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的私养娇妻 > 你能在我身边真好

你能在我身边真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小小侧目,梦里的叶硕是十八岁的样子,穿着干净的白衬衣和蓝色的牛仔裤,风扬起了他浅棕色的发,陆小小有些紧张,攥紧了手。

    “阿硕,我们、我们现在看着海也很好啊。等到了夜晚再看北极星吧。”

    叶硕看着她,笑了起来,那勾起的唇角那样迷人,波光潋滟的海水反射着阳光的颜色,模糊了他的面容,他伸出了手似乎想要触摸一下她,伸到她面前却又停下了手。

    “这里是看不到北极星的,因为北极星是指路的明灯,这是梦,梦是迷失之地,如何指引你的路。”

    陆小小有些难过,她看不清楚他的脸,但她想他一定是难过的。

    “阿硕,我再也见不到你了,如果不是在梦里,我就再也见不到你了啊。”

    叶硕似乎很重很重的叹了口气,轻声喃呢:“你怎么忘了呢,我不在梦里啊,我在北极星的旁边。”

    叶硕说完忽然消失不见了,整个海滩就只剩下她一个人了。陆小小慌了,站起来大声的叫他的名字。

    “阿硕!阿硕你在哪儿!阿硕,你出来啊!”

    可是无论她怎么呼唤,叶硕却怎么也不出来。

    也许正如他所说的吧,阿硕从来都不在她的梦里,叶硕说过他会变成星星的,只是她自己的自欺欺人。所有风花雪月的幻影,所有动人而不真实的梦,都有不得不醒来的时候。

    陆小小知道,她——不可能在梦里永远的沉睡下去,而叶硕已经离开她了。

    没有什么此时宫中无日月,没有什么天涯海角共此时。

    叶硕,那个在她生命里留下了薄荷味香气的人,那个二十多年来陪伴在她身边的人,像风一样消散了,从她生命里,从这个世界上。

    而她,明明与她约定会再次相遇,可却没能看他最后一眼。

    从梦里醒来的时候,陆小小并没有张开眼睛,身体已经有了知觉,思绪已经正常的运转了,可她紧紧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的躺着。

    泪水不断从她双眸的眼角滑落下来,陆小小颤抖的咬着唇。

    慕少倾坐在她身边,伸出修长的手指轻轻的抚去她眼角的泪,默默的陪着她。

    他的手指滚烫温暖,温暖到让她脆弱崩溃,陆小小侧身颤抖的抱住他,无声却撕心裂肺的哭起来。

    她哭的浑身颤抖,却始终不肯发出一丝声音,只有那些染在他袖子上的泪水,真切的告诉慕少倾,她非常非常的伤心难过。

    慕少倾抬起手,一下下在她柔软的发丝上轻抚,那样温柔一点也不像他。

    好一会儿,慕少倾让她发泄的哭了一阵子以后,待她稍微平静些把一旁的东西拿在了手里道:“有样东西,是叶硕留给你的,你看一下吧。”

    陆小小抬起头来,脸色苍白:“什么……东西。”

    慕少倾认真的看着她,严肃的道:“陆小小,看完它,然后振作起来。”

    陆小小茫然而又颤抖的接过他递过来的东西,那是她的作品,是《飞天之羽》的设计稿,叶硕上一次就拿给她了。陆小小抬起头来看了一眼慕少倾,慕少倾示意她翻过来。

    陆小小迟疑着翻过来,上面是熟悉的叶硕的字,像是隔着时空,将他的音容再次带到了她的面前。

    “我的女孩,如果我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请你别为我难过,若你痛苦那我这些年所做的一切都会显得可笑。别让我成为一个笑话。我说会再次相遇,并没有骗你,总有一天我会在这个世界上,以一缕魂魄的形式再次相遇,请你幸福着,等待着,当我们重逢,请你笑吧。”

    陆小小抬起纤细的手,颤抖的捂住嘴。

    为什么,阿硕,为什么你连最后的时候,都要为我着想,我根本不配你这样。

    慕少倾走到她面前坐下来,认真的看着她:“陆小小,看着我。”

    陆小小眼里含着朦胧的泪水,听任他的命令看着他。

    “陆小小,如果他现在看到你这副糟糕的样子,一定会失望。”

    “我不配他这样对我。”陆小小哽咽。

    慕少倾拧着薄唇:“配不配这种事情不是你来决定的,他若不后悔,便是你配得到这一切。你如果不好好的,才是不配他为你做的一切。陆小小,振作起来,别让他所做的一切变得不值。”

    陆小小缩成一团,缓缓的抱着膝盖。

    不知道过了多久,陆小小轻声问:“外面,是晴天呢?能……看到星星吗?”

