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400、入虚空,惊现无影兽

0400、入虚空,惊现无影兽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嗡——

    一直在平稳飞行的鸿蒙鼎突然一阵巨颤,整个虚空都充斥着让人头晕脑胀的嗡嗡声,李旭和胡玉娇同时感到元神震动,随时都有崩溃的可能。

    半个时辰以后,眼前一片光明,鸿蒙鼎重新出现在玄冰宫里面,然后化作流光没入李旭眉心,玄冰宫已经被释放出来。

    “他娘的,鸿蒙鼎就是要带老子到这里吗?”李旭使劲地揉了揉太阳穴,这才走到玄冰宫门口向外一看,心头顿时猛震:“我操,好古怪的地方!这里九幽之气如此浓郁,好像九幽深渊啊!”

    要说这里的情形不可思议,后人有一首七律可见一斑:

    丹墟重影做穹窿,源核谁知隐紫宫;

    幻影门庭绕死气,无形瑞兽守囚笼;

    虞渊破碎山河尽,灵气回流宇宙融;

    混沌原胎凝地魄,阴阳极点孕鸿蒙。

    玄冰宫外面初步看起来就是一处巨大的空间,但全部都是九幽之气。就目前来说,这种环境除了李旭自己,胡玉娇根本不敢出去。

    原来从六重天无量空域带下来的人,在九幽深渊收编的人,在加上熊阔海和熊开山两兄弟倒是可以应付,可惜他们都在闭关。

    看见胡玉娇小脸苍白,一副战战兢兢的模样,李旭不以为意地笑道:“好啦,你就在自己的行宫修炼吧,这里就由我来应付。”

    胡玉娇拉着李旭的右手说道:“公子,你可千万要小心,我看这里非常古怪!”

    “古怪是肯定的,鸿蒙鼎自作主张把我们弄到这里,要说不古怪都不行。”李旭拥抱了一胡玉娇,这才接着说道:“想当初不过太闲修为,九幽深渊老子都一路闯过来了,现在还怕什么?再说了,老子不出去搞清楚的话,怎么离开这里?”

    李旭窜出玄冰宫门外,然后把玄冰宫收进自己的五雷殿,这才放眼打量四周的情况。

    土黄色、昏暗、扁平的空间,就和当年看见的九幽深渊一个模样。唯一的区别,就是这里的空间大许多。最大的古怪,就是李旭发现自己的神识探查距离,竟然不到五万里!

    李旭现在是金仙中期顶峰,元神强度接近大罗金仙后期,所以他在九重天里面的神识探查距离,已经超过十万里。现在被压缩了一半还多,那就说明这个扁平的空间,灵气密度超过了九重天一倍多。

    接受了第一次掉入九幽深渊的教训,李旭第一件事情就是赶紧检查自己的兵器法宝。想当初刚刚掉进九幽深渊的时候,除了鸣鸿刀以外,其他的所有兵器法宝都不能用。最后差点儿在天仙境界的阴魔、幻魔手中全军覆没。

    如意金箍棒是李旭重新炼制的,和原来的定海神针铁完全两码事。原来的定海神针铁,因为孙悟空一直是浩然之气温养,所以对于九幽之气、玄冥之气极度排斥,在九幽之地不能为所欲为。

    现在接到李旭元神的命令,如意金箍棒顿时飞了出来,幻化成一条五个巨大脑袋的紫电蛟在虚空中上下翻腾,并没有受到限制。

    李旭看着虚空中盘旋飞舞的五头紫电蛟,不由得点点头:“还行,老子的小命保住了一半!”

    如意金箍棒是本命法宝,这个不能轻易动用,更没有必要在这里继续显摆,所以李旭赶紧收起来。

    糟糕!

    除了如意金箍棒、鸣鸿刀之外,其它的兵器还是不能随心所欲。包括弑神弓在内,虽然都能够拿出来,但是李旭试了一下,连十分之一的威力都发挥不出来。

    “看来老子的修为还是太低,对于九幽之气根本不能完全驾驭。”

    李旭有所明悟,自己现在能够把所有的兵器都拿出来,这就是很大的进步。况且这里比九重天还要变态,能够把兵器亮出来,那和第一次进入九幽深相比,已经有了天差地远的区别,不能同日而语了。

    翠绿色的打狗棒!也就是玄阴聚灵竹,竟然自己飞了出来!

    “我操,把这么一件大事都差点儿给忘记了!”

    李旭猛然想起来,当初是准备把这个家伙送给胡玉娇的,自己根本就没有炼化这根打狗棒。后来发现了帝芒等人,就把这件事情给忘记了。现在它跑出来,可不是什么好事!

