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401、战盘麒,李旭动底牌

0401、战盘麒,李旭动底牌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李旭的打狗棒使出七十二路五行棍法,竟然不能抵挡无影兽那种紫色光芒的渗透,防御圈的直径已经从五百米收缩到一百米左右。

    看不见的怪物竟然如此厉害,这是先前没有想到的。随着时间流逝,李旭心中越来越焦急:如果被紫色光芒扑到身上,老子不是要被敌人给吞噬掉了?

    破釜沉舟!再不然,就同归于尽!

    李旭乃是小瘪三出身,战斗到紧要关头不仅没有想过后退,反而激起了他内心深处的拼命之心。现在凭借自己的真实修为,已经不能抵挡敌人的进攻,那就只好走极端了。

    下一个瞬间,李旭再次催动“空间逆行阵”和“癸亥聚鼎阵”,翠绿色的打狗棒一阵剧烈颤抖,这处扁平的空间再次剧烈摇晃起来。

    有效果!

    空间逆行,引动星空!翠绿色的打狗棒画出的一层层波纹荡漾开去,紫色光芒再也无法前进分毫!

    不是!不是紫色光芒无法前进,而是在不断主动后退,而且后退的速度越来越快,刹那间就已经距离李旭三千多米!

    与此同时,看不见的敌人终于开口说话:“好你一个无知的小子,你竟敢跑到这里震动虚空,难道还嫌这片大陆的破灭来得太迟吗?”

    李旭看见敌人已经后退,手中的打狗棒也停止了动作,但仍在虚空中严阵以待,口却毫不退让:“真是怪事!你不打招呼就暗中偷袭,现在还有理了?既然你想要我的命,难道我就不能反击?”

    “你跑到我家里胡搅蛮缠,当然要给你一个教训!”怪兽冷哼一声:“既然你不想活了,那就留下来给我当食物吧!”

    话音未落,紫色光芒突然急速吞吐起来。每吞吐一次就增加一种颜色,七次过后,就已经变成了七彩氤氲之气。

    不过这一次没有溃散开来,而是凝结成一条巨大的七彩巨龙,巨大的龙头一摆就已经到了李旭头顶。

    噹的一声,打狗棒已经砸在龙头上,竟然像打铁一样!这种变故让李旭顿时感到措手不及。

    原来,李旭看到这条巨龙就是七彩氤氲之气幻化出来的,所以他认为自己一棍下去肯定会砸崩溃。没想到两者撞在一起,竟然变成了货真价实的硬碰硬!

    这一下判断失误,可就让他吃了大亏。哇的一声,李旭终于没有忍住,张口喷出一大口鲜.血。

    化虚为实!

    李旭抹了一把嘴角的血迹,恨声骂道:“我操!你这个变态竟然能够让气体化虚为实,真他娘的不是一般的变态,而是超级变态!”

    咻——想到化虚为实,李旭突然想起一件东西,因此毫不犹豫就祭了出来!玉简,老祖宗鸿钧留给李旭的留言玉简!

    这枚玉简里面除了老祖宗鸿钧留下了“阵法化虚为实”的修炼秘诀,另外还有一个神通——你想到什么物件,只要把形状尺寸利用元神灌注进去,下一个瞬间就可以弄出一个以假乱真的赝品出来!

    想当初,就是利用这枚玉简的化虚为实神通,在无影道场山门上空幻化出贝纳斯金城,把西牛贺洲拉贾斯族群的至仙高手挡住了。

    李旭看了看虚空之中的七彩巨龙,脸上诡异的一笑,然后右手一甩,玉简已经飞向虚空,随即一个翻滚,一头身长108丈,身高48丈的“盘麒”显露出来,直接朝七彩巨龙撞过去!

    “哼哼,你他娘的隐藏真身,弄出一条巨龙来骗老子,害得老子吃了一个闷亏。老子现在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让你自己打自己!”

    还别说,老祖宗留下的东西,那然不是一般的玩意儿。新鲜出炉的盘麒一头撞过去,虚空之中的那条七彩巨龙顿时就崩溃了!

    七彩氤氲之气在盘麒的搅动之下再也无法凝形,只好飞速退回去。没想到李旭这一下占了便宜还不罢休,左手往外一挥,又是一个什么古怪的物件砸向七彩氤氲之气。

    什么东西?四海掌龙使令牌!也就是东洋大海的驼龙天尊,送给李旭代为保管的一个“身份证”!

    李旭现在心里很清楚:老子的确是打不赢你了,但是老子可以用至尊、天尊的东西砸死你!

    老祖宗鸿钧的玉简、驼龙天尊的掌龙使令牌,这是李旭身上最后的两张底牌。如果不是万不得已,他才不会拿出来招摇过市。

    这两件东西如果被其他的灵仙、至仙、仙君、天君,甚至是天尊知道了,不跑过来抢夺那才是怪事!

