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棍震九天 > 0484、查暗道,惊现混沌海

0484、查暗道,惊现混沌海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万相之王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牧龙师临渊行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当年在祭祀台召唤古神右拳禁锢李旭,苍虹至今也不明白后來李旭究竟是如何逃出去的,今天突然有人重新提起此事,苍虹心中就开了锅。

    首先,除了九盘岭之外,神族聚集空间肯定还有另外一条路和外面沟通,不然的话,李旭当年就不可能逃走。

    其次,李旭从那里逃走以后,究竟去了何处,为什么再次看见他身边的人,却出现在古神战场,李旭的势力究竟有多大,为什么到处都是他的人。

    第三,这个沒有现身的人,能够把自己声音传进自己的脑海深处,那就说明对方如果想杀掉自己的话,那自己就已经被杀了几百万次。

    第四,这个人能够知道最隐秘的事情,和李旭的关系肯定非同一般,他找到自己的根本目的究竟是什么。

    千头万绪之中,苍虹一下子反应不过來,因此只好顺着來人的问題说道:“那你告诉我,究竟要如何才能找到李旭!”

    “呵呵,沒看出來呀,你这个小丫头片子竟然如此狡猾,如果让你在外面再磨练几年,我看三界之中只有那小子才是你的对手,实话告诉你,只要你属于古神一脉,就永远也别想找到他!”

    苍虹被别人,尤其是一个境界很高的人捧了一把,心里还是很有一些满足感,也有一些小得意:“你的意思是说,只要我脱离古神一脉,就能够找到李旭对不对!”

    “也不能这么简单。”脑海里面的声音突然嘿嘿一笑:“嘿嘿,自然还需要考验一下才行的!”

    苍虹马上就有产生了一种很不好的感觉:“要怎么考验呢!”

    “那就简单了,比如说,你告诉我古神在什么地方,你看,就这么一个小小的问題,回答起來不会超过十个字,是不是很简单!”

    苍虹很干脆:“不知道!”

    “你完了,彻底完了,这辈子,你就别做梦了,永远不可能见到那小子!”

    苍虹不知道想到了什么,一下子脸色变得苍白,浑身都有些微微颤抖,过了小半个时辰,苍虹才说道:

    “你还在吗,我真的沒有见过古神,并沒有说假话,但是,古神的四肢数千年前飞进了冥界,所以我觉得古神应该就在冥界,或者距离冥界不远,我就知道这么多了,你告诉我如何才能找到李旭吧,求求你了!”

    过了很久,几乎就在苍虹已经放弃的时候,脑海里面的声音再次出现:“嗯,看來你说的是真的,我也不骗你这个小丫头,那小子你现在暂时是不可能找到的,除非他想见你才行!”

    “当然,你们在百万年以内肯定会再见面,这一点我可以向你保证,不要问我是谁,这对你沒有好处,还有,就算见到那小子了,也不要说起今天的事情,记住了:古神覆灭之日,就是你们的再见之时!”

    听到这番话,苍虹一下呆住了:“古神覆灭之日,古神不死,这才是古神的伟大之处,现在这个人说古神要覆灭,而且把时间限定在百万年之内,难道是真的吗,三界之中谁能够杀得了古神!”

    按下苍虹在冥界惊疑不定暂且不提。

    话说李旭从童碧员口中知道了暗道的消息,就开始产生冲动,想到海底探查一下,就算搞不清楚暗道的秘密,至少也能够搞清楚花果山为什么会漂浮在海面上。

    虽然前一世在地球上知道什么“板块漂移说”,但是地球上的大陆板块能够漂移,那是因为板块的下面就是地幔岩浆层,花果山在大海上漂移,这么古怪的事情,从來沒有见过不是吗。

    因为李旭探查过,目前的花果山上面并沒有阵法,大海也是货真价实的存在,但是花果山随时都在移动中,这一点都不假,过去闭关三万六千年,花果山竟然向东方移动了十八万里。

    本來李旭最近一直在探查花果山为什么会移动,沒想到离开水帘洞三万里就会心神不宁。

    “这个也不对呀!”

    李旭施展天遁法诀直接融入大海之中,发现这里的海水非常独特,水密的度非常大,所以比重也非常大。

    这种“重水”如果放在地球上,就算有人想跳海自杀,那也是死不成的,因为人们可以在水面上走路,石头也会飘在水面上,绝对不会沉下去。

    但是在这个地方,花果山上面的石头堪比神器,掉在水里还是会沉下去的,这一点李旭已经做过实验。

    一直下沉了九万里,李旭终于发现不对了。

    原來,到了这个深度以后,海水里面竟然出现了大量的混沌之气,而且越往下,混沌之气的浓度就越高。

    越往下沉,李旭就越震惊:“难道这片大海,就是古老的‘混沌之海’吗。

    《天地异志录》里面曾经简单介绍过这种古怪情形,沒想到真的能够见到,这有必要让无尘仙子风宁儿下來一趟,看看她有什么高见!”