    想到就做,李旭腾空而起,一把抓住打狗棒,直接盘膝坐在虚空之中开始炼化。

    因为打狗棒里面的阵法已经全部崩溃,后来都是李旭推倒重来重新构建的,所以炼化起来并不麻烦,不过九天时间,李旭就在打狗棒里面支撑虚空阵法的节点上,全部烙上了自己的元神烙印。

    尤其是其中最关键的“空间逆行阵”、“癸亥聚鼎阵”,这是引动星空之力的核心部位。李旭对于每一个节点都不放过,让自己的元神烙印深深融入其中。

    当年丐帮帮主洪七公、黄蓉精通的打狗棒法,李旭是不知道的,也没想过要知道。对他来说,只要是大棍,那就统一使用七十二路五行棍法。

    李旭对于动不动就使用本命法宝,一向都非常忌讳。现在手中有了打狗棒,而且还是无限之重的兵器,他心中终于踏实了许多。

    舞动新得来的打狗棒,把棍法演练三遍,完全没啥大问题。李旭心中一动,随即催动打狗棒里面的“癸亥聚鼎阵”和“空间逆行阵”,想体会一下打狗棒真正的妙用。

    空间逆行,引动星空!

    不到万分之一个刹那,李旭就发现手中翠绿色的打狗棒一阵剧烈颤抖,棍头所过之处,荡起一层又一层波纹不断扩散开去,这处扁平的空间顿时开始摇晃起来,仿佛下一个瞬间就要崩溃。

    “原来是这么回事!”

    这处空间一旦崩溃,还不知道是个什么后果。所以李旭不敢继续放肆,赶紧停止了两座大阵的运转,切断了打狗棒和外界的联系,这才认真打量这里的情况。

    土黄色的天空,土黄色的大地,上下辉映,浑然一体,导致这里看起来就是纯粹的土黄色。九幽之气原本是灰白色,但是现在看起来却成了土黄色。

    在神识探查距离范围内,李旭发现四周都是一马平川。没有树木,没有山川河流,没有日月星辰,没有参照物,反正要啥没啥,这处空间就是一片混沌。李旭不知道这里究竟是个什么地方,也不知道东南西北。

    咻——

    就在李旭不知道应该往哪个方向前进的关头,左前方突然有一道紫色光芒飞射而来,目标正是他的脑袋!

    “他妈的,这是什么玩意儿?”

    李旭身形一闪,手中的打狗棒一招星河倒挂反掠而出,已经封住了紫色光芒的所有前进通道。

    噗一声,打狗棒已经撞到了紫色光芒。李旭感到手腕一沉,两者一触即分,紫色光芒消失不见。

    下一个瞬间,李旭浑身气息暴涨,把全部修为都提了起来凝神以待。

    原来,李旭虽然没有看见紫色光芒究竟是什么东西,但是刚才那一棍,却是实打实的砸在敌人身体上了!

    也就是说,对面过来的这个敌人,和当初冥兽一族差不多,不过比当初的熊开山和熊阔海厉害得多!因为那个时候李旭不过是太仙初期修为,但还能够勉强发现敌人的踪迹。

    现在已经是金仙中期顶峰修为,但是刚才这一下子,李旭啥都没有发现。直到现在为止,他也不过是感觉到敌人就在自己前方两千米的位置,但是丝毫没有看出敌人到底是什么东西!

    “前方来的是什么人?”李旭沉声喝道:“鬼鬼祟祟的暗中偷袭算什么本事,现出你的原形给老子看看!”

    呜——咽——

    看不见的敌人并没有和李旭答话,紫色光芒却突然崩溃,随即在两千米开外,围绕李旭开始急速旋转起来。紫色气流划破虚空发出的古怪啸叫声,让李旭听得毛骨悚然。

    无影兽!难道眼前的这个家伙,就是传说中“吞天噬地”的无影兽吗?

    看见眼前的情形,一个远古传说突然浮现出来。李旭不由得高度紧张起来,手中的打狗棒一招天圆地方,在自己身前五百米画出了一个防御圈。

    李旭曾经从衡山老道口中知道很多稀奇古怪的事情,无影兽就是其中一种。

    据传说,无影兽属于最古老的守护瑞兽,它的名字叫盘麒,是“豹头、虎身、龙尾、犬足”的“四不像”。身长超过7丈,身高超过1丈,身上有18个七彩斑点。后世传说的貔貅,就是它的一丝血统。

    无影兽并不是没有身体,而是因为它的速度极快,而且在移动过程中,身上的七彩斑点就会散发出紫金色光芒,被七彩氤氲之气笼罩,所以天尊之下根本无法看见盘麒的本体!

    无影兽极其古怪,可以说是“荤素不忌”,能够吞噬一切,然后变成自己的养分!所以它的天赋神通,就是“气吞乾坤”。

    最糟糕的是,如果盘麒觉得它守护的大陆或者星球即将崩溃,就会把地核给吞噬掉。然后消失得无影无踪,让这片大陆或者星球成为一片荒漠,迎接最后崩溃的时刻到来。

    “老道曾经说过,无影兽一般不会在外面走动,而是大陆地核的守护者。”李旭舞动打狗棒,把自己防御得风雨不透,心中越来越震惊:“远古传说:‘盘麒出,天地崩。’难道这处空间真的要崩溃了吗?”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