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445、设陷阱,韦驮吃败仗

0445、设陷阱,韦驮吃败仗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韦驮的分身现在很生气!不是一般的生气,而是非常生气!

    下面一帮小爬虫见君不拜也就算了,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那也马马虎虎能够说得过去。

    但是,那些小爬虫竟然对自己指指点点。出家人胸怀博大,不怎么计较得失,指点指点自己的不足之处那也不错。但是对自己从头到脚指指点点就大大的不合适,因为那是亵渎仙君,不可饶恕!

    更有甚至,那些小爬虫还在那里评头论足,竟然有人说自己长得像妖怪,比妖兽还要妖兽。这就不是亵渎仙君,直接就是亵渎佛主了!

    仙君的尊严不容亵渎!

    所以韦驮的分身要显示自己的存在。他没有动嘴巴,直接冷哼三声,结果那些不信邪的无影道场弟子,全部被震得东倒西歪,最后只得连滚带爬躲进各自的大殿里面喘粗气。

    惹不起的时候,最好还是躲起来。既保护自己,又不连累别人。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情,是个人都会做。

    完全不信邪是不行的,因为不信邪的根基,还是强大而变态的实力做后盾。

    比如说李旭这个小爬虫,现在就没有躲起来,甚至连身形也没有晃动一下。这并不是说他的实力很强大,恰恰相反,他的实力非常垃圾,但是他的元神强度非常变态!

    韦驮的分身冷哼三声,除了宣示自己的存在,另外就是元神攻击。这是一种面打击,并没有特定针对某一个人。

    李旭的元神强度堪比至仙初期,所以能够承受得住。当然,他其实也有想吐血的冲动,但那太丢面子了。

    小瘪三有时候还是很要面子的,尤其是面对自己的敌人!

    既然要面子,那也就要及时宣示自己的存在,不能让所有人都把自己当成看不见的小爬虫。

    所以小瘪三生气了!

    小瘪三爱面子但不讲风度,所以他一生气,顿时就怒吼一声:“人不人,鬼不鬼的东西,是个什么玩意儿!放箭,射死他丫的!”

    咻——咻——咻——熊阔海早就在等待李旭的命令,所以没有丝毫停顿,李旭话音刚出口,数百张弑神弓顿时嘭、嘭、嘭响个不停。

    六百多人一齐放箭,虽然谈不上什么万箭齐发,但是数千支箭矢还是有的。而且箭矢还分成两种颜色,十分之一的灰白色,十分之九的漆黑色。

    “狂妄!”

    面对数千支箭矢扑面而来,韦驮的分身并没有站起身来,而是随手抓起金刚杵在虚空中一挥,所有的箭矢都仿佛插在棉花堆里,要多整齐就有多整齐!

    就这么随手一挥,就能够一瞬间就在自己身前布置一道看不见的气墙,不仅能够把灵气箭矢阻挡住,而且不发生爆炸,可见仙君对于力量的掌控能力多么厉害。所谓出神入化,估计也就这样了。

    对韦驮分身显示的这一手力量奥义,李旭根本视而不见。他也学着对方冷哼一声,然后低吼一声:“继续放箭!白虎堂弟子、内堂弟子做好准备!”

    嘭嘭嘭——咻咻咻——嘭嘭嘭——咻咻咻——公子既然已经发话了,不管有没有效果,眨眼之间,熊阔海就指挥众人射出九轮,数万支箭矢已经把对面的藏经阁全部包围起来了,没有留下丝毫缝隙。

    李旭右手一晃,弑神弓已经出现在手中:“白虎堂、内堂弟子听令:全部使用浩然之气,或者是混沌之气连射三轮,放箭!”

    胡玉娇和卡米尔动作也不慢,随着李旭一声令下,顿时双弓并举,眨眼就是三轮射了出去!她俩都是至仙境界,每一箭都射出去48支箭矢。

    咻——李旭一直蓄势以待,一直等到大家全部射完的一瞬间,他才射出了自己的一箭,也是整个无影道场里面最关键的一箭!

    36支暗红色的箭矢一字摆开,接近目标的时候突然一分为九,每组四支插进密密麻麻的箭矢群之中!

    李旭没有丝毫犹豫,一个念头之间,无影道场的山门已经消失不见,整个虚空就剩下被箭矢包围的藏经阁!

    嗤嗤嗤——整个虚空的场景再次出现前不久的景观——藏经阁四周的虚空急速的向中央挤压过去,人们的视线所及,仿佛虚空被扭成了麻花!

    被密密麻麻的箭矢包围的韦驮分身,突然惊怒地叫起来:“阿、弥——”

    晚了,实在是太晚了!

    韦驮分身一声佛号还没有叫完,超越上一次的巨大爆炸终于发生!

    巨大的冲击波瞬间席卷一切,李旭没有要的观音寺山门殿,仿佛纸糊的一般变成了一堆沙砾!

    两侧山梁上面的古树、巨石、碑林、药王殿、伽蓝殿直接飞了起来,然后又摔落在盆地之中,把美轮美奂的御道砸成了粉碎!

