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的私养娇妻 > 我没那么厉害,厉害的是慕少倾

我没那么厉害,厉害的是慕少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挂断电话再重新翻开慕少倾的短信,陆小小无力的长叹一口气,她早就该想到了,在这个a市只有慕少倾不想知道的消息,哪里有他没办法知道的消息。

    估计这电视台的负责人在打电话给她之前就先把这消息告诉了慕少倾,不,也有可能是电视台故意讨好慕少倾所以才给她安排在一个收视率这么高的节目。

    这个想法略微有些小人心态,但是——真的很有可能很值得怀疑啊!

    慕少倾的话一定可以挥挥手就搞定的!

    所以说她是注定逃不掉了。抱着这种心态陆小小有些破罐子破摔的开了陆羽的车出门,陆羽出门基本都是骑着他的杜卡迪机车,车子就留给了陆小小,天这么热,陆小小虽然酷爱坐公交地铁也不会想要虐待自己。

    一路到了电视台陆小小和导演组、主持人对了遍问题,感觉不是在接受采访,而是在回答拷问。

    嗯,反正任何事情跟慕少倾扯上关系就一定会变味。

    到现在陆小小也还是想不明白电台告白的意义所在,既闹出轩然大波又不见得能有什么收益,对两个人来说绝对是吃力不讨好啊。

    陆小小想了一圈,除了他想借机报复她,找面子,没有从自己那可怜的智商那里挖出其他任何有价值的信息了。

    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陆小小已经走出了电视台。

    “近一个小时的访谈啊!节目组真贴心,最后还给我留了独白的部分。”陆小小真是欲哭无泪,这独白真是给了她充分的告白机会啊。

    “陆……小小?”一道不确定的女声响起,陆小小抬起头来茫然的看着出声处。

    谁啊,她私以为在这里是没有任何熟人的。至于张蕊、小柔,她倒是知道他们现在过的不错,只不过她手头的事情也不算轻松,还没来得及找他们叙旧,在电视台应该不认识人的啊。

    心里疑惑,陆小小看向那人,只一眼却也释然了。

    这人她的确是认识,萧珊,和她颇有渊源的一位朋友。

    萧珊看着她很是惊愕:“你回来了?”

    陆小小温和的笑,“是呀,我回来了,萧珊,好久不见。”

    两个人约了咖啡厅,陆小小看着眼前的萧珊感慨万千,她还是那么漂亮,只是感觉已经不一样了。那个三年前盛气凌人的萧珊,此刻变得温和了许多,嘴角总是挂着淡淡的笑容。

    “我看到了杂志,你在法国过得不错,这次回来是因为他?”萧珊问道。

    陆小小点点头,尴尬的搔搔头道:“嗯,会不会很没有出息啊。”

    萧珊失笑:“这有什么没出息的,向着爱情稳步前进也是一种非常厉害的决定。法国那么好的发展你都能放弃,我倒是觉得很厉害。”

    陆小小腼腆的喝了口咖啡,看着右手的戒指,含笑道:“你现在……怎么样?”

    萧珊拨弄着咖啡杯,微微低下了头,面容上是经历过过许多事情的女人才会拥有的笑容,陆小小想她一定经历过了许多事情,陆小小忽然有些后悔为她过的怎么样了。

    叶硕已经走了,萧珊那么爱他最终也只能嫁给自己不爱的人,她实在不该问她过的怎样。

    可是萧珊却显得比她淡然,非常平静的开口:“陆小小,我一直以为这辈子爱过他之后,就不可能再爱别人了。现在我才终于明白,并不是这样的。总会有东西改变我们的信誓旦旦,时间与绝望,终于让我也变了。叶硕他依然是我最爱的人,但已经不是我现在爱的人了。最初那一年我也很不好,但是我的老公他一直包容我,陪在我身边,在每一个我需要人拥抱的夜晚,在每一个我悲伤难过的时候,在我一次次需要人拉我一把的时候,他总能及时出手。我以前总不能理解,异地恋怎么就会让两个本来深深相爱的人改变心意,互相就背叛了。后来我也懂了,不是不爱了,只是最需要的时候恰巧不是他在,而是别人在。人啊,终究不是什么独居生物,是群居生物,需要人来爱来关怀。”

    陆小小听了她一席话,也笑了,点点头道:“是啊,人如果生下来就是一个太过完整的个体,又为什么要找另外一个人陪伴着自己度过一生呢。有些东西是自己绝对没办法给自己的。”

