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121、熔双鼎,重振定元塔

0121、熔双鼎,重振定元塔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

    话说李旭想让地元五雷鼎吞噬已经残废的聚元鼎,让两者融为一体,做到攻守兼备。想法很好,做起来实在是有些艰难。

    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浪费了三天时间,李旭一无所得!

    一方面,聚元鼎乃是混沌法宝,构成的材料并非三界所有。非金非石非玉,李旭也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当初的镇神塔和青龙鼎就是这个样子。

    另一方面,李旭刚刚得到地元五雷鼎,还没有完全摸清楚它的功能。甚至都没有来得及详细检查地元五雷鼎的内部构造,就已经仓促上阵。

    冲动是魔鬼,小瘪三再次吃了冲动的亏。

    一切从头开始!

    李旭静下心来,重新用元神探查地元五雷鼎,这才发现他就是单纯的土属性。厚德载物,孕育生灵。难怪五雷天尊说五雷鼎最适合温养元神。

    整个五雷鼎的内部虚空并不小,已经超过八百万里,和聚元鼎的一千万里相差并不是很大。唯一的区别,就是里面的组合禁止阵法,全部都是为了激发五色雷而设置的,仅仅只有一千二百个!

    “我操!”李旭气得大骂一声:“这么简单的阵法,如何能够吞噬聚元鼎!聚元鼎里面有一万零八十个大型组合阵法,比五雷鼎的祖宗还祖宗!以小博大,那是神话传说!”

    发现了问题就好办了。

    李旭把五雷鼎里面的一千二百个阵法全部揣摩透彻,这才发现,阵法的数量虽少,却每一个阵法都有其独到之处,难怪威力无穷。

    把聚元鼎里面的阵法全部复制过去,然后让所有的阵法融合起来,这才是两者之长相结合。

    这个过程费时费力。等到李旭完成阵法复制,并利用混元一气阵统一调动起来,时间已经过去了六年!不过这六年的时间也没有白费,李旭在阵法上的造诣更进一步,在阴阳五行的各种阵法之中,终于增加了雷属性!

    苦心孤诣已久,今天终于成为现实,李旭自然很有成就感。接下来发生的一幕,却让李旭再一次垂头丧气。

    原来,李旭根本就没有真正学习过炼器。以前看见青龙鼎总是轻而易举,还知道修道之人使用三昧真火炼丹炼器。所以,他以为自己的混沌火分离出来,那就可以搞定一切。而事实上,眼前的这两尊大鼎对于李旭的混沌火不理不睬,仿佛没有感觉一样。

    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

    苦思冥想之下,李旭反复推敲阴阳五行的生克变化,最后终于有所明悟:“火属性,毕竟不过是单一属性,按照相克的原理,它不过是对木属性占据优势,对于雷属性也没有什么作用。而聚元鼎乃是混沌中孕育而成的,对于混沌火具有先天的承受力。”

    炼器、炼丹并不一定要用火!

    而且,但凡是利用单一的火属性炼制出来的丹药,品阶必定不高!

    “呵呵,我明白了!”李旭有一种恍然大悟的感觉:“青龙鼎炼丹炼器,从来都没有使用过火属性!但是,它炼制出来的丹药法宝,全部都是最顶级的!因为青龙鼎生于混沌,使用的就是混沌之气!这才有七彩氤氲之气缭绕,美不胜收的景观!”

    俗话说:百艺好学,一窍难得!

    李旭从青龙鼎的所作所为推演开去,终于在炼丹炼器的道路上走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阴阳五行和风云雷电的认识,也因为五雷鼎的到来,揭开了新的篇章。

    既然找到了可行的路径,李旭自然就要试试看。这一次,他把丹田气海调整到最佳状态,并且压制住了九幽之气、玄冥之气和鸿蒙之气,只使用最纯净的混沌之气,并且模拟青龙鼎炼器炼丹的各种变化。

    所谓“找对了方向,事情就成功了一半。”

    纯净的混沌之气,果然无坚不摧!聚元鼎在李旭混沌之气的不断侵蚀下,加上五雷鼎里面始终保持强大的五雷轰顶,最终没有坚持三天就轰然崩溃,变成了七彩粉尘!整个五雷鼎的虚空里面,瞬间就被七彩粉尘充满。

    完成了分解聚元鼎的过程,这不过是第一步。如何让五雷鼎融化并全盘接受七彩粉尘,这才是问题的关键之处。

    好在有了前面的经验,李旭直接从五雷鼎的物质构成和内部构造入手,把五雷鼎划分为不同的区域,然后进行分类比较。

    原来五雷鼎里面的虚空分为九大区域,中央区域叫钧天,东方区域叫苍天,东北区域叫变天,北方区域叫玄天,西北区域叫幽天,西方区域叫颢天,西南区域叫赤天,南方区域叫炎天,东南区域叫阳天。

