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160、查典籍,李旭识阴谋

0160、查典籍,李旭识阴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书接前文。[`小说`]

    话说李旭对于自己丹田之中的变化完全没有想到,出现这种格局,已经彻底颠覆了他的认知。在自己的丹田之中出现一个直径超过数十万里的虚空,里面还有五彩星云旋转不休,在他的记忆中还没有见过这种情况。

    唯一让他感到一丝兴奋的地方,就是五种灵气采用这种方式,终于达到了最后的平衡,从而成为一个牢不可破的整体。各种灵气的调用也没有丝毫阻碍,真正做到了意动劲到,比原来的速度还快了不少。

    至于自身境界已经从太仙中期修为突破到了太仙后期下品,这并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事情,李旭认为没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地方。

    把自己元神之中的各种兵器法宝轮流调动一番,确认没有任何毛病,李旭这才进入第二层的材料仓库。他要对十三座大殿进行一次全面搜查,看看里面到底还有些什么东西。

    第一座到第六座大殿,里面除了一些佛家经典,所谓的圣佛语录之类蛊惑人心的玩意儿,再也没有让李旭感兴趣的地方,看样子是那些光头的家伙打坐念经的场所。

    第八座到第十三座大殿,里面布置的器物档次明显高出许多,一些所谓的法器更是品阶不凡,有的甚至达到了顶级神器的水准,这里应该是高级管理人员的住所。不过,这些东西李旭都看不上眼,不过是他今后用来融化,然后炼制其他兵器法宝的材料而已。

    唯有第七座大殿,虽然也是九层布局,但比其它的十二座大殿大一倍有余,这才是李旭搜查的核心地带。

    大殿正门外,一共十八级台阶。台阶中央的一尊双鹤焚香鼎,首先就引起了李旭的注意。双鹤鼎应该是仙家之物,如今出现在佛家大殿的大门前,这本身就有些不伦不类。而且还是先天法宝,这就更加让李旭恼羞成怒!

    仙家的先天法宝,那都是不可多得的大宝贝。现在出现在佛家圣地,分明就是抢劫而来!因为那些光头的家伙炼制法器,不可能去炼制一件仙家宝贝。

    而且,双鹤鼎作为先天法宝,它的作用就是禁锢、炼丹、炼器。现在竟然被用来焚香,成为一件最低级的器物,简直就是赤裸裸地蔑视仙家!

    是可忍孰不可忍!李旭伸手一抓,就把双鹤鼎拧起来扔进了五雷鼎之中重新祭炼。

    因为他已经仔细考虑过,定元塔和五雷鼎不能过多地在外面招摇。尤其是这一次捣毁弥陀分院的六转伏魔阵,已经把定元塔和五雷鼎给暴露了。燃灯老奸巨猾,肯定会发现蛛丝马迹。应该有一座仿制品,就像当初的逍遥殿和镇神塔之间的关系。

    之所以一直没有动手炼制替代品,就是没有找到一件让他满意的大鼎。现在条件已经具备,李旭就已经准备以第七座大殿为核心,然后把第九到底十三座大殿全部分解,然后用五座大殿重新炼制一座极品行宫法宝,绝对不能低于逍遥殿的水准。

    处置了双鹤鼎,李旭进入大殿第一层,啥也没有发现。至于迎面而立的巨大佛像,在李旭眼中就是彻头彻尾的怪物,属于立即就要炼化分解的材料。

    第二层是方丈室,李旭从一枚手简之中,终于发现了弥陀分院的主人,原来是净天尊者广德的大徒弟,弘明老和尚。此前偷袭李旭的弘光和尚,就是这家伙的师弟。

    从第三层开始,都是一些李旭称之为胡说八道的所谓典籍,各种玉简数以万计。李旭放开神识飞快地探查了一遍,然后除了留下一枚玉简之外,其他的全扫进了定元塔第二层的一个角落。

    《神路佛光》,就是李旭捏在手中的一枚玉简。这是弘明和尚留下来的“日记本”,里面记述了过去数百万年以来,他跟随师父净天尊者广德,在化神路上“普度众生”的经历。洋洋洒洒数千万字,“看得”李旭的元神都疲惫不堪!

    吃苦总是会有收获,李旭从《神路佛光》里面发现了很多隐秘的事情,还有一些古怪的线索,也算不虚此行。

    双鹤鼎经过再一次单独祭炼,已经成为一尊裸鼎。李旭又指令五雷鼎把所谓的阵法复制过去,终于撑起了直径八百多万里的虚空。里面隐隐有雷电闪耀,让人不寒而栗。

    李旭调出双鹤鼎放在一边备用,又把早就物色好的五座大殿和四座舍利塔扔进五雷鼎进行肢解融合,这才盘坐在五雷鼎旁边推敲《神路佛光》里面的稀奇古怪。

    原来,在望神国境内,除了弥陀分院之外,竟然还有一座望佛禅寺,就在望月城北面百万里的地方。据说从那里继续向前三百六十万里,就可以看见传说中的无量山!

