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总裁的私养娇妻 > 我希望他幸福,希望他幸福

我希望他幸福,希望他幸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陆小小说不出话来,她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只是捂住嘴巴大颗大颗的眼泪从眼里滚落下来。

    慕恒继续道:“那个时候的他不需要人原谅,在他看来大人们的原谅都是虚伪的,人们会在背后里职责他,是他害死了自己的母亲。他如果持续崩溃很快生命就会耗尽,没办法我只能出此下策,他……需要一个不原谅他的人,站出来狠狠的用自己的方式指责他,那样才能叫他活下来。”

    “所以这个人,就是伯父你……”陆小小颤抖的说。

    慕恒点头,面容依然冷情,仿佛对这样的事情很是无所谓。

    “这个方法很有效,他振作了起来,很快。我的逼迫加上他自己的自我惩罚,反而叫他变得更加坚强。只不过这却也有副作用啊,就如同现在,他连爱一个人都不能。小花告诉我,他没办法承担家庭的责任,因为心病难除,他连婚戒也没办法套上。我还以为他这一辈子也没办法遇见一个心爱的人,没办法找到幸福的方法了。可是或许烟雨一直在守护着他也说不定,他终是遇见了你。”

    第一次听说她的存在时,慕恒根本以为陆小小和其他那些慕少倾走马观花的女人一样。

    后来他为了她连和安洁莉娜的婚约都解除了,他本以为真的是安洁莉娜解除的婚约,然而见了安洁莉娜却发现她处处把责任向自己身上揽,反而叫慕恒确定,这婚姻一定是慕少倾下决心要解除的,只是恰巧安洁莉娜也想解除婚约而已。那时候暗地里慕恒就有了想见见她的冲动。

    金银馆用餐他用了激将法,一向冷静的自己的儿子一下子失控,终于让慕恒确定了,陆小小在他心里的不简单。

    而现在,他终于明白了,这一次不是上帝玩的虚情假意,是真的有人肯走进他儿子,走向那个可怜的孩子身边了。

    陆小小明白了,慕恒也好,沈筱筱也好,做这一切,都是一场戏,为的只是……

    治好慕少倾的心病。

    “我、我真的可以吗?可以成为那个原谅他的人吗?”陆小小茫然的看着慕恒,她不确定,不确定她是否能做到。

    “对于现在的他来说,其他人是否愿意原谅他已经不重要了,他在意的只是你的想法。或许我的做法是偏激了一些,可是我希望这么多年以后,他的心伤可以愈合,可以幸福。我想你也一定希望他幸福吧。”慕恒说着递了手帕过来。

    陆小小的双眼早已经哭红了,她的心被揪在一起很难受,可是这份难受有点难以形容。

    慕少倾的秘密这样沉重,而慕恒的父爱也同样沉重。

    这些她早该猜到却被她忽略了,亲情的力量有多强大,她早就已经领会到了啊。这个世界上,所有人对你的感情或许都是未知数,却唯有亲情绝对不变,不管发生什么事情,真正爱你的人始终都会对你不离不弃。

    陆小小哽咽的,在慕恒期待的眼神中用力的点头:“我希望、我希望他幸福,希望他幸福。”

    慕恒笑了起来,这是陆小小第一见到他笑,很是温柔:“是你的话,一定没有问题。”

    陆小小呆呆的看着他:“可是伯父您呢,少倾他一直这样误会您……”

    慕恒失笑:“这世界上,哪个做父母的,没被自己的子女误会过。我们成为父母以后学会的第一词语就是包容。子女的一切任性,我们都会包容,因为我们为人父母。”

    也许还要很多年很多年,他才能真正理解这份用心良苦,真正的明白他这个父亲所做的一切,可那又有什么关系,父母之爱从来都是不求回报的。

    对于慕恒来说,他也只是希望自己的儿子幸福。

    陆小小在慕恒那里又呆了一会儿,慕恒的把自己的意图全部告诉了她。陆小小咬着唇,不确定的问:“这样真的有用吗?”