    所谓天分九野,内蕴五星。李旭对于天文并不陌生,没想到五雷鼎的虚空布局,竟然就是一幅最完整的星图。然后对每个区域进行推演,终于找出了其中的规律,也就是蕴藏在五雷鼎里面的“五雷总纲”:

    混沌初开,五雷演化;天阳地阴,柔叱刚咤;无罡不聚,无灵不发;返本还源,五行独霸。

    “他娘的,原来所谓的风云雷电,仍然在五行之中!”李旭略一推演五雷总纲,顿时就已经有所明悟:“雷由罡成,属火!电闪金明,属金!风动木应,属木!云行雨生,属水!包容万物,鼎身属土!”

    李旭终于推演透彻:没有土,一切都是废话!厚德载物,那绝对不是虚的!

    于是指挥五雷鼎专门吞噬土属性的光点,击破聚元鼎的物质构成规则。至于剩下的四种属性,因为没有了土属性居中调和,顿时成了一盘散沙,终于被五雷鼎各个击破,分而歼之!可怜一座混沌宝鼎,就这么被李旭这个小瘪三**吞噬了!

    聚元鼎被吞噬,原本形成于混沌之中的各种阵法终于被五雷鼎全盘接受,然后进行融合。十二个时辰之后,五雷鼎突然崩溃!整个定元塔第一层里面顿时电闪雷鸣,仿佛天崩地裂一般!

    什么叫晴天霹雳,五雷鼎就现场给李旭上了一大课!好在五雷鼎没有肆虐多长时间,不到一个呼吸的时间,就已经重新凝聚成为一尊巨鼎!

    随即就开始鼓荡起来,并且反复鼓荡九次。每鼓荡一次,就收缩一点儿。最后变成一尊九尺高的三足鼎,土黄色之中,隐隐放射出青色光芒!那其实就是五雷鼎的雷电之力,防止他人靠近。由此可知,五雷鼎也是一只活物,只不过灵识还不够强大。

    这一番惊天动的大动静,把整个定元塔都给惊动了。大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变故,就纷纷涌到第一层,结果没有一个人敢接近五雷鼎百米之内!

    原本李旭也可以把自己的指令下达给五雷鼎,让他接受自己身边的人。就像在东源大陆的时候,李旭身边的核心成员,随时都可以进入青龙鼎中看看稀奇。至于后来的洪荒鼎,那更是核心人物的修炼场所。

    但是,最近连续被聚元鼎的器灵和苍虹背叛,李旭也加了一层小心。现在大家不能接近三十丈之内,这个距离最好不过。既不影响大家在定元塔里面生活,也无法干扰五雷鼎!所以,李旭微微一笑,并没说话。

    “公子,你的大鼎炼化完成啦?”骆凤莹偎依在李旭身边小声说道:“这尊大鼎好强大的威压,比原来的那尊聚元鼎强太多了!”

    “那是当然!”李旭笼统地说道:“我给它吞食了不少天材地宝,自然就会变得威力大增,不然的话就太对不起我了。好了,你们都回各自的房间,我还需要对大鼎进行一次炼化。”

    之所以赶走众人,是因为李旭知道五雷鼎埋藏在地底下,没有什么丰富的能量补充。可惜现在没有圣灵晶,那就只好退而求其次。李旭把第二层里面饲养的“人形药材”调出了一千二百个扔进大鼎之中,这全部都是真仙中期修为的高手。

    五雷鼎毫不客气,经过三个时辰的极速炼化,一大半都被它吸收之后储备起来作为维持虚空大阵的能量。另外还飞出了五万多颗玄冥丹,七千多颗九幽丹。

    李旭最关心五雷鼎的三个能力:炼丹的能力现在已经见识过了,炼器的能力其实也见识过了,最后就是对定元塔的掌控能力。

    想到今后不能随意动用五雷鼎,李旭也想试试五雷阵法能不能复制,因此就把本命法宝吞天印祭出来扔到大鼎里面重新炼化升级,然后下达了复制全部五雷阵法的指令。

    时间不长,吞天印飞了出来落在李旭的手心。李旭利用神识一打量,大印里面果然蕴藏着强烈的雷电之力!有了这个收获,如意金箍棒自然也同步晋级。

    自此,李旭的本命法宝之中就多了一种禁制神通:“五雷轰顶”!这算是他的另一张底牌,轻易不会显露出来。今后如果不是最值得信赖的核心成员,兵器法宝之中,绝对不能附加雷电神通。

    觉得没有什么疏漏之处,李旭这才催动五雷鼎,开始融合定元塔的全部阵法,接管所有的控制权!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