    李旭在心中盘算了一下,这座弥陀分院在望月城南面百万里,和那个什么望佛禅寺刚好把望月城夹在中间,几乎动弹不得。

    “他娘的,难怪东方鬼帝蔡郁垒要亲自坐镇望月城!”李旭有所明悟:“那帮老秃驴居心叵测,南北夹击之下,分明对望月城虎视眈眈!不知道那座望佛禅寺的高手在不在,如果不在的话,老子干脆把它也连根拔起,彻底消除望月城的威胁,孟婆师姐是不是就会放我离开冥界啊?”

    李旭也就是随便胡思乱想而已,因为按照《神路佛光》的记载,燃灯的二徒弟净天尊者广德,平时就在望佛禅寺坐镇。那可是大罗金仙修为的高手,传说中的冥界十大高手之一!

    除非觉得自己活得不耐烦了,才会找棵歪脖子树吊死。李旭觉得自己的美好人生都还没有开始,因此,绝对不敢跑到望佛禅寺去送死!

    跑到望佛禅寺去看看风景,这绝对不是一个好主意,完全属于没事儿找抽!

    李旭很快就彻底打消了这个念头:“不行,望佛禅寺既然是净天那个老混蛋的地盘,老子还是眼不见为净,远远躲开的好!大罗金仙不是那么好搞的,估计老子万年之内不一定能够搞定他。可惜镇神塔不在啊,不然的话,老子就闭关一万年,突破到大罗金仙之后灭了净天、净空那些混蛋!”

    望佛禅寺的风景看不成,但是无量山的风景应该还是可以过去看看,这也是此行的目标。为了做到眼不见为净,估计还需要绕过老大一圈子才能彻底避开望佛禅寺。

    不过,《神路佛光》里面记载,好像无量山过去之后,还有一个极为神秘的地方:亡魂血海!

    可惜呀,亡魂血海谁也没有进去过,弘明这个老秃驴也不过是听他师傅的传说而已。据传说,只要度过了亡魂血海,就有机会找到通天城,然后踏上通天路,穿过通天门之后,那就是神族圣地:神界!

    “看来这个弘明老秃驴走过的地方真不少啊,把整个望神国的北部地区都走了一遍,还记录的这么详细!”李旭从沉思中清醒过来:“这大概就是什么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吧?你们不在地藏殿呆着吃斋念佛,跑到望神国搞七搞八,简直岂有此理!”

    一连二十几个时辰的研究,李旭终于对未来可能经过的地方有了一丝了解。弘明老秃驴的这枚玉简,还真是帮了李旭的大忙。以前都是两眼一抹黑,现在终于看见了一丝光亮。

    等他重新观察五雷鼎,才发现五座大殿已经全部分解融化了,现在就等李旭确定到底炼制一个什么玩意儿。如果不下达凝形的尺寸指令,五雷鼎根本就没有办法继续操作。

    镇神塔、逍遥殿、定元塔这都有了,到底弄一个什么模样的东西出来呢?李旭实在是很费踌躇。原本他想根据双鹤鼎来命名,也就是“双鹤殿”,可转念一想,这不就是昭告天下:“燃灯,弥陀分院是我连锅端了,双鹤鼎在我这里!”

    绝对不能这么找死法!

    李旭沉吟再三,觉得没有必要搞得草木皆兵,也没有必要弄得神乎其神,故作高深,干脆来一个通俗易懂的名称:鹤鸣殿!

    鹤鸣殿,本体类似镇神塔,八棱八角九层,内空直径三千六百丈,每层净高三百六十丈,总高度三千多丈高低。经过一万零八十种阵法支撑,内部虚空直径超过一千万里!双鹤鼎作为阵法总枢纽,镇压鹤鸣殿的内部虚空。

    经过九天的时间,崭新的鹤鸣殿终于完成。弃掉了原来五座大殿的金黄色,又增加了三千六百万斤七彩紫晶精,加入了从弥陀分院搜刮来的无数圣品冥晶。因此,整座大殿呈现暗紫色。晶莹剔透,近乎透明。

    因为完全复制了五雷鼎的全部五雷神通阵法,鹤鸣殿并不是七彩流光,而是在紫色雾气之中,幽蓝色电弧若隐若现,更增无穷神秘和威势。

    一座顶级法宝出炉,并不能立即使用,因为它还不是自己的东西。

    李旭并不着急,而是利用三天时间认真祭炼,把自己的无极吞天诀和双鹤鼎、鹤鸣殿融合在一起。只有这样,今后的鹤鸣殿才能够和他的元神血肉相连,随时都能够施展吞噬神通!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