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215、蕴山川,瘪三登业位

0215、蕴山川,瘪三登业位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要说人了,哪怕是神仙,也是有七情六欲的。真正绝情绝欲的,那都是性格扭曲的变态,是真正的妖怪,属于人人得而诛之的恶魔!

    处于这种心理状态,所以孟婆比李旭自己还要着急!

    “师弟,我现在传你一门法诀,只要用心练习,两个月以后,可以让你把自己的境界,彻底隐藏一个大境界。别给我嬉皮笑脸的,我和你说正事儿呢!你以为九重天就很好玩吗?”

    “那里面几乎都是大罗金仙、天君,再就是天尊,搞得不好还会碰到至尊!就你这两下子,你以为比蚂蚁强多少?况且,况且,你还答应把我带出去的!我还从来没有看见过仙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呢!”

    孟婆说着说着就带出来一些小儿女的情怀,让定元塔里面的所有人都悚然动容!

    李旭虽然是个小瘪三,把自己的小命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但他有一个最大的毛病,就是见不得小姑娘受委屈!虽然明知道这个小姑娘就是大罗金仙,但最根本的还是一个美貌的小姑娘!

    现在孟婆竟然流露出一丝的不舍情怀,小瘪三突然觉着自己好歹也算大丈夫,自然应该有所担当,不能在小姑娘面前稀里糊涂,那不成体统,有损瘪三的形象!

    “师姐你放心,我才没有那么傻瓜,一个人就跑到九重天去送死!”李旭很严肃地说道:“我现在不明白的是,冥界这么多大罗金仙之上的家伙,他们为什么都好好的,并没有人强制飞升?”

    “哎呀,这个事情我忘记和你说了!”孟婆仿佛恍然大悟:“冥界冥界,自成一界,它的规则是独立的啊!师弟你并不是真正的冥界中人,而是在仙界有记录的。至于这里的金仙和大罗金仙,他们都是冥界中人,自然遵循冥界的规则!”

    “师弟发现没有?冥界里面大罗金仙之上没有天君对不对?这就是规则!不错,冥界之中能够修炼的最高境界,就是大罗金仙,永远也不可能突破到天君,更不可能达到天尊级别!现有的天尊都不是冥界中人,而是从上面下来的!正因为如此,冥界中人才想逃出去,跻身仙界!逃出去的唯一希望,就是化神路!”

    一直到今天,李旭总算是把心目的一个巨大困惑给整明白了。看来仙界的规矩在冥界并不适用,冥界的规矩放到仙界就更不行!搞了半天,冥界里面争夺化神路,原来都是想要来一个“大越狱”!

    李旭脑海里猛然冒出一个古怪的想法:“难道所谓的化神路,就是冥界的在押人犯,偷偷摸摸弄出来的一条逃跑通道吗?果真如此的话,这中间可真的就有好多戏看了!”

    小瘪三前一世被抓进派出所的次数太多,所以总想在派出所的小黑屋子里弄一条地道,这样就能够随时逃跑。正因为如此,才突然想到化神路的真正起源目的。

    至于冥界的化神路到底是不是小瘪三的那种认识,或者还有什么古怪目的,这都是后话,这里暂时略过就算了。

    孟婆把隐藏自身修为的法诀传授完了,事情也都交代清楚了,自然就应该立即离开,毕竟奈何桥那边没人看着可不行。

    看见孟婆想离去,似乎又很不舍,李旭突然说道:“师姐,我可不可以问问,你手中的御灵棍能不能给我看看?”

    “你现在已经是金仙中期境界,应该能够看看!”孟婆不知道李旭是什么意思,但还是很爽快的就把手中黑不溜秋的拐杖递过来。

    李旭接过御灵棍,骆凤莹、涂梅香等姑娘们都围过来看稀奇。毕竟这根拐杖名气太大了,从来没有人近距离细看过,今天机会难得!那是,谁嫌自己死得慢,没事儿跑去找孟婆!

    这是一根非常标准的龙头拐杖!龙头吞口含有一颗龙珠,两根龙须张牙舞爪,应该具有锁拿敌人兵器的作用。

    李旭在手里掂量了一下,大概九万斤左右。拐杖的主要材料,就是九幽冥铁髓,炼制手法李旭一眼就看出来了,竟然是青龙鼎的杰作!毫无疑问,这根龙头拐杖,应该是鸿钧弄出来的,也算是不可多得的宝物!

    但是,不知道鸿钧到底出于什么考虑,这根拐杖竟然没有使用空间材料。也就是说,没有内部虚空,也就没有大型阵法。就李旭和他身边的人来说,这根拐杖就是一根铁棍,根本没啥用,比龙凤御灵棍差太多了!

    孟婆帮助自己太多,而且就是要命的关头出手。好多次如果不是孟婆突然出手的话,自己的小命都丢了!此恩此情永世难忘,也不能忘!