    到那个时候,李旭就算是跪下来给人家磕头,也不可能保住小命。抢夺法宝之后,杀人灭口谁都会干的。

    所谓“匹夫无罪,怀璧其罪”的道理,小瘪三心里最清楚。但是今天情况特殊,如果不能打败眼前的这个古怪的家伙,很可能就被敌人给吞噬了。

    天尊之上的东西,而且一出手就是两件,并不是什么人都能够承受得住的,那自然就有很大的效果。

    “原来是你小子啊,赶紧把你的东西收回去,不然就把我给砸死了!”

    李旭并没有做声,更没有把两件东西收回来。万一敌人来一个假投降,然后给自己一个暗算那就糟了。

    “赶紧收回去啊,我们是一家人!”

    下一个瞬间,李旭终于看见了货真价实的敌人——真正的盘麒本体!衡山老道说得没错,真正的盘麒就是“豹头、虎身、龙尾、犬足”!

    李旭看见敌人真的投降了,这才伸出右手一招,收回了玉简和令牌,然后问道:“你就是盘麒?”

    “不是我还能有谁!”

    盘麒口中说话,身体一阵颤抖,随即开始虚化。这一下把李旭吓得不轻,以为盘麒又要开始进入攻击状态。所以他的右手一扬,准备把玉简和令牌甩出去。

    恰在此时,盘麒虚化的身体再次凝结成实体,已经是一条身高一米八左右,火红色的头发,身上穿着漆黑发亮长袍的大汉!

    李旭仔细看了半天,也没有发现这个家伙到底是什么修为!也就是说,盘麒的修为至少超过了至仙后期,远远高于胡玉娇。这根本不属于九重天,而是属于无上天的高手!

    “你紧张什么?”盘麒咧着大嘴说道:“刚才是让你看看我的真实本体,现在这样才好说话不是吗?多少千万年,我已经记不清了。不过我早就得到命令,看见玉简就是我要等的人!”

    李旭这才躬身一揖:“见过前辈!”

    “你又不是我们龙麒一族,什么前辈后辈的!”盘麒摆摆手:“前倨后恭,根本没有丝毫诚意,赶紧收起你的那一套跟我来吧!”

    话音未落,盘麒的右手隔着虚空一抓,就已经拧起李旭向西北方向跨步而去。李旭很快就发现,自己的无极逍遥游身法,根本不能和盘麒相提并论。

    因为盘麒并没有施展什么身法,就是很简单的跨步前行。关键是人家一步就跨出去数万里,想不快都不行!

    龙麒殿!

    土黄色的一座九层宫殿,竟然是混沌法宝境界,占地边长五百丈左右。李旭定眼看去,这座大殿似乎是真实的,又似乎是虚幻的。到底是真实的还是虚幻的,大概只有主人盘麒才能够说明白。

    “这里面就是我住的地方!就你目前的这种垃圾境界,我就不让你进去了。在你突破到天尊境界之前,其实你也进不去。”盘麒在宫殿门口三百米开外停住脚步说道:“本来正在闭关过程中,如果不是你搅动虚空,我还不知道你过来了。”

    李旭倒也没有想过要进入这座大殿,但还是随口问道:“盘麒前辈,您老人家到底是什么修为呢?”

    “我还能是什么修为呢,不过就是天尊中期而已。”盘麒似乎有些期待地说道:“等到这里崩溃了,我再出来就应该是天尊后期境界了吧。到那时,我就可以掌握一个完整的九等星域36条星系。少废话,我们赶紧办正事儿!”

    符禺山!

    李旭被盘麒拧着,越过了龙麒殿以后,终于看见了一座不知道有多高的大山。山脚下不远处一块巨大的洁白石碑,同样是高耸入云,上面只有三个触目惊心的大字:“符禺山”!

    “哼,那些不肖子孙竟然也想寻找符禺山,简直痴心妄想!”盘麒看着眼前一万多里远的巨大石碑说道:“小子,符禺山并不是地面之山,而是地核之山。这片大陆就是在符禺山的基础上发育起来的。上面的那些人,一直就在寻找符禺山,真是痴人说梦!”

    李旭看着眼前的怪山,心中还是一片茫然:“盘麒前辈,您把我带到这里,究竟想让我干什么呢?”

    “我也不知道你应该干什么!”没想到盘麒的回答,让李旭更加迷惑:“反正主人当初留下话了,见到玉简之后,就把来人带到这里。接下来应该干什么,我根本不知道,你问了也是白问。”

    “不过有一点我可以告诉你,如果你不能从符禺山出去,那就只好留下来陪我,一直等到这片大陆化为虚无。小子你记住了:符禺之山,地底之山;有进无退,自谋玄关;鸿蒙混沌,变化万端;五行生化,再入人寰!”

    说到这里,盘麒已经化为虚无消失不见。所谓神龙见首不见尾,不外如是。

    听了盘麒的解释,李旭心里顿时凉了半截,同时也在心底把“鸿钧老儿又害老子”念了不下一万遍!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