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274、收飞禽,瘪三遇难题

0274、收飞禽,瘪三遇难题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在这种仙气枯竭的地方,有了10条上品仙晶矿脉的能量,至少可以让他们坚持一万年!

    尤其是李旭给他们每个人40颗气灵丹,那都是极品丹药,没有丝毫杂质,也就减少了炼化的过程,这才发生生死大战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救命底牌!

    “没出息的东西!”

    白晴多聪明啊,她们刚才给这些家伙“讲家规”,本来就是在慢慢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为后来做准备。

    现在李旭出手豪绰,白请立即呵斥道:“一点儿眼力劲儿都没有!如果你们今后跟着公子,不仅能够化形,像姑奶奶这样自由自在。而且可以让你们躺在气灵丹上面睡觉,继续突破境界那不就是轻而易举的吗!”

    要说妖族还是思想单纯,当然龙族、蛟族除外,他们的传承久远,思想开化得早,也复杂得多。

    八只飞禽一听白晴的话,拳头大的眼珠子差点儿掉到地上,随即在地上一滚,都到了李旭身前,脑袋差点儿把堪比神器的岩石砸碎了!

    归顺!

    八只飞禽这么痛快就被收服了,是因为两个原因:

    首先,就是人家都是大罗金仙,虽然思想很单纯,但是反应绝对快捷,几乎一瞬间就想通了其中的利害关系:两个变态的“小祖宗”,竟然对眼前的这个其貌不扬的“公子”百依百顺,这里面必定有极大的缘故!

    其次,就是这位修为比自己还低的古怪“公子”,出手实在是太大方了,让人家都没有办法拒绝!尤其是在化形、晋级这两个巨大的诱惑面前,至于什么尊严问题和节操问题,我们可以放到今后慢慢研究,眼前才是最重要的!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白晴和贺香寒修为境界不高这是事实,但是这两个小祖宗的法宝兵器层出不穷,如果不是大有来头,那才有鬼了!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良禽择木而栖,自古皆然!再说了,我们本来就是良禽,换一颗大树理所当然不是吗?

    这八只飞禽,能够在这么艰难的条件下修炼到大罗金仙这种层次,说他们绝顶聪明,那还不足以形容他们的厉害。

    所以,看似很离谱的收服过程,其实在人家大罗金仙的思维速度之下,已经把所有的可能性和利害关系都想了一遍。

    君子趋吉避险,良臣择主而事。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臭味相投而已。所谓世间风云际会,投缘是第一位的!

    八只飞禽找到了梦寐以求的好主人,顿时把所有的不快丢到了九霄云外。但是作为主人的李旭李大善人,立即开始头疼起来!

    两只兀头雕、六只丹顶鹤,那都是不可多得的大罗金仙修为。现在给李旭拼命磕头,目的很明确:“你不答应我们就不起来了!”

    李旭其实很头痛!

    因为他一过来,就已经发现这些飞禽之所以不能在七阶化形,就是因为脑袋里面出了问题!这个问题还不是先天固有的,而是后天被别人强加上去的!

    贺香寒的本体就是丹顶鹤,白晴的本体就是大白雕,她们的肉身都是李旭施展逆天手段重塑的。所以,他对于雕族、丹顶鹤一族的身体构造,可以说是三界第一教授也不错,自然一眼就发现了问题所在。

    现在白晴嘴快,立马就把化形的这问题给提了出来,李旭顿时感到自己已经进退维谷。如果不答应的话,白晴就彻底没面子了。如果答应的话,李旭现在还真的没有把握能够破解别人设置的禁制。

    从白晴和贺香寒的立场来看,她们眼里的公子,那绝对是无所不能。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所以白晴根本没有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然后,难题就和她自己无关了,因为接下来都是公子的事情!

    白晴拍拍小手,扭着水蛇腰和姑娘们继续戏水玩闹,老早就把八只飞禽丢到脑后去了。

    李旭一瞬间把所有的事情都想了一遍,最后也只能勉为其难答应下来:“好了,我接受你们的诚意,今后就是一家人,你们都起来吧!晴儿姑娘一番好意,你们要永远记得。”

    “有关化形的问题,我还需要琢磨一下相关步骤。你们应该很清楚,自己的脑袋里面被别人留下了禁制,所以失去了化形的希望,终身成为别人的玩物。只有彻底摧毁这道禁制,你们才能脱胎换骨。这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而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大问题。”

    得到了未来主人的认可,尤其是李旭推心置腹的一番话,让八只飞禽心中终于踏实。然后展翅高飞,跑到最高的地方享受公子赠与的气灵晶去了。这么多年都没有好好修炼一番,今天机会来了。

    如果李旭一开口就大包大揽,仿佛全天下都是自己的,这八只飞禽说不定就会中途变卦。现在李旭直言其中的艰难,而且点出了问题的症结所在,反倒让八只飞禽觉得眼前的这个古怪公子,完全值得信任!