    因此,李旭抬头盯着孟婆说道:“师姐,你抹去御灵棍的神识印记,我想给你的兵器晋级!这根拐杖就是一根很单纯的铁棍,对你来说根本不适用,在危机关头并没有保命的作用!”

    “那不行!因为上面还有天尊之上的印记,你应该明白是什么意思!”孟婆脸上有一丝凄凉的暗影一闪即逝:“如果师弟手里有多余的兵器,送我一件就可以。你上次给我的鸣鸿刀和弑神弓就很不错,可惜不能随便拿出来使用。”

    有天尊之上的神识印记!

    李旭一下子就明白了,孟婆也是属于弃子,而且已经内定为“死亡”的角色,所以这根龙头拐杖就是一根普通的铁棍,在最关键的时候一碰就断,更谈不上什么越级挑战!

    想到这里,小瘪三联想到自己的处境,心中就有些激愤起来:“那好,师姐你稍等片刻,我这就去想想办法!”

    重新把龙头拐杖仔细打量了一遍,记住了所有尺寸和外貌,李旭这才闪身离去。

    鹤鸣殿第九层最里面的一间房子,就是封印的定元塔和五雷鼎,自然还有新鲜出炉的鸿蒙鼎!现在的鹤鸣殿因为没有了大鼎的支撑,现在就是本体。

    “鸿蒙鼎,你给老子记住了!”李旭首先就要搞定自己的新伙伴:“老子的元神印记都在你的身体里面,五雷鼎、定元塔都是你的伙伴,别他娘的没事找事,给老子制造乱子!现在,老子要把你彻底炼化,今后成为真正的一家人!”

    炼化鸿蒙鼎这尊混沌法宝,并不难,因为里面有李旭所有的元神记忆。但是炼化的步骤却和其他的法宝不一样,因为是在五雷鼎里面完成的。10080个大型组合阵法,这是五雷鼎融合了李旭从青龙鼎、聚元鼎得来的全部阵法形成的。

    现在就是要把这些阵法全部移植到鸿蒙鼎里面去,支撑内部虚空。李旭的炼化过程,就是要在阵法的每一个节点上,都打上自己的元神烙印!只有这样,才能彻底控制鸿蒙鼎,其他人想要炼化鸿蒙鼎,除非干掉李旭才行。

    李旭花费这么大的心血,就是因为鸿蒙鼎是他自己炼制出来的,和自己完全血肉相连,能够真正成为一体。而且鸿蒙鼎比五雷鼎的品阶更高,还是一个陌生的产品,外面的人都不认识,可以更多地拿来阴人!

    五雷鼎的内部虚空直径是一千万里,李旭的识海天地也是一千万里,这和定元塔是一致的,所以定元塔能够支撑起来。

    没想到鸿蒙鼎的所有阵法第一次运转的时候,李旭就发现里面的虚空直径超过了三千万里!而且阵法每运转一次,这个距离还在增加,最后在五千万里这个节点上停止下来!

    下一个瞬间,鸿蒙鼎突然化作一团耀眼的金光把李旭包裹起来。不过这一次并不是要吞噬李旭的肉身,而是全部没入李旭的肉身之后。随着金光的消失,鸿蒙鼎不见了。

    与此同时,李旭的眉心射出一道金光,然后在虚空中出现一尊大鼎,这才是真正属于李旭的鸿蒙鼎。一道虚影,并不是真实的本体!

    因为李旭发现自己的识海天地里面,还有一尊威风凛凛的大鼎,现在就镇压在是海天地的北极之地!这里原来是如意金箍棒的地盘,鸿蒙鼎一出现,如意金箍棒就飞了起来,化作一条紫金色苍龙盘旋在鸿蒙鼎上面!

    下一个瞬间,李旭感到自己的识海天地急速膨胀起来,刹那间就扩张到直径八千万里!更奇怪的是,鸿蒙鼎和如意金箍棒的金色光芒融合在一起,然后直射天际,消失不见。

    很快,原本湛蓝如洗的东方天空,就已经赤红一片,仿佛旭日东升的壮丽景观!

    李旭心中极为震撼:难道出现太阳不成么?可惜没有太阳出现,虽然霞光万丈,但是最终没有出现太阳!

    太阳没有出现,但是另外一件东西出现了:山河社稷图!

    山河社稷图化作一道虚影从天空中缓缓落下,所有的山川河流也缓缓下沉,不知道经过多久,终于落到地面,整个识海天地顿时风起云涌,山呼海啸起来!

    开天辟地!李旭真正就位金仙业位!直到这个时候,李旭突破到金仙境界的过程才全部完成!

    这一方天地的纪元,就从现在开始,鸿蒙鼎就是这方天地的计时器!它只属于李旭,和其他任何人都没有关系!

    至于这一方天地应该具有什么规则,李旭现在的境界太低,连日头都还没有最后形成,天地规则自然还谈不上,但是雏形已经出现了!只要李旭不要中途翘辫子,这方天地就会随着李旭修为境界的提升,变得越来越完善。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