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书网 > 小皇帝慢点,疼! > 小皇帝慢点,疼(九)

小皇帝慢点,疼(九)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明克街13号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龙王殿重生之都市仙尊财运天降花娇好想住你隔壁特种奶爸俏老婆

一秒记住【奇书网 www.qishu.org】,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却发现先前一袭白衣翩然而立的小皇帝此时呼吸沉重,满脸绯红,额际全是颗颗饱满的汗珠,当即吓了一跳,“爷……”

    南珏与甄镶也注意到,纷纷紧张的围了过来。

    拓跋聿太阳穴两边的青筋根根鼓动,只觉得一股火热的气流直往他某处而出,那里瞬间膨胀了起来,让他感觉十分不妙。

    鼻息间涌进的酒香越来越浓郁,凤眸猛地一缩,沉声道,“屏住呼吸!”

    拓跋瑞几人一怔,也隐约闻到了股异香,隧连忙依言屏住了呼吸。

    “南珏,把桌上的酒壶取过来!”拓跋聿额际的汗珠沿着脸颊落了下来,他松开握住拓跋瑞胳膊的长指,拽紧藏于纯白袖口之中。

    都是些精明机智的人,南珏一听他的话,便知晓那酒中铁定出了问题。

    玉面也随之肃然,提袖掩鼻,拿过酒壶走到他身前。

    酒壶的顶盖已被掀开,一缕缕清流从壶顶冒了出来,只是清流却消散得极快,几乎一出壶顶便淡开了。

    拓跋聿涨红的俊颜已然变得有几分扭曲,下腹如被火烧,他一双清透凤眸变成妖冶的红色,似是极度隐忍。

    看到眼前壶顶冒出的清流,他缓缓吐出两字,“噬欢!”

    噬欢?!

    修长的身形一震,南珏神色裂出一丝惊恐。

    噬欢与情欢虽然只有一字之差,可药性却有着天壤之别。

    噬欢是前朝宫廷秘药,是前朝王爷赫连逸铁所制。

    传闻他当初爱上了前朝皇帝的某一位妃子,为了帮助她得到皇帝的宠幸,一向对医理颇有研究的他便潜心研制出了这一味药。

    那名女子依靠他的帮助成功获得了皇帝的垂爱,前朝皇帝吃了他制的噬欢在床上连续呆了七天,差点精尽人亡,也差点害死了他所爱之人。

    那名女子抬出皇帝寝宫的时候,已然奄奄一息,赫连逸铁不想噬欢有如此强劲的药性,悔不当初,便烧了制作噬欢的药方,可是宫里人多嘴杂,不自觉间已流落出来。

    纸终究包不住火,皇帝知道真相后,大发雷霆,即刻便将那名女子打入了冷宫。

    而赫连逸铁是皇帝的同胞兄弟,是以只是将他剥去王爷的头衔,贬为庶民。

    后来又听说,那名女子经过皇帝的七夜恩宠,已经珠胎暗结,十月后便顺利诞下一名女婴。

    只是冷宫条件奇差,那名女子生下女婴之后便西去了。

    赫连逸铁知晓之后,心中怨恨陡升,一心只想为心爱之人报仇,便又在噬欢中加了一味药……

    使得中了噬欢之毒之人,药效发作极快,且噬欢的解药颇为繁琐,几乎中了噬欢之人,若是不及时解毒,唯有血管爆破而死,因为通常在解药还未制作出来之前,中了噬欢之毒的人均熬不过去,都是暴死居多,所以至今未有人将噬欢的解药制出。

    而当时的前朝皇帝,便是因为中了噬欢,暴毙而亡的。

    所以那件事也被闹得沸沸扬扬,一时成为了明间百姓的谈资,流传了下来。

    而先帝初登基之时,吸取前朝教训,便明文规定,严禁药家制作噬欢,否则格杀勿论。

    却不想,消失了几十年的噬欢竟然再次出现,某帝还偏就中了这噬欢……

    现在,即便是楼兰君在此,即便他有能力以最快的速度制出解药,怕也是来不及的。

    从走出房门之后便隐于一角的安凉垂眸勾笑,之前她不若是见他长相俊美,便对他动了几分心思。

    她也不是没有过男人,但还是头一次对一个初初相识的男子动了心。

    所以她才舍得将好容易得到的噬欢放至在酒里,等设计拿回了蓝魅,与他有个几夜之欢也是好的。

    只是她没想到的是,大当家的会突然出现,而且看样子,两人的关系匪浅。

    而刚刚她似乎听到了太皇太后……心下笃定,里面的男子绝对非富即贵!

    更何况,世上能让大当家吃亏的人,除了他,她还真未见过第二个敢跟大当家叫板的人,因为通常情况下,非死即重伤!

    如今她又因蓝魅一事,害得大当家的被关进了大牢,待他出来之时,她不敢想象等待她的会是怎样一个结局。

    所以,现在有一个天大的机会摆在她的眼前,她,必须把握!