    萧珊搅动着咖啡道:“可你陆小小不是一般人。说实在的三年前吧,我只觉得你是个被幸运包围的人,觉得叶硕也好、慕少倾也好,能看上你就是你的福气,你没什么发光点。但是刚才在电视台遇见你,又得知你是为了慕少倾才回来的,我不禁觉得很佩服。司徒律对你是什么感情,别人不知道,但我不会不明白,他拥有叶硕的眼睛,叶硕的嘱托只是让他来看你一眼,他却一直在你身边,这说明他对你是爱情。没想到面对那么优秀的人陪伴着,你最后却还是会回到慕少倾身边。你对感情还真是执拗。”

    陆小小对感情的执着让萧珊很佩服,现在萧珊回首过去的一些时光,她自己已经不能保证,如果叶硕还活着,自己又遇见了现在的爱人对自己如此好,夏天撑伞冬天暖手,自己是否能坚持喜欢着叶硕呢。她不知道,这是一个永远无解的命题,她不但不知道,还不敢确定。

    陆小小听了她的话却是一怔。

    这个问题,让陆小小有些茫然。

    她对感情真的执拗吗?那当初为什么爱了叶硕七年不再继续爱下去,最终被慕少倾俘虏呢?

    不执拗吗?在她最艰难的时候慕少倾都不在,在她身边的是愿意接受她一切,给她一切,温柔体贴的司徒律,她为什么没有爱上这个一直陪着她的男人呢。

    陆小小想着,脑海里浮现出了慕少倾。

    她这一生,除了慕少倾,有没有再遇见过一个像他那样的男人呢?

    爱欺负她,却不准别人出手。总对她使坏,却不管她遇见多大的灾难,他都替她顶着。骄傲到无以复加,高高在上,自大狂,可是为了维系她那一丁点的自尊,他总是屈尊降贵。

    他温柔体贴吗?这词似乎不太适合他,他比较霸道专横倒是真的。偏偏这个人冷酷异常,占有欲超强,霸道又专横,又总在不经意间给她这世间独一无二的宠溺。

    她啊,或许真的只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女人,是活在柴米油盐里的世俗女人,只是很不小心遇上了一个这世间绝无仅有的男人。

    说他是她的世界中,宇宙绝无仅有的男人都不为过,她自信再也不会遇见另外一个慕少倾了。

    爱上了他,就再也不知道该拿什么方式去爱别人了呢。

    从此以后我就只会爱他,忘了如何爱别人。

    勾唇唇角笑了下,陆小小喃呢道:“其实我没那么厉害,厉害的是慕少倾,换了别人我或许根本坚持不下去,但慕少倾就是能叫我死心塌地的爱他。”

    被他听到,一定会很傲慢的说:那当然,因为我是慕少倾。

    在心里,陆小小暗道,绝对不能让那家伙知道。

    萧珊一怔却也没有再继续反驳什么,只是道:“不管怎么说你还是很幸运,慕少倾在你离开的这几年一点点沾花惹草的事情都没做过,任何想要靠近他的女人都碰了一鼻子灰,有一次一个舞会上有个千金想借着酒意纠缠他,被他顺势扔到了游泳池,还叫对方清醒下,也不看看他是谁,不自量力。”

    “不是吧,他这么恶劣。”

    “他恶劣是一天两天一年两年的事情了吗?”

    “额,这倒也是。”

    陆小小嘴上吐槽,但实际上心里却很美丽。当然美丽了,有人为自己守身如玉,自己怎么能不高兴。

    唔,这也能理解为什么慕少倾如狼似虎了,刚一重逢就把他灌醉了,原来是欲求不满啊。

    两个人正聊着呢,忽然萧珊看到咖啡厅的窗外,穿着休闲衬衣的慕少倾从车上下来走到了两个人所在的玻璃窗外。

    虽然他戴着墨镜,但他毕竟是慕少倾啊,萧珊怎么会不认得,顿时眨了眨漂亮的眸子道:“你和慕少倾约着见面了吗?那我不打扰了啊。”

    陆小小顿时愣了,眨了眨眼:“啊?我没和他约见啊。”

    陆小小这个位置正背对着的慕少倾走来的方向,所以根本没有看见他。

    萧珊疑惑,正在想难道慕少倾是路过,可慕少倾此时已经站在了窗外,好整以暇的把刚才拿在手里的手机放回了里。

    萧珊看着陆小小:“慕少倾,在你后面。”

    陆小小霎那间寒毛竖起僵硬道:“在、在、在哪里啊?”

    路过吧,那货应该是路过的,不该是来找她的吧。

    怀着一丝丝最后的希望,陆小小很希望萧珊告诉她,她看错了,或者慕少倾没有走过来。

    萧珊看了一眼慕少倾,慕少倾冲她点了点头,萧珊也有些懵了,实在搞不清楚这是什么情况,只好道:“就在我窗外,确切的说在你窗外的身后,正在看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