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小小走了很多地方,一直走到了傍晚,在夕阳下的摩天轮上,她收到了走向最后一站之前的卡片。

    你说,和喜欢的人在摩天轮上接吻,那样就可以得到幸福了。那天的夜晚,我们在这里接吻了,你喝醉了,醉醺醺的脸颊很动人。那时候我只确定你是我的女人,却没有想过要给你一生的幸福。现在,小小,来我身边吧,要给你的幸福,现在我终于可以兑现了。——慕少倾

    坐在摩天轮上的面具男此时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个写字板。

    第一张上写着:下一站是终点了,从现在开始这场时光之旅就要结束了。

    第二张:你记忆里的慕少倾,已经是过去了。

    第三张:向前走吧,现在的他只会比从前更好。

    第四张:他已经可以许诺你婚姻。

    第五张:他会送你爱情的玫瑰、情人的拥抱、恋人的亲吻、说着爱你套上代表天长地久的戒指。

    第六张:去见他吧,如果你愿意和他携手一生。

    陆小小捂住嘴巴,努力想忍住泪水,最终却还是哭了。

    眼泪从眼里落下来,陆小小一边擦着擦不干净的泪水,一边颤抖的喃呢:“我愿意,我一直都愿意。”

    从开始就从未后悔爱过那个人啊,现在看着他一点点的倾吐着情愫,陆小小只觉得感动的泪水怎么也止不住。

    摩天轮停了下来,红地毯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铺上了,一群布偶人站成一排,陆小小走过去每人都会递上玫瑰花,迷人的手风琴在小丑的手里拉动,陆小小走出游乐场不知道收到了多少的玫瑰,捧着这么多花,陆小小坐进了接她的车里。

    手机未曾说一句话看着车走了,陆小小心跳的很快,教堂并没有多远,很久就到了,陆小小下了车,站在教堂门前尚且忐忑不已。

    然而这种幸福的忐忑,她欣然接受着,没有什么迟疑的向教堂里走。

    打开教堂的门,陆小小发现里面没有什么人,眨了眨眼睛一步步走进去。太阳光从教堂里的彩绘玻璃上投射出光,照着教堂仿佛散发着圣洁的光,这一幕很美,陆小小却没有去欣赏。

    他没有来吗?陆小小疑惑。

    她当然不可能知道慕少倾这边是被司徒律耽搁了,心下只是疑惑不已。

    慕少倾其实也没有迟到太久,和司徒律的见面也是卡着时间的,此刻人在门外,却是知道陆小小在里面的,

    握住门,慕少倾的心跳的非常非常快,一瞬间无数个想法在脑海里闪过。

    现在的我,能给她幸福吗?

    她为我吃了这么多苦,而我又为她做了什么呢?

    受了这么多的委屈,她真的还愿意嫁给我吗?

    手指在口袋里的戒指上抚摸了一下,这是他托安洁莉娜帮他做的戒指,是他亲自设计的,为了就是这一天这一刻。

    他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个时候犹豫。

    一切都是因为听了司徒律的话,她的三年让他深深的觉得,自己比自己想的还要糟糕。

    那时候放手真应验了司徒律说的会叫他非常后悔。

    他因为自己事情去逼迫了她,让她只身离开a市,在她最脆弱的时候他都没有陪在她身边,现在这些幸福,就如同一个不努力的人的坐享其成一样,他的心是痛的。

    然而——

    望着这扇教堂的门,慕少倾不会忘记,在这里她曾经穿着婚纱等他。而他竟然推开了她。

    这一生那是最错误最痛苦的决定。

    如果我也能爱一个人,我一定爱你。

    如果我也能结婚,我希望妻子是你。

    那时候他这样说了,今天他终于可以爱一个人了,也再不怕手里套上名为婚姻的戒指,所以他知道,他不能退缩。

    或许和《了不起的盖茨比》中,盖茨比最终没能找回记忆里他深爱的黛西姑娘一样,没有人可以真正追回过去,哪怕我们奋力向前,却如同逆水行舟,在某天的清晨,我们张开双眼,看到我们曾经期待的美好未来忽然都实现了,可是我们心里清楚,我们曾经所期望的美好未来,一定有什么已经变了。只是没有关系,因为既不能后退,我们——唯有向前,抓住更加遥远的未来。