    只要她替他解了毒,极尽所能好好伺候他一番,不怕拿不下他。

    到时候,说不定他便留她做个小妾,相信她若是他的身边,受他庇护,大当家的也不能把她怎么样……

    虽不能保证一定能成功,但是现在的她已别无它法,必须赌上一赌

    她正想着,一抹白影突然从门口疾走了出来。

    安凉欣喜得胸脯激动起伏,深深呼了口气之后,她鼓起勇气跑了上去,从后一把抱住他的腰,将柔软的身子使劲贴近他宽厚的背脊。

    明显感觉到身前的人猛地一颤,接着他突然转身,一下子狠狠搂住她的腰肢,狂猛的一下子抱着她撞进了身侧的一扇门内。

    ————————————————————————————————————

    侯府。

    铁叔坐在独院老槐树下的石凳上,在月光的照射下沉默着摆弄石桌上簸箕里的各色药草,面容肃冷。

    耳际传来的脚步声让他拨弄药草的手微顿,而后继续。

    脚步声也适时在他身后停了下来,默然。

    空气里若不是凭空增了一缕呼吸,或许他还真认为这偌大的独院里只有他一人。

    铁叔停下手中的动作,语带微讽,“侯爷今日怎的有空到我的独院来?不需要陪着即将进门的新妇吗?!”

    祁暮景目光清淡看了他一眼,一撩衣摆在他对面坐了下来,盯着桌上的药草,道,“你怪我?!”

    “不敢!”铁叔冷哼,“侯爷做事不是我等下人能够品评的。”

    祁暮景勾唇苦笑,“铁叔,过不了多久,你信我!”

    过不了多久?!

    铁叔皱了眉,张了张嘴,只溢出一丝叹息。

    有多少人能够经受时光的消磨摧残,你以为的过不了多久,也许只需一个转身便再难如初,又如何能笃定?!

    抬头,目光落在对面的人身上,依旧穿着他酷爱的白色,英俊沉毅的脸颊被银白的月光遮蔽,却隐约能见他消瘦的下颚上黑呼呼的胡渣,为他增添了几分颓败之色。

    铁叔不由再次摇头叹息,起身往屋里走去。

    祁暮景唇瓣动了动,似乎想说些什么,最后却只是眼看着他走进屋里,什么话也说不出。

    心头微涩,迎面而来的冷风撩开他胸前的发丝,丝丝飘散开,将他俊朗的五官显露在月光下。

    他的脸依旧英俊迷人,只是一双幽黑的双瞳却有些凹陷,眼帘下是一片浓郁的青黑之色。

    他身上原本紧贴的衣袍如今像是有些大了,在夜风的吹拂下,在后背鼓出一个大包来。

    他仰头看着天上稀疏的星辰,瞳色渐渐溢出丝丝痛苦,他突地捂住胸口轻咳了起来,一抹红色从他嘴角溢下。

    然,他却丝毫不在乎,任由血色顺着唇角落下,滴滴打落在白色的衣袍上,开出一朵朵冶丽的红花出来。

    铁叔拿着一只棕红小瓶出来的时候,便见他这个摸样,脸色一沉,快步走上前,打开瓶子从里面导出两颗药丸递给他,眉头紧锁,“赶紧吃下!”

    祁暮景低头看着他手心里静躺的两粒灰色药丸,好一会儿,才伸手拿过来,仰头吃下。

    铁叔有些动怒,却也心知他说什么也是无用,他断不会将他的打算告知他,索性将瓷瓶放在石桌上,捻起桌上的簸箕转身就准备走。

    脚步还未踏出,便听见他幽幽的嗓音从后冒了出来。

    “我今日见到她了……”

    沉静的,平静的,静谧的,用很平常的语气说出,却让铁叔瞬间有种被重石压住心口的错觉,窒闷得很!

    闭了闭眼,铁叔再次踏步往屋里走去。

    门“碰”的一声关上。

    祁暮景嘴角弯出一抹弧度,她身上的味道,穷尽一生他都不会忘记……

    深幽如古井的双瞳倏然流出坚定,终有一天她会回到他的身边,到时候他定会加倍对她好,再不让她受委屈,将她宠上天也好,无法无天也罢。

    眸内寒峭乍现,而所有让她在这段日子里难过难受之人,他一个都不会放过!

    ————————————————————

    “我让你寻的人可有下落了?”声音阴狠,带了浓浓的恨意。

    一身银盔在身的男子看着面前用大麾从头罩到脚,只露出一张红艳唇瓣的女子恭敬道,“属下已经将东陵城一一翻查了遍,也在东陵城周围的小镇布满了眼线……”

    “我不想听废话,你便说有无下落即可!”女子不耐打断。

    “至今还未寻到她的行踪,不过……”

    男子还未说完,她却扬手就给了他一巴掌,怒斥,“废物!”