    慕恒叹气:“并不知道,然而现在也只能这样了,只有逼着他面对这件事才有解决的可能。你试试看吧的。如果你以离开他为契机问的话,也许可以更直接的问出来。如果他肯承认他爱你,之后的事情就有的努力。”

    “可如果他……不承认呢。”陆小小苦笑。

    他从来没有说过爱她。

    慕恒此时却正色了起来:“即使他有伤痛,也没有理由要求你一辈子做他的秘密恋人。如果他一辈子都没办法逃脱阴影,难道你要一辈子守着这份不安的感情吗?小小,如果这不是爱情,如果他自己都没办法意识到这是爱情,那么即使现在你们不分开,未来的某一天,让你们分开的因素也只会越来越多。”

    慕少倾有慕少倾的心结,可是陆小小同样也有陆小小的心结。

    陆小小早就知道慕少倾和她的关系就是她的心结,正如慕恒所说,她不可能一辈子做一个隐藏在黑暗里没有身份的女人。一辈子那么长,相爱的人就在身边,却偏偏要说这不是爱情。这种事情,即使一年两年甚至五年她可以沉默的不去过问,那么以后呢。

    未来……真的很长很长。

    “我知道了,伯父,为了少倾也为了我自己我会努力的。”陆小小坚定的说道。

    有些事情必须靠她去做,如果慕少倾因为心伤没办法向前迈上这一步,那么这一步就由她来迈,临走的时候慕恒送了她奶白色的香槟玫瑰和百合,她发现在这个沉默成熟的年长者身上,有一种独特的温柔。

    这种沉默的温柔和慕少倾很像,他或许对许多人都很冷漠,但是对他爱的人,他一定用他自己的方法默默的守护着他们,给予他们他独特的温柔。

    站在门前,陆小小冲他深深的俯身道:“伯父,请您给我时间,一切都会变好的。不管是少倾的状况,还是您和少倾之间的误会,总有一天都会表好的,没有什么比家人的牵绊还要紧密。”

    陆小小说完走向外面,慕恒派人送她。望着她小小却很倔强的身影,慕恒什么也没说。

    许久许久,天被乌云笼罩,慕恒抬起头望着那乌云滚滚的天气,嘴角却扬起了一抹微笑:“烟雨,雨过之后就是彩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陆小小离开别墅以后,桃子看到了新的位置更新立刻传递给了陆羽,陆羽看到坐标是向自己赶赴的地方移动,几乎是长长的出了口气,还好还好她似乎是忙完了某些事情向回走,这是回a市唯一的路,他悬着的心稍微放了下来却也不敢完全放下来。

    而此时郑楠和慕雨也终于在金银馆外,赶在慕少倾和沈筱筱离开前找到了两个人。

    “慕雨、郑楠,你们怎么来了?”

    沈筱筱见了郑楠和慕雨两个人,正疑惑,手里的手机响了下,沈筱筱看到她任务已经完成的消息,扬眉笑道:“我这边正巧有事,你们聊,我先走了。”

    沈筱筱说完上了自己的车,开车离开。慕少倾并没有揽着,对沈筱筱,他巴不得她赶紧消息。

    慕雨和郑楠更是不会理他,见到慕少倾,慕雨就火急火燎的冲了过来道:“哥,阿羽说小小姐有危险,你知道小小姐在哪里吗?”

    慕少倾的脸顿时寒了下来,声音已经变得严厉了起来:“怎么回事,那黑道小子惹了什么麻烦?”

    郑楠拧着唇推了下眼镜道:“来的时候我零星的接到了我们的人的调查的结果,萧少主从黑道洗白,虽然事情成功,但是本组内的叛徒逃了,估计是冲着陆小小去了。”

    慕少倾此刻似遭雷击,双眸如冰咬牙切齿:“该死的!我就知道这个臭小子早晚闯下大祸,她今天没事,应该在家。”

    慕少倾说完就要打电话,慕雨脸色难看的咬住下唇:“打了,打不通,关机。”

    “该死!”慕少倾差点摔掉手机,打开车门慕少倾上了车,风之子划出弧度立刻消息了。

    慕雨看着慕少倾的车消失,有些怅然:“希望一切都没事。”

    郑楠站在她身边,安慰道:“没事的,不管是陆小小还是萧少主,都没事的。”

    慕雨的心还是忐忑,但好歹是有了她哥出面,她稍微放心了一些。

    应该……没事的,嗯,应该是这样。

    然而慕少倾只以为陆小小在自己家里,冲到了她家砸门却发现人根本不在,慕少倾的心瞬间沉了下去,她不在这里,也一定不会在公司,因为下班的时候她先离开的。

    那她……会在哪里。

    高速公路上,一辆跑车在高速行驶中,忽然变道一下子别在了慕恒派去送陆小小的车前。

    一个急刹车,车子在跑车前顿了下来,后面的车几乎撞上。

    陆小小一个晃动差点摔倒,司机此时已经是怒骂了出声:“你怎么开车的!不长眼睛啊!”

    那跑车上的人却已经下来了,大步流星走过来,走到后车座打开车门看到里面的人正是自己要找的人之后,长长的松了口气。

    陆小小看到来人也是惊愕了一下:“陆羽?你、你怎么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