地大喊大叫。

    没想到骆凤莹的声音突然出现李旭的耳朵里面:“公子,我身边没有你穿的衣服,又不敢离开你去外面寻找。所以,你最好先把衣服找出来穿好才是!”

    李旭刚才忘乎所以,闻言一看,自己身上啥都没有。再一抬头,原来这是定元塔的第四层,也就是原来给自己划定的地盘。

    骆凤莹就盘坐在自己刚才躺的地方旁边,小脸蛋红扑扑的,一双美目似笑非笑,也没有回避李旭的光屁股!也就是说,骆凤莹一直守在自己身边!

    现在没有时间说感激的话,堂堂大老爷们儿光着屁股,面对一个妖孽般的美女,不对,应该叫神女,似乎怎么都说不过去不是!

    好在李旭对于这种尴尬场面经历无数次了,备用的衣服足够多。既然先前都被人家看光了,李旭也没有扭捏,直接拿出长袍套上。

    又简单收拾了一下,李旭这才转身对骆凤莹说道:“凤莹,你的恩情我记住了!但是,我的情况复杂得很,一时间也说不清楚。唉!反正你得有思想准备才行!”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