    男子懵了一下,反应过来立刻跪了下来,垂头不敢说话。

    女子冷冷看着他,“三天时间,我只给你三天时间,你若还不能将人带到我的面前,我便禀告王爷,说你办事不利,到时候你便等着吃不了兜着走吧!”

    “是,属下竭尽全力,定然在三日之内将人给您带过来!”男子胆寒,抖着嗓音道。

    女子冷哼一声,喝道,“还不快滚!”

    “是,属下这就去!”男子说着从地上爬了起来,一溜烟消失不见了。

    纤细的手指抚上脸颊两侧的麾裘,她倏地将帽檐往后一番,露出一张恨意十足的脸颊,莺红的唇瓣像是缀了血,咬牙切齿,一字一字道:

    “薄柳之,你最好给我藏好了,否则落在我的手中,我定会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你欠我的,我会一点一点向你讨回来!”

    世上这么恨薄柳之的,除了薄书知之外,目前怕是再难找出第二人来。

    在男囹馆设局那日,她以为总算能如愿以偿狠狠折磨她一番,倒不想反倒让她逃过一劫,之后便像凭空消失了一般,她的人几乎将东陵城翻了个便也未见她的踪影……

    心里恨意难平,薄书知闭上眼深深呼吸着,而她的一只手上始终紧握着一个东西。

    好一会儿,她才睁开眼来,将掌心摊开,一枚通透的白玉莹然跃于她的手心上,而白玉的中心,层层流云里赫然印了一个“慕”字。

    ——————————————————————

    安凉被人带进屋子之后,便被狠狠压在了门房上。

    心里欢喜极了,她几乎立刻垫着脚搂住他的脖子,急迫的将红唇贴了上去。

    黑暗中还不清面容的人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偏头躲开了她送上来的香吻。

    安凉并未在意,一双手直接从他的衣领探了进去,抚摸着他滚烫的身体,嘴里发出丝丝魅惑的娇吟声。

    她这声音一出,压着她的人便越发凶猛了去,面上的呼吸炙热而浓烈,伴随着浓厚的男性独有的气息扑面而来。

    安凉一下子兴奋了起来,身体贴得更紧了,手也随之绕至他的胸口,揉着他胸前的小点,红唇再一次凑上,嗓音软媚,“公子,吻我……”

    “呵……”黑暗中的男人轻笑,唇凑上了几分,却始终不吻她,一双大手却猛地握住她胸前的浑圆,毫不怜香惜玉的狠狠按挤了起来。

    安凉浑身舒服的轻颤,十分喜欢他手对她的爱抚,早已历经男女欢爱的身体熟透了,禁不起撩拨,他还未真正对她做出些什么,甚至都没有吻她,可是只要想起他倾城绝代的容颜,她就觉得浑身发热,一股股热潮便从某处汹涌流了出来。

    按耐不住又极其兴奋的,她另一只手缓缓从他脖颈滑下,直直往他下腹而去。

    当终于来到他雄伟的地方,安凉喉间忍不住的喘息了一声,下一刻,她蓦地握了上去……

    也是那一瞬,满腔的热情被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她抽了抽嘴角,她以为他年轻俊美,身材挺拔强壮,便是那物体也应是极其可观的。

    可是为什么她一手握下去,却只握住了他一把衣料。

    眉心动了动,不死心的再次按握了下去,却……仍旧握住了一把衣物。

    火热的心顿时凉了下来,转瞬又觉得有些不对劲,即便他那处有异于常人,但是中了噬欢之后,好歹也得……

    这样一想,她警醒的当即用力推开了面上的人。

    也在她推开那一刻,房间突然亮了起来。

    当看清面上的容颜时,安凉惊得双眼大睁,愕道,“怎么是你?!”

    ————————————————————————————————————

    薄柳之在将南玥和拓跋溱送走之后,便让小二送了几桶热水上来,舒舒服服的泡起了澡。

    头靠在浴桶边沿,温水只及她胸口,全身暖烘烘的,她享受的闭上了眼。

    心绪却有些杂乱。

    不知怎的,在知道了小皇帝的秘密之后,竟一直忍不住的想起他……

    拧紧黛眉,她摇了摇头,力图甩开又出现在脑中烦人的影像。

    就在这时,门口突然传来一阵迫急的“敲”门声。

    薄柳之大惊,几乎立刻想到了某人,她连忙站了起来,拿过浴桶前屏风上搭着的衣服,慌乱的套了起来,嗓音有些抖,生怕他不耐烦一脚将门踹开了,“等等,我……”

    “啪”…!!!

    房门还是被人从门外狠狠掷开了,一股劲风猛地扑打在屏风上,她甚至能看见嫔妃虚晃了几下。

    心跳错漏,手一抖,还来不及套上去的衣物顺着指尖掉进了水里,她慌忙垂下腰去捡,却在水光迷离中看到了一张清美而又兀自带了几分狰狞的俊颜……

    ————————————

    【姑凉们来了好歹留杯咖啡,素这小心肝禁不起打击啊,~~~~(-_-)~~~~】