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157、破大阵,棍砸大和尚

0157、破大阵,棍砸大和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纯文字)

    话说弥陀分院的临时管事维那和尚,因为李旭强行拔起第七座大殿和舍利塔,顿时气急攻心,嗷嗷叫着冲了上来。

    骆凤莹本来就是紧随李旭而来,目的就是专门对付这个太仙后期的高手。现在因为被李旭一棍砸了下去,骆凤莹担心下面的大阵有危险,这才没有痛打落水狗。现在对方主动送上门来,那还客气什么!

    维那和尚先前轻视李旭,被砸了一记闷棍。可是他的**病总是改不了,伤疤还没好,就已经忘了疼。

    看见一个美得不像话,简直像妖精的小姑娘,也敢用一根大棍和自己比力量,是可忍孰不可忍!维那和尚双膀叫劲,九锡环杖一招韦陀献横架而上。看到这种舍我其谁的架势,连李旭在一旁都替维那和尚鸣不平!

    咔嚓!

    九锡环杖应声脱手飞出,维那和尚张口喷出一口鲜血,一个倒栽葱再次砸向地面!于是,地面上就出现了两个人形深坑。

    开玩笑,骆凤莹具有神族血统,神族的肉身强度称霸三界。虽然人家美得像妖精,似乎一阵风都可以吹跑,但是骨子里透露出来的强大力量,同阶绝对无敌!能够和骆凤莹对战三棍的,除了李旭之外,也只有熊阔海和熊开山。

    当然,如果李旭不动用本命法宝如意金箍棒,那也只能甘拜下风。不对,直接就拜倒在石榴裙下,永远也别想挺起身来做男人!

    不过,凡是光头,大概都是一根筋。维那和尚一连栽了两次跟头,仍然不管不顾。找到自己的九锡环杖,再次冲了上来。不冲上来不行啊,第七座大殿已经被提起了一丈多高!

    “小姐且慢,这种货色不值得弄脏了你的手!”

    恰在此时,熊开山已经闪身过来。他手中的大棍可是有二百一十六万斤,比骆凤莹的龙凤御灵棍还要重数十万斤。

    当维那和尚第三次被砸到地上的时候,他终于醒悟了:“对方的这些小娃娃,修为不堪入目,力量大得出奇!真是苍天不公啊,要么长得像妖精,要么长得像妖怪,但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一个比一个难缠!”

    随着第七座大殿离开地面超过十丈,六转伏魔阵已经失去了作用。李旭大喝一声:“熊阔海,发动突袭!”

    熊开山看见自己的一棍竟然没有把维那和尚砸死,心中对自己非常不满意。现在一听李旭的命令,顿时朝地上扑了下去,目标就是刚刚从地上站起身来的维那和尚。

    维那和尚被李旭等人轮流砸了三棍,其实已经元气大伤。但他肩负着弥陀分院的存亡,看见熊开山扑了下来,整个弥陀分院根本就没有对手。所以只能硬着头皮顶上来,挥舞着已经有些变形的九锡环杖冲向熊开山。

    熊开山的这一棍势在必得,这已经是他最大的力量。如果维那和尚神完气足,还有可能架开熊开山的这一棍。现在啊,心有余而力不足。正所谓“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咔嚓!噗嗤!

    上品神器级别的九锡环杖当场断成两截,维那和尚狂喷一口鲜血,整个身子已经被砸进地底深处!

    熊开山还不解恨,右手一晃,龙凤御灵棍变成数百丈长短,对着维那和尚砸出的大洞就捣了下去!一下、两下、三下,等到熊开山第四棍捣下去的同时,地面猛地一震,整个弥陀分院差点儿被掀了一个底朝天!

    维那和尚,弥陀分院的临时管事,在地底深处不堪凌辱,最终被逼自爆身亡!

    干掉了自己心目中的大对手,熊开山赶紧找到自己的两个助手雷乾山和柯志远,然后才履行自己的职责,作为开路先锋,从第一层大殿开始,一路向北杀了过去。

    洪义、夏世杰兵分两路,一左一右随后跟进。三十六个和尚原本就被李旭搅得晕头转向,随后又被熊开山三人冲得七零八落。洪义和夏世杰等人冲过来又是一顿乱棒,已经被打得气息奄奄。

    等到熊阔海赶到,没有费丝毫力气就全部禁锢起来。对于自家公子喜欢抓活人的思想观念,他已经深入骨髓,永远不会忘记。

    经过二十余人仔细搜索,弥陀分院除了维那和尚被熊开山逼得自爆身亡,剩下的七十一人全部被生擒活捉。当然,定元塔第二层的第二间房里面又多了七十一个人形药材。

    不过,大战虽然告于段落,但李旭并没有轻松。因为刮地三尺的老传统,他现在已经成为最繁忙的人。不管有用没用,他要把弥陀禅院的所有建筑全部连根拔起。反正定元塔里面有足够多的空间,估计把整个冥界搬进去也能够装得下。