    命令一具分身返回到花果山上,通知所有人返回无影道场山门,分身动作迅速,很快就带着无影道场山门回到了李旭的识海天地。

    胡玉娇和风宁儿的遁法就已经大成,加上胡玉娇的本体是玉魄虎鲛,在水里的功夫更厉害,所以李旭一个念头就把两个人从无影道场的山门里面叫出來,然后元神传音:“你们都看看,这里的海水很特殊啊!”

    胡玉娇懒得施展遁法,那样说话不方便,她直接双手往两边一撕,一个独立的空间出现,这才说道:“都出來吧,有什么见解就快说,我这样很费力的!”

    “就是混沌海,这里应该属于混沌空间。”风宁儿看着被胡玉娇撕开的海水说道:“如果我所料不错的话,在大海的核心部位,肯定还有一个混沌球,也就是这处空间的混沌之魄,难怪你当年能够在这里出世,原來是因为这个原因!”

    李旭疑惑的说道:“花果山地底下是一个暗藏的混沌海,竟然沒有被人发现,真是奇哉怪也!”

    “不,小猴子,你完全搞错了。”风宁儿摇摇头:“据我所知,花果山当初就在九重天最核心的位置,也就是说,花果山当时处于四大部洲的中央交汇之地,实际上是镇压着九重天的混沌之魄,不然的话,哪來的九重天啊!”

    “我明白了。”胡玉娇突然说道:“所谓衍纪大破灭,就是等到这个混沌海里面的混沌之气全部消耗掉的时候,它支撑的一片空域就走向死亡!”

    风宁儿点点头:“沒错啊,就是这么个意思!”

    “那现在怎么办。”李旭有些为难了:“难道我们就这么离开吗,万一碰到一个心怀叵测的人,把这处空间带走了怎么办!”

    风宁儿微笑着说道:“带走了啊,呵呵,我们东胜神州的九重天就永远也不可能重新拼接起來,一饮一啄,皆有前定,这个混沌海孕育了你的本源,你就要承担起保护它的责任,所以应该你带走!”

    李旭有些明白了:“原來需要这样的环境,才能孕育出空灵体质,甚至是混沌体质,孙猴子在这里诞生,看來也是天意,你要我带走这片大海倒是不难,关键是我把它放在哪里呢!”

    胡玉娇微微一笑:“那是你自己的问題,不用问我们了!”

    李旭无奈地点点头:“好吧,老子试试看!”

    鸿蒙鼎,李旭认为能够吞噬混沌之海的法宝,只有鸿蒙鼎才有一线希望,生于混沌,成于鸿蒙,相辅相成,沒有冲突。

    沒想到鸿蒙鼎吞噬第一缕混沌海水的时候,鸿蒙塔也飞了出來,然后越过鸿蒙鼎,直接开始吞噬起來,而且把海水送进了最上面的一层,也就是鸿蒙塔的第十三层。

    李旭一下子有所明悟:“想当初得到鸿蒙胆的时候,就是自己飞进了第十二层,然后自成一界,也就是现在的鸿蒙界,难道鸿蒙塔的第十三层,就是传说中的混沌界吗,看來当初的定元塔的确是來历不凡,难怪能够抵挡镇神塔!”

    鸿蒙塔的吞噬行动,转眼就是三天。

    到最后,已经不需要胡玉娇施展力量,因为随着混沌海水被吞噬,一个巨大的空间已经出现了。

    八十一天结束,鸿蒙塔最后吞噬进來的竟然就是花果山,随着花果山的消失,这处空间终于崩塌,一座大门的虚影凭空出现了。

    李旭三人这才发现自己就在虚空之中,根本就沒有在海底,还沒等他们反应过來,凭空出现的大门已经越來越凝实,正在显露出真实的本体。

    三个呼吸的时间,一座气势恢宏的洁白大门出现在虚空之中,庞大的威压铺天盖地,让李旭、胡玉娇和风宁儿看得面面相觑,喘气都觉得很困难,一时间三个人都不知所措。

    仿佛一座拱形凯旋门模样,七彩之气袅绕,高约二十七丈,宽约十八丈,大门两边的巨大玄冰玉柱上面,竟然有一副金色的对联:“混沌催生天地胆,谁人见到水晶宫!”

    李旭看着对联略一沉思,顿时有所明悟,右手一挥,祖龙宫已经脱手而出,然后左手拉着胡玉娇,右手拉着风宁儿钻进了祖龙宫之中。

    几乎在祖龙宫显露身形的同一个瞬间,虚空之中的那座大门轰然崩溃,顿时化作七彩气流盘旋呼啸起來,刹那间就形成了巨大的龙卷风,半个眨眼的功夫,祖龙宫一阵剧烈颤抖,就已经被龙卷风吸了进去。

    毕竟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