    慕少倾向窗外看了眼,“能看到星星,要去看吗?我这里有天文望远镜,我抱你去天文室。”

    陆小小缓缓的点了下头,慕少倾俯身抱起她,她的体重明显轻了许多,慕少倾抱着他越发觉得自己像是抱着一只小小的蝴蝶,不小心翼翼的抱着,她那薄如蝉翼的翅膀就会断掉。

    抱着她进了天文室,将她放在椅子上,慕少倾问:“想看什么,我帮你调。”

    陆小小轻咬着苍白无力的唇:“北极星旁边,真的有其他星星吗?”

    慕少倾点头:“当然,浩瀚星辰里有无数星辰,虽然可能平时看不到,但在天文望远镜下一定会看的到。”

    陆小小点点头道:“我想、我想看北极星附近的星星。”

    慕少倾不知道她要做什么,也没有多问,现在他只希望她快点振作起来。为她调好了望远镜,慕少倾就让她靠近了去看。

    陆小小透过天文望远镜,看着闪亮的北极星旁边,有许久小星星,其中有一颗棕色的小星星,散发着温柔的光。

    一滴晶亮的泪从她的眼里落了下来,陆小小用力扯了扯嘴角。

    “真的,真的有……慕少倾我看到了,看到了。”

    那颗棕色的星星,一定是阿硕,因为她只是看着那颗星星就会觉得胸口一阵柔软的疼痛。

    谢谢你,真的谢谢你,谢谢你曾经陪在我身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阿硕你,不会忘记我曾经傻傻的暗恋过你,也被你深深的爱过。

    我现在很好,我会振作起来的,我也会幸福的,所以阿硕,别再为我操心了。

    一双温暖的手臂霸道的伸了过来,慕少倾的手掌遮住她的双眸,他从背后拥抱着她,在她耳边低喃:“这是最后一次,最后一次准你为他伤心难过,知道吗?陆小小,唯独这一次,我虽然生气,但我会忍耐。”

    他的手掌心那样炙热而温暖,像是要把她所有的痛苦难过都融化一般。

    陆小小的心里一紧,某道伤痕奇迹般的渐渐愈合,变得不那么痛了。拧着唇,陆小小轻喃:“慕少倾谢谢你。”

    慕少倾冷哼:“我说过男人是不希望从女人那里听到谢谢这个词的。”

    陆小小抬起手抓住了他的手,紧紧的握着:“你能在我身边,真是太好了。”

    没什么力气的小手还在微微颤抖着,可是慕少倾已经知道陆小小总算是振作起来了。一直提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他侧身薄唇凑近了她的唇落下蜻蜓点水的吻。

    “等你身体好了,我会向你要谢礼的。现在你要好好养病。”

    “嗯。”

    因为叶硕留给她的话,她总算释怀了。每个人都必定要去经历这些最重要的人离开身边的痛苦,每个人都要去学会不再对遗憾耿耿于怀,为了让爱我们的人不因我们的痛苦而痛苦,我们要在伤痛中学会坚强与成长。

    不忘却这些伤疤,不逃避任何遗憾,成为更好的人,不断的向前。

    慕少倾抱着陆小小从天文室出来,抱着她回卧室,花向容估计着她差不多要醒来了,正好过来看病,一进来就看到陆小小被慕少倾抱着,瞪大了眼睛。

    “什么情况?”

    陆小小的脸本来是白的,见到花向容,顿时白里透红羞涩的埋首在慕少倾的怀里。

    好丢脸,竟然被这样撞见了,简直太丢脸了。

    慕少倾挑了挑眉大方道:“没什么,刚刚进行了一种特殊的治疗,现在她好多了。”

    他这个容易让人误会说法让陆小小叫苦连连,尴尬的低喃:“你别、别说的这么奇怪啦。”

    慕少倾桃花眼微眯,低头看她:“我有很奇怪吗?还是你的想法很奇怪?”

    陆小小咬着唇,知道自己要是说什么又会被戏弄,干脆闭上眼睛什么也不说。

    花向容在两个人之间穿梭了一下,得出了一个结论:也许童话故事里‘爱’能治百病这件事,可能是真的。

    慕少倾俯瞰着一脸沉思的花向容,挑眉:“花医生,你应该是来看病的吧。”

    花向容急忙回神,连连点头:“啊对。”提着药箱几步上前,跟着慕少倾进了卧室。为陆小小大体检查了一遍,花向容有点喜形于色:“没什么大碍了,烧完全退了,只要在打几针就好了,陆小姐,你现在有饿的感觉吗?”

    这个问题问出来,慕少倾也略微紧张了一下。

    现在必须要确认她没有厌食症才行,这样才能完全放心。

    陆小小被问的尴尬,但见着花向容和慕少倾都在盯着她,只好无奈的实话实说:“我、我很饿。”

    她不仅饿,她觉得自己现在这个状态,可以吃下一头牛啊。对于女人来说,太过丢人了吧。

    ————————————————————

    亲们求月票~~月票加更啦,每多十张就加更一章,妥妥的三千字加更哦~不加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