    不过,刮地皮的好处,就是不会留下遗憾。李旭把地面建筑全部搬进定元塔之后,又发动所有人探查地底深处,结果被李旭、骆凤莹、熊阔海、熊开山先后发现六座地下密室,里面全部都是各种珍贵的材料和冥晶。

    毕竟这些光头的家伙,手中都是禅杖、九锡环杖、六耳方便铲之类的重兵器,而且都还是上品神器,所需要的材料绝对是一笔巨大的财富。至于所有库存的冥晶,却只有两种:上品冥晶和圣品冥晶!

    这一仗比当初灭掉管龙飞等人更离谱,还不知道会不会引发大地震。李旭不敢怠慢,把所有人收进定元塔往北飞出了十多万里,然后找了一个隐蔽的山谷,让定元塔化作一粒微尘隐蔽起来。

    俗话说:得意不可再往。

    李旭一连占了两个大便宜,现在绝对不是到处嘚瑟的好时候。好在定元塔经过两次升级,除非达到了孟无师姐那种比至尊还至尊的变态天尊级别,现在谁也别想找到李旭躲在什么地方。

    “所有人闭关五十年,老子有好多事情要做!”

    李旭扔下一句话,然后封闭了定元塔的第五层,把所有的光棍都关在里面。至于那些家伙到底是自己闭关修炼,还是闲得无聊找人过招打铁,就再也懒得管了。熊阔海乃是统帅一方的大将,剩下的事情自然由他搞定。

    第二层是李旭的隐秘之地,第三层是李旭的地盘,第四层原来是骆凤莹和苍虹的所在地,现在苍虹的房间已经划给了甘幽竹和傅含英。这三层都属于非请莫入的所在,这也是李旭封闭第五层的原因,免得那帮混蛋闲得无聊四处乱逛。

    反正丹药都在定元塔第二层,骆凤莹自然会按照每个人的进度发放。现在这些人全部都是仙人肉身,如果不能经常闭关补充仙气,那就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好在九窍升仙丹的储备足够,还能够支持消耗下去。

    李旭把所有的人安排好以后,这才带着骆凤莹开始整理这一次的收获。没有管家婆跟着,李旭很快就会把东西搞得乱七八糟,再把自己搞得晕头转向,然后连他本人都分不清什么物品都在什么地方。

    进入冥界以来,李旭还没有剿灭过敌人的老巢,因此一直没有什么大的缴获。这一次顺手牵羊,被他抓住了敌人高手不在的有利时机,终于使劲捞了一票。

    尤其是报了空性、弘光老秃驴向后两次偷袭自己的一箭之仇,斩断了燃灯插进化神路的一根触须,也算是对孟婆师姐的大力支持。这一仗乃是一举三得,李旭心中的喜悦那就自然不用说了。

    战利品当中堆积如山的冥晶没有必要看,缴获的兵器也毫无看头。李旭感兴趣的,是刚刚弄进来的弥陀分院的地面建筑,这是一整套“六转伏魔阵”的阵眼和阵基。

    六转伏魔阵,对于曾经先后拥有青龙鼎和五雷鼎的李旭来说,那自然容易破解。但是,放在三界之中的其他人身上,那就是一个大难题。因为这座大阵里面有布阵之人留下的一缕神识,也就是说,弥陀禅院的这套建筑,就是燃灯费尽心血炼制出来的一整套法宝,然后留下了自己的神识。

    李旭先前查看大阵的时候,就已经发现第七座大殿里面有一个达到金仙元神强度的神识作怪。一缕神识就能够媲美金仙,它的主人起码都是天尊!因此,不到天尊境界,你就别想破开弥陀分院的六转伏魔阵。

    李旭能够破开六转伏魔阵,是因为定元塔里面的五雷鼎。因为五雷鼎不仅继承了所有的阵法,最关键的就是五雷神通,直接灭掉了燃灯留在其中的一缕神识!如果换做青龙鼎和镇神塔,李旭这一次也只能趁兴而来,败兴而归!

    之所以对这座大阵感兴趣,原因不外乎两点:首先,李旭手中啥也没有,急需补充。其次,燃灯这个天地之间的第一个出卖祖宗的大叛徒,是李旭心目中最大的敌人!能够得到他亲自炼制的一件法宝,至少就能够发现一些敌人的特点,掌握敌人的长短优劣。

    燃灯已经到了天尊境界,李旭现在在他面前连蝼蚁都算不上,自然是拿他没办法。但是,这不代表永远没有办法!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