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446、演神通,龙象须弥咒

0446、演神通,龙象须弥咒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我也是这么认为的。”李旭点点头说道:“韦驮分身犯了一个错误,也是高手经常犯的错误,那就是小瞧了虾米拼命的决心,和由此产生的可怕后果。吃一堑长一智,他再次出现肯定有另外的诡计。”

    “只怕比诡计更严重!”胡玉娇脸色凝重:“韦驮的本尊毕竟是天尊,只要是天尊就必然有神通。韦驮的分身自始至终没有拿出自己的东西,我不知道是为什么。但是我可以肯定,他绝对技不止此,肯定还有厉害的后手!”

    “压箱底的功夫肯定会有,每个人都会有保命的底牌!”李旭的脸色也变得凝重起来:“能够修炼到天尊,那都是杀死了自己所有对手才会有的成就。韦驮号称西天佛界的战神,不可能就这么轻易被打败,更不可能被打死。”

    事情的发展进程,有些出乎李旭等人的意料。接下来一连三个月,都没有等到韦驮的分身。

    对于观音寺来说,其实已经不存在了,李旭当初所说的“把观音寺连根拔起”这个目标,其实已经实现。

    在焦急的等待过程中,李旭因为心神不宁的感觉越来越强烈,好几次都差点放弃在这里继续等候,而是想到让自己心神不宁的地方去看看。

    但是,想到身后总有一个所有人都对付不了的强敌窥视,他心里又觉得非常不安。如果能够从这里逃出去,那还好说。关键是这里连仙君都逃不出去,李旭自认为不会比仙君更厉害,更不可能找到出路。

    对于仙君来说,这个空间虽然足够大,但是仙君的神识却可以完全覆盖,然后几个跨步就能够来到你附近。到那时,你就算有三条命也没用了。

    俗话说得好:情况晦暗不明,一动不如一静。

    把所有的利害关系想明白以后,李旭最终选择了守株待兔。不管是死是活,总要有一个结果。致命的问题始终悬而未决,那才是永远也抹不去的阴影。今后也就不用修炼了,直接一头撞死得了,如果神仙也能够撞死的话。

    好在没有白等,该来的总会在适当的时候到来。

    大爆炸发生以后的第四十九天,李旭因为心神不宁,一个人盘膝坐在无影道场正殿的顶上,无意识地看着虚空。

    恰在此时,一阵震动虚空,让李旭胸腔发闷的吟诵之声飘荡在无影道场的山门四周。不仅李旭听见了,其他的人也被全部惊动。

    李旭强忍着心中的不适之感,勉强听了一段,才明白是一篇古怪的经文。随着吟诵之声越来越大,东南方向的虚空之中出现了一篇巨大的黑影。

    藏经阁,终于还是出现了!而且它一出现,整个虚空似乎都静止了。不对,应该是被禁锢了!

    韦驮的分身和上一次一样,仍然是盘膝坐在藏经阁的顶上,同样是一副道貌岸然的模样。

    不过,韦驮分身这一次手臂弯里没有金刚杵,而是垂首低眉,双手合十,嘴唇在不断地蠕动,传出来的自然就是古怪的经文。

    “公子小心!”胡玉娇突然出现在李旭身边,右掌已经按在他的后心:“韦驮分身念叨的是《龙象须弥咒》,这是婆罗门一脉的传承神通,柔丹也会这门神通!韦驮分身现在吟诵的就是第一层,‘龙象寂灭’神通!”

    “有我相,无我相;有人相,无人相;有众生相,无众生相;有寿者相,无寿者相。有相无相,非菩萨相。生则自生,灭则自灭。龙象蹴踏,皆归寂灭。唵!”

    胡玉娇急切地把话说完,一番古怪的经文也刚好念完,藏经阁已经来到无影道场山门东面三千里的地方。韦驮分身瞬间虚化,然后没入藏经阁中。

    对于胡玉娇的解说,李旭听得莫名其妙,更是不明所以。但是这都不能影响事态的诡异变化,藏经阁突然变成一片虚影,而且霞光四射,光芒万丈。原本晴空万里的虚空,现在已经宛若一片幻影。

    就在这一片幻境之中,藏经阁已经急速扭动起来,随即开始幻化,虚空之中出现了一头身高超过万里,身长超过十万里的巨象轮廓,仿佛这头巨象的庞大身躯就是整个虚空一般。

    整个演化过程虚幻而快捷,几乎一个呼吸不到,这头巨象已经逐渐化虚为实,最后活灵活现的出现在虚空之中。同时散发出滔天的威压,让众生臣服。

    “唵——”

    巨象凝结成型的一瞬间,顿时就活了过来。随即怒吼一声,长鼻子一甩,抬起直径超过三千里的巨腿向前跨出了一步!这一步直接跨越虚空,踏在无影道场山门上面的七彩光球上。

    所有的防御阵法同时启动,无数的电弧射到巨象身上,竟然没有起到丝毫作用,巨大的象腿还是按照固有轨迹踩了下来!