    观音寺里面最主要的建筑——气势恢宏的大雄宝殿和后面的观音殿,吱吱嘎嘎响了半息时间,最后还是支持不住,顿时横移出去三千多里地!然后砸在地上,半截都已经陷入地底深处去了。

    至于虚空之中九千多里高的藏经阁,已经化作一道流光直射九霄,眨眼之间就已经消失不见!

    经过两次毁灭性打击,遥远的空域里面,幽蓝色的电弧再次剧烈闪动,空间壁障仿佛下一个瞬间就要崩溃!

    两个时辰之后,原来天王殿所在的地面上,慢慢冒出一丝白雾,随后直上天际形成一个巨大的七彩光球,无影道场的山门又回来了!

    李旭又站在无影道场正殿上面,冷峻的脸上带着一抹阴笑:“哼哼,和老子玩躲猫猫,让你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原来,他看见韦驮的分身竟然能够阻挡灵气箭矢而不爆炸,脑海中一瞬间就生出来几百万个的念头。经过急速推演之后,终于决定再给韦驮的分身制造一个大陷阱,让这条老甲鱼在同一个地方摔两次跟头!

    熊阔海指挥六百多人射出去九轮数万支箭矢,后来白虎堂、内堂弟子加上胡玉娇、卡米尔又射出去三轮浩然之气、混沌之气凝结的箭矢。可以说,在藏经阁的四周,已经形成了一个巨大的能量场!

    这个能量场一旦引爆,制造的大爆炸就比此前发生的那一次更离谱!

    李旭推演的结果,就是利用自己的鸿蒙之气作为引爆的“雷管”,让五种灵气箭矢发生混合爆炸!

    这是一次赌博,而且是拿整个无影道场的前途和命运做赌注的巨大赌博!

    但是李旭押注押对了,于是他就成功了!历史不能谴责成功者!

    所以就在这一瞬间,李旭再一次变成了无影道场的大英雄。而且是力挽狂澜,一箭定乾坤的超级英雄!

    至于无影道场的山门,李旭知道大爆炸的恐怖后果,所以在射出一箭之后,就已经把无影道场山门收入识海天地,然后施展地遁法诀躲到地下去了。

    李旭接受了无影道场弟子的三轮欢呼,这才摆摆手说道:“别吵别吵,趁着现在韦驮分身那个老甲鱼还没有回来,熊阔海指挥剩下的人把守山门,胡玉娇、卡米尔分别带领白虎堂、修罗堂下去,把观音寺还没有死绝的老秃驴全部给老子抓回来!”

    安排别人抓俘虏,李旭自己也没闲着。因他已经盯上了大雄宝殿、观音殿、伽蓝殿和药王殿。在如此变态的大爆炸之中,这些玩意儿竟然完好无损,级别必然不低,那需要赶紧弄回来,不能给敌人留着!

    李旭把所有东西都收拾好了之后,无意间突然发现了一个极其古怪的物件!

    经过大爆炸冲击波的破坏,就连大雄宝殿这样的存在都飞出去了,但是大雄宝殿前面的御道中央,竟然还有一件物品屹立不动!

    这是一尊暗青色九龙大鼎!口面直径980丈,胸径1200丈,高度720丈。

    李旭闪身近前一看,顿时倒吸了一口凉气:“极地万象鼎!我的个乖乖,这是《天地异志录》里面和伏龙鼎平起平坐的先天鼎啊,原来在这个地方!”

    原来,王晓燕曾经舍命得到一尊宝鼎,也就是后来的伏龙鼎,那是西天极地玉莽冰原所化。眼前的这一尊宝鼎,却是南天极地天柱山脉所化,也就代表着整个南天极地!正因为如此,刚才的冲击破也无法撼动分毫!

    现在不是追根溯源的时候,李旭直接祭出五雷鼎把这尊宝鼎收进去了事。六个时辰之后,各路人马重新回到山门里面,又是一片欢乐的海洋。

    原来,仅存的七百多老秃驴,那都是修为境界最高的家伙。可惜他们虽然勉强扛住了大爆炸,但是一个个都是灰头土脸,萎靡不振。

    少数修为境界稍差的,已经被震破了内府,甚至连丹田气海都被震破了,基本上属于废人。

    胡玉娇和卡米尔带人下去,完全就是打扫战场,清理废墟,根本没有发生战斗就抓回来七百多“高级俘虏”,现在已经全部被胡玉娇和卡米尔击破了丹田,变成了李旭的“人形药材”!

    李旭自然就更高兴,又得到了四座顶级大殿,还得到了如此众多的人形药材,终于实现了炼器材料和炼丹材料双丰收的作战目的,弥补了此前的些许遗憾!

    等到大家心情平复,继续修炼的时候,李旭才悄悄问胡玉娇:“玉娇,你说韦驮的分身连续受到两次打击,现在的情况怎么样?”

    “情况自然不是很好,但应该也没有什么大不了!”胡玉娇摇摇头说道:“仙君不是这么好对付的,至少凭我们的力量根本打不死他。既然如此,他必定卷土重来。我相信,他再次出现的时候,肯定有周密的准备,你再想暗算他就不可能了。”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