    吸一口,慕少倾为了更加遥远的未来推开了教堂的门。

    ‘吱呀’一声门开了,陆小小当即回头,在彩色的玻璃下,她笑容美丽的如同希腊神话里的美之女神维纳斯。

    陆小小没有动,她就站在原地看着他一步一步的走进,单手里捧着香槟玫瑰。

    他今天很帅,酒红色的衬衣配黑色的西装,是她最喜欢看的样子。夕阳的光打在她的脸上,更添几分动人暖意,那双漆黑的桃花眼被光线一照,似乎散发着宝石一般的光。

    只是这么看着,陆小小竟然略有些脸红。糟糕本来情人眼里就出西施,此刻她似乎已经超出了这个界限了,她眼里早已经不是出西施的问题了,而是此刻慕少倾在她眼里,根本就是如天神一般帅气。

    这个如天神一般的男人安静却又倾国倾城的走到了陆小小的面前,不待陆小小说什么,就忽然俯身单膝跪下了,捧花递到陆小小手里。

    陆小小有些惊愕,她真的没有想到慕少倾会单膝下跪,在她的印象里,这男人怎么可能做这种事情。

    然而慕少倾确实单膝下跪了,从口袋里掏出戒指打开,望着她深情道:“我的求婚很俗套吧,我知道这是所有平凡的男人向女人求婚时会做的事情。送一捧玫瑰花,掏出戒指说我爱你,请你嫁给我。其实我知道也有很多不平凡的浪漫的求婚方式。可是我选择了这一种,因为我想让你知道。从此以后你所想要的平凡女人所希望的一切我都给你。正常的恋爱,像普通人那样牵手约会。爱情也好,婚姻也好,我都已经能给你了。所以,现在的我,可以娶你吗?”

    陆小小等这一天等的太久了,能和这个a市最厉害的男人平凡的恋爱,结婚,曾经是多么奢侈的愿望,可现在呢,这个人正跪在这里求婚。

    矜持什么的,这个时候都去死吧。

    扬起嘴角,陆小小已经伸出了手,唇还微微颤抖着,说出来的话却是有些别扭的:“真是的,让我等了这么久,你怎么才求婚啊。”

    慕少倾的心又是一痛,拿出戒指一边为她戴,一边低头喃呢:“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太晚了。”

    如果那个时候能发现你怀孕的话,一定不会让你走的。

    站起身来,慕少倾抱住了陆小小,伸出手缓缓的抚摸她的发,陆小小早已经扔了花整个人靠在了她怀里。

    这时候幸福来的这么凶猛,一时间她把很多事情都抛开了。怎么解释陌笙和陌澄,慕少倾的怒火,这之类的此刻都被她抛开了,他向她求婚了,这事情已经快让她乐疯了。

    终于,这个人终于是她的了。

    兴奋之余,肩膀上不知为什么有湿热的感觉,陆小小傻傻的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几秒后才惊觉那是什么。

    愣愣的眨了眨眼:“少倾,你、你哭了?”

    这、这,慕少倾怎么忽然哭了,是激动的吗?

    慕少倾将她的抱紧,轻声道:“小小,我没事,真的没事。”

    陆小小蹙眉,听到他这声音就不觉得没事啊,陆小小有些急了,想挣扎力气又大不过他,只能耐着性子问:“少倾你怎么了,你告诉我好不好?”

    慕少倾靠在她的肩膀上,的确落泪了,而这泪水,却是因为心疼她。

    不让她看到泪水,话却是还可以说的,慕少倾深吸一口气道:“小小,这三年真的辛苦你了,你真傻,为什么什么都不说。”

    陆小小身体一下子僵了,他这个说法……

    “你、你知道了什么?”

    显然是知道了什么,可他知道了什么呢?

    慕少倾把她抱的更紧了:“什么都知道了。你这三年是怎么过来的,为什么不回到我身边,还有我们的孩子陌笙和陌澄。”

    陆小小一下子慌了,这事情只有司徒律知道,除了他不会有人知道的。

    显然是司徒律告诉了慕少倾,陆小小惊愕但是绝对不打算怪司徒律,她心里明白无论怎样司徒律都是向着他的。

    只是……

    “我、我骗了你,对不起。我只是希望你喜欢那两个孩子,你别生气。”陆小小无措的开口。

    慕少倾叹气:“傻瓜,我是有些生气了。我气你这三年独自承受着这些,不肯对我说。还有那么可爱的孩子,应该早点带着他们回来啊,比起司徒律,我才是孩子的父亲,才是你的爱人。怎么信他不信我。”

    陆小小一听脸色微微一红,确定了他真的不是生气,急忙解释道:“对不起,是我不希望你看到我虚弱的样子,我希望少倾你看到健康的我。”

    慕少倾此时放开了她,捧着她的脸,认真的看着她道:“笨蛋,你的每一面都属于我,以前的我可以不追究,但以后你只能对我笑,在我面前哭,脆弱的时候在我怀里,晚上睡在我身边。”

    ————————————————

    要大结局了,求下月票~~ps:结局难写,这几天准备大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