    噗嗤!

    七彩光球好像一个气球被踏破,随即出现了一个直径超过万里的大洞!

    哇——李旭的胸口如遭雷击,再也忍受不住,张口狂喷出一口鲜血!

    嗡——随着强大的震动产生,无影道场的山门开始剧烈晃动起来。山门的牌楼顿时崩溃,其它的所有大殿也开始摇晃起来,仿佛随时都可能崩溃!

    咻——胡玉娇无法继续照看吐血的李旭,而是用最快的动作对着巨象射出了一箭!

    与此同时,还能够动弹的卡米尔和白虎堂、修罗堂的弟子,都冲着巨象开弓射箭。连二连三的巨大爆炸,终于把巨象已经提起来的第二只脚给挡住了!

    趁着这个间隙,胡玉娇终于一把抱起躺在无影正殿顶上的李旭。此时的李旭已经脸色发灰,双目紧闭。如果不是胸口微微起伏,胡玉娇还以为小瘪三这个打不死的小强已经彻底挂掉了。

    没有丝毫犹豫,胡玉娇催动自己磅礴的浩然之气灌注过去,同时摸出两颗十全天魂丹塞入李旭的嘴巴里。

    胡玉娇心里很清楚,李旭之所以受伤如此严重,是因为无影道场山门的所有阵法都是他布置的。尤其是四座幻阵主要是示警的作用,直接和他的元神相连。大阵崩溃,自然震动了李旭的元神。

    两个呼吸的时间,李旭一挺身站了起来:“我没事了,你放开我赶紧退开!”

    李旭嘴角还在溢血,脸色扭曲得吓人,但是他的一双怒目死死地盯着巨象。不是,是紧紧盯着巨象提起来的第二条腿!

    虽然白虎堂和修罗堂弟子还在不停的射箭,连续的大爆炸还在产生,但是这头巨象始终没有放弃,似乎一定要把第二只脚踩下来。

    看那个巨大脚掌运行的轨迹,这次踩踏的目标,正是李旭和胡玉娇所在的无影正殿!

    李旭站起身来的本意,是准备把无影道场的山门收起来,然后施展地遁法诀逃走。没想到元神催动半天,半点作用都没有,无影道场的山竟然被禁锢住了!

    “公子不要妄想了!”胡玉娇看见李旭的动作,脸上惨然一笑:“韦驮分身已经做好了和我们同归于尽的准备,他把元神全部散开,彻底融入藏经阁了。现在的藏经阁就是他,他就是藏经阁。先前看见的那个和尚,不过是一个虚影而已!”

    “韦驮的分身现在施展的西天佛界最厉害的两门神通:舍身饲佛和龙象须弥咒。我也没有想到,这个疯子竟然把自己融入到藏经阁之中,把这两门神通一起施展出来。后果就是,不管能不能杀死敌人,韦驮的分身最后都要烟消云散!”

    李旭默默点了点头,原本扭曲变形的脸庞已经恢复原貌,神情也变得风轻云淡,仿佛眼前的一切都和他没有关系,啥事儿都没有。

    看见李旭的神情变化,胡玉娇心中一痛,干脆放下自己的弑神弓,双手拥着李旭低声说道:“公子,我真的很感谢你。虽然你刚开始对我还有些提防,但是后来就已经把整个无影道场和你自己的前途命运都交给我了。”

    “我活了数千万年,那都是白活了,只有跟在你身边的这一千多年最开心!今天到了最后关头,我一丝一毫的遗憾都没有。这一千多年,我看到了过去数千万年没有见过的人和事,享受了一千多年无忧无虑的日子。公子,真的谢谢你!”

    轻轻拍了拍胡玉娇的后背,李旭不以为意的问道:“你的意思是说,只要砸烂藏经阁,就等于打死了韦驮的分身,是不是这样?”

    “是啊!只要砸烂藏经阁,我们抢到一块残片,他就无法复原。”胡玉娇把脑袋埋在李旭胸前:“可是,没有超过仙君的实力,怎么可能砸烂这座藏经阁呢?只要他的第二只脚踏下来,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玉娇啊,你知道老子的信条是什么吗?”李旭原本清澈如水的双眸,突然变得明亮起来,仿佛两股熊熊燃烧的火焰,要焚毁天地间的一切:“老子是小瘪三,那自然就有小瘪三的血性。即便打不死敌人,老子也要咬下敌人的二两肉来!”

    轻轻推开胡玉娇,李旭随即怒吼一声:“所有本命法宝立即融合,随同老子做最后一击!”

    李旭的本命法宝不止一件,而是有好几件。分别是如意金箍棒、山河社稷图、吞天印、鸿蒙鼎、太元混沌钟!

    随着本尊的一声令下,他的识海天地顿时山呼海啸一般,五件本命法宝顿时全部崩溃,然后融合在一起,组成了一根大棍!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