    大家都去忙自己的事情了,李旭一个人倒背着双手,在湖边转来转去。他现在可以说是一筹莫展,如果不能解开八只飞禽的禁制,就永远不能前进半步。

    其实这道禁制非常简单,就是被人利用阵法禁锢了飞禽内丹的容量,此其一。另外一方面,就是给后脑横骨设置了一道禁制,只要飞禽强行炼化这根横骨,就会触发禁锢内丹的阵法,然后发生类似于“自爆”的大爆炸,让飞禽化为飞灰!

    玩过“八哥”的朋友都知道,要想让“八哥”学会说话,要做的第一步,就是“八哥”长到“少年时期”,就开始至关重要的一步。捻舌!就是剪断舌头倒钩,褪掉舌苔表层软骨,修剪舌尖呈圆形。

    这个舌头最后面的倒钩,就是限制飞禽说话的要害部位!这个倒钩的神经延伸出去,集中在后脑勺部位的一个凹陷处,这就是飞禽化形必须炼化的“横骨”!

    这道横骨,也就是一道门槛。人类和飞禽之间的区别。这是天地规则的一种设定。不然的话,所有的飞禽都能够通过修炼变成人类了!

    天地规则设定了横骨,却并没有限制飞禽的修炼。只要飞禽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能够在艰难地修炼道路上勇猛精进,他们就有资格炼化这根横骨,昂首挺胸成为人类!

    但是,眼前的这八只飞禽,横骨就被别有用心的人设下了禁制,并且和后脑勺里面的内丹连在一起,一个不小心就会引发自爆!这是非常歹毒的一道禁制,为人类所不齿!

    先前林梦宸、朱璟彤在冰火夹层遭到暗算,其实就是梵天设下的毒计。虽然林梦宸和朱璟彤的横骨早已经炼化了,但是她们的肉身并没有被李旭改造过,仍然是内丹,而不是丹田气海。所以传承的血脉被强行掐断,限制了她俩继续修炼的通道。

    梵天的目的,就是要阻止林梦宸和朱璟彤飞升九重天,让李旭变成孤家寡人,今后好采取对策。

    后来孟无施展逆天手段解除了林梦宸和朱璟彤的这道禁制,所以她们的修为境界立即突破到大罗金仙。当然,这俩人儿目前被压制在玄仙中后期境界,协助王晓燕整合无量空域的妖族。

    孟无,作为超越至尊的存在,她施展逆天手段很简单,因为她能够压制三界之中任何人的修为!

    李旭,现在也不过是金仙中期境界而已,只有被别人压制的可能性,根本没有能力反过来压制别人。八只飞禽都是大罗金仙境界,要触摸人家的内丹,李旭目前的能力根本办不到!连人家的内丹都触摸不到,又如何能够破解里面的阵法禁制?

    所以,李旭很头痛。不是一般的头痛,真的头痛欲裂!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胡玉娇已经来到李旭身边轻声说道:“公子,如果你能够仔细解释一下施展的各种步骤,或许我能够帮忙!”

    “你?”李旭扭头看了看那张绝美的脸蛋,又摇摇头说道:“你能够压制他们的修为,这个我能够相信。但是,要想在脑袋里面做手术,而且不能破坏任何一根毛细血管,这他娘的太难了!毕竟我们两个人配合起来,不能保证天衣无缝啊!”

    胡玉娇微笑着说道:“你先告诉我,破解阵法难不难?”

    “破解阵法并不难,因为里面的两个主要阵法,就是灵魂锁链,这不过是九天禁元阵里面的一个小阵法而已,根本不值一提。”

    李旭摇摇头说道:“关键是不能破坏联系内丹的血管,这才是最困难的。当初晴儿和香寒,我都是直接给她们重塑了,不然的话,我也做不到仅仅改造头部,而不影响其他部位。”

    胡玉娇很不理解:“既然如此,这些家伙干脆也重塑人类肉身算了,何必在这里发愁?”

    李旭苦笑着说道:“你难道没有看出来?六只丹顶鹤里面,只有一个男的,有五个都是女的!两只大黑雕一男一女啊,哪里是这么容易的?”

    “我就不明白了,难道男女还有区别不成么?”胡玉娇还是没有弄明白:“人类的身体很复杂吗?”

    “这么说吧,重塑人类的身体,也就是我把他的每一个细微的地方塑造出来,也就是说,他身上的什么地方对我都不是秘密。”李旭看了胡玉娇一眼:“香香、晴儿、香寒他们被我重塑了,自然就不能嫁给别人,所以都跟着我了!”

    胡玉娇俏脸一红:“原来是这样啊,什么时候你也给我重塑一下吧!”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